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相『芋』在竹子湖


 



在著名的陽明山花季過後,緊接著竹子湖海芋季即將在3月26日登場


前年花季開幕期間我們興沖沖的去湊熱鬧了,遇上交通管制 & 塞到膀胱差點爆裂



。。。恐怖的記憶讓我們去年缺席了。。。



今年因為暖冬知道海芋應該也已盛開啦~我們提早上山企賞花


滿開的白色海芋迎風搖曳~一朵朵潔白又高雅


繁花盛開的景致就像花仙子般綻放得亮麗又奪目!!



 



 


竹子湖位於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之間的「湖田里」

氣候多涼雨    雲霧繚繞    為這裡增添浪漫神祕的氛圍


 



 


3月天這陣子的天氣忽冷忽熱,一下飆高溫,隔一天氣溫又急速驟降


3/14週日這一天雖然天氣晴朗,想說竹子湖午後經常籠罩著山霧,還是不敢冒然穿短袖


誰知我們一家走沒幾步路全都熱到快暈眩啦~~



一向怕冷的我只穿了一件毛料的長版衣,也是熱到邊撐著還不忘苦中作樂邊哼著


喵~~喵~~喵~~~~我是貓~~~~~~


這時,大兒子板著臉說:那有~明明就是熱到「豹」...


呵呵)))) 我只能說:這個好笑~真有梗~ 兒子你有創意唷!  哈哈)))))))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兒子說快找一家餐廳吃午餐順便避暑


逛來逛去周遭的每家餐廳幾乎都是客滿、座無虛席


最後不得以的情況下我還是決定要到前年來用過餐,但菜色的口味就不與置評『苗榜海芋園』


再次的交觀


因為我看上的不是料理的手藝,而是這裡是竹子湖海芋種植面積最大的店家


海芋最多也照顧的很漂亮喲~


 



 


這裡入園費用每人100元,可以抵消費


放眼望去


綠、白、紅組成的浪漫仙境裡悠閒的享用美食,怎不叫人心醉....


 



 


竹筍冬瓜雞湯380元、不怎麼道地的客家小炒220元


纖維粗到老扣扣的地瓜葉100元、炒香菇150元、亂亂切的高麗菜100元


 



 


碧玉筍200元〈不知是何方植物,第一次嚐試,吃不習慣哩!!〉


 



 


炒蛤蜊150元


 



 


炸豆腐100元


 



 


苗榜給我的感覺很舒服,就是 我要、我喜歡 的 fu



享受自然美景、身陷花海很浪漫、好幸福...



 



 


白花翻騰的花海,壯觀又美麗



 


園區也栽種各式各樣的花卉


這應該是紫藤花


 



 


認真採蜜的蜜蜂真迷人



 


春天的竹子湖,白綠相間 


 素‧雅‧美



 


 


海芋清新脫俗之美令我為之瘋狂,也是我常買來裝飾家居的花卉唷!




 


 


很喜歡群山環抱的竹子湖,更愛享受這般的山間悠遊


再次欣賞著照片回憶此景,心中仍充滿著浪漫美好的氛圍!




 


 



 




 


純白潔淨的海芋又名「馬蹄蓮」




 


滿坑滿谷繁花點點的海芋舖滿大地


 



 


春神降臨,全台各地百花綻放


今年為呼應年底舉辦的「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將竹子湖海芋季活動主題定為


「相芋.在下一個國度」


 雲霧飄渺   山路蜿蜓    片片白綠相間   彷彿桃花源再現...

我們在廣闊無際的海芋田感受也帶回陽明山竹子湖最迷人的景色



 



 


2010 竹子湖海芋季官方網站:http://www.2010callalily.com.tw/


活動日期:3/26(五)~4/25(日)


 



回顧2008年的 →   竹子湖海芋盛開



 



 



 



 


47 則留言:

  1. 你是豹還是貓阿我也覺得是豹唷
    海芋真的很美我去年去是冷到爆你是熱到豹怎會差這麼多阿

    回覆刪除
  2. 看到美食我都很快就給他跳過因為我又會想吃囉

    回覆刪除
  3. 今天天氣好好喔心都飛出去囉你就差天元宮還沒去唷
    我好多地方都想去唷
    陽明山竹子湖天元宮可是都好擠唷
    聽說陽明山有一家屋頂上看夜景很美唷我也想去唷

    回覆刪除
  4. 野夫炊煙不錯唷下過雨的感覺更好這周聽說又是熱到豹唷

    回覆刪除
  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3月16日 晚上7:23

    呵,今天晚起就被你發現了

    回覆刪除
  6. 我知道那首歌不過我不喜歡她唷因為我同情男的唷

    回覆刪除
  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3月16日 晚上7:25

    千呼萬喚終於PO文了,
    我看到你穿豹唷
    也看到你瀏海蓋下來了,
    好像剪滿厚的.

