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氣到殺紅眼 VS 悔過書



 


5/21〈星期四〉兒子一如往常下午4點半放學了進家門


社區的總幹事也在此時來按電鈴說要跟我說明一下....


他們從社區的監視器畫面中發現有小朋友在中庭溜滑梯那裡在玩火


從錄影帶的內容追蹤是誰家的孩子.......


剛剛事前已經向小兒子求證確認過了,老么也承認了


並接著說總共有 3次 的記錄


有一次還在我們住的這棟一樓的樓梯間點火在玩....〈消防系統有偵測到煙霧〉


聽到這~我整個人簡直都崩潰了,心中的怒火熊熊燃燒著.....一觸將不可收拾


 



 


我問總幹事為何星期六發生的事情,現在才來講....


總幹事說:因為要確認是誰家的孩子


我把老么叫到面前再確認一次,他點點頭~眼淚也已經快要奪眶而出了!


問他哪裡來的打火機?他說在樓下撿到的.....


總幹事說:樓下沒得撿這東西啦~


聽這ㄇ一說真的惹惱我了ㄛ~~~~馬上回答~我們家又沒人抽菸,那裡來的打火機..


此時我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等不及去拿小手,用盡全身的力氣連摑了老么好幾個響亮的巴掌


社區的總幹事被我突來的舉動嚇著,趕緊將我家大門關上識相的快閃


《每個月社區要付 50萬元 的管理費用,警衛10多人,到底有沒有在認真盡職守的巡邏ㄚ?


居然讓小朋友光天化日在中庭點火玩還透過監視錄影帶才發現,全部在混還是都睡著了?》


 


事後,愈想愈氣~~~~督導不周的總幹事也掃到颱風尾,被我打電話去咆哮一番


雖然知道打巴掌很過份也很傷人自尊,但~實在是太生氣了,根本顧不了那麼多


脾氣暴躁如雷的我當時就算把兒子摑到失聰送醫院,都無法澆熄心中氣到無法滅的烈火了!


 




 


總幹事離開後,我將事件的始末又詳問一遍,真的是抓狂到腦充血啦~


我叫老么跪下,氣他怎會如此耍白痴& 白目,都那麼大了怎麼還會點火在玩,不知道後果的嚴重性


萬一風將火苗吹動到別處,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整個社區燃燒起來,我們就算有十條命也不夠賠呀!


我真的是太生氣了~~~兒子從小到大真的就屬  這件事最大條、最嚴重、最讓我氣到喪失理智


我無情、使勁的狠狠鞭打著他~~~~~~~~~~


哥哥也連帶被打的很慘,已經小五了警覺性還這ㄇ不夠,倆個人到樓下中庭玩發生這事件


不告訴父母還替弟弟保密,也是笨蛋一個啦~


 


!!!!!!好痛苦喔~心情真是失望透頂ㄋㄟ~~~~

 




當天放學不久後就開始下雨,小兒子為了要躲雨已經跌個身上多處傷了...


〈這個笨蛋連走路都很不專心,3不5時就跌倒,~~~~下雨天就更別提了!〉


跌傷+被狠揍過的痕跡,瘦小的身軀全身傷痕纍纍.....


當娘的我一點都不會心疼,啥ㄇ打在兒身痛在娘心,這時在我的心裡都覺得是----狗屎、屁話啦!


就算是會造成小孩心靈上的創傷~~~~~~也無所謂、不在乎了~~~~好想掐死他算了~~~


我一直認為「對小孩殘忍,就是幫助他成長」,孩子有功獎賞,不對之處必嚴懲不手軟


尤其是玩火這ㄇ危險的事件,現在記錄著當天所發生的情形,腦神經還是氣到呼呼響ㄍ不停呢!


 


【悔過書】↓



 


當天我已經氣到怎麼都無法平息怒火也沒心情煮飯給他們吃了


老公下班回來買了便當


晚餐過後,拔拔叫他寫 300個字 的『悔過書』


因為寫不到300個字,所以再重抄一遍加深印象...


