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台大校園漫步賞花真樂活




三月份的第一個週末,我又破天荒的安排了我們一家坐捷運趴趴走


不疾不徐~~~~~午後先到台大校園漫步賞杜鵑花


傍晚再轉搭著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看花燈


 



 


台灣的最高學府──台灣大學


就位於車水馬龍、搭乘捷運或公車都非常方便容易到達的公館市區


我還蠻常出現在這周圍混的~舉凡逛街治裝、吃飯、跟朋友相約...


都喜歡約在這離家近又熱鬧的公館商圈。


對於只有一條馬路之隔的台大校園,我還是「頭一遭;第一回」踏進企呢!


 



 


 


PS~表情極為無奈的兒子~~~~~~


 


黃舒駿早期創作的歌曲-----「椰林大道」,這首歌很容易朗朗上口,我印象蠻深刻的!

 


一進入台大校園就看到五顏六色的杜鵑花沿著椰林大道一路繽紛綻放


 



 


散發出優雅氣質的「粉白杜鵑」


 



 


台大校園好美好遼闊,漫步其中隨處可見花團錦簇的各色杜鵑花展嬌艷


將台大校園點綴的更加美麗,因此台大又有「杜鵑花城」的美名唷!


 



 


 



紫紅色的「豔紫杜鵑」


 



 



採蜜到渾然忘我、認真的小蜜蜂真吸引人


忍不住捕捉下牠的倩影




 


「傅鐘」周圍的杜鵑花搭配上古典風格的建築,真是一幅美景ㄚ~


眼裡所見到的全都是  春 天 來 了 的訊息‧‧‧


 



 


除了杜鵑花盛開外,還有山茶花也開滿枝頭呢!


 



 


通往「園藝系館」的小徑花團錦簇,像是列隊歡迎一般


忍不住一探究竟~~~~~裡面果然別有洞天喲~


 



 


園藝學系教室外的牆面果然很園藝


 



 


 


兒子ㄚ~~~~~~~~~~加油、加油喲!!!!



 


台灣大學離家近、免租屋~~~~~很好ㄋㄟ~~~~~


用心良苦的媽咪果然設想的真周到!!


 




 


在我們身後的這一大株杜鵑花壯觀又美麗ㄅ~


杜 鵑 花 是 有 毒 的 植 物 喔 !


全株上下都具有毒性,,尤其是花與葉的毒性較強


千萬不可誤食,否則會造成噁心、嘔吐、血壓下降、腹瀉及昏迷等現象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台大校園裡,多美麗啊~~~~


 



 


當天我們一家只逛了台大校園的局部


天氣很好     陽光很刺眼     腳逛的很酸


踏出台大校園我們很自動的走向對面的「麥當勞」歇息並補充體力


下一站 ~~~~~~ 國父紀念館賞花燈~~~~~→明年再說啦!~呵!


。。。。。沒力、走不動囉。。。。。




 


某天我又到公館商圈壓馬路


一出捷運站被眼前開滿白色的花如覆蓋白雪般的景象給震撼住駐足觀賞


一眼就認出這是『流蘇花』曾經在格子中看過格友介紹


這時~不免又驕傲的覺得有部落格的分享真是美好!!!!


 



 


原來流蘇學名為「流疏」,分布於大陸、日、韓,是地球上的古老樹種之一。


 



 


走到頭昏眼花、已經迷失方向了


這回我終於找到台大校園裡的〝湖〞了


 



 



 


 


每年台大的慣例都是在杜鵑花節舉辦學系博覽會,也結合學生社團成果展等表演活動


台大是全國最高學府,進不了窄門沒關係


台大校園隨時開放


可以把它當成風景名勝遊逛


我則是把它當成朝聖的殿堂


先幫兒子來熟悉門路啦~))))))


 



《後記》


第一次來訪的格友小黃2010/04/07 13:37 回應


對呀!!不單要拼進台大,而且阿,最好是台大醫科啦!!


