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老梅石槽』綠色奇蹟

 


 


欣賞完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驚豔登場 粉紅花海後


沿著台2線石門鄉海濱兜風悠遊


沿路有不少濱海風光值得駐足


順遊景點~我們來到『老梅石槽』



去年我在部落格見過不少格友 PO 文分享老梅石槽的攝影作品


對這綠色夢幻景點就更念念不忘了


原來位於老梅社區旁的綠色石槽每年只在3、4月間出現,是最佳觀賞的季節


 不算遠的車程就可同時品味石門鄉的山海魅力


還沉醉在吉野櫻浪漫的粉紅花海情境中


緊接著又看到彷如是綠色地毯般的海邊獨特景象


不禁暗自慶幸真是幸運


一樣是美景天成同樣讓人驚歎不已!


 


 



 



 


由偶像明星汪東城所主演的「翻滾吧!蛋炒飯」偶像劇


全劇的主要拍攝場景就位於北海岸老梅的「莎蜜拉海岸咖啡坊」


舊房舍改建而成的異國風味餐廳


吸引許多粉絲掀起一股追「蛋炒飯」的熱潮


 



 


石門鄉老梅的石槽景觀不僅特殊


更因冬季在東北季風推助下


陣陣浪花提供了生長環境於綠色海藻滋生在岩面上


等到東北季風停歇,海藻就會露出岸邊,形成一片綠意盎然的美麗世界


 



 



 


槽溝內有海水及積沙,兒子在此玩很安全更是不想離開了


我和老公便很放心的到處去探勘美景


親眼目睹綠石槽之美,真的是隨便拍都怎麼美呢!


 



 


「石槽」是海岸的地層礁岩長期受海浪沖刷侵蝕後,呈現的槽溝狀地形


許多攝影愛好者喜歡來此捕捉美景


近年因偶像劇一炮而紅


才漸漸為一般遊人所知成為發燒的景點


 



 



 


千萬年才能形成的石槽地質景觀


是大地祝福我與老公要牽手一輩子~~~~「情比石堅」!


 



 


礁岩上的綠色海藻,受海水浪花滋養生長

石槽之美呈現了條狀石槽圖案搭配綠意盎然海髮絲


非一朝一夕


而是長年歲月累積形成的唷!


 



 




 


老梅石槽同時擁有細緻沙灘與被侵蝕的岩岸


一排排的海蝕溝槽濕潤又圓滑滋生綠色的海藻植物


大海裡渾然天成的「雕塑」也算是自然界中的綠色奇蹟〞呵!




 




 


石門鄉老梅海岸邊有「春季限定」的綠色石槽景觀,每年只在春天出現


〝非〞一年四季都有美美的綠石槽美景可以拍


隨後就會因為夏季的到來,陽光長期的照射之下而慢慢枯死


並被西北雨與海浪打落,整個消失


想看這生態美景別等到石槽上光禿禿的,撲了個空唷~


綠石槽幾乎全部都位在潮間帶範圍內


如果漲潮時前往,就會什麼都看不到


這個季節,乾潮時間通常會在下午3、4點左右,因此下午前往較適合


老梅綠石槽就剛好位於莎蜜拉海岸咖啡建築正下方


循著「莎蜜拉海岸咖啡」指標前往也可



 


★莎蜜拉海岸咖啡坊:台2線25.2公里處轉入老梅社區,依指標可抵。


電話: (02)26383250




 


PS~開格2年又過了28天~慢~慢~慢~~~龜速的爬~~~


這篇文終於爬到第 100 篇嚕!!!



 


 



 


43 則留言:

  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4月29日 下午6:02

    1

    回覆刪除
  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4月29日 下午6:04

    這是第一百篇文章了,恭喜你

    回覆刪除
  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4月29日 下午6:05

    去年看許多人PO文,但都不知到底正確位置,
    你講解比較詳細,改天我就知道在哪裡了,
    綠色奇蹟,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4. 人家剛剛電腦當機

    回覆刪除
  5. 恭喜美人第100篇發表成功
    這邊真美ㄋㄟ~那石頭的綠時間若是能長一點該有多好
    你們全家出遊很幸福ㄋㄟ~~

    回覆刪除
  6. 這裡我打算夏天再去唷
    看美人穿大衣我都快中暑囉
    不過你這件跟我一件紅大衣很像唷
    我的文章已經快700篇囉跟美人比起來我好勤勞唷

    回覆刪除
  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4月29日 下午6:15

    我的本尊和分身今早終於解禁了,
    才幸運讓我在你家搶頭香,
    來...雪莉親一個...啵!