我看那內容寫得還頭頭是道,不過~~~~~我還是很氣、無法原諒他


 


幾天過了~到現在我還是氣憤難消.........


老么的雙腳幾乎怖滿了瘀血烏青,幫它擦藥的同時,心裡想的 & 腦海裡浮現了都是『活該』兩個字


 


我要兒子看這一篇的同時必要記取教訓、警惕自己


媽媽的EQ非常低、容易動怒,脾氣超壞異於常人、一件事可以氣很久


抓狂時全身細胞血脈噴張六親不認、一付殺紅了眼.....


兒子們~罩子放亮一點啦~千萬別來考驗&挑戰我的耐力


不要再讓我氣到皺紋又多了好幾條了


婚後自己生了小孩後,就覺得小孩真煩,真是來討債的.....這下更厭惡小孩了啦.......


現在只希望兒子快點長大自己獨立生活,婚後去給老婆管


我可從來都沒有 養兒防老 & 以後要依靠兒子住在一起 的觀念想法


現在都幾世紀了~~~~~~~~~醒醒ㄅ~!


 


 


 



 


42 則留言:

  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4日 晚上7:55


    回覆刪除
  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4日 晚上7:59

    看到孩子身上的傷痕,可見你有多憤怒及傷痛,
    經過這次”如此嚴厲”的懲罰,
    我看,兒子也永生難忘,
    只是,美人,你下手真重耶!

    回覆刪除
  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4日 晚上8:04

    其實總幹事在第一次發現時,即時沒有追查出誰家小孩,
    也應先貼公告,警示住戶提醒孩子,
    孩子難免有僥倖心裡,
    總幹事第一時間沒處理,
    導致孩子以為此舉不是什麼危險行為,
    無巧不巧又被你兒子撿到打火機,才會再發生這樣的狀況。

    回覆刪除
  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4日 晚上8:17

    這篇文章除了給你孩子警示作用外,
    也給大家一個省思,
    其實有時我們大人會以自己的觀點去想,
    以為孩子會有判斷能力,
    但都忘了,畢竟就還是個孩子,
    玩心一來,不會去想那麼多。
     
     
     

    回覆刪除
  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4日 晚上8:22

    我現在越來越沒逛街的命了,
    已經有好幾次,在假日去人潮較多的室內空間逛街,
    我很快就會像是缺氧不舒服,得馬上離開到室外透氣才行呢!

    回覆刪除
  6. 妳家這件事讓我想起韓劇泰勒瓦的祖二小時後所犯下的錯唷
    看來你要叫孩子看一看唷

    回覆刪除
  7. 五月終於要過完囉我昨天當了兩天宅女6月可以往數碼天空跟6號公園邁進囉

    回覆刪除
  8. 我的想法和雪莉一樣

    那總幹事怎沒第一時間就處理(說瞎咪3次)

    要我也氣炸了

    那一條條打過的痕跡.

    .................現在記錄著當天所發生的情形,腦神經還是氣到呼呼響ㄍ不停呢!

    嗚嗚偶下次不敢了   偶也會乖乖低


    [版主回覆05/25/2009 11:45:10]那個總幹事也很混啦~我早就對他不爽了
    上次我們家漏水滴到樓下~心急如焚的找總幹事幫忙問水電價錢
    他也說住戶要自己去跟水電師傅〝喬〞~~~這職位真是社區的米蟲啦~
    我們每個月繳很多管理費耶~愈想愈氣~~~~~~

    回覆刪除
  9. 宜蘭的螢火蟲據說到10月唷

    回覆刪除
  10. 我們昨天開始已經開始在吃綜子囉
    大概要等孩子吃膩吧
    不過吃綜子很容易胖我都不敢吃太多唷

    回覆刪除
  11. 美人ㄚ
    還在氣ㄛ
    偶以為經過幾天妳的氣應該已經消了ㄋ

    回覆刪除
  12. 教育小孩真的是粉傷神傷身的事
    不過就像美人說的有功獎勵
    不對的就真的要處罰這樣才能讓他們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回覆刪除
  1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4日 晚上11:10

    美人~我原來很累要去休息,看到有人恭賀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呢!
    呵。。。開心,謝謝你唷!愛你唷!

