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新竹『華山休閒農場』採果樂!



 


每到草莓的生產季節


採草莓就成了全民最夯的休閒活動



 


雖然路邊常常可見矗立的〝扛棒〞寫著斗大的「大湖草莓」


但~我從沒買過~~~


我了解草莓是很嬌貴的水果;它不耐運輸儲存


而我只信任吃自己現採  毫髮未傷、完美無暇  的漂亮草莓唷!


 



 


2年前我們也在此時來過新竹關西『華山休閒農場』採果


佔地約三公頃


是座以溫室栽種草莓、蕃茄、彩椒、南瓜等蔬菜水果的農場


由於溫度控管適宜、一年四季都可讓遊客享受採果之樂趣喔!


 



 



一入園就可看見這浪漫的珠簾隧道迎賓唷!


 



 


一大片的草坪內有遊樂設施,可以在這裏耗上大半天


園區最受小朋友歡迎的「跳跳床」比起 2年前來時又多增加了一座唷!


兒子在此彈跳的汗流浹背~樂此不疲~


原本要帶他們來此地體驗採果的樂趣~也喊不動啦~不領情哩!


 



 


三層立體式架高栽植的溫室草莓園


產量穩定、方便採摘,最適合我這種懶得彎腰蹲地又怕弄髒衣服的人唷!


就連下雨天也可輕鬆採囉~


 



紅豔飽滿的新鮮草莓太誘人啦~


在溫室園中搜尋大又新鮮多汁的草莓真有趣


還是要踩點煞車喔~~~ㄚ不然現採一斤200元不便宜哩!


 



 


進口有機土栽植的草莓有沒有肥美又鮮紅欲滴呀~


重量級草莓長得頭好壯壯,爆出了一朵花ㄋㄟ


大口咬下去,汁多味道更是美極嚕!!!


 



 


草莓花也不徨多讓長得真是玲瓏可愛呢!


 



 


一片綠意的草莓園隱藏著一顆顆鮮豔晶亮的紅寶石


溫室中瀰漫著酸酸甜甜的誘人香氣哩!!!


 



 


一直延續至春天4月都是草莓活躍的季節


讓人食指大動、滿園成熟的草莓等著遊客來採擷


親手摘的更能享受田園樂趣唷!




 


採完草莓緊接著迫不及待要往蕃茄區前進囉~~~~~GO GO 


 



 


蕃茄(Tomato)屬茄科,物美價廉營養又豐富


蕃茄內含有益於人體吸收的果糖、葡萄糖,多種礦物質和豐富的維他命


蔬、果兩用生熟均可食


拿來做料理~不論是蕃茄炒蛋或蕃茄義大利肉末醬


連我家那兩個難養的小孩通常都嗑到盤中見底~清潔溜溜~再來一碗呗~


 



 


蕃茄為養生聖品


含有葉酸可促進腸蠕動、維他命A功效為抗皮膚老化及預防老人斑


我的老天爺ㄚ~~~~~~~~~~~~偶最需要啦~~~~~~~~~


盡量採喲~行李箱裝滿滿~能預防〝衰老〞回家吃到噎著也無要緊嚕!


比起高〝貴〞的草莓,蕃茄一斤只要60元唷!


 






滿室結實累累的蕃茄園真讓我驚呼連連哩!



 



 


蕃茄之蕃茄紅素為防癌物質


多吃蕃茄可以大幅減少攝護腺癌、胃癌、腸癌、卵巢癌、子宮頸癌、乳癌的發生率唷!


飯後吃可助消化吸收是老少咸宜的蔬果


 



 


隨手一拿到處可見這成串的小番茄


小番茄和普通的大番茄相比營養價值又更高一些唷!


 



 


小番茄裡含糖量高於大番茄所以適合當做水果    


 



 


當天的氣溫宛如夏天


我和老公穿過一座又一座的蕃茄園


採得真HAPPY~完全忘了我們身處溫室棚內~更是酷熱呀~


雖然已經飆汗淋漓~但還是既興奮又滿足唷!  


 



 



這裡的番茄果皮薄、口感好、甜度高



天然的減肥&美容養顏聖品當然要多吃一點囉~


 



 


南瓜又名「金瓜」也是非常熱門的養生食品


可以炒南瓜米粉、煮南瓜濃湯、南瓜稀飯、清炒南瓜~~~~每樣做法我都好喜歡吃呢!


