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蛙之谷 & 紅河谷



 


整個暑假2個月兒子都回去中部的婆家陪阿嬤渡過


開學前接回來後,我們一家一同出遊的第一次獻給了


已經去過了九千八百六十六次~都不會膩的「烏來」遊


今年的夏天熱的要人命...只能帶孩子往冰涼的溪水鑽消消暑氣


一家大小皆歡喜啦!


 



 


四月份的時候,我們發現了『蛙之谷』這個新景點


好喜歡這裡清幽的環境,喜歡這原住民「夫揹妻」的雕像


喜歡靜坐一旁發著呆聆聽蛙鳴那響徹雲霄~大自然的聲音


我家兒子最喜歡的就是這裡的盪鞦韆啦!


這兒人煙罕至


沒有太多來來往往的遊客,可以獨享霸佔著盪鞦韆開心玩樂多久都OK~


 



 


 


從來沒有拍過阿勃勒的我


在這兒巧遇了象徵幸福的黃金雨,開心~~~~


 



 


蛙之谷位於烏來「瀑布公園」內


設有木棧道可以讓人漫步於山林樹蔭中,健行兼吸取芬多精


 



 


這兒不是『蛙之谷』嗎


上回來只聽聞蛙兒叫的超級大聲,卻遍尋不著青蛙的蹤跡...


這次我 終於 在一小小的水池中


發現了這隻攀附在池邊壁面上的小青蛙~超開心哩!!


 



 


 


蛙之谷~整體規劃得很自然且融入於山林之中


生態池中的水生植物長得非常茂密,也是孕育青蛙最佳的棲息地


 突然驚見池內有好多青蛙喔~


蛙之谷果然不是浪得虛名滴!


哇~哇~哇~~哇~青蛙們的合奏曲比音響的立體聲還要更震撼ㄋㄟ~~~



 



 



 


 


就在這蛙鳴聲此起彼落中的生態園區中拍張照到此一遊


我們即將要道別「蛙之谷」了,期待下次再相會


往今天的主要任務“帶兒子去玩水”前進囉!!


 



 


 


才距離多久沒來戲水了,整條南勢溪的溪水居然變得如此的陌生啦~


這是我熟悉的南勢溪嗎???


 一直以來碧綠清澈的溪水不見了,顏色混濁還真是驚人哩!!


恐怖的  一“痰”“混”水 ㄋㄟ~~~~~~



 


↑↓ 對照去年此時來拍的,一樣的場景,天壤之別的溪水.....


 



 


這紅河谷對我來說有很大的意義,很深厚的情感


不僅有我們一家常來這裡戲水、野餐或烤肉過


也是我開格一年後 才〝第一次〞上了1張~精選照片啦!


↓↓這張是阿虎給了我首次的精選照鼓勵,我覺得格外珍貴哩!


看到變調的溪水,內心不勝稀噓呀!


 



 




 

無法下去玩水卻也不甘就此折返


我們一家繼續往山林四處走走~探險去~


喔喔~~~~發現了裡頭還藏有這麼一條清澈的小溪流呢!


 



 


兒子已經迫不及待的換裝,下水享受清涼了...


 



 




 


忽然喵見溪的盡頭有一類似水濂洞的場景ㄋㄟ~~~


有8位阿兜ㄚ正在那裡戲水


我笑稱外國人還比我們這本土的吹噓已經來過烏來有九千八百六十六次之多了,更識途老馬呢!


得知尋覓這處好所在!


不過,這般又發現了新大陸的心情還真是振奮人心的美麗呢!



(((((( 烏來阿烏來~~~~~~~果真是遊你千遍也不厭倦哩~~))))))



 



 


看著那一票的外國朋友相偕離去,我們溯溪而上,往水濓瀑布前進囉~


 



 


哇~~~~這裡真的好棒喔~是孩子們的戲水天堂


溪水清晰見底,看得我都想跳下去囉!


 



 


 



 


 



 




 


天然的游泳池耶~ya!


可惜我和老公都沒有帶泳衣


坐在礁石上泡泡腳,看著兒子們開心的戲水玩樂,也是感到很幸福滴啦!!


