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與貓頭鷹寶寶近距離的接觸




 



兒子學校4/25〈週六〉舉辦校慶園遊會,27日〈週一〉補假


寒暑假不算


一年之中就只有在校慶補假的這一天是非假日可以全家人一起出遊


免煩惱所到之處總是人擠人


這麼優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滴利用把握囉!


剛好阿母的農忙也告一段落


說啥都要出遠門來趟 2天1夜 遊,順便帶阿母出門走走


 



 


4/25 週六一早起床雨勢還真不小


兒子學校運動會裡多項的趣味競賽活動被迫取消


園遊會則是不受影響的在細雨間間斷斷中熱鬧展開....


氣象說週日將會轉晴~這好比吃了顆定心丸讓我覺得 


安啦~~~穩妥當~~~免煩惱啦~!


 



 


無奈週日出遊的日子雨還是不停的下


前一晚我們還特別緊盯著氣象報告     降雨機率20%


奈~~~安~~~ㄟ~~~啦~~~


老公和媽媽都認為到中午雨應該就會停歇轉晴了


我們心裡盤算著出發到了南投應該沒雨了唷.....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原本安排好的行程因為大雨一直     不停的   不停的落     都被打亂啦!


此時我們已經來到埔里的『中台禪寺』參觀了


正煩惱下一站不知要帶媽媽去哪裡玩才不減遊興時


阿母突然說那就來企離埔里不遠的國姓鄉姨婆家好嚕!



 



 


我們費了好一番功夫  峰迴路轉、爬山越嶺  才到達姨婆的家


姨婆的老公見我們難得又突然來造訪,還帶有2位小朋友


馬上就說他們家後院的樹洞裡有住著一種奇特的鳥來棲息下蛋喔~


興沖沖的說著又因外頭在下雨,他說要去抓進來給我兒子看



喔~~~~~~~賣~~~~~~~尬~~~~~~~





是貓頭鷹耶!

還不會飛翔的貓頭鷹寶寶



超級卡哇依ㄋㄟ~~~

我忍不住叫老公快拿相機出來拍

這貓頭鷹寶寶真的好可愛喔~我冒著怕會被牠啄一口的危臉&驚驚


將臉湊近要跟她合照留影,誰知這小傢伙的臉總隨著我的方向在轉


我往左~牠也跟著往左轉


我繞到右邊~牠的小臉蛋也跟著轉向右啦~


無論我在那個角度,牠圓滾滾的雙眼總是直視著我


吼~~~~從來沒看過    美   人   厚~


實在很難喬到跟我同時看鏡頭哩!


 



 


擔心貓頭鷹媽媽覓食回來找不到孩子


觀賞完後趕緊將貓頭鷹寶寶放回樹洞裡的窩


初次近距離的接觸貓頭鷹寶寶實在太震撼、太新奇、太意外了!


我們不管外頭還下著雨


撐著傘也要到後院一探貓頭鷹棲身的樹窩呢!


 



 


姨婆很貼心的架上梯子以便隨時觀察牠們


偶而也送來些食物


聽說貓頭鷹媽媽來這生下3顆蛋


從孵化一直到現在貓頭鷹寶寶已經長大


快要會飛翔了唷!


 



 


有了梯子,更方便滿足我們一窺究竟~好奇的心!


 



 


看到了嗎?


有跟我當時的心情般一樣 驚訝的請大聲叫出來唷!~





 


再近看清楚一點~~~~~~~


其中一隻躲在後面看不到哩!


不過~已經很滿足了


有口愛ㄇ?


 



 


我們在遠處觀察,看到貓頭鷹寶寶探出洞口耶~


是在盼望著媽媽趕緊回來~巴豆么了ㄇ?....


還是...........


有一群陌生的臉孔一直在我們舒服的小窩前閒晃


還 3不5時 的就探頭探腦~感覺真不安哩!


 



 


會帶媽媽來姨婆家做客,最主因是想來&枇杷啦~


姨婆家是枇杷果農,這季節是產期


小兒子超喜歡吃枇杷,但枇杷的行情很好,始終貴三三


溪流對岸那綠綠的植物就是枇杷園喔~


 



 


趁著雨勢暫時停歇,我們迫不及待走到院中四處逛逛


對座落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戶的山林裡


〝初次〞來姨婆家做客的我們


對眼前這宛如現代桃花源般的環境好奇不已


這隻小的無論身在何處總能耍寶自如ㄋㄟ........


被打敗哩!!!


