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咖哩飯初嚐試

 


兒子们很喜歡吃咖哩飯


但偏偏他們的娘很懶得動手做羹湯加上粉龜毛


廚房不能見到有一滴油垢的蹤跡


時時要保持像剛交屋樣~永保如新~


閃亮閃亮還要發出光芒~~挖咧 @@


非但懶得下廚更別說研究料理了


最近的週休假期就遇鋒面來攪局


天氣真是糟透啦


 



 



宅在家不發霉也快要呈現發轟狀態了


逛逛大賣場補補貨就成為我們家不錯的透氣管道哩!


饺子仔仔


 


雖然我未曾煮過咖哩飯


但起碼也吃過外面買滴ㄅ!


馬鈴薯、紅蘿蔔、雞肉塊是基本材料


咖哩醬對我來說就有點挑戰了~畢竟沒煮過~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哩!


 


饺子仔仔


 


詳細研究了咖哩塊包裝盒上的作法說明


嘿嘿~感覺沒想像中的難嘛!


捲起袖子~看偶大展身手囉~


 


饺子仔仔


 


 



 


雞肉先切丁再用醬油、醋、米酒、少許糖、灑上義大利香料先醃漬入味


拌炒熟後起鍋備用~以免雞肉燉煮過久老化嚕!


 


 



 


先將洋蔥拌炒提香,再加入喜歡的蔬菜


咖哩飯也可以變ㄉ很豐富又吃得到蔬菜的口感唷!


饺子仔仔


 



 


以微火將所有食材燉煮至熟軟後暫時熄火


加入咖哩塊攪拌溶化


再以微火烹調至糊稠狀~即可食用!


↑以上這是看包裝盒的步驟照著做滴~


 



 


大功告成囉~看起來還不賴哩!


感覺有成功唷!~~ YA ~~


饺子仔仔




 


我家兒子拒吃青椒


這回我改良成加入小黃瓜


 




 


 


賣場裡〝巨無霸〞大顆的大頭菜一顆單價才賣 19 元


產地來自我可愛的家鄉~當然要來捧場一下囉!


唉~~~不禁又讓我想起農民真可憐,採收不夠肥料錢ㄋㄟ~~~


 




 


煮的軟爛綿密的大頭菜入口即化


排骨也熬煮的  骨肉分離


來自故鄉的滋味『尚青』啦!





 


這回的咖哩飯初嚐試~~~~~成功!


饺子仔仔


 


