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2010「好采頭」元宵燈會



 


年假過後,緊接著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燈會登場囉~


全台鬧元宵~各地都有活動~熱鬧滾滾~


我們家附近的公園每年也都會舉辦元宵燈會活動


不必跑台北市、不用理會交通管制、更不需塞車找停車位之苦


我~們~大~手~牽~小~手~ 輕輕鬆鬆散步  再過個  馬路,就有美麗的花燈可以欣賞啦!!


 



 


永和當地昔日盛產「蘿蔔」


公園的入口處矗立著好大一顆白玉蘿蔔為代表裝飾意象。 


 



 


仁愛公園約2萬坪的綠地是附近居民休憩、運動最重要的場所,不管白天或黑夜都一樣美麗!


新裝亮相的「音樂台」是個大型露天的戶外表演廣場


有半圓型的舞台劇場及新打造可容納三千人的鑽石黑檀木座位區~~好舒適ㄋㄟ~~~


 



 


多樣化的兒童遊樂設施是 小朋友們的最愛,連我這個大朋友也偶而會來搶著玩


處處皆是親子同樂的溫馨畫面 ...


 



 


逛累了~~~公園裡有一家飄著咖啡香的「樂活健康輕食館」


座落於濃蔭遮蔽的大樹下,綠意盎然且每晚都有歌手現場演唱唷!


我和老公在這兒聽歌的同時~台上的歌手正是他失散已久沒連絡的同學呢~


老公也有一付好歌喉喔~ ﹝讀書時參加吉他社團﹞


只不過~自從婚後就忙到封嗓 失~“聲 ”了啦~現在應該也已倒嗓了ㄅ~


 



 


今年是虎年,大兒子跟他的生肖來張合影ㄅ~


在草原上邁步奔走的老虎果然有〝虎虎生風〞的威勢呢!


 



 


「星」光閃閃的晚會由璀璨的煙火階開序幕


當晚邀請品冠、丁噹、五月天、強辯樂團、宇宙人、Magic Power 等知名藝人團體熱力開唱


只見人潮一波波的蜂擁而入,不一會兒運動場上早已擠得水洩不通


我為了感受超人氣天團「五月天」的現場演唱魅力,硬是撐到晚會的壓軸.....


只能說「五月天」真的是太屌啦~ 歌曲每首都動聽,帶動現場觀眾的情緒   high  到 最 高 點 !


都已經快半夜了,台下的歌迷仍「安可」、「安可」的鼓譟個不停,果然是偶像魅力無法擋ㄚ~~


 



 


今年燈會主題為「點亮永和‧福虎生風」並打造了全台最大「好采頭」主燈


會場周邊還增設 99 座特色花燈,象徵99 年福運久久 、國運昌隆


 



 


露天音樂廣場也貼心的設置了3面大電視牆轉播歌手現場的演唱


這當我沉醉在徐徐微風、燈影迷離、動人歌聲....這美麗的夜晚時


市長不知從何冒出來站在我的面前  問我:公園有沒有變漂亮了?


我跟市長說:我 住 在 這 附 近 真 的 感 到 好 幸 福 唷  !


 



 


永和『元宵好采頭文化祭』燈會每年都由市長帶領花車、里民提燈及民俗技藝社團參加踩街遊行


以踩街行春遊行大街小巷的方式,取傳統元宵年俗熱鬧「新春採春整年春」之意


今年更增加森巴女郎與巴西戰鼓,增添異國風情,熱鬧滾滾。


 



 


 


正當臺上的主持人聲嘶力竭的與民眾一起互動猜燈謎拿獎品


﹝有20台高級摺疊腳踏車一字排開喔~﹞


站到離舞台遠、遠、遠被人群淹沒的我們雖知道答案,也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無法擠向前企


還是來企走走看看欣賞美麗的花燈及逛逛周邊人行道上的美食大街比較實在啦~


 




 


 



 


 



 


 



 


 



 


這座三合院的花燈很特別喔~是由金色錫箔紙捲曲製作完成的


表達的就是目前最夯的『開心農場』


房子內也有擺飾品,連供桌上也有“真實的”小金桔為供品水果


小細節都相當的用心,維妙維肖~~~~吸引一堆人駐足細細的觀賞呢!