PS~這車車早就壞掉被扔在一旁喔~


不是偶家這小子玩壞滴唷!


不過~還真佩服他~醬也可以玩ㄋㄟ




 


被雨水滋潤過的玫瑰花更加顯得嬌艷欲滴了!


 



 


方圓週遭處處有驚喜


結果纍纍的芒果懸掛在枝頭


 



 


去年的風災讓對岸的山壁滑落了一半


看到此景


又知道有親戚住這


不禁讓我開始 擔心 今年的颱風季節快來臨了哩!


 



 


姨婆家除了種植水果外,也轉型為休閒農場


提供採果、烤肉及釣魚


去年接連幾個颱風把魚池邊的堤防沖垮了


魚群全流入下方的溪流去了了啦~~~~損失慘重ㄚ~


現在的魚池裡只養著自己要食用的魚兒


老夫老妻倆人過著山居歲月的閒情生活


青山綠水相互輝映 、呼吸中每一口都是新鮮無比的空氣


旖旎風光多麼引人入勝吶!


 



 


此行的目的.........主角來了~~~~~~~枇杷吃到飽


臨走前姨婆送給我們一大箱


並允諾明年一定要特別留兩顆枇杷樹給我們來企採


清明佳節前後那時是盛產期也是枇杷最香最甜最好吃的時候啦!


到時候一定要來過夜住一晚喔~



 




 


這次因為大雨擾亂了行程,誤打誤撞來到姨婆家做客


像發現新大陸般到處充滿驚奇


最開心的就是媽媽了


看到媽媽和久違的姨婆敘舊談笑,神情儘是欣喜的笑顏逐開


我想~這比帶媽媽去任何一地方的風景名勝更有吸引力ㄅ!



姨婆一直留我們在她家住上一夜


她要去抓飼養的放山雞和現撈的活魚來款待我們


晚上還約我老公在她們家之前營業用的卡拉OK 飆歌一曲


.......聽起來是那麼的誘人美好......


但~~~~我已經在盧山溫泉區訂好一間很棒的大湯屋,並匯清款項了


只能跟姨婆夫妻倆依依不捨的     道再見!



很快我會再帶媽媽來訪的


雖然深山小徑若非有人下山來帶路


否則要找到地方還真需有在山林小路間闖盪的探險精神呢!


不過,沒關係~我們有科技產品


我家老公已經用導航定位了,下回來就不需再麻煩人家下山來帶路了唷!


 




 



 



不知貓頭鷹寶寶是否已學會飛翔


展翅高飛~~ 離開了這遮風避雨的樹洞巢穴


希望下次再造訪姨婆家依然還能再見到你們可愛的身影唷!


qq空间韩国可爱挂件


 




 


 

 


38 則留言:

  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6日 凌晨12:55

    1

    回覆刪除
  2. 天ㄚ~~那貓頭鷹寶寶太可愛了吧~~我都沒看過那麼小ㄉ貓頭鷹還是寶寶ㄋㄟ~~你們這回收穫滿滿啦~~吼~~~我跑的夠快吧

    回覆刪除
  3. 吼~~這ㄦㄉ人是先卡位ㄉ喔.........枇杷吃到飽真棒~~我也好想要ㄛ

    回覆刪除

  4. 真是太可愛啦
    偶也好想有一隻ㄛ

    回覆刪除
  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6日 凌晨1:04

    如此近距離看貓頭鷹寶寶是此行永生難忘最大的收穫,
    為了和牠合照,我知道你喬了好久才成功

    回覆刪除
  6. 美人這一篇文章寫得可真詳細
    那一天聚會的時候就聽妳講貓頭鷹寶寶是那麼可愛
    今天在看一次文章有相片然後妳又有錄影起來
    更是生動了~那貓頭鷹寶寶我想真的人見人愛唷~

    回覆刪除
  7. 哇~厲害耶~已經這麼多人囉~

    回覆刪除
  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6日 凌晨1:08

    留言版另外製作才能省去一大堆廣告或是色情的無聊廣告.
    之前的留言版已太多留言,只好再開一個.

    回覆刪除
  9. 之前格聚就有先聽美人的描述
    這次看了照片更有感覺呢
    你應該慶幸還好有下雨
    讓妳們可以到這一處特別的世外桃園ㄚ

    回覆刪除
  1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6日 凌晨1:09

    被你兒子笑死,
    都壞了還能懸空想像騎那玩具車
    有得到媽媽的真傳喔!

