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2009宜蘭綠色博覽會

 


 


2009宜蘭【綠色博覽會】將在3月21日起在武荖坑熱情登場!


拼經濟 綠博覽開幕當天「免費」入場!


熱力邀請全國民眾到武荖坑風景區會場,參加這場「活力犇FUN」的春天盛會


得知這個好消息


3月21日原本計畫要衝企千里迢迢的阿里山賞櫻的我们在多方考量下終於打消念頭


畢竟這麼好康的訊息又不是經常有


那還等啥


當然先來企距離大台北車程僅約  一小時  的綠博會場囉!!



 



 


至5月10日止為期長達五十天的宜蘭綠色博覽會


在位於蘇澳鎮的「武荖坑風景區」舉辦


武荖坑風景區屬宜蘭縣政府所經營,是目前全國最大的露營區,佔地五十多公頃


這地方我們多年前曾來此露營過喔~


但因隔天還要趕行程去花蓮,很可惜沒能好好逛逛


這回藉由「綠博」這機會再次前來


才知道園區如此的寬廣


逛上一天走得雙腳都快要〝鐵腿〞了呢!


 



 


一踏入園區就可看到多頭利用大油桶和小水桶組合而成的環保牛


唯妙唯肖、栩栩如生呢!


 



 


今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力犇FUN,勁在蘭陽」


為了配合牛年到來


特別以「牛」為主題,開設五館一區


 



 


其中「童話牛館」的建築造型最別緻


童話牧場現場更有水牛、乳牛、黃牛多頭種類不同的〝真牛〞展示喔~


還能親手餵食小牛哩!


 



 



 


休閒農業區內的「南瓜隧道」


看到滿棚結果累累的南瓜真的好興奮ㄛ


南瓜做成的各式料理偶都很愛吃唷!


 



 


身穿各式彩衣專為「2009宜蘭綠色博覽會」製作的18隻拼貼在地藝術犇牛


在武荖坑溪畔的青青草地上爭奇鬥艷的迎接綠博會遊客的到來


 



 


綠博會期間將由民眾票選出前三名及佳作


綠博閉幕後,所有的藝術創作水牛將移置中山休閒農業區作常態性展出


兒子最愛的當然是  “蜘蛛超牛” 囉!


 



 



使用馬賽克磚、玻璃珠、陶片材質拼貼製作完成的藝術水牛每一頭都各有特色


我都好喜歡唷!


小時後我好幾次坐在牛背上隨著鄰居的大哥哥牽著水頭到河邊去泡澡喔


好棒好難忘的童年回憶


所以我對水牛有著深厚的情感呢!


從小阿公就常告訴我說:牛幫我們耕田,不可以吃它的肉喔~


我一直僅記在心


雖然偶而偶還是自制不住偷偷吃了幾次牛肉麵哩! 


ㄏㄏ  金拍謝ㄋㄝ!


 




 


綠博會場內的武荖坑溪水潔淨的看起來就是整個清涼透心脾啦~


 



 


在諾大園區走累了,坐在水圳邊,在此歇歇腳泡腳消除疲勞


舒服ㄋㄟ~~~~~




 


兒子看到這潺潺流水豈能放過


兄弟倆又在那打水漂~玩的都不肯離開囉!


被晾在一旁的我就抓著老公又在那“自拍”的不亦樂乎呢!


 



 




 


 


今年綠博最醒目的大型主題意象設計


壯觀的『大地之鑽、生命之泉』漂浮在空中閃耀著


表現出地球是我們的家


搭配著造霧系統讓進入這個區域的遊客,感受到飄渺、清新之氣氛


很可惜~因為遊客蜂擁而入


直到黃昏我們要離開園區了


才匆忙的拍下不怎麼清析的這一張!


 



 


~父子情深哩~


 



 



 



 


值得遊客細心觀賞的景觀花園


有大群人造白鷺鷥自在飛翔、牛群悠遊


意味著桃花源美境!


 



 


綠色博覽會持續的推動親近綠色、體驗綠色、、綠生活為活動的主要訴求


整個園區處處花海,美不勝收!



