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隨意之旅﹝4﹞~歐麗葉荷城堡浪漫午茶




 


暑假和ㄤ夫妻倆人~『隨意之旅』的第一天~在離開了日月潭。纜車


開著車很悠閒的環湖一圈後


沒有計畫~當然也沒有事先做功課~連本旅遊指南的書籍都沒帶


 一切跟著感覺走就對了!


好山好水的南投可以遊玩的景點雖眾多,但一時之間也覺得茫茫然...


一天只玩一處景點,感覺有點少也有點浪費了假期


突然想起曾經看到旅遊節目介紹過的歐麗葉荷城堡也位於南投縣


這個美麗的景點讓我印象深刻,已心儀很久...


馬上用手機設定名稱,跟著指示走,很快的就到達了這夢幻的



『歐麗葉荷城堡』


 




 



 



 


園區共有四座城堡,分為精緻華麗的「伊莎貝拉」、巴洛克式建築的「伊莉莎白二世」


古堡式建築的「維多莉亞」,以及城堡主人自己居住的「國王與皇后」四棟建築



每一棟外觀都各具特色


 




 


【伊麗莎白二世城堡】為純住宿區,謝絕入內參觀


純白的建築光在外頭的迴廊拍拍照,就已經很有華麗氣派的 fu 啦!!


 



 



 


 


淡淡粉系的【維多莉亞城堡】這棟是賣精品 〈小飾品) 的地方,裡面不能拍照


 



 



 


我在這精品區敗了一條項鍊 $1150


遊玩當天是7/23日


再過3天就是我和ㄤ攜手走過十三個歲月年頭結婚紀念日


隨意之旅臨時決定起程


隔天去 清境。合歡山穿的衣服也是臨時在彰化婆家隔壁的服飾店當冤大頭買的


特別挑選這條項鍊來做搭配


哈))))今年的結婚紀念禮物“禮輕情意重”啦!!


 



 


 


在等待入座下午茶的通知前,我們先逛逛園區


原本一直以為這兒占地遼闊,很有得逛,跟我想像的有點落差


事實上園區並不大,如果只是走馬看花純走路,不愛拍照的朋友可能五分鐘就繞完了


好在我很會自得其樂,在沒有太多路人甲、乙、丙的遊客穿梭吵雜下


細細品味歐莉葉荷貴族般的美....


置身其境感覺自己都變身為“公主”般的自我沉醉自 high 中囉~呵!


 



 



 



 



 


 


紫色和粉紅色搭配的長廊,還真是夢幻


凡來過必留下足跡


跟我當天所穿的紫色小洋裝還真是速配哩!!



 



 


 


【伊莎貝拉城堡】也是我們要享用下午茶的地方


手機響起~~~服務人員來電告知可以入內了喲~


 



 


一踏入餐廳,映入眼簾的盡是富麗堂皇般的佈置


視覺吸睛的效果狠狠的抓住了我的目光,看得我是目不轉睛呀!


不自覺的行為舉止頓時也變得悠雅了起來~


 



 


餐廳室內很多小物都很華麗、精緻


服務生的女樸服飾也讓人感覺倍感尊榮


 



 


準備來享用我們點的經典英式下午茶囉!


2人份的三層點心架+2杯飲品 $560 〈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


 



 




 


雖然桌上的一堆甜點美食都不太合我們的口味


但坐在極盡奢華的宮廷風氛圍中,東西好不好吃都已不是啥重點囉~


 




 


城堡內從設計到擺設的飾品、掛畫,皆是由城堡主人遠從歐洲選購回來的精心佈置


高級的沙潑座椅,整個空間的任一角度皆不失雍容華貴之質感


氣勢果然非凡!




 



 



 


連洗手間都裝飾的如此貴氣動人


天殺的~連馬桶上頭都有一漂亮的水晶吊燈相伴


如廁中都讓人感到不同凡響的享受與愉悅呢!




 


 


歐莉葉荷城堡斥資2億5仟萬在「埔里」盆地打造一個濃濃的歐洲氣息夢幻美景


 



 


這麼讓人期待,標榜著


☆ ㄧ 個 比 歐 洲 還 歐 洲 的 地 方 ☆


就在大門上掛滿眾多「警告標語」之告示牌給破壞的淋漓怠盡了


~~感覺 fu 都跑光光啦~~


城堡不建議“12歲以下”孩童入園區參觀或入住.....還真讓人傻眼哩!


寫歸寫,園區及餐廳內還是看得到有小小孩的身影阿


既然如此,不要掛出來才不會讓人看了就破壞美好的奇檬子


好在這趟旅程只有我跟ㄤ兩人行,說實在的這種地方,一生來過一次我已足夠了!