    回覆刪除
  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4月29日 下午6:20

    你待會兒又要去痛一次了唷!
    那天光是聽你形容,我就打退堂鼓了,
    也很奇怪,我不怕打針,但卻很怕針刺在臉上.

    回覆刪除
  9. 還去愛美唷
    我的綠世界跟桐花你都還沒好好看---下次不要再為你趕文囉
    又要去愛漂亮真忌妒唷
    我本來昨天要去染髮也沒去真是懶女人唷

    回覆刪除
  1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4月29日 下午6:37

    動作這麼快,我趕緊來去看.

    回覆刪除
  11. 我是開玩笑的啦大家這麼熟了就算為你中暑也值得唷
    不過你要來人工呼吸口對口唷
    妳夏天出門是怕曬出斑嗎
    自從去普吉島後我就不太怕囉因為我夏天有秘密武器唷

    回覆刪除
  1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4月29日 晚上7:04

    美人,等你照片上傳電腦後,再將格聚當天有我們的照片都轉寄一份給我,
    不急,我也沒那麼快整理.

    回覆刪除
  1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4月29日 晚上7:16

    我原本也沒預期會玩到那麼晚,
    逛了101後,要帶ALICE去買"等路",
    看天色暗了,ALICE問我們急著回去嗎?
    也都OK,於是又去吃了晚餐才走,
    我回到家都超過10點,我老公一進門就問我~出去一整天累嗎?
    不知是真心還是在諷刺偶

    回覆刪除
  14. 我也怕蛇唷怕屬囉我猜你也不會想去綠世界因為你兒子去過囉
    發那一張是因為有位格友兒子想看
    假日追桐花可能要找一下人不多的唷
    其實你非假日去土城 就很美囉我是昨天跟朋友去的
    妳這次回中部沒看到桐花嗎

    回覆刪除
  15. 是桐花公園沒錯
     不過我們走到我那張頭環耳環照片那一區就休息開始看桐花雨囉
    桐花雨唷----桐花就一直飄下來我就醉囉

    回覆刪除
  16. 我去的地方你可以參考看看不過很多都是要健行
    若要多又近 歇心茶樓不錯或粗坑窯不錯
    不過粗坑窯要健行  我怕你家兒子不愛走
    歇心茶樓不用走一到茶樓就一堆囉
    不過去年我們去時什麼都排過就懶的排囉不過你還是要打電話去問看看唷

    回覆刪除
  17. 美人穿紅色果然粉水啦
    偶們去年去時也是有看到
    不過沒有特別拍照ㄟ

    回覆刪除
  18. 美人果真是有些些的龜速ㄛ
    偶開格不到兩年
    已經發表快三百篇文章了說

    回覆刪除
  19. 美人下回到花蓮一定要去又大又美的東華大學ㄛ
    偶姐和姐夫全家就住在學校裡面粉棒ㄛ

    回覆刪除
  20. 美人~我昨天在土城用遇到candy
    可是我們竟然都沒有認出對方阿
    三峽祖師廟&老街‧土城承天禪寺賞桐花
     

    回覆刪除
  21. 美人也po新文了
    等我有空再來看囉~

    回覆刪除
  2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4月30日 清晨5:15

    紅美人~晚安!
    我剛到家一會兒,
    檢查報告一切正常,挺開心的

    回覆刪除
  23. 恭喜美人"終於"發表第100篇文章囉!

    回覆刪除
  24. 這一大片綠色美景真美~~大地真是神奇呀!!在背景一片綠的襯托之下,美人的紅大衣顯得更加亮麗唷!