 




 


宜蘭綠色博覽會已經邁入第十年


受到不景氣影響,為了拚人潮與商機,今年活動的門票比往年便宜許多


門票大降價只有去年的一半


用意是希望讓更多人能夠帶小朋友一同來宜蘭遊玩拼經濟啦!


 


有關票價及交通資訊請點入相關網站:2009 宜蘭綠色博覽會


 


 


45 則留言:

  1. 我不能看的太仔細因為我還沒去看唷這樣會失去新鮮感唷

    回覆刪除
  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26日 晚上7:16

    紅美人這次PO文速度粉快唷!
    這樣小瑜兒就不會一直"ㄉㄧㄤ"你了

    回覆刪除
  3. 這麼好康   免錢喔  下次有這種好康   請及早通知一下

    南瓜隧道之前去也有

    那條溪可以下去喔   我們只有在橋上觀望

    現在有雪隧台北的路程會比從基隆去要快很多

    我們上次去羅東夜市也是人擠人不說

    還碰上下大雨   根本啥也沒吃就落荒而逃


    [版主回覆03/27/2009 10:27:53]園區裡到處可見溪水呢~那條溪面積很廣~
    我們走到後頭~一堆人在戲水泡腳呢!當天熱昏了~
    may媽看完有心動ㄇ?

    回覆刪除
  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26日 晚上7:21

    我也覺得那隻馬克賽拼貼的"蜘蛛超牛"最可愛,
    還可以騎上去拍照喔!
    那會不會還沒閉幕,那馬克賽都已脫皮了
    你老公抱你兒子那張,很好笑,你兒子手也沒抱你老公,
    看你兒子背影,好像是一副被逼的樣子

    回覆刪除
  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26日 晚上7:23

    你們夫妻合照第一張那心型編輯粉好看耶!
    主要是夫妻倆都好看,相得益彰
    最後照熊熊看到森巴辣妹熱舞

    回覆刪除
  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26日 晚上7:25

    看了你和ALICE都去了綠博,
    人家也好想去唷!
    聽說我姐夫好像有人拿票給他,
    現在就看我家那口子要不要當司機載我們去而已

    回覆刪除
  7. 呵..我來囉~~
    因為連二天都遇999..現在出格都慢慢來啦..
    這武荖坑在夏季時是玩水的地方耶..前幾年還曾去這裡玩過那溪水
    綠博會..我弟妹上個星期也才去過..      人家小時也騎過真牛的...
    好甜蜜的一家人..早安..紅美人

    回覆刪除
  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26日 晚上7:28

    上回是小瑜兒說她故意不隱藏,
    這回換我也故意不隱藏,
    就是要讓小瑜兒知道,
    紅美人被她追得很喘,
    有在做功課趕作業啦!
    怎樣,我夠意思吧!
    別太感動唷!

    回覆刪除
  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26日 晚上7:33

    什麼!開那麼久,
    那我也一定會發轟,
    坐在車內不能動,
    我可能一下車腰又挺不直了

    回覆刪除
  1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26日 晚上7:38

    我那天也是迫不及待跟大咪說我穿她送的衣服出門遊玩,
    不過有的照片還在我外甥女的相機裡,
    這小女生不知在忙什麼,叫她寄給我,
    到現在還不mail過來,吼~

    回覆刪除
  1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26日 晚上7:41

    我看你以前讀書應該沒這麼認真吧!
    阿虎又不會頒獎狀或獎金給你,
    換來"黑眼圈"作紀念,
    你嘛幫幫忙,仗著你身體勇,
    千萬別搞成像我這樣的"阿婆"身體呢!

