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土城賞油桐花




 


每年的四、五月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


白色的油桐花隨著陣陣微風吹拂飄落而下


猶如初夏瑞雪般又被稱為「五月雪」


土城的桐花公園近年隨著賞桐熱潮,今年特別搭配螢火蟲季,營造出不一樣的休閒特色


有規劃完善的 賞桐 & 賞螢 步道


到了夜晚還可以兼看螢火蟲,真是一舉兩得呀!



 



 


五一勞動節一連三天的假期又是晴朗好天氣


各地以桐花為主題的活動,繽紛登場


明知道台北熱門的賞桐景點「土城桐花公園」有交通管制


因為離家最近,所以~還是忍不住想來湊熱鬧追桐去!



假日期間有接駁車可以搭乘上山賞桐花


但我還是想要自行開車上山


以方便見苗頭不對自由隨心所欲能更換地點


所以~偶早已想好對策了..........


果然在上山的路口就被警察杯杯攔下嚕!


警察杯杯開口就問:是山上住戶ㄇ?身分證拿出來..


偶馬上答:要去親戚家,我打電話給你聽...


警察杯杯隨即說~走吧!山上很塞啦~


呵~輕鬆過關哩!!!



偶也是鼓起好大的勇氣才〝敢〞撒了點小謊


生平沒幹過壞事的我,心臟還 噗吱噗吱 跳個不停耶~


哈~當時~警察杯杯要是等著要聽電話確認,那偶可能糗大撇尿了ㄋㄟ~~~



 



 




 



 


以枕木鋪設的賞桐步道,沿途油桐成蔭


隨處都可見有遊客已排好美麗的桐花圖形


我們只需輕輕鬆鬆的欣賞拍照即可!


 


 



 



 



 


步行在油桐小徑上,放眼望見則是不斷飄落的桐花地毯


我也忍不住手癢,和兒子拼命的撿起 剛落下的新鮮油桐花


為這趟追桐之行留下點回憶



 



 


我和老公正專注的排著圖形


經過的遊客幾乎都隨口唸出『美人』


害偶不禁暗自竊喜


因為當時連我們自己在排啥?自己也都看不太出來說~


這時,有一群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從山上拾階而下


經過我們身旁時也大聲的說  美 人


呵~大家都看得懂我們在排啥嘛!


其中一位阿公還提高嗓門說:人如其名ㄚ;真是人如其名ㄚ~~~



這下偶的嘴巴笑的都要裂開了,尾椎不知翹的有多高呢!


謝謝這群可愛的阿公阿嬤,你們的心地真好、真是善良


現在想起真是悔不當初


應該帶那群開朗的阿公阿嬤來企買涼的說~


感謝他們日行一善~嘴巴這麼甜ㄋㄟ~!



 



 


當天還有幫人家畫 桐花彩繪 喔~


~酷喲~


是不是很呼應主題呀!



 



 



 



 



我們在路上看到整朵掉落的油桐花都是公花喔~


母油桐花也會凋謝,但是它不是整朵掉落,而是花辦一片片的落下


剩下的部份就是會長成果實的部份





 



 


枝頭花團錦簇


白色的花叢將整顆油桐樹粧點成如白雲覆蓋樹上



 



 



 



 



油桐隨風搖曳,飄落了一地的雪白花瓣雨



 




 



滿山遍野


落英繽紛散落滿鋪在山林和枕木的步道上


白色的落花是不是很唯美浪漫呀!





 



 



 



 


2009年土城桐花節活動以「桐花戲春雪、土城樂活遊」的主題


希望讓民眾來體驗土城自然生態之美


享受臺北縣推動低碳生活、綠色觀光的成果


身為台北縣民的我當然要捨遠求近,一起來共襄盛舉囉!




 



 


今年桐花祭已來到最後尾聲


各地桐花樹開始進入結實階段


想要欣賞美麗五月雪的遊客們可要把握機會唷!