    回覆刪除
  25. 美人照片偶收到囉
    就像妳說
    這次的個人照偶們每個都水噹噹ㄚ

    回覆刪除
  26. alice試背蠻多款的
    她買的這一款是比較好搭又基本得款式
    而且偶們現場看她背覺得最適合她....兒且是她試背中價格最親民的
    美人就先不要買啦
    因為這次去不管是看哪一家的...真的都超貴的...有的甚至都要十萬塊呢

    回覆刪除
  27. 甜點偶本來真的還想再吃
    但是看妳們都沒再吃
    偶真的就不好意思啦
    因為偶麵吃光光又吃妳的雞肉ㄟ

    回覆刪除
  28. 偶那一次就是特別不想找清境上面的民宿
    但是又不想離青青草原太遠
    才找到這家盧卡花園民宿
    感覺粉棒又含早晚餐及下午茶...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

    回覆刪除
  29. 廬山好多年前和阿輝同事去過好多次
    但是以前的溫泉會館都是舊舊的
    加上較潮溼...去住了幾次偶都覺得不舒服...所以就算這幾年每年都會去清境
    但是偶就是不想再去廬山了...沒辦法誰叫偶體質敏感

    回覆刪除
  30. 就是說ㄚ
    短髮那一個好像在照好玩的
    都亂按一通
    偶也是回到家傳上電腦時才傻眼...所以就放了這一張看不清楚偶們眼睛看那一邊的合照啦

    回覆刪除
  31. 忘了和美人說
    妳格聚那天穿的粉好看ㄛ
    尤其是那件短袖淺灰色的雪舫紗上衣
    偶當天穿的那件紫色上衣...偶穿了會有些刺刺的ㄟ...所以以後應該不會再穿了

    回覆刪除
  32. 你好
    來逛逛看看
    有空也來我的格看看吧
    家教服務區域:三重、蘆洲、新莊、五股

    回覆刪除
  33. 美人早安唷妳ㄤ今天有沒有放假阿
    五一勞動節我沒放假唷 我週五跟周六都是要正常上課
    妳今天應該會跟你ㄤ出去玩吧
    先預祝妳有個愉快的一天唷

    回覆刪除
  34. ^^感覺真美

    回覆刪除
  35.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4月30日 下午6:11

    美人穿著紅色大衣...更顯美麗...
    老梅石槽..去年第一次去也是感到很驚艷...很美的地方...
    希望這綠色奇蹟一直保存下去....讓大家都能欣賞到~~
    [版主回覆05/01/2009 10:48:35]這綠色奇蹟..............現在企應該看不到囉~暖化!
    偶一直以為天天都是這景致說~不禁慶幸去對了~
    美人穿著紅色大衣...更顯美麗...~~~~呵~『紅美人』不是叫假的吼~

    回覆刪除
  36.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4月30日 晚上7:30

    呵..呵...偶們真是有默契啊..沒想到同一天去追桐...
    希望有機會在土城遇到美人一家..妳很好認的啦....
     
    [版主回覆05/01/2009 10:44:16]對阿~妳看到有人瀏海呆呆的~那個人八成就是偶啦~
    偶對妳雖然有印象~但還是不那麼清晰ㄋㄟ.....
    要不然我眼力粉好的說~
    ㄚ都嘛怪妳啦~~~~~~~~低調!!!!!
     
     

    回覆刪除
  37. 這裡我還不曾去過~~~
    看見你穿的衣服  可以想像當天有多冷

    回覆刪除
  38.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4月30日 晚上8:08

    呵呵...中午過後才出門...也太晚了吧...
    希望有機會能遇到囉...祝美人一家追桐愉快...
     

    回覆刪除
  39. 我剛剛去挑染好累唷坐了2小時唷
    明天我也要在宜蘭看螢火蟲不知能不能看的到唷
    螢火蟲不能拍照只能錄影真可惜唷

    回覆刪除
  40. 老梅石槽~真的好漂亮唷
    美人~現在去還看得到嗎
    這個地方也曾經看到有格友介紹過
    不過美人的路線就比較清楚了
    我想明年有機會再來去欣賞囉~ 

    回覆刪除
  41. 開格2年~才100篇
    真的是粉慢啦~

    回覆刪除
  42. 巧遇ALICE時我正認真在串耳環
    我只記的小妹妹其他人都沒印象真糟糕唷
    因為那天很多人都來借拍還借頭環拍照所以我好忙唷

    回覆刪除
  43. 啥?每年3.4月才看得到如此美景啊.看來我得等明年才能見到這美麗的"綠色奇蹟"囉.
    或許...我可以先去看看光禿禿的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