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隨意之旅﹝5﹞~蘇花公路好風光



 


 


3天2夜的隨意之旅在離開了讚嘆鬼斧神工的太魯閣


即將要踏上蘇花公路賦歸了~返回溫暖的家。


 







每次要上蘇花公路前,路經崇德海濱路這兒


都會停留在這一家「秀霞剝皮辣椒」的小店前


買點“超嗜辣的我”最喜歡吃的一些辣椒製品回家


N年前是看了壹週刊有篇小小的報導,買過一次秀霞家的產品後


從此就也不會想要再嚐試買別家的~~怪怪~~~ 我還真是專情呢!


 



 


 


崇德隧道口旁的停車場,也是每來必停留之地


這裡的海岸線非常的漂亮又壯觀


以前還曾經走下那長長的台階下至海邊戲水、撿拾漂亮的石頭


現在年紀大了,人也變得較懶絲了,用心靈及用眼睛來感受眼前的美景就好 !!


 



 


 


這次因為是炎熱的暑假行


路經到南澳終於不再呼嘯而過了,一定要來嚐嚐這聞名的建華冰品


 



 


老公點的紅豆花生牛奶冰 $45



 


我點的傳道冰 $45 ,是這家店的招牌冰唷!


它們家的冰口感非常的細綿,入口即化又有古早味,真的很好吃ㄋㄟ~~一吃就上癮~


我看著高朋滿座的遊客跟ㄤ閒聊說:東西好吃,即使開店處於這麼偏遠的所在


人潮&錢潮還是滾滾而來,不得不佩服呀~~~~~!


 



 


 


吃完冰後,順路來到了東岳湧泉公園


天氣實在太熱,對於這處冷泉,我早已朝思暮想,終於來一親芳澤啦!!


 



 


東岳冷泉的泉水全年保持在14-16度, 比蘇澳冷泉的22度還要冰


水質好清澈喔~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享受眼前的透心涼囉~


 



 




 


這處「東岳湧泉」真是遊客的夏日戲水樂園


水淺安全,環境也整理的相當舒適,明年夏季〝必定〞帶兒子來清涼一夏!


不過~到時候應該就不是免費入園這麼好康囉~


園區因颱風的沖擊,現正積極重整中


 



 



 


河道上方就是北迴鐵路,在這可看到一新一舊的橋樑,也可以看到火車經過


我和老公沿著溪流末端走,來到鐵道下方這處較沒有人潮之地,又可以遮陽


開心的泡泡腳,暑氣全消,真沁涼~~~舒服ㄋㄟ~~~~


 



 


 


離開東岳湧泉之後,繼續上路...


快至蘇花公路的盡頭時,遠遠的就看到一座觀景台


二話不說,當然是馬上停車,來企瞧瞧嚕!!


 



 


爬上景觀台遠眺,整個南方澳風情盡入眼底


一眼就看到南方澳大橋、龜山島、內埤海灘、漁港及豆腐岬等景觀


絕美海景、海天一色,讓我如癡如醉,陶醉的都不想離開了


 



 


第一次看到這麼雄壯威武的龜山島就這麼近距離在眼前


陽光的折射下,龜山島閃爍著光芒,真是美呆了.....彷如一座金銀島


 



 


居高俯瞰著漁港內排排靠的漁船,別有一番風情,好有 fu


 



 


 


只聞其名,卻從來都沒去過的【內碑海灘】就在眼前


月牙彎彎的沙灘海岸線~~~好美喔 ~~~


我看得好陶醉~~~都不知啥時被ㄤ偷拍下這張“望海的女人”


 



 



 



 




 


99年3月16才正式啟用的「觀景台」是蘇花公路上新闢的 景點


一次把整個蘇澳港區的好山好水看得更清楚~整個view更廣更棒了!


昭安觀景台果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裡我們休憩賞景充飽精神


挑戰完蘇花公路,接下來就真的要為此次旅程劃下句點


準備續往下一站~〈戰〉


聞之色變、超級會塞車的雪隧啦~~往回家之路邁進囉!


 



 


這個暑假3天2夜和ㄤ兩個人毫無計畫說走就走之趴趴GO


好加在終究沒有露宿街頭也不用當車床族


滿滿的回憶~感恩的心情~幸福就是要有這麼點衝動~一丁點傻勁~當然把握當下很重要...


