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天元宮落“櫻”繽紛

 


原本以為今年與盛開爆美的櫻花是無緣啦!!!


還好有部落格可以  分享‧互傳 了解最新的花況訊息


得知雖然天元宮的吉野櫻已過了盛開期,並開始長出綠葉了


但有些晚開的櫻花還是綻放出最粉嫩的嬌顏


原本就蠢蠢欲動的心更加的嚮往嚕~


3/20〈週六〉早上公婆一坐高鐵回去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整裝待發~~我們來囉天元宮~


就算已知 屯街塞巷、寸步難行 也要了卻 一睹 櫻花願 !


 



 


 



 


 



 


雖然已過了櫻花最美的爆開期才來到


但我驚豔憾動的心情也不輸給往年唷!


去年目光只顧著衝向天壇週圍的大片櫻花林


都沒注意到原來入口邊的吉野櫻才是能〝近觀〞細細欣賞它的美


搶鏡 & 吸睛指數也是不遑多讓


我們當天來時,枝頭上的吉野櫻花開就像「爆米花」般一團團....


 美到難以形容的讓人心醉哩!


 



 


 當花落~~~~嫩葉長出


又是另一番紅花配綠葉不同風情的景致。




 




 


 



 


淡水「無極天元宮」主要祭祀無極老祖與玉皇大帝


淡淡粉粉的櫻花配上天元宮的東方寺廟建築又有日本的 fu


100多株的吉野櫻同時盛開時,實在太美了.....


難怪會成為“爆紅”的賞櫻聖地!


 



 


每到賞櫻花的季節,來天元宮的人潮不分平日假日、從早到晚總是絡繹不絕


去年和今年我們來時都剛好遇上正在舉辦『滬尾蘿蔔祭』


心裡不免嘀咕著運氣真好、可真會挑時間呀~


這下可好囉~週末天氣晴的這一天,現場目測大概約湧入有10多萬人潮ㄅ~


 



 


 



 


 



 


也許是早已有心理準備了,現場〝必定會〞人山人海、萬頭鑽動


絲毫也不影響我此刻正也  心 花 朵 朵 開  的好心情。


 



 


 



 


 



 




 


 


今年我的「櫻花夢」在滿開的粉嫩櫻花下心滿意足的畫下句點。


追到滿滿的幸福



 



 


天元宮的吉野櫻白中帶粉,美極囉!


處處花團錦簇~爭奇鬥艷~~




 




 


 



 



在大屯山雲霧裊裊的環繞下 ,天元宮的吉野櫻更加的浪漫動人了!




 


 



 


片片櫻花瓣,在春風吹彿中像下雪一般隨風飄舞


我們一家歇坐徜徉在這般浪漫的氛圍裡


大兒子也把這般的美景感受記錄在日記中


老師寫著:你們每年都有去喔~   兒子居然回答:嗯!有點煩了.........


在車上這隻機車男就一直不斷的碎碎問我:妳不是已經有去看過櫻花了ㄇ?有這麼好看喔~


(((((( 吼 )))))  OS : 以後你就不要主動巴結你的馬子說要去賞櫻.....


 




 




 


很幸運的趕在今年賞櫻的尾聲還能見到如此美麗的櫻花


幾週前我們就已做好路線圖規劃的功課,別把時間浪費在車陣中


天元宮的吉野櫻一進入開花期,縣道101的車輛就會從淡水登輝大道開始狂塞並且管制


今年我們從登輝大道的起始點紅綠燈右轉上山,過坪頂國小後左轉直行2公里


遇到三叉路時選中間的那一條,直行接縣道101。


沿途沒啥車更沒交通管制,一路順暢無阻,很快就到了天元宮


車停在附近的民宅門前空地,計次100元,指揮的阿嬤笑呵呵的說:發一年一次的櫻花財啦。


今年天元宮的櫻花戀已經落幕,期待明年的3月中旬再相會啦~~~~



 


 


 



 


34 則留言:

  1. 就算已知 屯街塞巷、寸步難行 也要了卻 一睹 櫻花願 !----這會不會太淒烈了一點阿
    看的出來你是心花朵開唷笑容美人也美唷

    回覆刪除
  2. 你家兒子有點煞風景唷---有點煩真不夠浪漫唷
    不過你的回答很酷唷我也要學起來唷

    回覆刪除
  3. 櫻花夢讓我們都醉很久唷
    你穿紅色上衣典型的紅美人唷
    你這天這樣穿很美唷
    我覺得女人包太多不太好看唷
    還是俐落些感覺性感多囉
    我的紅上衣已經有10年歷史囉
    不過我還是很愛因為好穿又很俐落唷
    所以除非很冷不然我實在不愛包太緊唷
    典型的愛美不怕流鼻水唷

    回覆刪除
  4. 午安安~~
    才在說你沒有寫文的fu
    不過還是寫得那麼好那麼的詳細
    不像我最近都青青菜菜
    粉混唷~~

    回覆刪除
  5. 就算已知 屯街塞巷、寸步難行 也要了卻 一睹 櫻花願 !
    所以粉佩服你們假日前去賞櫻的人
    還好你們做足了功課
    這樣就可以避開塞車的人潮~~
     
     