 



 


歐莉葉荷城堡在網路上是一處 過於 的景點


門口收費的阿伯一直強調著:這裡的主人斥資2億5仟萬元打造的城堡



不是以營利為目的,投入的錢也無法回收了~((((( 是分享 )))))



個人的觀感是入園需收門票250元,說不是以營利為目的~太牽強


其中200元可於餐廳用餐抵消費,另外50元則必須去精品店消費才能夠抵用〉


每個人的看法不一,有機會我還是來身歷其境體驗一番,不受網路上評價的影響


畢竟當下自己的感受才是最為真實的啦!



 歐莉葉荷城堡  →→  http://www.olliere.com.tw/


 



 下一站,我們到了全台最高、最美的景觀公路避暑去囉~



隨意之旅﹝2﹞~清境。合歡山



 

 


 


 


46 則留言:

  1. 這在我的故鄉ㄋㄟ     金拍謝還沒進去過ㄋㄟ    張拔上班一定要經過縮    ㄟ害啦這麼美都還沒去

    回覆刪除
  2. 你後面寫的我ㄝ聽說了     所以一直沒去的原因   其實有次有繞過去喵一下   看了沒什麼又回頭沒進去縮

    回覆刪除
  3. 你ㄝ剛去沒多久   去渡蜜月吼     其實我們這次去ㄝ是結婚紀念日   張拔忘記我沒跟他提縮
    想縮去開心就好

    回覆刪除
  4. 來呀......
    又企浪漫旅呀
    待偶好好跟著...

    回覆刪除
  5. 夭壽喔!主人自喻國王與皇后
    果真....哪有人這麼富有呀
    偶這死老百姓只有乾瞪眼的份啦
     

    回覆刪除
  6. 以前常被碎碎唸柳     最近不會了啦      張拔比我還愛拍柳   縮要換機絲啦    玩很大ㄛ
    下課吼    晚安安

    回覆刪除
  7. 上菜囉~~不簡單唷~~
    一切跟著感覺走就對了!
    粉佩服你們兩夫妻可以就這麼隨興的跟著感覺走
    來到這裡真的就像歐洲皇宮一般
    享受國王與夫人的下午茶浪漫時光~~

    回覆刪除
  8. 如果.....那兩億多都花得下了
    那麼.....又怎會吝於讓人感受呢
    既那麼怕破壞吵雜
    就自己關起來欣賞就好啦
    矛盾.......

    回覆刪除
  9. 不過這城堡真的美呆了
    我想女生應該都粉難抗拒他的魅力吧
    但是門口的那些標語實在讓人看不下去啦
    說不以營利為目的~~誰會相信阿
    而且一收就是250元~算粉多吼~~

    回覆刪除
  10. 我們沒辦法這樣隨意趴趴造
    還是黃昏追汐陽自在些~~無價!!
    雖然...到哪兒都是臭空氣
    夕陽他不會吝嗇...只要時間對了
     

    回覆刪除
  11. 哇~那一條項鍊不錯唷
    算是13個年頭的結婚紀念
    你們一路走來也是恩愛如昔~~
    你家老公真的打著燈籠都找不到了
    比我家老爺還好~至少你說的他都會去~~這一點就贏了~~

    回覆刪除
  12. 沒關係~妳去忙小孩功課吧
    我也準備要轉移陣地了
    晚安~~

    回覆刪除
  13. 妳去當好媽媽啦~~應該的
    不過.....這麼有錢還是讓人羨慕啦
    真天殺的奇怪....有錢沒錢那ㄟ差架椎

    回覆刪除
  14. 這城堡我知道唷..
    很漂亮的地方..在格子裡神遊過..好像公主住地方..
    偶來囉..

    回覆刪除
  15. 那天穿的紫色配上這裡好塔..
    園區不大呀..這跟我想像也有點落差哩..
    我以為很大呢..
    那棟白色的也好特別..

    回覆刪除
  16. 貴婦坐在這裡..真的貴氣逼人..
    12歲的孩童不能進入呀..不是吧...那..
    有小孩的就無緣囉..

    回覆刪除
  17. 美人晚安~
    跟著妳的腳步來到歐莉葉荷城堡,感覺也變優雅了
    妳的紫色洋裝和建築物真搭,好看喔!

    回覆刪除
  18. 結婚13周年禮物很特別,當然也會更難忘
    這條項鍊不錯看,也很好搭衣服
    ㄤ對妳真好!

    回覆刪除
  19. 餐廳內燈光美、氣氛佳,真是享受~
    這時候餐點變得不重要,好不好吃都無妨
    感受那浪漫的氣息就夠本啦!

    回覆刪除
  20. 最後看到那張告示牌....實在有點
    不過到了現場當然要保持好心情參觀&用餐
    好與壞都其次,至少親自去過啊!