 



 




 




 


財神爺和招財虎都是我最需要的


 




 


兒子不知跑那裡去啦~這「叫我第一名」的必勝虎,兒子卡需要~應該來張合影呗~




 




 




 


晚餐我們到附近一家道地的〝韓式料理〞小館祭五臟廟


兒子和我分別點了海鮮炒麵、熱乾麵、韓式豆腐辣鍋


 



 


老公點的是有雜誌報導過的「泡菜拌拌麵」


涼涼的口感很清爽又特別,很符合這幾天熱斃了的天氣來嚐鮮。


 



 


現在愈來愈懶絲了,連假期開車出門去趴趴GO也覺得又懶又累哩!!~~~


週休我們一家就在  自家附近  渡過了  吃吃喝喝  的歡樂元宵佳節氣氛。


 


 


 




 


44 則留言:

  1. 美人晚安安
    謝謝妳的祝賀ㄛ
    現在各個縣市在特別的節目都會辦好多活動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選舉快到的關係呢

    回覆刪除
  2. 偶上個星期也有去國父紀念館賞花燈
    不過偶是平日白天去的
    現在那裡阿六阿好多ㄛ
     

    回覆刪除
  3. 就近賞花燈也滿不錯的ㄋㄟ
    今年是虎年,到處可見老虎花燈
    我愛招財虎~~(長得有點像巧虎喔!)

    回覆刪除
  4. 仁愛公園越來越美囉!
    3年前我和朋友去過這裡聽民歌手駐唱&吃晚餐
    不過提供餐點的餐廳變了耶!不同一家...
    你們怎沒在此用晚餐啊?邊吃邊用餐很享受耶!

    回覆刪除
  5. 打錯了....
    邊聽歌邊用餐很享受才對啦!

    回覆刪除
  6. 你們用餐這一家是小吃攤嗎?
    在哪裡啊?(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
    泡菜拌拌麵~會很辣嗎?

    回覆刪除
  7. 大概是妳吃得很辣...所以不覺得它辣吧!
    這次妳怎麼沒多放一些人物照?
    而且只用縮圖看不清楚啦!

    回覆刪除
  8. 你們最近假日很少出遊
    兒子不會抗議嗎?
    我們要是常常宅在家裡...齊齊會受不了耶!
     

    回覆刪除
  9. 對~我想起來是奧多咖啡沒錯(2006年我有po文)
    妳家兒子不愛那種氣氛喔?真可惜...
    齊齊很愛咧!還會一起享受~~

    回覆刪除
  10. 夜深了~~我先去睡囉!
    妳也早點休息喔~晚安
     

    回覆刪除
  11. 美人早安唷孩跟市長對話只是你的對話會不會太噁心了一點阿

    回覆刪除
  12. 看這些花燈感覺也很有創意阿
    難怪你每年都說在自家附近看看就好唷
    奇怪我們自家附近怎麼沒有花燈呢

    回覆刪除
  13. 還好現在一早我胃口還沒開不然我肚子一定餓屬囉先忍一下晚點再來吃麵唷

    回覆刪除
  14. 這裡的老虎花燈比嘉義那隻可愛多了
    但好采頭跟虎年有啥關係啊?
    呵...
    對了  阿雄還想減肥嗎?

    回覆刪除
  15. 孩子越大離燈會越遠
     看見你拍的照片
    我好像和你們一起同遊

    回覆刪除
  16. 你們 那的花燈都的花燈都不錯看喔^_^
    我今年都沒有去看花燈
    剛好來你這欣賞

    回覆刪除
  17. 白天拍花燈尤其元宵節過後的確舒服多囉台中燈會我就逛的快中暑唷

    回覆刪除
  18. 人物俊美是因為我們兩個都很自戀唷愛po人物照因為我想留下自己的回憶唷
    你不覺得我寫的都是為我們夫妻寫的

    回覆刪除
  19. 你是虎鼻獅嗎用嗅的就嗅的出來

    回覆刪除
  20. 只要看別人的文章我就會玩心更重唷
    不過這周又要下雨真討厭唷

    回覆刪除
  21. 真害唷要下線囉奇摩才來送999
    看來奇摩挺疼我的叫我該休息囉
    我最近幾乎每天都中唷
    來去睡午覺囉

    回覆刪除
  2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3月8日 晚上8:01

    午安
    來你家看燈會了,
    近日你的速度也有加快唷

    回覆刪除
  2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3月8日 晚上8:04

    在你家附近走路就可以到,這樣很方便呢
    附近就有這麼大的公園,
    很方便晚上和老公手牽手去散步。

    回覆刪除
  2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3月8日 晚上8:06

    你跟市長這樣回答,
    是出自真心的嗎?
    還是要讓市長開心

    回覆刪除
  25. 美人午安~看你們家附近就有花燈可看真好~~
    原來你們住永和呀~~好地方呢~
    最近的你懶懶的~我也是ㄋㄟ~好像懶很久了~哈)))))))))不過我好像比你好一些