    回覆刪除
  6. 今天又是穿紅色的
    真是十足紅美人唷~~
    人如其名~~真水耶~~

    回覆刪除
  7. 紅花綠葉
    還有我們今年都有趕上最後一波
    明年再繼續追櫻吧
    不過你兒子可能又要問
    為什麼每年都要去呢~~

    回覆刪除
  8. 真拍謝~剛剛在格友家回應來晚了
    我陣痛了一個星期~要生了嗎~
    頭昏腦脹~有這麼嚴重喔~~

    回覆刪除
  9. 因為你老公假日才有休假
    所以也沒辦法~不過說得也是
    看到春櫻~一切都值得啦~~

    回覆刪除
  10. 動物星球
    好像男生都喜歡看
    我老爺也是喜歡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尤其是蛇~~可我就不喜歡阿~~

    回覆刪除
  11. 對阿~花期有限
    花開花落~實在非常的快呀
    照片都拍了~~也粉辛苦的去呢
    是應該po出來的~

    回覆刪除
  1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3月26日 凌晨1:49

    你和ALICE去看到的櫻花都粉爆美,
    比我看到的更美呢
    去人擠人也值得

    回覆刪除
  1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3月26日 凌晨1:50

    現場目測大概約湧入有10多萬人潮ㄅ
    你也太誇張了
    我看應不止百萬人
     

    回覆刪除
  1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3月26日 凌晨1:52

    以後你就不要主動巴結你的馬子說要去賞櫻哈!老媽和情人當然不一樣的,
    你要趁早覺悟,以後才不會太污濁

    回覆刪除
  1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3月26日 凌晨2:02

    陣痛一星期才順產
    那這真的叫難產
    要作月子一年才夠

    回覆刪除
  1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3月26日 凌晨2:11

    你要跟在後面,你也太不識相了啦
    愛哭愛對路
    小心你兒子把你踢下車
    我這人就識相多了
    我可能會學我婆婆的雅量,識相點才不會被年輕人翻白眼
    因我不想知道別人鞋子穿幾號

    回覆刪除
  1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3月26日 凌晨2:15

    對呀
    要等很多白老鼠確定安全無虞比較有保障

    回覆刪除
  1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3月26日 凌晨2:18

    感謝你的"歐樂"
    你要不要我推你一把
    我趕快逃唷!

    回覆刪除
  19. 我看到你心花朵朵開 還有臉上的酒窩也在笑

    回覆刪除
  20. 雖然長出綠葉 粉紅吉野櫻還是非常燦爛
    那天人有那嚜多  可是感覺還好ㄋㄟ
    你們找到好路了 真好

    回覆刪除
  21. 哈哈..老師寫著:你們每年都有去喔~   兒子居然回答:嗯!有點煩了.........這段有趣
    以後追馬子時就忘了啦
    台大的流蘇花還是你幫我看比較快

    回覆刪除
  22. 那天天氣好 真的是青山碧水 太美了
    愛情故事館去一次就夠了 第二次去只拍幾張
    不過當個開頭也ok
    童話就是童話 凡塵瑣事都看不到

    回覆刪除
  23. 隱隱約約聞到吉野櫻的花香..
    原來是這裡的櫻花在喊大女孩呢..
    安安 紅美人..

    回覆刪除
  24. 好美..簡直是開到爆..
    真的像爆米花耶..我看的好心動..
    我從沒看過開到爆滿的櫻花..
    紅美人的馬靴好漂亮..

    回覆刪除
  25. 基本上天元宮的建築主體跟吉野櫻絕配..
    難怪每年吸引無數的賞花團來到這裡朝聖..
    要不是我住的遠..年年也要來報到..
    就算是人擠人..也要到..

    回覆刪除
  26. 妳們家是網咖呀..
    連孩子都有自己專屬的電腦..怪怪..一人一台呀..
    吼...也好..不用搶著用..

    回覆刪除
  27. 這裡每年都有好多人來賞櫻!

    回覆刪除
  28. 這位妻..妳也太好命了吧..
    不用作菜..還等著下班回到家的先生帶吃的..
    吼...怎差那麼多..
    偶都不用等著吃..下班就直接吃飯..在我媽家..

    回覆刪除
  29. 現在的版型好看厚..
    這個是小紅豆的版型..她這幾篇都做的不錯..
    妳要不要去看----->這裡.

    回覆刪除
  30. 4台桌上型的液晶螢幕電腦--2台外出用的筆電...
    這也太誇張了吧...家裡真的不是網咖嗎..
    一人一台..大手筆..千萬別給我家大小公主知道..
    還得了呀..

    回覆刪除
  31. 還艱苦哩..
    閒妻明明很好命..

    回覆刪除
  32. 去看韓劇囉..好..
    假日愉快嘿..

    回覆刪除
  33. 吼))雖然晚了些時間去,櫻花還是爆美ㄚ
    人潮還是依舊那樣多,不由得不發出。。。嘖嘖嘖
    這樣花期也不短,害我一直瞎操心急著去
    那天有朦朧的霧,看起來特別浪漫ㄟ

    回覆刪除
  34. 哈哈!妳兒子的問題和回答真是好玩!!
    美人追求美麗景緻的心情和FU
    當然不是這麼輕易滿足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