在兒子心中專橫跋扈又沒有廚藝的麻麻這回面子皮總算保住啦~


~~~好里加在~~~


文字(大)         文字(大)   饺子仔仔


 


   


     


 


 


 



 


43 則留言:

  1. 現在市售的咖哩塊調味都不錯,只要加入自己喜愛的材料就能煮出一鍋好吃的咖哩了,

    真是方便呢!!
    [版主回覆03/11/2009 21:20:00]魔女家就是我參考的活用食譜喔~
    晚點偶再來企挖寶!

    回覆刪除
  2. 挖~美人果然是深藏不露唷
    一出手就是這麼讓人食指大動
    偶最喜歡吃咖哩了
    那雞塊感覺就是非常滑嫩好吃耶
    還有大頭菜排骨湯
    看來咖哩飯配排骨湯~很合唷
    我也最喜歡吃
      骨肉分離  的排骨
    這樣才不會塞牙縫啦~
     

    回覆刪除
  3. 第二次看發覺美人的盤子潔白又光滑
    就像新的一樣
    想必美人閒來無事就一直再刷刷洗洗
    真是賢慧的家庭主婦唷~

    回覆刪除
  4. 美人上菜成功...给妳拍拍手
    其實作菜不難
    摸幾次熟能生巧就粉容易
    下次想要挑站什麼菜色ㄚ
     

    回覆刪除
  5.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3月11日 清晨7:53

    小朋友都愛吃咖哩呢! 你這不想弄髒儲房論調與我妹好像喔
    依我看來就是懶惰啦 ^^
    我的咖哩也是很拿手喔....可是跟日本人拜師過喔!

    回覆刪除
  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11日 清晨7:58

    讚讚讚!咖哩飯也算是我的拿手菜,
    最常煮就這一道,
    美人做的咖哩飯看來就覺好吃,
    青椒改成小黃瓜更是一絕,
    蘿蔔排骨湯很清甜,
    我喜歡排骨燉到軟嫩,
    前上週買一條蘿蔔很大條才10元耶!

    回覆刪除
  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11日 上午8:01

    下午忍不住喝了一杯咖啡,現在精神還很亢奮,
    A害,今晚沒辦法做乖寶寶了.

    回覆刪除
  8. 雪莉~真厲害
    莫非一邊聽電話
    一邊打字嗎
    剛剛已經打電話問雪莉怎麼去了
    偶要來去睡了~還有相片有須要的請美人不客氣
    請自取囉
    美人~掰掰~
     

    回覆刪除
  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11日 上午8:07

    真的耶!人頭比櫻花還茂盛
    去天元宮我盡量讓老公用單眼相機拍,
    我就到處晃,沒認真在拍,
    而且旁邊一堆路人甲乙丙丁.....
    想喬一個沒人的位置都難.

    回覆刪除
  10.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3月11日 上午8:08

    紅美人
    我告訴妳下次可以將馬鈴薯改成蘋果 皮要萷掉喔
    這樣的滋味也是不錯喔 還有醬上面可加上葡萄乾
    我要去睡覺啦 ^^

    回覆刪除
  1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11日 上午8:18

    難以置信,你從小沒吃過咖哩飯,
    我可能遺傳我爸,我老爸超愛吃咖哩飯,
    而我老公被我傳染也愛吃,
    我們有一回去逛超市,習慣吃的咖哩塊剛好特價,原價92元,特價75元,
    我就買了好幾盒屯積,連我姐我也買好幾盒送她,
    我老公笑我是怕買不到嗎?女人有時就是這樣

    回覆刪除
  1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11日 上午8:21

    你沒吃早餐習慣,
    我就不行呢!除非是有約會,早上忙著要赴約才會忘了吃早餐,
    不然一餐沒吃會受不了,
    而且以前看過醫學報導,不吃早餐會老化較快,
    我更是謹記在心,
    不過看你皮膚樣貌還那麼妖嬌,
    就知你是天生麗質難自棄了,
    而我是先天失良難自救

    回覆刪除