    回覆刪除
  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3月16日 晚上7:27

    曲榜這一家去年我也有進去,
    但當時我們是看到裡面有紅楓葉,進去拍照就出來了

    回覆刪除
  9. 那應該去九寮溪我上周日去已經好多人在玩水囉
    雙連埤不太項溪可以玩水唷不過很美就是囉

    回覆刪除
  10. 心動唷我現在是生氣中我家老公今天早上又是一堆會
    怎會有那麼多會好開唷

    回覆刪除
  1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3月16日 晚上7:28

    整片的海芋盛開看起來就是美
    我們同一天被熱到,
    你兒子真幽默,說是熱到豹

    回覆刪除
  12. 因為想很久去那家餐廳囉雖然貴也想去看看夜景唷
    我現在很久沒岀門用餐囉
    都是老公煮偶而犒賞一下彼此也不過分唷

    回覆刪除
  13. 竹子湖..偶來囉..
    趕工好了呀..辛苦呢..
    竹子湖的海芋..美是冠全台..
    我也加緊來跟上一下..

    回覆刪除
  14. 熱到豹..這有笑點耶..
    兒子還滿有創意的..
    那是紫藤花沒有錯..
    滿滿的海芋超漂亮..我還是比較喜歡純白的海芋..

    回覆刪除
  15. 苗榜給我的感覺很舒服..
    這苗榜是什麼意思呢..
    賞花的人潮應該很多吧..
    這裡的高麗菜好像沒有我家的好吃..

    回覆刪除
  16. 三月份的天氣真的讓人摸不著頭緒
    即便是晴朗好天氣  也要隨時攜帶外套
    才不會去寒到啦
    你兒子的話很有笑點唷!哈哈 熱到豹

    回覆刪除
  17. 竹子湖橘子也沒去過ㄋ
    距上次上陽明山應該是N年前了
    當時未婚還在台中上班時和同事一起去賞花
    彷彿又回到時光機~那天天氣也很晴朗
    花好美 心情很愉快 太陽很大 腳很痠....
     
     

    回覆刪除
  18. 我也喜歡海芋
    黃色和白色都很美   既高雅又脫俗
    好想和妳一樣被海芋花海環抱的fU
     

    回覆刪除
  19. 我也喜歡海芋
    黃色和白色都很美   既高雅又脫俗
    好想和妳一樣被海芋花海環抱的fU
     

    回覆刪除
  20. 想必妳現在應該粉忙喔
    那我就來逛逛妳家海芋吧
    想不到你們這一次又是頭先起跑唷~~

    回覆刪除
  21. 原來美人穿的是豹
    難怪妳兒子說~~熱到「豹」...
    真的粉有創意唷~~
    『苗榜海芋園』~這一家我去年好像有經過
    不過我們去了兩次都是找不用入園費的
    心想拍一拍海芋就好~~帶回家也不會照顧
    還是看著大片的海芋~讓人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22. 我們去年也是到這裡隨便找一家餐廳
    叫了一份山同蒿~~將近200元~還是150元
    真的粉貴呢~~還不如吃雞肉比較划算阿~~

    回覆刪除
  23. 這次相片的編輯也粉美~~粉用心唷~~
    一定又花了不少時間~~我現在都粉懶
    幾張編輯一下~~然後有的用原版
    不想浪費時間~~現在越來越青菜
    妳還是保持初衷~~給妳大大的鼓掌~~

    回覆刪除
  24. 溫ㄤ是那種參加歌唱比賽都會得獎的那一種喔~
    我們交往時~他參加歌唱比賽得來的獎金~都會全數拿給我置裝ㄋㄟ~~~
    哇~~妳ㄤ這麼厲害阿~~
    比賽都會得獎~~獎金還給你置裝~~粉好耶
    我家老爺現在好像唱歌沒以前好聽了
    真傻~~那時就這麼給他騙去阿~~

    回覆刪除
  25. 賞花有時候也要靠一點運氣
    真的可遇而不可求
    像你們這一次到竹子湖的花都拍得好美唷
    原來你也有到我的相簿看喔
    還好那時已經先編輯好~不然現在電腦重灌
    存在桌面的相片全不見了~不過相機裡是還在
     