    回覆刪除
  12. 我消失的時間比美人少多囉奇怪今天怎麼沒有獻吻ㄚ人家不管啦

    回覆刪除
  13. 我再等我家老公開完會才一起出發應該一點吧

    回覆刪除
  14. 今天天氣很熱唷下午一定又曬昏囉

    回覆刪除
  1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26日 晚上8:13

    ”松園別園”是之前我老公就選定好一定要去的地方,
    只要和日本人有關的,他好像都特別感興趣,
    中毒太深。

    回覆刪除
  16. 這樣的天氣我覺得有點熱唷昨天還跟老公說不太想去唷

    回覆刪除
  17. 我塞文塞的太嚴重好多篇都被我不po囉
    而且我不太喜歡浪費太多時間在電腦前對健康不太好唷

    回覆刪除
  18. 好多有顏色ㄉ牛喔
    真的還蠻美ㄉ綠博~現在不景氣各縣市都用花來辦活動吸引人來~
    所有感覺全台灣都美了起來~希望經濟也快美起來

    回覆刪除
  1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26日 晚上10:56

    紅美人~我11點多自己騎著機車到附近亂繞,
    不知不覺繞到新莊一家我沒去過的NET,
    剛好大咪昨天說又有折扣,就給它進去逛逛,
    我只會挑掛好的,挑了兩件,
    剛好看到另一位應該是主婦吧!
    我主動問她要不要一起湊五件才可以打五折,
    她剛好挑了三件
    我們兩就一起結帳,開心的咧....

    回覆刪除
  20. 哈哈...正好我ㄉ最新文也是poㄌ這ㄍ地方...真有默契ㄋㄝ...
    我家小隻ㄉ也是投票給蜘蛛超牛....真是太搞笑ㄌ....
    我們到ㄉ那天.天氣超好...真是曬暈ㄌ....

    回覆刪除
  21. 美人ㄚ
    妳穿橘色高領上衣
    和白色小外套怎麼這麼的好看到不行ㄚ
    好像原本就是妳的衣服一樣ㄋ
    可是都沒看到有照到包包的照片ㄚ

    回覆刪除
  22. 宜蘭的綠博及童玩節
    偶們在雪隧還沒通車之前就都去過幾次了
    今年票價更便宜
    這樣才真的能吸引更多人潮...也才能永續的辦下去啦

    回覆刪除
  23. 哎呦
    美人說那個只穿過一次就不再穿出門
    好像明星一樣的那個人到底是誰ㄚ
    這麼酷ㄚ

    回覆刪除
  24. 偶之前就跟美人妳說過了
    偶以前的二手衣都是用賣的...不管偶買多少錢...新的偶就是賣$200...偶穿過的就是賣$100
    當初賣了好幾百件的成就感是來自於收到手上的現金
    這次決定用送的...就是想要結善緣(偶老姐之前就一直這樣給偶洗腦啦)
    送合適的衣服給適合的人...像美人和雪莉及偶同事...都穿出來亮相而且好看
    這就是偶這一次結善緣當中的成就感啦
    好啦好啦...妳穿真的粉水啦...高興吧

    回覆刪除
  25. 美人也po新文了
    看來我們逛的都差不多呢
    你們最後還有去泡腳喔
    我們是懶的脫鞋子
    所以就坐在那裡休息而已
    那一天我老爺也說他的腳很酸
    可是我就還好~

    回覆刪除
  26. 美人穿得兩件衣服
    橘色和白色小外套
    都是大咪送的嗎
    真的非常好看呢
    很適合那天的天氣
    我是有帶她送的藍色包包去玩呢~

    回覆刪除
  27. 哈哈
    人家是愛美不怕流鼻涕
    偶們兩個是愛美不怕中暑
    就像偶之前到陽明山穿的那件米白色的外套
    及在新社古堡和天元宮穿著那件卡其色五分袖外套
    其實偶都熱到裡面衣服都濕掉了
    可是就覺得穿上外套整體搭配比較好看...寧願揮汗穿著

    回覆刪除
  28. 昨天偶們這裡從半夜12點停電六小時
    所以偶早早就上床去睡
    但是一直翻來翻去翻到快三點才睡著
    今天卻睡到下午兩點才起床...真是奇怪ㄋ
    所以偶還是正常半夜上床睡...中午就會自動起來...不然這模早上床反而睡更多ㄋ

    回覆刪除
  29. 我最近有點瞎忙
    也不知道在忙啥
    現在雪莉晚上都不上線了
    這樣也好~比較有多的時間可以做做其他的事
    例如~陪老公聊聊天
    美人~妳說是嗎~

    回覆刪除
  30. 我大女兒她比較積極
    所以就不用我們操心
    但是小女兒就很懶散ㄚ
    她們這次是因為宿舍整潔比賽優等
    所以2年級就不用抽籤可以繼續住在宿舍
    真的省了很多麻煩
    感謝美人對我女兒的稱讚~