 


【2009客家桐花祭】 各縣市桐花祭活動請上: http://tung.hakka.gov.tw/internet/index.aspx
 


 



 


 


48 則留言:

  1. 你是故意的嗎我都快下線囉你才發還好被我搶到頭香唷

    回覆刪除
  2. 警察杯杯開口就問:是山上住戶ㄇ?身分證拿出來..
    偶馬上答:要去親戚家,我打電話給你聽...
    妳好奸詐唷

    回覆刪除
  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12日 晚上9:13

    怎樣那麼快,
    我剛下樓去買舒跑而已,
    已經第六名了

    回覆刪除
  4. 其中一位阿公還提高嗓門說:人如其名ㄚ;真是人如其名ㄚ~~~
    那阿公實在太會說話了~我想美人麗質天生
    阿公說的一點都沒錯唷~

    回覆刪除
  5. 美人午安~吼....難得我又跑那麼快ㄋㄟ~~這回桐花真漂亮ㄋㄟ~~美人~~你不覺得大家都認識你嗎~哈)))你的格友ㄚ

    回覆刪除
  6. 看來大家都學會了~candy老師教得好阿~
    美人還是把桐花拍得這麼唯美浪漫
    尤其那一朵桐花特寫真美~

    回覆刪除
  7. 人如其名ㄚ;真是人如其名ㄚ~~~是不是聽時很爽ㄚ
    我沒遇到彩繪唷不過我也不敢怕過敏唷
    妳跟你家公好像都剪頭髮了唷

    回覆刪除
  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12日 晚上9:18

    美人有桐花彩繪,好美唷!
    此大收穫很大。。。

    回覆刪除
  9. 沒關係啦
    反正我們都已經習慣了
    想說妳的桐花應該會等到端午節吧
    可還提前了~

    回覆刪除
  1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12日 晚上9:20

    吼~你真賊耶!想到這高招,
    萬一警察和再進一步確認就糗大了
    我跟我哥說一位格友真聰明,
    我哥說,改天報上一個名字就行了(我忘了耶!)
    我真有親戚住那山區裡,不過我根本不認識,呵。。。

    回覆刪除
  1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12日 晚上9:21

    當天聽到那麼多路過的人都喊”美人”很開心吧!
    又是高招之一

    回覆刪除
  12. 還好我本來要下去吃午飯囉沒下樓
    我現在正捧著熱騰騰的泡菜鮪魚稀飯看美人的文章真辛苦唷

    回覆刪除
  13. 真的耶~桐花彩繪~水唷~~

    回覆刪除
  1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12日 晚上9:33

    我老公只是路過回來看偶一下下,
    馬上又出門,要去新竹訪客。

    回覆刪除
  1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12日 晚上9:34

    連進一步對策都想好了,
    我不得不佩服你的聰明才智,
    我都想不出這”賤招”耶!

    回覆刪除
  16. 美人~我的14是說~那路人也許覺得你面熟~想說是不是遇到美人你ㄚ~~我知道你桐花排美人ㄚ~~也許真的有人看過你的格ㄋㄟ~~~

    回覆刪除
  1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12日 晚上9:35

    歹勢,是”高招”才是,
    偶很怕被你踢到黏在牆壁上

    回覆刪除
  18. 桐花真的好迷人ㄋㄟ~怎麼看都覺得好看~現在他是全民運動吼~~哈))))))))

    回覆刪除
  1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12日 晚上9:36

    因為我沒興趣想知道你鞋子穿幾號

    回覆刪除
  20. 我現在又在吃泡菜鮪魚稀飯囉
    吃第二碗因為很好吃煮起來又方便
    下次美人可以煮給孩子吃唷我家孩子都好愛吃唷
    泡菜要加的人再加唷
    雖然是吃兩碗大碗的不過我知道吃稀飯很快就會餓囉
    該下線囉吃熱稀飯突然覺得好熱唷

    回覆刪除
  21. 美人~妳去接小孩嗎
    今天星期三~所以都讀半天喔
    他們吃飽了嗎~

    回覆刪除
  2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12日 晚上9:57

    救郎唷!
    你是美人耶!不可破壞形象的,
    大人有大量,
    小女子不過是一時手誤,
    你就當偶是打錯字就好了嘛!
    我要趕緊去找個地方躲起來才行。。。。
     

    回覆刪除
  23. 油桐花陪伴幸福一家子

    回覆刪除
  24. 桐花還是很多ㄉ感覺呀
    美人妳醬不行喔~撒謊教壞囝仔大小

    回覆刪除
  25. 比我想像中還好.... 不用等到中秋節就po上來呢!
    美人.... 果真人如其名呢!