    回覆刪除
  21. 美人的觀點我認同,只有王子與公主才能進去
    那帶小孩子的父母親,豈不是望門興嘆
    或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回覆刪除
  22. 既然是分享,就不該寫那些礙眼的牌子
    也不該加收一成服務費,這樣在富麗堂皇
    有幾個人會光顧第二次,奇蒙子都破壞殆盡了

    回覆刪除
  23. 早安安    我都早起    等一下出門運動吼    週末黑皮

    回覆刪除
  24. 美人早安...
    這裡...我上回看一個格友介紹....
    本來還抱著濃濃的思慕之情....
    王子...公主...歐洲城堡耶....
    但....什麼...12歲以下......不...能....進....去......))))))
    我家娃娃就不能去了呀......
    而且...消費水準....對偶們家也高了點...
    偶家很平民的啦...當不起公主和王子...
    一家人去...消費就嚇死人了...
    而且對偶家青春期的孩子來說...粗不飽..粗不飽啦....
     
     

    回覆刪除
  25. 美人的新衣...水喔...水喔...
    妳和ㄤㄤ去的fu...有公主和王子的浪漫視覺....
    so...還是不要帶著偶家一拖拉庫的孩子 來這種高格調的地荒比較好啦...!!!...

    回覆刪除
  26. 快樂出遊很幸福唷 ^.^
    能到處遊山玩水更是人生最幸福的體驗
    也邀您來看我的遊記
    http://tw.myblog.yahoo.com/cmingboy-blog/
    一起來欣賞國內外美景
    喜歡的話,歡迎不吝回應或訂閱喔 ^.^

    回覆刪除
  27.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9月30日 晚上7:20

    美人早安
    快樂星期五..雖然一早有點小忙碌..但還是粉黑皮
    因為想到又可以放假二天....爽....

    回覆刪除
  28.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9月30日 晚上7:21

    這次妳跟老公的隨意之旅
    果然一切跟著感覺走..很隨興...
    來到這2億元打造成城堡...
    美人這天穿著紫色洋裝..粉夢幻....

    回覆刪除
  29.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9月30日 晚上7:23

    這城堡真的很有華麗氣派的FU...
    在裡面享用下午茶...
    連行為舉止都變優雅....
    感覺自己很像貴婦吼...

    回覆刪除
  30. 美人早
    我們離開日月潭的時候也有繞到這裡來看看呢
    後來就是因為門票貴( 我們一家6口 )又看到停車場冷冷清清的 ~~ 所以就沒進去了
    更何況我們又帶著孩子 ~~ 等一下進去被趕出來就糗了

    回覆刪除
  31.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9月30日 晚上7:26

    浩角翔起...
    每次看他們主持食尚玩家...
    也覺得他們超會耍寶的
    不管是當鳥人或國王...都很好笑.....

    回覆刪除
  32. 美人
    現在季節轉換 ~~ 出門時要記得隨身帶件外套喔

    回覆刪除
  33. 我覺得美人這件紫色的衣服很有城堡女主人的Fu喔 ~~ 水啦

    回覆刪除
  3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9月30日 晚上7:30

    紅美人早安
    美麗城堡出爐了,我來賞文

    回覆刪除
  3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9月30日 晚上7:33

    在精品區買了結婚紀念的禮品,很好看的幸運草項錬,
    這一天超浪漫的,在如此有FU的地方喝午茶又有禮物

    回覆刪除
  3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9月30日 晚上7:34

    園內有4座城堡,
    聽說不大,但對我們這種重視FU的人體驗一次是值得的
    看看人家花2.5億建造的城堡

    回覆刪除
  3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9月30日 晚上7:37

    夢幻廊道和你穿紫色洋裝真的很搭
    想像自己是那城堡公主

    回覆刪除
  3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9月30日 晚上7:39

    餐廳富麗堂皇的裝潢好貴氣
    午茶內容不重要,喝氣氛的,
    管它好不好吃,心情high就好

    回覆刪除
  39. 美人 早午安 好久不見

    回覆刪除
  40. 這裡好夯ㄜ 我是兩個多月前去的

    回覆刪除
  41. 我們是用中餐 假日去的 好多人ㄜ

    回覆刪除
  42. 熊空是休閒農場有溪頭的FU 我很喜愛 216是咖啡是去熊空路過檢到的

    回覆刪除
  43. 我幾天之內都是要去熊空 第二次再經過忍不住進去瞧瞧

    回覆刪除
  44. 茶具是自備的  我家老爺愛四處跑 找清幽的地方泡茶

    回覆刪除
  45. 不過不見意在那泡茶 因為她們剛開幾個月 服務態度很好 但收費講不清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