隨意之旅﹝1﹞~日月潭。纜車    


   隨意之旅﹝2﹞~清境。合歡山


隨意之旅﹝3﹞~讚嘆鬼斧神工太魯閣  


  隨意之旅﹝4﹞~歐麗葉荷城堡浪漫午茶


 


 



 


49 則留言:

  1. 下雨嗎..這裡的朋友..
    雨茖不停..看來也是哩..
    蘇花公路風光好..大晴天時..那藍天跟海面同一色..

    回覆刪除
  2. 剝皮辣椒..好吃..配飯我也愛..
    還有那裡不是也有賣醃魚蛋嗎..那個我們原住民也愛吃呢..
    用心靈及用眼睛來感受眼前的美景..年紀大..有嗎..

    回覆刪除
  3. 雖下著雨..
    看到紅豆牛奶冰..還是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俯瞰著漁港內排排靠的漁船..還滿特別..
    就連金銀島..不是..龜山島都好迷人..

    回覆刪除
  4. 毫無計畫這樣走到那都隨興..
    也是簡單..愜意..快樂的旅遊..
    其實..我是很羨慕滴..

    回覆刪除
  5. 偶正要寫新文 寫好再來嘿
    高雄也開始下雨了 很害怕

    回覆刪除
  6. 美人午安~~我來報到啦~
    那個剝皮辣椒那家真那麼好吃嗎
    是你專情還是真的很不錯阿~
    我下回有機會去花蓮~我就來去買來嚐嚐

    回覆刪除
  7. 你吼~以前走在蘇花公路上是不是看到美景都會想下來拍ㄚ~
    現在的你便懶絲了吼~不要說老了來當藉口啦~
    我看吼~你現在是有點ㄦ不想動了~~
    覺得那ㄦ的美景都拍過了對吧~哈))))車又多的.....

    回覆刪除
  8. 建華冰店的冰那麼好吃呀~
    我看好像是棉棉冰吼~
    我也好想吃看看說~把他放口袋~
    如果有機會去~我就要點來吃~~
    那個傳道冰....是傳道的人才可以吃嗎

    回覆刪除
  9. 東岳湧泉公園真的是好地方ㄋㄟ~現在還不用收門票真不錯~
    夏天那ㄦ肯定人很多
    那ㄦ的水好冰喔~我們去過一回後.....忘不了啦

    回覆刪除
  10. 美人  午安
    我也好喜歡吃剝皮辣椒ㄋ
    下次經過時來去買來吃看看
    你都怎麼料理的ㄚ

    回覆刪除
  11. 崇德隧道口那裡的海岸線真的好美
    每次經過那裡時都會看見有人停在那裡欣賞美麗的風光或拍照

    回覆刪除
  12. 看到你們點的冰品好吸引人ㄋ
    看到就會有想吃得衝動
    難怪生意會那麼好

    回覆刪除
  13. 這東岳冷泉也好多人來ㄛ
    夏天泡一下冷泉
    剛好可紓解一下旅途的勞累

    回覆刪除
  14. 這個觀景台居高臨下
    所有美景盡收眼底
    真的是絕佳的好地點
    你們也真會選地方ㄋ

    回覆刪除
  15. 我媽也都是拿來煮雞湯ㄟ
    我兒子都說好好吃ㄛ
    要我去跟我媽好好的學學ㄋ
    我最近把它拿來加在涼拌豆腐和皮蛋上也不錯吃ㄋ

    回覆刪除
  16. 對ㄚ被你抓到了

    回覆刪除
  17. 謝謝美人ㄜ樂啦我會拍謝ㄋ
    有機會見面時再請你吃糖啦

    回覆刪除
  18. 美人~午安~
    今天有點懶~摸到現在才上格
    好像才剛po文不久喔
    趕緊來賞文~~

    回覆刪除
  1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0月21日 凌晨1:32

    美人午安
    雨下好大,下午看書看到睡著了

    回覆刪除
  2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0月21日 凌晨1:35

    你愛吃辣,這剝皮辣椒適合你,我看了就頭皮發麻
    崇德隧道休息處,有這地方喔
    用心靈及用眼睛來感受眼前的美景就好說得真好

    回覆刪除
  21. 剝皮辣椒
    我之前在花蓮也買過幾次~拿來煮雞湯粉好喝~
    可女兒說會辣~我是覺得還好阿~所以現在都不敢再買了~呵呵

    回覆刪除
  2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0月21日 凌晨1:36

    建華冰品我也沒聽過,傳道冰,光聽名稱就覺有趣
    傳統氷品目來不錯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2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0月21日 凌晨1:38

    東岳湧泉公園有看電視介過
    是不錯的地方,天然又免費這才好康
     
     