咦~~~~~~


看到這滿園一望無際的南瓜


偶怎麼滿腦子一直想到南瓜馬車哩!!!


看來偶是被太陽公公烤到  頭殼昏昏  囉~


 




 


園區內也有焢窯區唷! 


 



 


比起 兩年前我們初次來訪


可說是人聲鼎沸~〝窯〞無虛席~停車場也停好幾輛的遊覽車呢!


這次到來只有 2組人馬 在享受焢窯的樂趣


滿園的蕃茄、草莓更是熟果一堆,怎麼採都採不完的感覺


以前來還要比誰的眼力和手腳之  快、狠、準     才能有點收穫而歸呢!


讓我感覺景氣之蕭條ㄋㄟ~


希望和氣又親切的老闆能生意興隆、至少也要宅配訂單接不完


農場能永續經營提供我們一處 免入園費 郊遊踏青採果的好所在!


 




 




 


對於『華山休閒農場』我一直有份特殊的感情


兩年前我初次來訪回家後整理照片


心想要為我们的遊蹤做點記錄、留下點回憶


之後才開始接觸部落格寫下第一篇文唷!


如我部落格的標題描述


↓↓↓


《用照片記錄生活的點滴;用照片抓住美好的記憶;我用照片分享生命裡的..........悸動!》


 




 想要一個休閒採果及體驗焢窯樂趣之場所嗎?


不必受天候的影響,華山農場是你理想的選擇唷!


2/22日的天氣真是熱到無處躲啦~我們家那 3位 男人紛紛寬衣解帶


我們要離開到下一站去嚕!


只想車往深山裡開~到山區避暑去囉~


~待續囉~


踏青採果路線滴家啦→→→→→華山休閒農場

 




 


43 則留言:

  1. 換你來獻吻唷要多一點唷今天就不洗臉囉

    回覆刪除
  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1日 晚上7:33

    紅美人的第一篇文章就是紀錄華山休閒農場的遊記,那真的會有一份特別情感,
    這座休閒農場有這麼多蔬菓可以採食,感覺真好,
    那張跳跳很適合孩子們,要是我看到也會跳著不停,看能否跳高一點
    草莓溫室是立體的,那採收方便多了,
    數年前一位朋友帶我去大湖採,夭壽喔!隔天我鐵腿到行動不便,
    一直蹲著粉累人.
    Candy搶到頭香,應該可以平復了吧!

    回覆刪除
  3. 我不喜歡吃草莓唷但是番茄我就很愛囉不管大的小的我都愛
    尤其大蕃茄切片沾醬油將糖粉當沾醬超好吃唷
    南瓜煮濃湯我也超愛唷而且又方便唷
    寫寫肚子又餓囉

    回覆刪除
  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1日 晚上7:42

    算了!算了!機會總要讓給別人嘛!
    不然我就變成"鴨霸"了

    回覆刪除
  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1日 晚上7:43

    忍不住要跟你再說一次,
    很討厭耶!你怎麼那麼上相啦!
    有什麼秘招,傳授一下吧!

    回覆刪除
  6. 忘記說那草莓花很漂亮很像桐花也很像梅花唷---我追花都快變花癡囉
    我家孩子都在家所以我們除了過年全家在花蓮外宿外都要當天來回唷
    很辛苦不過我家老公已經習慣囉他知道我只要趴趴走回來心情都很美麗
    這次週期來一點感覺都沒有真好唷不然武陵的櫻花就無緣看到囉
    我家老公說看完五靈的櫻花天元宮的就是小巫見大巫囉不用再去人擠人囉
    你又要放一周唷我過年的遊記都還沒發完妳趕快發新文啦這樣才有動力再去玩唷