 


紅美人回覆


知我  為人母  望子成龍“小黃”也~


這陣子我常帶公公去回診奔波台大醫院~發現台大某些醫生中午根本沒休息


持續看診中

在漫長好幾個鐘頭無聊的等待中


已經跟公公哈啦說以後你孫子不用考上醫科當醫生也無所謂了啦~累屬倫 !!!


 


 


 


 


41 則留言:

  1. 你兒子的臉真的很無奈唷
    花開的很美唷真的很漂亮唷還拍到流蘇真讚唷

    回覆刪除
  2. 美人這天穿的很美唷跟杜鵑的顏色相媲美唷

    回覆刪除
  3. 希望有一天你的夢想可以實現唷

    回覆刪除
  4. 我都是固定周1-3-5  po文唷
    我玩的凶所以也塞的凶唷
    過年的一篇都沒po唷

    回覆刪除
  5. 對阿我不喜歡拍道路人唷所以真的很累唷

    回覆刪除
  6. 人山植物園你家兒子不會喜歡的唷別去囉
    爬的很辛苦唷

    回覆刪除
  7. 全部都是舊舊的但是感覺很有fu唷
    所以平日居然客滿一堆人都再拍照唷

    回覆刪除
  8. 還好吧我很會吃的唷白飯兩婉我不太愛吃但是加了汁以後以後超好吃唷
    我家常常作乾麻油雞絆飯     很好吃他多一位枸杞子感覺更棒唷

    回覆刪除
  9. 用心的媽咪現在已經開始洗腦了!加油喔!兒子會實現夢想的

    回覆刪除
  10.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4月6日 晚上8:15

    美人早安
    看到妳有新文..趕緊衝來了
    呵呵...偶最近真的是忙很大沒錯..
    不過..主要是沒存貨可po文...

    回覆刪除
  11.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4月6日 晚上8:17

    台大校園的杜鵑花
    前二年都有去拍..今年去了中正紀念堂,就沒再去台大校園拍了
    這裡真是很不錯的地方...希望妳家兒子努力拼上台大~

    回覆刪除
  12.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4月6日 晚上8:18

    從妳家到公館
    應該是還蠻方便的吼
    偶也常跟同學朋友約在這
    記得以前常去東南亞看電影
    這裡吃喝玩樂都有..交通也很方便~

    回覆刪除
  13.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4月6日 晚上8:20

    椰林大道二旁的杜鵑花開的真漂亮
    看著花不禁覺得春天是美好的季節...
    這天的美人也穿的好漂亮

    回覆刪除
  14. 現在出門很少拍人囉因為在拍就這樣囉
    不過這一家我很喜歡唷
    主要是餐點好吃唷
    我想去賴床囉睡醒再來喝一杯咖啡讚唷
    先下線囉有空在來哈拉唷 
     

    回覆刪除
  15.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4月6日 晚上8:22

    我在台大校園也有拍到流蘇花
    也是玩格後才會發現生活週遭的事物
    流蘇花白白的一團團..也很漂亮~
    呵呵..美人有機會常來..幫兒子探路也不錯~

    回覆刪除
  16. 對呀!!
    不單要拼進台大,而且阿,最好是台大醫科啦!!

    [版主回覆04/07/2010 15:55:45]知我 為人母 望子成龍“小黃”也~
    這陣子我常奔波台大醫院~上回帶公公去回診~發現台大某些醫生中午根本沒休息
    持續看診中
    在漫長無聊的等待中~已經跟公公哈啦說以後兒子不用考上醫科也無所謂了啦~哈))))

    回覆刪除
  1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7日 凌晨1:01

    午安
    上午有朋友來訪,剛走,我才有空來你家賞花
     

    回覆刪除
  1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7日 凌晨1:03

    你是第一次走進台大校園,
    第一次走進去就是帶兩個兒子去探路,
    這位阿母真是用心良苦

    回覆刪除
  1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7日 凌晨1:04

    台大校園的杜鵑和流蘇都很夯
    這樣的假日散步校園內很悠閒,
    你還能到對面血拼,一舉兩得

    回覆刪除
  2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7日 凌晨1:12

    本來我姐臨時約我下午去喝午茶,
    剛好有訪客,我只好改天再去.