    回覆刪除
  24. 這一家冰店好像電視也有介紹過
    真的東西好吃~~地點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我想夏天來一碗剉冰
    應該蠻消暑解渴的

    回覆刪除
  2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0月21日 凌晨1:39

    最後那幾張是在昭安景觀台拍的嗎?
    視野真好,望海女人特別有FU

    回覆刪除
  26. 東岳湧泉公園
    我就沒聽過了~謝謝美人~
    看來以後夏天也可以去泡泡冰涼的冷泉
     

    回覆刪除
  2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0月21日 凌晨1:41

    石碇甜客廳雖然是有點舊了,但一旁有自然景歡又有吊橋
    平日去很悠閒,就愛不被吵雜的FU

    回覆刪除
  2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0月21日 凌晨1:43

    以前下交道有經過,但又忘了什麼方向
    本來是要打電話請你幫我查的,但又想到你不一定掛在線上
    找了一個在公司上班必定會上網的朋友馬上報路給我

    回覆刪除
  2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0月21日 凌晨1:45

    我也覺附餐飲料都能選不用補差額點就很超值
    一般很多都只是不怎麼好喝的紅茶或咖啡而已喔

    回覆刪除
  30. 雪莉也來了~我們都各自在忙著
    所以這些無敵美景都是在昭安觀景台
    看到的唷~~真美~~
    暑假沒有兒子跟隨的
    屬於你們夫妻真正的3天2夜之旅也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想日後也一定會粉懷念的
     

    回覆刪除
  3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0月21日 凌晨1:46

    賞美景~配八卦雜誌~哈
    我倒是不會,忙著到處走動拍照,可惜下雨,不然還能去戶外走走更好

    回覆刪除
  32. 你說集集那裡可以炸香蕉皮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不知道好不好吃阿
    你小時候常常去那裡玩~而且要穿過大大的香蕉園
    聽來就非常有趣~

    回覆刪除
  33. 內湖國小現在已經成為一處觀光景點
    真可惜你們來時沒有停車位~
    但我想還是有機會的~
    還有我也想下次再到溪頭去走空中走廊~

    回覆刪除
  34. 你兒子不敢吃辣~~所以你們一家只有妳吃嗎
    東岳湧泉公園~真的沒聽過~老土~
    是在宜蘭那裡呢~下次夏天有去再來企玩~

    回覆刪除
  3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0月21日 凌晨2:01

    看你介紹昭安景觀平台,這裡真不錯呢
    改天可以來去南方澳走走,
    加上在安妮家看到她介紹的海鮮,好誘人啊

    回覆刪除
  36. 東岳湧泉公園~在宜蘭南澳鄉~蘇花公路上
    謝謝美人~我把它記下來了
    假如還有機會去花蓮是可以來泡泡腳的~

    回覆刪除
  3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0月21日 凌晨2:15

    雨這麼大,不管是穿雨衣或撐傘下半截一定都會溼掉的
    真麻煩呢

    回覆刪除
  38. 這種雨就好像倒的一樣
    我想只要一下下就會濕透了
    那趕快去把濕衣服換掉吧~免得感冒了

    回覆刪除
  39. 吃飽飯上來逛逛 順ㄕㄨㄚˋ來開槓

    回覆刪除
  40. 現在年紀大了,人也變得較懶絲了 ㄏㄏ 美人 泥塑再縮偶ㄇ

    回覆刪除
  41. 東岳湧泉 老輪佳偶還迷氣過

    回覆刪除
  42. 秀霞剝皮辣椒 下次路過肯定不放過

    回覆刪除
  43. 偶董咧 尼素梭偶老輪家用心靈及用眼睛來感受眼前的美景就好 !!

    回覆刪除
  44. 蘇花公路沿路都是好風景~~~
    難得會在線上相遇!!
    今天雨勢太大了無法運動
    只好上網看一下資訊

    回覆刪除
  45. 招牌冰~開在鳥不生蛋的地方 生意照常嚇嚇叫

    回覆刪除
  46. 看到妳們的暑假之旅~~~
    我今年忘記安排國內的旅行!!
    現在孩子長大了
    我們擁有共同時間越來越少了
    每個人有忙不完的活動和考試

    回覆刪除
  47. 14-16度涼ㄜ 蘇澳的都票到雞皮疙瘩豈不婷 這裡老人家不知受不受得了

    回覆刪除
  48. 望海的女人 什麼時候從我家跑道尼家

    回覆刪除
  49. 這「觀景台」我絕不會放過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