    回覆刪除
  31. 厚~還點蠟燭吃水果咧~
    妳和妳家老爺還蠻會製造情趣的呢~
    謝謝美人醬說
    就沒電只好點蠟燭
    還好家裡蠟燭滿多的
    手電筒也臨時找不到
    就只好將就囉~

    回覆刪除
  32. 那美人要不要去休息一下
    不然眼睛真的粉累呢
    我剛剛再看一次你拍的照片
    怎麼我們好像都有走過
    可是就是沒遇到~怎會這樣呢
    唉!只怪那天人真的太多了~

    回覆刪除
  33. 哇~~這個地方太棒了吧!
    和阿里山一樣都很棒耶
    那幾隻牛好特別耶...
    很值得的一趟旅程耶
    尤其是那張夫妻照  太美了吧

    回覆刪除
  34. 明後天老爺加班
    我看我就在家裡好好做功課吧
    不然文章積一堆
    還是要趕快po吧
    真的粉用功~讀書時都沒這樣
    掰掰~偶也要來去準備晚餐囉~

    回覆刪除
  3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27日 凌晨2:05

    美人你兒子也很優秀,參加朗讀比賽,
    ALICE的女兒也很優秀,
    你們都好會教導孩子,
    成功的媽媽.

    回覆刪除
  36. 美人晚安安~這樣好阿~免門票~這樣你們肯定玩更開心~
    未來要收費了咩~有賺到那感覺ㄟ~哈~~
    這回以牛為主題~真不錯ㄋㄟ~很用心

    回覆刪除
  37. 我好愛南瓜喔~那邊的南瓜可以帶回家嗎~晚上沒人去偷採~哈))))))))))))
    我頭髮剪了這樣才有感覺ㄚ~要不每回剪一點都沒人覺得~哈~~短髮洗髮精很省ㄋㄟ

    回覆刪除
  38. 免費入場 內容又如此豐富  拍得真美
    去這裡是對的
    星期日有經過這裡  看到美麗的花卉 可惜沒進去

    回覆刪除
  39. 美人  晚安
    現在有在忙嗎
    偶們這裡下起雨啦
    本來週日想到郊外說

    回覆刪除
  40. 美人晚安~哇!妳這次很認真也很有"效率"喔!這麼快就PO綠博的文章~值得鼓勵!給妳拍拍手喔!
    好美的綠博會場...看得我好心動~等4月初忙完學生的期中考
    我真的要帶齊齊去玩啦!我想他一定會很喜歡的~尤其是那清涼的溪水..
    美人穿著大咪送的衣服非常搶眼~水喔!

    回覆刪除
  41. 金害~~~本來要搶頭香的,看到妳的留言進來看一下下,就有工作............,
    現在才來妳家看.............嘻嘻,妳真是金厲害~~~免費好康的都知道.
    會不會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都是免費的...............呵呵呵.......gg想太多了.
    偶有去妳提供的網址看了一下,好哩家在~~~不會太貴.
    看到妳們去現的照片,妳和妳老公感情超好的~~~甜蜜
    這綠色博覽會~~~看起來很舒服.....嗯,找個機會來去走走.......
    謝謝美人的分享~~~~

    回覆刪除
  42. 以往真的是年年報到
    在前年我停住囉
    發現創意停擺
    去年綠博行程我也停擺
    不然我可是綠博大戶ㄋ
    看來今年妳拍回來囉
    我看看就好~~~繼續停擺對這個點
     
    [版主回覆03/30/2009 18:23:43]綠博偶可是沒一年前往滴說~
    往年我覺得門票太貴~一家子企也要花不少 c o   c o
    去年我同學企回來後罵屬囉~她說老公覺得很失望透了~會場跟夜市沒兩樣
    偶今年去逛感覺不錯耶~150元的門票算是經濟又實惠呢!

    回覆刪除
  43. 哇~這個會場好大~真的適合親子出遊,還有那些牛真的好有特色喔!!

    回覆刪除
  44. 你家大兒子生日唷那一定會慶祝囉不吃蛋糕就吃披薩囉
    說聲生日快樂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