    回覆刪除
  1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4日 晚上11:23

    對了,你一直跟我炫耀說”烏來很好玩”,
    何時才要讓我羨慕加嫉妒呢?
    等你唷!

    回覆刪除
  15. 你們社區要繳這麼多錢請這些人
    但他們好像都沒有盡責在做事情
    真的有點混喔
    小孩會這樣~也算是大人的疏失
    希望經過這次之後~社區的工作人員
    也該盡點責任了

    回覆刪除
  16. 美人真的下手很重呢
    那現在應該還會很痛吧
    小孩做錯事情是要懲罰一下
    不然他都不知道事情有多嚴重呢
    還寫悔過書喔~這方法不錯唷
    希望他能時時警惕自己~不要再犯錯了
     

    回覆刪除
  17. 漂亮的太陽花...2009年5月25日 清晨7:47

    原來最進你心情不好是再氣這一件事情,唉~小孩子真的很難去注意那麼多
    雖然小五算很大了,想想他應該會知道玩火的重要性,不知他竟然還會不懂
    我知道你會很氣,因為光想到火真ㄉ燒起來,後果是不堪設想,沒有多餘的能力去賠人家
    我也很擔心這種問題
    希望我平常教他們的,他們能記在心理
    這一次他們應該有得到教訓吧
    但最後還是要駐你端午節快樂喔
    我們要去台東花蓮3天ㄋㄟ
    希望能平安開心
     
     

    回覆刪除
  18. 美人~雖然做錯事要處罰,但是妳下手真的好重喔...
    那照片真的讓人怵目驚心~~驚驚...
    不過我相信妳兒子一定得到教訓了,一輩子不敢忘啦!

    回覆刪除
  19. 社區總幹事&警衛也要負很大的責任,尤其住戶花這麼多錢...
    爲的不就是要求社區的安全嗎?這些人領薪水不用做事的喔?
    真是差勁!

    回覆刪除
  20. 美人笑一個~~
    過了這麼多天,該息怒了啦!
    保持好心情還是很重要的喔~~

    回覆刪除
  21. 我知道妳的擔心~生命安全是最珍貴的!
    這下兒子鐵定留下深刻的印象,想忘也忘不了啦!
    孩子會從錯誤中成長茁壯的~

    回覆刪除
  22. 哈哈~~我和齊爸都對泰國菜朝思暮想啦!
    我很愛吃泰國菜,之前齊齊比較小的時候去吃過幾次
    當時他不太愛吃,這次發現他長大不少,已能接受輕微的酸辣!
    而且食量&胃口都不錯喔!

    回覆刪除
  23. 美人  晚安安
    氣消了
    寶貝兒子還是妳的心頭肉ㄚ
    偶想經過妳這一次殺紅眼的大發雷霆之後
    兩個皮都會繃緊些不再白目啦

    回覆刪除
  24. 說到新文章
    妳有靈感再PO...免的又死了一堆腦細胞啦
    偶最近都粉認真又快訴的Po新文
    希望去年出國的可以先介紹完啦
    因為偶們六月初打算再安排兩天一夜啦
     

    回覆刪除
  25. 對了
    妳之前去水悅四人房加早晚餐總共多少錢ㄚ
    今天把之前在旅展買的住宿券拿出來看
    雄雄發現其中也有妳們住的"水悅"ㄋ

    回覆刪除
  26. 星期六下午...我記得雨沒有下很久,不過烏來是山區就不一定了!
    還好你們堅持到底,才能找到好景色!
    下回有空去吃吃看吧~妳也可以要求辣一點喔!