    回覆刪除
  7.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3月1日 晚上7:57

    紅美人
    這照片有夠慢ㄟ

    回覆刪除
  8.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3月1日 晚上7:58

    看到草莓一顆啦^^

    回覆刪除
  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1日 晚上8:03

    偶可沒說你本人像鬼喔!
    莫非你如此自認
    才不是呢!你本人就已夠美,轟動武林,
    照片再編輯一下,哇塞!美得冒泡

    回覆刪除
  10.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3月1日 晚上8:08

    終於看到全部啦 ^^
    這樣採果真得很過癮呢!我喜歡吃小蕃茄喔不過很多小朋友都不喜歡呢~
    當天紅美人打扮很俏麗喔

    回覆刪除
  11.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3月1日 晚上8:16

    某人的眼睛沒有Charlie大啦
    不過他們倆倒是很合得來呢

    回覆刪除
  12.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3月1日 晚上8:19

    我要去午休啦 下午還要開會呢
    天元宮去年我也是擠不進去啦
    週六誤打誤打誤撞就進去呢
    花開了啊

    回覆刪除
  13. 草莓式很好吃   但好像蕃茄更可口些

    尤其是煮過之後   還真是好吃到不行

    回覆刪除
  14. 我喜歡這樣的地方 雖然自採的水果較貴 但確有令一番風趣喔!

    回覆刪除
  15. 美人ㄚ
    雅虎今天的照片真的跑好慢喔
    偶文章的文字都看完照片還卻只出現一半而已
    自己去採果真的是好玩又新鮮啦
    像偶也是只愛吃自己采的草莓...不過今年都還沒去採ㄌㄟ

    回覆刪除
  16.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3月1日 晚上10:59

    看到那珠簾隧道我想起上次去溪頭路上也有喔
    還號稱全台最長的呢

    回覆刪除
  17. 如果偶不自稱是熟女
    不就變成敗犬了...人家偶不要啦
    那個包包買好久了
    是剛好也有上衣可搭...就給他紫色風出門啦
    偶這幾年也是超愛穿ㄒ恤配牛仔裙裝可愛
     

    回覆刪除
  18.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3月2日 凌晨4:10

    紅美人
    我說妳不會要我同學洗碗了吧.....這時間怎麼有空上網啊?
    我新文已經寫好不過今日下班匆匆忙忙忘了存於我的記憶卡
    所以回到家就沒法度po啦!!明天再po吧~~

    回覆刪除
  19. 美人  晚安
    妳下午又搞失蹤ㄚ
    阿輝今天值班到十點才下班ㄌㄟ

    回覆刪除
  20.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3月2日 凌晨4:41

    紅美人
    我不是袒護同學不過他看來就是很憨厚啊....我擔心妳欺負他啊^^
    他果然是個好爸爸呢!其實某人不帥只是長得有個性吧! 帥哥通常都是不可靠啦!

    回覆刪除
  21. ♥ 兇猛媽咪 ♥2009年3月2日 凌晨4:54

    我文章都看完了,
    相片才開沒幾張~
    先去管小孩了~

    回覆刪除
  22. 美人~晚安~
    真拍謝~偶來了
    偶這台爛電腦剛剛又重開機好幾次~
    ㄟ~怎麼沒看到照片呢~

    回覆刪除
  23. 安安唷~~
    這草莓花好可愛..草莓紅紅的讓人看了流口水..
    這農場挺不錯的感覺

    回覆刪除
  24. 為了表達歉意
    罰我多回應幾篇吧~
    下午真的非常匆忙的離開
    還沒跟雪莉還有大咪說掰掰
    就把電腦關掉
    後來還打電話跟雪莉說一聲掰掰
    美人~妳說好不好笑~

    回覆刪除
  25. ㄟ~照片還是不給偶看~~偶也只有自行想像美人說的紅`寶石~~是這麼的鮮艷欲滴~~現採的一定非常甜美多汁唷~~^^

    回覆刪除
  26. 終於看到第一張大草莓的照片
    紅通通的感覺就是粉好吃的樣子
    珠簾隧道感覺也是粉浪漫的說
    還有蕃茄~蕃茄〝衰老〞偶最須要啦~

    回覆刪除
  27. 『華山休閒農場』
    這裡真是採果踏青的好地方
    又免費入園~真好~
    有看到美人穿得粉紅色的上衣
    還戴一頂帽子
    真水ㄝ~
     
     

    回覆刪除
  28. 採草莓的經驗一定很棒喔!!祝你有個溫馨的夢鄉

    回覆刪除
  29. 好大的草莓~~
    這種高架的看起來真的很不錯,我下次也來去採採看
    [版主回覆03/03/2009 08:00:28]呵~採草莓小女生應該會很樂ㄅ~
    好地方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回覆刪除
  30. 紅美人  這是另一好友格上來的資料
    愛情果故事大綱
        蕃茄-被古歐洲的人民視為是毒藥的一種,她香豔欲滴,火紅色的外衣深深地
      吸引著看到他的人。然而,大家都明瞭這種”薩旦的果實”是不可以隨意觸碰的。
     