    回覆刪除
  1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6日 凌晨1:11

    改天不用安排什麼行程了,
    直接去你姨婆家就夠好玩,
    又得吃又有得拿,
    重點是還有獨一無二的貓頭鷹.

    回覆刪除
  12. 謝謝美人~還有獎品喔
    那個玩具車是已經壞的
    我還以為是被你兒子玩壞呢
    不過他真的粉天才呢~

    回覆刪除
  13.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5月6日 凌晨1:19

    我很羨慕你們老家在中南部呢
    我們親戚都是住北部以前小時候也沒有這種鄉間生活可體驗呢
    這樣巧遇貓頭鷹真是很有趣呢
    弟弟們一定很喜歡吧

    回覆刪除
  1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6日 凌晨1:38

    我剛去寶妹家叫她"學著點"了

    回覆刪除
  15.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5月6日 凌晨1:39

    美人午安~~剛忙完就看到妳發新文了..
    那貓頭鷹寶寶..真是太可愛了啦..如果是我近距離接觸..肯定也很開心..
    這次的二天一夜之旅..收穫真不少...還有那吃到飽的枇杷...

    回覆刪除
  16.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5月6日 凌晨1:40

    無論我在那個角度,牠圓滾滾的雙眼總是直視著我
    吼~~~~~~都不跟我同時看鏡頭啦~
    呵呵...美人站旁邊...連小貓頭鷹都被妳吸引了..一直看著妳

    回覆刪除
  17. 真拍謝~原來candy老師教的唷
    真是教得好耶~
     

    回覆刪除
  1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6日 凌晨3:05

    我老公今天一樣要回來炒菜給我吃,
    我先去切菜了,掰!

    回覆刪除
  19. 就卡挖伊ㄟ  圓圓的大眼睛圓滾滾的身軀....

    這可是難得的機會近看貓頭鷹   實在太可愛了


    [版主回覆05/13/2009 19:42:35]對呀~貓頭鷹就在眼前的樹洞裡~看的好清楚好過癮喔~
    小貓頭鷹的爪子很利喔~可想而知成熟的貓頭鷹有多麼兇猛了

    回覆刪除
  20. 看到可愛的貓頭鷹寶寶,好幸運喔!
    貓頭鷹是夜行性的鳥類,很難得見耶,真棒!
    住在山裡頭雖好颱風季卻不免讓人擔心~~~
    [版主回覆05/13/2009 19:45:48]對呀~貓頭鷹是夜行性的鳥類~
    可是我看牠們的精神很好哩!圓滾滾的眼睛一直轉呀轉滴ㄋㄟ~~
     

    回覆刪除
  21. 第一次近距離看貓頭鷹感謝分享
    看你們一家常出遊,蠻會享受人生嘛很棒拍手鼓勵
     
    [版主回覆05/13/2009 19:49:28]還好啦~我們大都一日遊~省了住宿費用也沒花到啥大錢~
    這次要帶我媽去走走~才會規劃  2天1夜  玩個過癮啦!

    回覆刪除
  22. 美人  晚安
    偶才剛回到家不久
    不過偶就馬上告訴阿輝說有人說他的臉上還在長青春啦

    回覆刪除
  23. 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好可愛ㄛ
    人家也好想親眼看看啦

    回覆刪除
  24.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5月6日 清晨6:34

    妳真是幸福有我同學幫妳校稿喔
    我都是寫好就po上去  有時看了一會會再改
    有時根本沒空改呢.....反正有錯妳們會告訴我啊

    回覆刪除
  25.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5月6日 清晨6:37

    之前我也有買書來學習
    不過還是不會ㄋ....因為沒有太多時間研究啦
    同學要開課嗎?

    回覆刪除
  26.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5月6日 清晨6:40

    我看還是把盧山溫泉擺在聖誕節再po上來啦
    因為天冷比較適合啊
    中秋節還是po桐花吧

    回覆刪除
  27. 哇..真的有貓頭鷹寶寶..太可愛了...
    後院住著貓頭鷹寶寶..這真是讓人訝異..
    這回去姨婆家真的是太值得了厚..
    見到這麼可愛的寶寶..
    [版主回覆05/13/2009 19:54:09]貓頭鷹寶寶跟大女孩家的小雛鳥   有得拼場了喲~
    都一樣的可愛啦~~~