遊客漸散,我們獨享包場了這一切,在這一區我們一家子玩了好久ㄋㄟ~




 



 




 


突然冒出了幾個大哥哥


動作迅速的放下書包,脫下鞋襪,寬衣解帶,一躍噗通而下


年輕人果然勇猛,輪番上陣的表演跳水,幽靜的山谷頓時更增添了趣味嘻鬧聲




 




 



 


離台北不到1小時車程的烏來,是我們家愛去的後花園


在這蒼鬱山林裡孕育了多樣性的物種,生態環境豐富


戲水、健走山林步道、大啖美食,都是吸引我們愛來的原因


有好心的遊客告知,這次發現新大陸的溪流再往上走,有一天然約兩層樓高的天然滑水道喔~


哈)))))) 好開心喔~ 得知這訊息,相隔一週我們一家又來報到囉~


要去尋找那天然的滑水道啦~~~~~~待續囉~~~~~~


 



回憶兩年前的舊文烏來紅河谷&加九寮步道


 


 


 


 


 


45 則留言:

  1. 哈哈哈~
    剛吃飽上來巡格,意外搶到第一名
    昨晚太累沒上來晃~讓妳來訪找不到主人金拍謝

    回覆刪除
  2. 烏來真的玩他千遍也不厭倦啦!
    天然景色、好山好水好空氣~是放鬆心情的好去處
    你們發現新大陸讓我也跟著開心....這裡的景致真美

    回覆刪除
  3. 蛙之谷還真的有很多青蛙咧~
    (之前去都沒仔細找找)
    "蛙蛙交響曲"應該很震撼吧!
    遊戲區沒人搶最棒了,妳家兒子可以玩個盡興
     

    回覆刪除
  4. 幸福黃金雨真美~意外巧遇拍下她...妳也是幸福人
    南勢溪的水這麼混濁也嚇到我ㄋㄟ
    懷念它碧綠的模樣~

    回覆刪除
  5. 你們意外發現的清澈小溪上有方型的石頭
    很有趣~就像豆腐般排列整齊
    乾淨的溪水最適合孩子玩耍,看妳家兒子玩得好開心啊!
    戲水的兄弟背影很有FU~

    回覆刪除
  6. 類似水濂洞的瀑布連阿豆仔也知道...真佩服他們咧!
    這裡的環境超讚的,夏天戲水太適合了啦!
    明年也帶齊齊去玩~謝謝妳分享的好地方
    (怎麼走要麻煩妳報導一下喔!3Q)

    回覆刪除
  7. 我有時也會跟妳一樣,懶得打字時就先賞文隔天再去回應
    現在我如果下班回來覺得很累,甚至就不上線...
    經歷過身體不適的痛苦,更要好好愛惜健康才行

    回覆刪除
  8. 收到妳的3枚激吻了,3Q
    大白天就這麼熱情,好害羞喔!

    回覆刪除
  9. 其實若沒去參觀民宿展,我也不知道嘉義有個松田崗咧!
    我跟妳一樣...只知道阿里山
    其實松田崗是打造國外那種渡假村,吃喝玩樂全包辦
    進入渡假村就不需要再去其他景點...
    但我覺得松田崗還有進步空間,希望他們再規劃一些大人也能玩的活動
    這樣會更棒啦!

    回覆刪除
  10. 嗯~我可以揪朋友一起開車過去(都有小孩比較好玩)
    明年再來問妳喔!
    現在天涼了不敢再帶他去玩水

    回覆刪除
  11. 午安  我來遊烏來的新景點蛙之谷   第一次看到
    你們很會發現新景點  人煙稀少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12. 已經去過了九千八百六十六次~都不會膩的「烏來」
    哈哈哈 好誇張的開場白

    回覆刪除
  13. 蛙之谷 還真有蛙

    回覆刪除
  14. 去了九千八百六十六次~哈哈..湊成一萬次吧    叫縣政府頒搬個獎
    這裡真的有好多青蛙 一起叫不得了
    遇見金黃的美麗 好亮眼的黃

    回覆刪除
  15. 這裡看起來蠻清幽 蛙鳴生會不會太擾人

    回覆刪除
  16. 紅河谷是不是紅色的呀 哈........老人家亂亂講的啦

    回覆刪除
  17. 紅河谷差好多 水變這麼混濁
    還好你們又找到清澈的地方
    看孩子玩水真是清涼有勁
    最後一張大家POSE都很好看耶
     

    回覆刪除
  18. 紅河谷加九寮步道 夏天真的紅道不行 老少咸宜

    回覆刪除
  19. 這烏來看來是美人的花園唷..
    午安 偶來囉..
    機會是公平滴..一定的呀..

    回覆刪除
  20. 紅人沒拍過阿勃勒呀..怪怪..
    這北部應該很多的..黃金雨..有沒有很漂亮..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它時..很驚艷呢..

    回覆刪除
  21. 看來我家也可以改成蛙之家..
    因為家裡青蛙一天到晚都在鳴叫..
    尤其是夜晚特別的悅耳..伴著入眠..
    話說..同一個烏來..去的人玩回來不盡相同..
    有人玩的意猶味盡..有的人....怪怪..

