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慘白的清境農場



 


難得遊說成功帶媽媽一同出遊


兩天一夜的行程


第一天廬山泡湯夜宿~第二天清境農場找家特色民宿賞景兼用餐


氣象報告說:氣溫回升,是個好天氣.....


想到這心情也跟著好美麗   


出發前還專程幫媽媽買了幾件質料涼爽的短袖漂亮衣服


其中一件還買了母女裝


準備迎接中台灣熱情的太陽


誰知





第一天從彰化娘家出發一直到廬山溫泉區的飯店Check  in 雨都沒停過...


第二天雨雖然停歇了,但氣溫冷到最高點


我買的母女裝根本派不上用場哩!



 



 


原本想帶媽媽來清境看看那些漂亮的民宿建築


一路上全都是大濃霧,伸手不見五指~~~半棟都看不見ㄋㄟ~~~


眼前只見一片白茫茫,心情也跟著陷入一片慘白中


一趟路都專程來了起碼也要去〝必遊景點〞清境農場走走ㄅ~


買票進入後,可惡的濃霧就如影隨形的跟著我們揮之不散


根本就看不到青青草原綿延不盡的開闊感


 


 



 


海拔高度約1750公尺的「清境農場」,有著「霧上桃源」的美名


青青草原的步道設施完善,成片草坡也還不錯看


 



 


草原上的羊咩咩是清境的主角


閒逸的綿羊群點綴在青青草原上的風光


可說是清境農場最膾炙人口的經典畫面


少了這群〝動〞感可愛的羊群,草原就只是一片「靜寂」的風景畫


 



 


餵羊吃飼料是青青草原上隨處可見的互動


 



 


青青草原上的綿羊音樂城堡,是清境去年新增的景點


 



 


羊咩咩的家是棟由石塊砌成的漂亮歐式城堡


 



 


綿羊城堡裡可以看見1~3月大的小羊,也能用奶瓶餵牠們喝奶


還沒被污染的小羊毛看起來質地好柔軟喔~



 



 


每年的5、6月也是「毛地黃」開花的時節


風鈴般成串的毛地黃花朵在蔥綠的草坡上格外搶眼



 



 


溫馴的綿羊不時於遊客間穿梭


不用刻意追逐就能與牠們來個近距離的照面


可以這麼貼近的與羊咩咩合照留影真棒呢!


 




 


等待撥雲見日的時刻


趁著瞬息萬變的雲霧   暫時 移情別戀到它處去


終於欣賞到露出連綿的 群峰容顏


也快速的接連按下快門,為這次的旅程留下紀念!



 



 


翠綠山巒~~~青青草地


猶如歐洲的美麗景觀


又讓清境被比喻為「小瑞士」


歐風民宿的掘起更是妝點清境山林瀰漫著一股異國風情


 



 


清境裊裊山嵐、雲霧縹緲間的變化像幅潑墨山水畫


 




 


我們走出清境農場已感覺飢腸轆轆


 這家店的老闆娘很會做生意,東西不怕人家吃


熱情的請我們試吃那一大鍋的「冬菜雲筍湯」還不斷的停醒我們吃完自己再舀,別客氣


小菜更是一包接著一包直添加,讓遊客吃免驚的


我們一家5口在此也已經試吃的差不多飽囉~


接下來當然要意思〝交觀〞一下,買了一些特產、伴手禮


我說 下次重遊必再來 品嚐那鍋美味的「冬菜雲筍湯」


老闆娘說他們的攤位每個月會更換


我~~~~~拍下親切的老闆娘名字囉~


妳的待客之道讓我們吃在嘴裡、溫暖在心裡


奇檬子就是一個『好』啦~!


 



 


無意間又發現了這樣美食


滷得入味的豆干看起來真好吃


 



 


雖然在前一攤我們已經吃的飽脹感十足


但看到〝酸菜〞兩個字,我和老公都難逃誘惑


又各嗑了一個


 



 


圓滾滾的綿羊成群結隊,讓人心曠神怡的風景


隨手一拍,張張都是明信片的風采


【寶島台灣  ; 美景不輸外國】


炎炎夏日到來,想要到山上避暑嗎?


擁有清新空氣的與壯麗山景的清境農場絕對是個很棒的選擇





《後記》:回到家後,媽媽透露的說出上清境的途中眼前一片朦朧朧


彎曲的山路細雨不斷~~~~車行愈爬愈高~愈來愈陡~~~~


她整路提心吊膽,挫的要命,心裡不斷的唸著阿彌陀佛


哈~難怪在清境農場媽媽的表情好凝重喔~


感覺無心看風景,一直催促著我們趕緊回家


我不得不承認這次的旅遊真是 夭 壽 難 玩


但能帶著媽媽出遊,心情上卻也快樂無比唷!


ㄚ~~~~~都嘛是那該死的氣象局天氣報不準啦~


 


 



 


32 則留言:

  1. 雖然天氣不好但是我覺得有另一番的美麗唷
    其實出門玩心情最重要唷你快樂那就會看什麼都美唷

    回覆刪除
  2. 我ㄧ看到羊妹妹就很高興唷我想我也會找一天去清境走走唷
    當然要住宿台中囉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標題應該改成迷濛的清靜農場比較美麗唷

    回覆刪除
  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6日 晚上8:07

    美人這次速度變快了,
    我才去市場回來而已,就看到新文了。

    回覆刪除
  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6日 晚上8:11

    果然在清境的照片都霧茫茫的,
    和氣象預告的,差得十萬八千里,
    母女裝,等明年再穿好了

    回覆刪除
  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6日 晚上8:13

    難得看清境一片寂靜也是另種感覺啦!
    我記得最後一次去清境是高中畢業旅行,
    在那滑草還滑壞了一隻鞋子,可見玩得多瘋呀!