    回覆刪除
  26. 我老爺出去買晚餐了
    現在我們家外面有在放煙火
    可能是在慶祝什麼吧~我發覺近幾年大家都好喜歡放煙火
    ㄟ~~妳的頭髮又回來原先的樣子~~這樣也粉好看唷~~

    回覆刪除
  27. 紅美人晚安
    我來竹子湖了
    我上回過年前經過就看到一些了
    今年開得比較早呢

    回覆刪除
  28. 貓和豹不是重點啦
    我注意到妳的頭髮又點變了
    啊...沒錯 現在是有劉海啦..感覺更年輕喔

    回覆刪除
  29. 這一家我知道名聲恨大呢
    餐點不好吃喔...這樣就要考慮一下囉
     

    回覆刪除
  30. 吼~~怎麼沒跟我同學玩親親啊
    他可是要陪你去天元宮賞櫻花呢
     

    回覆刪除
  31. 真羨慕兩個兒子還要外出旅行~~
    看到美美的海芋心情一定特別愉快

    回覆刪除
  32. 海芋長的真美~~
    今年我始終抽不出時間到陽明山
    幸好有妳們這些朋友拍些美美的照片
    讓我過過癮

    回覆刪除
  33. 美人晚安~
    謝謝妳的祝賀喔!
    其實我也受寵若驚...加上剛好要PO文
    整個手忙腳亂!但很開心啦!

    回覆刪除
  34. 妳家的海芋先開花喔~那台大杜鵑咧?
    潔白的海芋清新脫俗又美麗
    難怪妳會這麼喜歡喔!
    這次看到妳的照片比較多張...有進步
    剪了瀏海才敢多拍照對吧?

    回覆刪除
  35. 你們有採海芋回家嗎?
    這樣一家人吃吃喝喝兼賞花很不錯哩!
    妳和兒子玩親親...怎麼沒跟老公也親一下?

    回覆刪除
  36. 美人晚安安
    偶來竹子湖看妳囉
    偶之前跟妳說過
    偶們過年期間到陽明山就已經有看到開花的海芋呢

    回覆刪除
  37. 現在春天溫度多變化
    像妳怕冷應該要洋蔥式穿法
    這樣稍冷就可以穿上外套
    稍熱就可以把外套拖掉
    而不是只單穿一件就會不是不夠保暖就是太熱了

    回覆刪除
  38. 那隻在採蜜的蜜蜂是不市粉大一隻ㄚ

    回覆刪除
  39. 到了海芋園...卻沒體會自己採海芋喔?
    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我們上次去向陽農場也是自己去採向日葵
    那樣才有樂趣呀!

    回覆刪除
  40. 偶身材胖又不高
    當然就要用心的來搭配打扮弭補偶身材上的不足ㄚ
    偶在春天農場那天穿的
    除了靴子是過年前買的
    還有韓國製的黃色袖口有荷葉邊的高領內搭也是過年前買的之外
    其它的都是買了好久的單品拿出來搭配
    謝謝美人的讚美ㄛ

    回覆刪除
  41. 對ㄚ
    昨天(三)阿輝帶偶去"武陵農場'當天來回
    粉遠ㄚ
    尤其又市一天來回的
    昨天算是先去探路
    明年再去就會安排兩天一夜之旅啦
    沿途的風景偶是覺得還好ㄟ...都是一堆沙石及高麗菜田

    回覆刪除
  42. 了解~~只是這樣少了一點體驗的樂趣
    我們都會親自去玩耶!(大不了穿的那雙襪子丟了就好...)
    我覺得要給孩子多些生活體驗比較好
    這是我在安親班看到多數孩子缺少的...

    回覆刪除
  43. 紅美人
    這陽明山海芋
    我還沒去看過
    年年看大家上去
    我是再遲疑甚麼啊???
    看來要去找司機來載我們上去拍拍囉

    回覆刪除
  44. 漂亮的太陽花...2010年3月17日 下午5:39

    今天休息第5天,有點煩躁
    我的擺攤工作又告一段落
    最後的半各月我都沒賺到錢差一點賠錢
     
     

    回覆刪除
  45. 海竽開滿山耶~美人又恢復減瀏海囉~
    恩~比較年輕

    回覆刪除
  46. 美人早安呀!!!
    現在還有海芋喔!!
    我以為已經沒有了!!
    現在的天氣都亂七八糟的
    花也都亂亂開~~~
    不過可以欣賞到大片的海芋心情一定很好!!

    回覆刪除
  47.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3月17日 下午6:53

    美人早安~偶來了!
    這幾天工作忙....較沒時間上線..
    不過人家還是有把妳放在心裡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