    回覆刪除
  2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3月8日 晚上9:17

    有有有,有嗅出一點炫耀意味啦

    回覆刪除
  27.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3月8日 晚上11:51

    美人安安~偶來了!
    最近工作好忙碌..上線時間好少..
    剛剛串了幾家門子..看到妳來趕緊來問候一聲..
    天氣變的好冷..真想窩在家裡的暖被裡~

    回覆刪除
  28.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3月8日 晚上11:53

    原來美人一家好幸福
    不用大老遠跑到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去人擠人
    在住家附近就有花燈賞,幸福喔....
    原來永和以前盛產蘿蔔啊..這偶還是第一次聽到~

    回覆刪除
  29.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3月8日 晚上11:56

    吼~看妳們一家穿短袖..偶覺得好冷喔..
    不過說真的這仁愛公園看起來還真是不錯耶..佔地大
    重點是每年還有舉辦花燈活動.... 還有很多團體來唱歌啊...
    偶最愛的是五月天啦~

    回覆刪除
  30.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3月8日 晚上11:58

    好采頭...名稱取的真好
    美人還跟市長說到話啊...
    我 住 在 這 附 近 真 的 感 到 好 幸 福 唷  !
    市長聽到這句..肯定樂翻了~

    回覆刪除
  31. 紅美人午安
    我來賞仁愛公園燈會了。。。最近每一家都賞花燈
    只有我沒去啦。。。反正你們都幫我帶回美美的照片啊

    回覆刪除
  32. 我還不知道永和當地昔日是盛產蘿蔔
    不過應該有好彩頭的意思吧

    回覆刪除
  33. 我同學好可憐喔
    自從婚後就忙到封嗓 失~“聲 ”了啦
    現在應該也已倒嗓了

    回覆刪除
  34. 這樣說來我同學當年是用好歌喉來追你囉
    想必是很浪漫喔
    那個同學也是我的同學嗎

    回覆刪除
  35. 你們的確幸福啊。。。家中附近有這樣一個大公園
    不必去台北人擠人啦

    回覆刪除
  36. 叫我第一名。。。我看每個人都會想拍啦
    你還可拍到淨空畫面不錯呢

    回覆刪除
  37. 看來看去我最喜歡招財虎。。。除了可招財還最可愛
     

    回覆刪除
  38. 我~們~大~手~牽~小~手~
    輕輕鬆鬆散步  再過個  馬路,就有美麗的花燈可以欣賞啦..
    這個對於我們這些在鄉下沒看過燈會的人來說..簡直..吼..
    聽歌的同時還找到失散多年的同學..這..不是吧..

    回覆刪除
  39. 好熱鬧唷..還有好多的花燈..
    我從來沒親眼看過那麼多的花燈..就連我家大小公主也是..
    在鄉下連個花燈影都沒有..何別說慶元宵..
    這個節日在我們這是沒有多大意思..
    好在還有格子..神遊一下總是安慰..
    我在格友家看花燈還有海綿寶寶的造型唷..
    這裡怎沒有...就連我家孩子看到海綿寶寶的覺得很神奇..

    回覆刪除
  40. 我家大的二..四要補英文..
    這個不在村子內..比較遠..所以下課要去載..
    平時大都也是走路回家..
    今天好冷..更氣的是..前幾天不是熱到爆..我都收了冬衣..
    結果一收完變天..煩...還我們母女三人穿短衣套個大外套..怪..

    回覆刪除
  4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3月9日 凌晨2:03

    下午我又很不舒服,
    我老公溜回來載我去看醫生,
    我可能又感染另一型感冒,難怪症狀又不太一樣,吃了藥去休息有好些了,
    晚上等我老公回來他會煮給我吃,我已先將菜準備好,
    天氣冷我不想外出用餐,怕又吹到風.

    回覆刪除
  4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3月9日 凌晨2:05

    沒煮的話我和老公好天氣會騎機車到處去找吃的,
    不一定侷限在附近而已
    我們也常跑去輔大或新莊一帶找吃的,
    不過現在要減少外食,
    我要吃些對自己有營養的才行.

    回覆刪除
  43. 孩子長大後~~
    對燈會興趣缺缺了!我也離燈會越來越遠了!
    這週休跑了二個女兒的行程
    都是管樂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