  13.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3月11日 上午8:22

    蘋果我原本也不愛吃 小時候吃太多吧
    不過可以抗老營養多 所以我學日本人做法
    加上料理上可養顏美容喔
    這蘋果沙拉也是我拿手的
    要去睡..... 明天起不來就完蛋啦

    回覆刪除
  1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11日 上午8:27

    我好像有點想睡了,
    還是去躺看看好了,晚安!

    回覆刪除
  15. 美人晚安安~這時間看到吃的還真想來一份呢~
    那大頭菜真便宜ㄋㄟ~湯真好喝

    回覆刪除
  16. 天元宮的吉野櫻開啦~問題就是花況不如預期~這樣我一點都不想上去看ㄋㄟ~
    你們在北部去比較近ㄚ~人多也挺好玩呢

    回覆刪除
  17. 阿里山的飯店真ㄉ都很老舊~不過~花季應該都被訂光了啦~
    你娘家在中部~一日遊也ok的ㄚ~

    回覆刪除
  18. 很棒..我也要來一份咖哩飯~~
    我們一家四口也愛吃咖哩..
    紅美人早安..

    回覆刪除
  19. 真厲害
    第一次就成功
    煮飯做菜是一門學問
    現在我煮到不知要吃什麼
    偏偏天天都要上演一部廚房開戰的戲
    去圖書館借不同總類的烹飪書
    讓孩子開菜單
    天天煮他們想吃的
    大家都快樂
    看到妳咖哩飯顏色很艷麗
    這樣是對的
    一道菜,花色要多
    小孩胃口就會大開,
    紅美人
    還有剩嗎?
    打包給燕子吃

    回覆刪除
  20. 早安唷美人第一次做咖哩飯唷很難想像唷
    我很喜歡做燴飯之類很方便不過美人有了第一次就會繼續有第二次唷
    我先給美人掌聲鼓勵鼓勵唷
    今天週四天氣還很好不過明天要變天囉真是討厭唷
    希望週四是個好天氣唷

    回覆刪除
  21. 對了忘記說我不太敢常吃燴飯類唷因為胃口會很好吃的很多就會變胖唷

    回覆刪除
  22. 哇~~紅美人手藝真好  才嚐試一次就做到了
    看起來也很美味哦!  有媽媽的味道呢
    我家人都愛吃咖哩飯耶 我比你更懶呢
    我都直接用電煱煮耶 也不用顧火... 
    且一次煮一大煱  不用兩天就吃光光了
    [版主回覆03/13/2009 10:22:58]用電煱.........好方法耶~可是~偶家沒買電煱哩!!!
    電煱煮烹調的材料應該更軟爛喔~隔餐加熱也很方便
    呵~偶要來企賣場買個大同電煱囉~

    回覆刪除
  2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11日 下午6:45

    紅美人~早!
    我今天又要去SOGO,剛我姐打電話來約我去吃飯,
    外甥女今天沒課剛好可以一起去

    回覆刪除
  24. 美人早安~~二林離阿里山普通遠啦~100多公里而已~走2高很快就到了~~
    你們早上5點出門~剛好一日遊呀~還可以悠閒地玩呢~

    回覆刪除
  25. 我跟雪莉一樣對咖哩飯愛到一個不行

    以前上班的時候每次週六都會跑去吃個過癮

    現在不知要煮瞎咪的時候  咖哩口味就會出現在晚餐裡

    我沒妳那麼厲害  我都簡單煮

    洋蔥爆香馬鈴薯紅羅蔔炒一下最後梅花肉塊丟進去一起伴炒

    最後加水加咖哩塊(要去攪動)等滾再關火

    有時會加一點椰奶或牛奶

    說著說著巴豆夭啊   去找東西吃囉



    回覆刪除
  26. 洗手作羹湯~~~
    真是好媽媽好太太

    回覆刪除
  27. 美人   午安
    偶打算今天晚上再PO啦
    今天天氣粉好
    雪莉已經先出門約會啦
    偶下午四點也要"再"出門逛街去

    回覆刪除
  28. 哈哈
    好像真的是這樣沒錯ㄟ
    昨晚貴夫人打店話給偶
    偶還跑到廚房小小聲的說偶有買包...請她到部落格相簿去看...然後就趕緊掛電話
    她早上就跑來回應啦
    偶昨天出門就想拿了...但是忍住...今天下午要出門也想拿...但是還是要忍住
    偶打算週六或是下週再拿出來提啦

    回覆刪除
  29. 紅美人
    早上po好新文章畢突然被公事纏身 現在趕緊來回應啦

    回覆刪除
  30. 我都還沒問你ㄟ   你這咖哩我同學有吃到嗎?