    回覆刪除
  2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7日 凌晨1:37

    你沒事記性那麼好幹嘛
    我一想到竹子湖就想笑
    沒事去吹冷風幹嘛

    回覆刪除
  22. 午安~
    美人已經po新文章囉
    可我現在有點忙呢
    等有空再來厚~~

    回覆刪除
  23. 愛微笑ㄉ妞妞2010年4月7日 凌晨2:20

    哈哈哈..
    看到你在你兒子照片旁加上的旁白真的很有趣呢
    我很喜歡你兒子跟你先生的那張坐在草地上的合照

    回覆刪除
  24. 哈哈~大家都夢想進台大
    自從我家女兒上個暑假參加"台大農藝營"後就愛上台大了
    似懂非懂的她說要來讀這裡~我想了一下以她的功課得等下輩子了
    原來那鐘叫~傅鐘~我去的那天女兒還在那裡盪來盪去吵著要敲鐘
    我都快熱死累死囉
     

    回覆刪除
  25. 還是你厲害~我技術比較差~每次要拍蜜蜂都飛走呢

    回覆刪除
  26. 晚安安~~
    我也來逛逛台大校園
    久聞台大杜鵑花又多又美麗
    真的百聞不如一見~~實在水唷~~
     

    回覆刪除
  27. 花團錦簇的杜鵑花
    把台大校園妝點得美輪美奐
    真是羨慕呢~~你們離台大這麼近
    就可以常常去逛了
    希望妳兒子加油~~以後上台大真的太好了
    不用在外面租房子~~可以省下不少摳摳喔~~

    回覆刪除
  28. 哇~~那一隻蜜蜂粉大柳
    拍下這兩張特寫
    粉讚唷~~

    回覆刪除
  29. 流蘇花~~還是地球上古老的樹種之一喔~那應該也粉有年代了
    這一顆數是在台大附近的嗎~聽說那裡有一顆粉大的
    台大好像有兩個湖~一個是生態湖~~另一個我忘記名字了~

    回覆刪除
  30. 生日快到了對ㄇ?先來祝福美人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
  31.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4月7日 下午6:58

    結果就是找不到~只看到獸醫學系哩 !!!!
    哈哈...獸醫系也不錯啊..現在養寵物的很多
    只要是能當醫生...收入都不錯呢~

    回覆刪除
  32. 發現你很可愛唷你怎麼沒寫上電話阿

    回覆刪除
  33. ☀♫☀♥♥台南黃小姐♥♥♥☀♫☀2010年4月7日 晚上7:50

    宇宙無敵超級幸福!

    回覆刪除
  34. 我是說大哥大不過老人家大概都不用大哥大唷
    鄉下人真的很勤儉唷

    回覆刪除
  35. 對阿鄉下人就是這樣挺有趣的唷
    我也很喜歡鄉下的感覺最近都在宜蘭趴趴走更感受到鄉下之美唷

    回覆刪除
  3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7日 晚上8:06

    紅美人安安
    你都呼嘯而過,呵
    改天可以順路開進去
    園區規劃不錯,也可當作一處踏青的好去處唷.

    回覆刪除
  3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7日 晚上8:09

    好險上山時我有聽他意見搭接駁車上去,
    下山時,是往下走他就願意順我心意,
    散步下來才能更親近一旁的溪流.

    回覆刪除
  3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7日 晚上8:15

    哈....
    去墓園,所以難免可能會遇到有送葬的車隊,
    去墓園參觀我老公就沒興趣,所以有看到指標我們沒想繞進去看看.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喔

    回覆刪除
  3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7日 晚上8:24

    好在都有認識,不然有時可能被收的人丟掉就找不回來了
    但也太離譜了,不是都要有人簽收嗎?
    一看名字不是這戶人家的,怎還敢簽收.

    回覆刪除
  4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7日 晚上8:37

    往生了還能長眠在這麼風光明媚的環境裡
    我真的會被你笑死,笑到肚子痛
    不過真的呢
    有的墓園蓋得比一般人住得還豪華
    真是人比人氣死人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