        歐洲的貴族世家有一女子名為綺莉,他和工匠之子-克德是一對相戀的情侶,無
      奈因克德的身份太過低賤,以至於常被綺莉的家族打壓,但是克德並不因此氣餒,
      反而越挫越勇,努力讓自己的身份地位提高。當他欲向綺莉求婚時,卻被其家族的
      長輩們阻撓,逼迫克德要証明對綺莉的心意才答應讓綺莉嫁給他。
     
        綺莉家的花園中種了非常多的”蕯旦果實”,克德隨即摘起了二顆如緊緊相擁
      般的戀人的蕯旦果實,決定以死證明兩人之間的愛情又不改變。克德吃下了一顆,
      綺莉見狀也吃下了第二顆…。
     
        二人吃下果實後,眾人以為他們即將死亡,然而,他們竟好好地站在原地?!
      二人喜極而泣,而綺莉的家族也被他們的舉動所感動,讓他們順利結婚。
     
        此後,蕃茄除了被稱之為薩旦的果實外,也多加了一個美麗的名字-愛情果。 
    [版主回覆03/03/2009 07:53:09] 我最近才知道 蕃茄又稱『愛情果』唷!
    謝謝燕子醬貼心告訴我由來哩!~~~~~足感心ㄟ~~~

    回覆刪除
  31. 這幾天想要好天氣
    都求不來
    基隆從上星期就一直下雨
    看到妳的短褲都出籠
    好興奮又可以看美腿
    [版主回覆03/03/2009 07:49:57]對呀~上週好熱喔~這幾天又變冷了~偶超無敵怕冷滴說~
    週休兩天我們宅在家都沒出門企溜韃~
    我覺得外面風大又冷冷ㄉ~不安於室的心也都安定下來了~
    可見~偶多麼怕冷呀~

    回覆刪除
  3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2日 下午5:14

    本來是我要做功課,但我老公意見也不少,
    我乾脆不做功課了,讓他自己去傷腦筋,
    就是了解他的個性,所以我就不想插手,
    反正我只要能出去玩就好了

    回覆刪除
  3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2日 下午5:15

    你們想去中部,中部天氣比較穩定,
    有預計想去中部哪裡嗎?
     

    回覆刪除
  34. 早安唷今天感覺好冷唷我一早就被蚊子吵醒真掃興唷
    不過三月了怎麼還會是這種天氣啊
    美人今天不知會不會出現唷
    最近美人比以前真的勤勞很多唷加油唷

    回覆刪除
  35.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3月2日 下午5:21

    紅美人早安
    新文已po上來啦
    昨晚你很早睡啦?

    回覆刪除
  36.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3月2日 下午5:23

    最近照片真的好慢喔....我都先開著處理公務再回來呢!
    二邊都兼顧到~~^^

    回覆刪除
  37. ♥ 兇猛媽咪 ♥2009年3月2日 下午5:24

    我來看相片了~
    看到那蝴蝶造形的草莓, 以前都要很早去才採得到ㄝ~
    雖然常去大湖, 但我家2位小公主都沒採過草莓...
    原來華山休閒農場什麼都種~真方便~
    據說蕃茄煮過營養價值會高出好幾倍, 所以我家都不缺蕃茄喔~
     
     

    回覆刪除
  38. 我都早白天上線網頁還好唷晚上真的超慢
    所以現在我晚上就不上線乾脆看電視編照片或寫文章

    回覆刪除
  3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2日 下午5:34

    紅美人~換你可以去買彩券了,又是第一名

    回覆刪除
  40.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3月2日 下午5:35

    紅美人
    送上    ......  同學會不會忌妒啊

    回覆刪除
  41. 愛微笑ㄉ妞妞2009年3月2日 下午5:36

    看紅美人姐姐笑的多開心呢
    玩的比孩子們還開心

    回覆刪除
  42.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3月2日 下午5:36

    我昨日有po烏來加九寮步道照片
    那裡你很熟悉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