    回覆刪除
  26. 我看到同學排的字樣其中 "人" 一字
    果然有尾椎翹的很高呢!

    回覆刪除
  27. 唉呦 ...... 還有 I love u
    那是誰排的啦?
     

    回覆刪除
  28. 可以感受你和阿那達排字的心情~~~
    連續二年我都到土城賞桐花
    今年我偷懶了!就看看大家的油桐花過過癮

    回覆刪除
  29. 美人這次的全家照粉水ㄛ
    因為都是同色系的
    拍起來果然更好看啦

    回覆刪除
  30. 看倒數第三張美人的笑容
    就知道妳被賞桐的遊客捧到天上去啦
    還是其實妳偷偷塞錢叫他們說的ㄚ

    回覆刪除
  31. 真奇怪偶今年都沒有賞桐的慾望ㄟ
    不過看看大家的也是一樣啦

    回覆刪除
  32. 媽咪好聰明啊
    馬上想到了對策 應付 警察
    桐花彩繪 好美耶

    回覆刪除
  33. 今年的桐花季~北中南都很熱鬧~

    回覆刪除
  34. 去年也是來這裡的賞桐花

    以前不覺得自從自己賞過以後

    發現很多地方(高速公路旁的山上)都有桐花的蹤跡

    不一定要往苗栗跑人擠人

    土城就有完整的賞花步道

    這美麗的五月雪讓人整個心情都變的很~~~美人哩

    回覆刪除
  35. 好美~真的向下雪一般...
    今年還沒機會去賞桐.看來是要錯過了~

    回覆刪除
  36.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5月13日 清晨6:36

    美人晚安
    這次全家的衣服很搭呢
    這樣的感覺很好ㄛ
     

    回覆刪除
  37. 哇~~美人家賞桐花的報導好精采呀!
    拍攝照片還真看不出來人很多呢...而且特寫照片都很美啦!
    你們一家人除了小兒子以外,衣服都有綠色系...感覺很棒喔!
    一家四口甜蜜合照更是幸福美滿~~

    回覆刪除
  38. 美人和老公排的字體很清晰~當然看得出來囉!
    不過你真的粉有勇氣跟警察杯杯說要去找親戚...
    自己開車上山確實方便多啦!

    回覆刪除
  39. 美人早安唷你是不是週三最忙阿因為孩子應該讀半天對吧
    我每週三四要跑外縣市上課回到家都好累唷
    尤其在火車上若碰見熟人就無法休息因為我就會一直聊天
    我昨天本來想再火車上看完一本老公推薦的小說果也沒看真可惜唷
    今天要再找時間來把他看完唷

    回覆刪除
  4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13日 下午5:22

    紅美人~早安!
    格聚~in house  已經PO好了,
    你看了文章鐵定又想要處理我的
    我要趕快溜才行,本姑娘今日不在家.

    回覆刪除
  41. 美人午安唷中午囉
    吃午飯沒ㄚ我要下樓吃泡菜拉麵囉---好吃唷我超愛吃泡菜唷
    希望你不要隱居山林唷

    回覆刪除
  42. 真羨慕你~把幸福的桐花帶回來了  而我? 唉~撲了空 只好明年請早囉!

    回覆刪除
  43. 美人午安~~
    看到妳的土城油桐也上菜了...照片好多..感覺就是比偶的精采10倍..
    尤其妳們家男的帥..女的美....照片可看度更高..
    今年的土城追城..大成功喔...

    回覆刪除
  44. 美人...真是人如其名....

    回覆刪除
  45. 紅美人午安
    我來也...妳快來看看我的新文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