    回覆刪除
  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6日 晚上8:15

    這家店老闆娘足感心,很會做生意,讓客人”吃通海”,
    多半客人也都會交觀些產品的,
    買東西,有時就是奇檬子問題沒錯。

    回覆刪除
  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6日 晚上8:18

    雖然沒能遇上好天氣,
    但終究完成帶媽媽出遊的心願,
    老人家雖然沿路提心吊膽,
    卻也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而且還可以跟左鄰右舍說女兒帶她去了哪些地方玩。。。。。。

    回覆刪除
  9. 好美的地方~~~ 這個地方偶還不曾來過!
    今年暑假計畫到此度假!
    避暑順便欣賞高山美景
    祝端午佳節愉快

    回覆刪除
  1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6日 晚上8:26

    就說嘛!
    像我媽她們住板橋,左鄰右舍都是幾十年老鄰居,
    只要有帶她們出去幹嘛的,很快的街頭巷尾,親戚五十,朋友六十。。。全都知道了,
    笑死我了

    回覆刪除
  11. 我以前不太喜歡白的怕髒    不過我家老公說便宜穿一季就夠囉
    所以我就不討厭囉
    那天丟掉一件我很愛的上衣就是上面有黃色粉筆的痕跡要漂白就會把圖案也漂掉所以就丟囉
    不過我現在都買便宜的這樣比較不心疼唷

    回覆刪除
  12. 紅美人午安安
    肥腿瑜來報到啦
    我唸書時候第一次去清境就是這樣濛濛美
    我超懷念的呢....我覺得這樣感覺很棒啊!

    回覆刪除
  13. 綿羊音樂城堡我上次去沒看到啊....原來是去年才有的的喔
    其實當媽媽的只要跟孩子 孫子出遊心情都是很high的啦
    我想你的孝心他一定感受到呢
     

    回覆刪除
  14. 酸菜夾心豆干我上次去也有吃喔
    很好吃吧....看你笑的這麼甜就知道好吃啦
    端午佳節快樂

    回覆刪除
  15. 看到你這篇文章 我才想到 我還沒發表去清境農場的照片耶
    我們上個月去的 ..天啊~~路程比我想的還遠耶
    一直繞著山路走  皮皮挫咧...
    看來媽咪也沒去清境的蝴蝶館厚 !
    如果沒看門票真得不知還有那地方耶
    我是回家才知道... 偶老公說再也每下次了啦

    回覆刪除
  16. 那爬坡的車程我也怕

    前後兩次一次去玩一次經過

    坐車裡我都不敢往外瞧

    不是裝睡就是瞎哈拉聊天

    不過雖說白白一片但是詩情畫意

    妳要回去啊.....

    好啦我盡量別太想你黑

    回覆刪除
  17. 美人也發文囉~這一次還挺快的說
    雪莉說她不洗臉啦~但偶怕她哈尼會吃醋

    回覆刪除
  1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7日 凌晨2:06

    紅美人~你幹嘛那麼激動用"滾"的,
    我差點笑到從椅子跌下去

    回覆刪除
  19. 等待撥雲見日的時刻
    趁著瞬息萬變的雲霧暫時移情別戀到它處去
    終於欣賞到露出連綿的 群峰容顏
    美人就是這麼用心寫文章~慢工出細活
    難怪妳的文章文筆之細膩~讓人非常感動說
    這麼的詩情畫意~
    害偶也想移情別戀到清境了

    回覆刪除
  20. 美人這一次去清境吃到這麼好吃的小吃
    而且老闆娘這麼的大方~讓你們一直試吃
    不買都拍謝~

    回覆刪除
  2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7日 凌晨2:15

    美人~這次我真的笑倒在地,
    你要10點就去罰站,輸人不輸陣,
    不用啦!我怎忍心讓你罰站,
    萬一昏倒了就不能享受美食,虧很大耶!

    回覆刪除
  2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7日 凌晨2:17

    喔~不不不!
    我怕不用罰站一小時就有帥哥來搭訕,
    你被拐走了,那我對你ㄤ很難交待耶!
    我去哪找一個老婆還她.

    回覆刪除
  2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7日 凌晨2:17

    那改約11點,我OK

    回覆刪除
  24. 台灣的氣象報告
    常常是無敵的不準啦
    就巷上星期說會下一週的雨...那有啥雨ㄚ
    不過清境本來就粉容易有濃霧
    偶們之前好天氣去到了下午也是一片濃霧籠罩呢

    回覆刪除
  25. 妳兒子到清境餵羊有沒有粉開心ㄚ

    回覆刪除
  26. 氣象報告~真的常常不準啦
     不過這樣濛濛的美
    也很有fu唷~

    回覆刪除
  27. 唉唷~還不是你開放的
    害偶忘記隱藏啦~漏陷嘞
    真拍謝啦~

    回覆刪除
  28. 美人偶等妳等粉久了ㄟ
    在雪莉家哈拉這麼久才來看偶
    厚此薄彼啦

    回覆刪除
  29. 說到四天端午年假
    偶也沒有好到哪去啦
    阿輝四天中有三天要上晚班到晚上十點半
    明天不知道要幹痲...所以就回偶爸媽家陪他們吃飯囉

    回覆刪除
  3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7日 凌晨2:56

    美人呀!我如此用心良苦要幫你扭轉形象,
    你又何必自己往泥裡跳,
    我敗給你了啦!
    我投降

    回覆刪除
  31. 偶也要來去當賢妻
    不理妳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