    回覆刪除
  22. 烏來阿~烏來~~~~~~~果真是遊你千遍也不厭倦..
    妳說的那麼大聲..不怕有人來嗆聲..
    天然水池..好..流動的人強過游泳池..
    這個我最清楚了..

    回覆刪除
  23. 你還沒吃飯阿 嫩筍很吸引人 我們也很愛吃耶
    走過的地方細細品味都有美
    喆娟夢田跟我們比較有緣吧
    還不錯吃

    回覆刪除
  24. 拍謝   剛在大女孩家得到8萬的獎品  忙了一下
    妳會搬東西回來阿 我還好 有訓練過了
    出遊靠雞緣也要喜歡
    像烏來你們就可以玩得很盡興了

    回覆刪除
  25. 謝謝你 承讓了
    吃飯不能吃太久喔

    回覆刪除
  26. 216飲料一杯60元 就是最低消費了

    回覆刪除
  27. 來了    剛回到家    贊ㄋㄟ    這裡好棒    文先寄著吼
    今忙     晚點來看文

    回覆刪除
  28. 愛熱鬧的去皇后鎮 216離皇后鎮有7公里之遙 路途遙遠 但很清幽
    我們泡茶那一大片是楓樹 現在大概還沒變色 喜愛寧靜清幽的人 不為遙遠

    回覆刪除
  29. 熊空裡花開時應該更美 我第一次去就是碰上李花櫻花開滿山 好美ㄜ
    當時還沒收門票 沒最低消費

    回覆刪除
  30. 皇后鎮附近還有個紫葳森林 是看夜景的好地方 那還有個步道 忘了教甚麼步道
    不過路小又很陡 車子不好開 建議你都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31. 我們一家去烏來戲水發現了新大陸
    差點讓我去敗下四雙溯溪鞋溜~哈)))))
    是在哪呀 紅河谷嗎 說得人家心裡也癢癢的
    溯溪鞋 我家有啦 可不是味溯溪買的 是海邊釣魚用的

    回覆刪除
  32. 我最喜歡有山有水啦   水是財富    第一次上精選ㄝ是水    難怪對這兒有感情吼
    兩乾兩濕真不協調

    回覆刪除
  33. 兒子帥ㄋㄟ    看你們一家一起出遊好棒ㄋㄟ     我家要湊一起出遊很難了ㄋㄟ

    回覆刪除
  34. 這兒的小青蛙還真的多吼   這兒環境適合啦

    回覆刪除
  35. 晚安~
    我來賞文了~
    烏來你們家~~已經去過了九千八百六十六次~還是去不膩耶~~
    那三峽我們家也已經去了快要2萬次了~~也是一樣去不膩啦~~
    而且聽說秋天也有楓紅可以欣賞呢~~

    回覆刪除
  36. 真的耶~~還有阿勃勒
    我都還沒親眼見過阿~~真是替妳開心耶~
    蛙之谷果然不是浪得虛名滴!
    青蛙真的粉多啦~~不過四腳動物~~我不太敢看粉久呢~~
     

    回覆刪除
  37. 南勢溪的溪水前後差粉多呢
    而且前面那一張溪水拍得真漂亮~上精選~實至名歸唷~
    還好還有後面的水廉洞~~你們一家如包場一樣
    玩得非常盡興呢~~讓人看了都覺得非常清涼有勁~~

    回覆刪除
  38. 還有最後一張拍的真好
    好像廣告上的看板一樣
    一家子排排站~~粉有架式唷~~
    美人這一次穿得小碎花上衣也真水呢~~應該是雪紡紗的吧
    不過我現在都不敢買雪紡紗~跟我無緣~殘念阿~
     

    回覆刪除
  3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0月7日 凌晨2:42

    午安,我來了,今天又去京站約會了

    回覆刪除
  4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0月7日 凌晨2:43

    我現在只要提到烏來,我家有人表情都怪怪的
    我只能說和烏來無緣啦

    回覆刪除
  4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0月7日 凌晨2:45

    在蛙之谷你拍的青蛙好清楚
    聽見蛙鳴此起彼落自然交響曲也是一種享受呢

    回覆刪除
  4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0月7日 凌晨2:46

    阿勃勒我今年都沒拍到,只有驚鴻一瞥
    接格子才知什麼叫阿勃勒
    我老公以為是"阿伯樂"

    回覆刪除
  4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0月7日 凌晨2:47

    你的第一張精選照片你還記得
    我自己的我都忘記了呢
    我是忘得快

    回覆刪除
  4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0月7日 凌晨2:49

    天啊,南勢溪差大,怎變如此樣貌
    還好你們又找到新去處,看到了兩位小猛男,真養眼
    你們出門都會帶角架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