    回覆刪除
  28. 哇!看完這篇文章,內心的激動連連~~
    可惜現在晚了,要不然我一定大叫!
    貓頭鹰寶寶真的太可愛了啦!這是一般人很難看到的奇景~
    我覺得你們好幸運喔!(也感謝老天爺幫忙打壞行程...)
    孩子能夠見到貓頭鷹寶寶,想必會讓他們永遠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比起去任何觀光景點都還有意義,也更加難得珍貴~
    住在大自然裡才能見識到這些都市裡看不到的新奇玩意~
     

    回覆刪除
  29. 那朵雨中的紅玫瑰超級嬌豔美麗~~多了一份熱情的感覺!
    那箱枇杷更是新鮮誘人~~好想咬一口喔!
    你們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很開心分享到這份喜悅~

    回覆刪除
  30. 噯喲~~真是有給他口愛捏!
    居然可以親眼見到貓頭鷹!
    真是羨慕!羨慕啦!
    [版主回覆05/06/2009 23:19:37]我們不只親眼見到~還抱牠ㄋㄟ......
    不過~牠的爪子非常銳利喔~被牠抓住可能會有掉一層皮的危機唷!

    回覆刪除
  31. ㄟ...........二公子是在特技表演嗎?
    [版主回覆05/06/2009 23:16:50]哈~這張是回到台北在整理照片才看到的
    不是自已家裡~沒有玩具可玩~壞掉的車子加減拿來玩ㄅ~

    回覆刪除
  32. 嘿阿~~每到母親節...心中就會有一絲絲小期待~~
    我知道不會落空的!齊齊自從上幼稚園以後~
    年年都會幫阿母準備自製的禮物~還會贊助零用錢帶我去吃飯
    學生也都會有所有表示~每次都很感動+感謝~~
    今年母親節你們有何計畫嗎??
    我們要去吃我朝思暮想的泰國菜...酸酸辣辣...我來囉!
    買單的人是我家兩位男士~齊齊辛苦存了三百多元...全數貢獻不手軟!
    這樣的好孩子真的令人更加疼愛~他常說等他會賺錢要帶我出國玩...
    他知道阿母喜歡到處走走~有這份孝心,不論他是否真的做到,我都很感動囉!

    回覆刪除
  33. 驚豔
    看到貓頭鷹寶寶
    這一篇真的很強喔
    貓頭鷹寶寶看你的眼神好可愛喔
    好似在跟你要食物一樣
    抓進來家裡
    身上不就有人味
    貓頭鷹媽媽還會餵她嗎
    [版主回覆05/06/2009 23:11:16]燕子呀~偶這篇文也是孵粉久才敷出來哩!
    希望妳們別嫌字太多ㄚ~
    貓頭鷹寶寶已經習慣了ㄅ~牠們已經住好幾個月了
    姨婆偶而會拿些肉去給貓頭鷹媽媽餵食寶寶
    貓頭鷹寶寶看姨婆的眼神更是無辜可愛~
    姨婆還一直跟貓頭鷹寶寶說話呢~他們互動的樣子很有趣唷!

    回覆刪除
  34. 美人  晚安
    阿輝這麼閉俗
    他才不要同時和別人穿一樣的衣服
    偶逼他和偶穿同色系的衣服已經算是極限囉

    回覆刪除
  35. 哇~~~~gg看了大聲的尖叫~~~真的是貓頭鷹.
    好可愛呦~~~
    對了~~~有一張照片.妳兒子把那車子給騎壞了嗎.
    可是看起來他好像沒有事捏~~~怪怪~~~
    要不要解答一下呢
    [版主回覆05/13/2009 19:58:27]

    哈~這張是回到台北在整理照片才看到的
    不是自已家裡~沒有玩具可玩~壞掉的車子加減拿來玩ㄅ~
    為了解答gg 的問題~偶在文章中又多加了一段話喔~
    PS~這車車早就壞掉被扔在一旁喔~
    不是偶家這小子玩壞滴唷!
    不過~還真佩服他~醬也可以玩ㄋㄟ

    回覆刪除
  36. 真的很特別的體驗
    [版主回覆05/13/2009 20:01:45]對呀!這機會真的很難得~印象太深刻囉~也好懷念唷!

    回覆刪除
  37. 每人早安
    你還真會利用小孩的休假到處趴趴走
    相信非假日的旅遊品質會比較好
    至少可以避開人潮
    [版主回覆05/13/2009 20:05:53]現在非假日的旅遊品質也不見得會比較好了喔~
    失業和放無薪假的一堆
    隔天我們到達清境農場時~居然沒地方停車哩!~一點都不像非假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