    沒有廚藝喔....我想同學一定是被你的美色所迷惑啦
    什麼....還專橫又跋扈喔???

    回覆刪除
  31. 看起來很好吃耶.我兒子也愛吃咖哩飯.彩繪偶爾也會做.通常我會用1顆馬鈴薯磨成泥.當成芶芡用.湯就會很濃郁又健康.有時沒人吃的蘋果也拿來煮咖哩.酸酸甜甜的兒子也愛呢...
     
    [版主回覆03/12/2009 16:06:01]謝謝彩繪教偶撇步~
    馬鈴薯磨成泥~~~~這方式讚喔~
    市售的咖哩塊如果滾久一點湯汁也會收的很濃稠哩!
    蘋果就不考慮囉~我最不喜歡吃的水果就是蘋果~
    連帶的我家兒子也都漸漸的拒吃蘋果了說~

    回覆刪除
  32.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3月12日 凌晨1:46

    我們學校出品必屬佳作啦
    昨日晚上沒睡好 現在好睏喔...還好快下班囉
    你們週二聊得開心吧 大咪的戰利品我也看到囉
     

    回覆刪除
  33.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3月12日 凌晨1:49

    我們學校出品必屬佳作啦
    昨日晚上沒睡好 現在好睏喔...還好快下班囉
    你們週二聊得開心吧 大咪的戰利品我也看到囉
     

    回覆刪除
  3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12日 凌晨2:55

    紅美人~偶回到家了,
    今天天氣真不錯,Alice今早去了天元宮,她也說櫻花開得很好,
    好像較沒塞車,很幸運呢!
    本來還想吃了晚餐再回來,哈尼今晚要上日文課,
    但我們三個女人沒做什麼事也喊累,乾脆早點回家休息的好

    回覆刪除
  35. 哈哈~媽咪太客氣了
    說實在的咖哩加入青椒有點不對未ㄟ純屬個人意見
    其實只要洋蔥、雞肉、紅蘿蔔、馬鈴薯這樣就夠了
    我家都這樣煮的,孩子也多很捧場
    [版主回覆03/12/2009 19:43:56]巧成晚安~
    加入青椒~~~~~是偶本人超愛吃青椒啦~
    我家兒子從幼稚園時期就不吃青椒哩!
    偶想說咖哩加入青椒引誘騙他們改觀說~
    誰知是偶一廂情願的想法哩!

    回覆刪除
  36. 哎喲!就是越來越賢慧啦!說真的你家要養隻狗啦!
    妳兒子不愛的偶都粉愛喔!
    最近忙的睡眠嚴重一直不足,精神恍惚哪!
    每天只有利用吃飯時間上格...........今天外加買回來的粥太燙~~等待時間!

    回覆刪除
  37. 美人~晚安~
    我已經回來了~文章也快速給它PO出來了
    請來欣賞我的淡水天元宮‧櫻之戀
    有夠厲害吧~

    回覆刪除
  38. 什麼時候小記者可以去坐客
    品嚐到紅美人的廚藝啊?
    請來幫小記者的書封面挑張照片吧

    回覆刪除
  39. 愛微笑ㄉ妞妞2009年3月12日 下午5:46

    看起來很讚耶..
    不差啊!
    真的是天份啊!
    我也愛吃咖哩,尤其是隔夜的咖哩更好吃
    更濃郁更美味呢

    回覆刪除
  40. 也給我來一碗吧! 看起來好好吃喔!
    至少你肯嚐試丫~   小孩還是很幸福的!
    現在的我 是完全不會煮 都是老公煮
    以後當我的小孩一定很可憐!

    回覆刪除
  41. 早安唷看外面天氣好像不錯很難想像下午要變天唷
    我家電腦今天又開始鬧脾氣囉真是討厭
    看來又要叫我老公晚上好好修理修理他囉
    不過今天我得好好安撫安撫它
    不然今天他在發脾氣怎麼辦
    明天聽氣象說會變冷唷要多加件衣服唷
    周休有沒有要趴趴走ㄚ

    回覆刪除
  42. 美人呀!
    一早還沒吃早餐,看了你的咖哩飯,讓我肚子咕嚕咕嚕叫,看起來真另人垂涎!!

    回覆刪除
  43. 我都老人一個囉其實我哪有美豔ㄚ
    只是我愛穿裙子因為個子小穿長褲又不像雪莉那麼修長---每次都要改長度我就不愛買
    買裙子我也要改因為我的腰比較小不過我就把它當低腰裙穿所以我比較愛穿買裙子
    妳的豹紋等過幾天天氣好一點就可以拿出來亮相囉
    女人就是愛買衣服永遠少一件唷
    我最近已經控制住囉  不先回收衣服就不買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