    回覆刪除
  27. 是ㄚ
    偶也覺得烏來還蠻不錯的ㄚ
    偶想雪莉是去不對時間啦
    偶們前兩年連兩年是到南庄賞螢火蟲...多到像聖誕樹上的燈一樣好美呢
    美人有親眼看到就值得啦

    回覆刪除
  28. 偶那宿券有八家可以選擇
    剛好看到怎麼也有水悅的
    不過偶比較甲意溪頭及清境的民宿啦

    回覆刪除
  29. 果然是"天然的尚好"~~~不用花錢又能玩得開心!
    老街有去過就好啦~像我們上烏來通常是要泡湯...
    不過夏天到了不適合泡湯,等冬天再說吧!

    回覆刪除
  30. 我要先下線休息囉~~今天還滿累的...
    美人晚安囉!

    回覆刪除
  31. 清境這幾年偶們去過八百次啦
    不過因為其中有兩間民宿蠻美的有點心動
    溪頭偶是國中畢業後就沒再去過了
    剛好住宿券有溪頭的而且整個房間和環靜都不錯ㄛ(溪頭新明山)
    也想去阿里山但是偶們的住宿券沒有

    回覆刪除
  32. 紅美人真的抓狂了.字裡行間充滿了憤怒....對啦.犯下這麼種的錯誤.若是我也可能把小孩毒打一頓.讓他記取教訓....
    我聽說車禍超速被抓到.除了開紅單.還要上課.上課的內容就是一直讓超速者看車禍的影片.那些恐怖的鏡頭下...有人面目全非.屍首分離...提醒肇事者不再要犯錯了....
    紅美人過幾天靜下心來.再跟兒子好好講.火災的後果是可怕的.孩子畢竟是孩子.有好奇心.也在錯誤中學習...還有...別氣了.氣壞自己.也划不來...去喝杯咖啡吧...
    [版主回覆05/26/2009 09:51:44]昨天心情好多了~兒子身上的烏青也都快好了
    氣過以後還是忍不住照3餐很認真的幫他擦藥~矛盾的心裡!
    我不會在孩子面前哭,不想給他們看到媽媽脆弱的一面
    現在想想覺得已經很萬幸了~沒釀成大禍
    想起新聞播放的大樓火警現場,住戶倉皇的逃生畫面.......
    我不自覺得會嚇的冒冷汗哩!
     

    回覆刪除
  3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5日 下午6:58

    不會呢!
    我依然如故,我行我素

    回覆刪除
  3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5日 下午6:59

    我比較好奇的是,
    你說烏來去過一千多次,
    是怎麼計算的?
     
     

    回覆刪除
  3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5日 晚上7:00

    大咪去過清境800次,
    你們兩是比誇張的喔!

    回覆刪除
  36.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5月25日 晚上7:27

    紅美人
    我昨日下午開始就昏沉沉因此下了班也無力上網呢
    現在趕緊來看你喔

    回覆刪除
  37.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5月25日 晚上7:28

    妳這樣出手會不會太重一些啊
    我可愛的 "弟弟" 當天已經跌倒妳還這樣對他喔
    他跟我一樣常會跌倒呢

    回覆刪除
  38.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5月25日 晚上7:31

    我想孩子對一些事情真是懵懵懂懂不知輕重
    告誡絕對必要....不過妳自己也要控制情緒ㄟ
    有時發起火來真是會做出後悔一輩子的事情
    你下次請先息怒喔.... sorry沒有下次了
    我相信他們不敢了!
    [版主回覆05/26/2009 10:43:22]妳說的很對~這幾天氣過後~昨晚我看著小兒子熟睡的臉龐就覺得他真可憐
    不自覺得就流淚了呢!
    不過~這種情景絕不讓老公和兒子看見
    免得破壞一向  潑辣狠毒   的形象

    回覆刪除
  39. 美人早安唷週二應該是美人最快樂的一天吧

    回覆刪除
  40. 哇嗚~~~這樣說說心裡有比較好點了吧!
    我宅了兩天在家,今天終於要出門了
    因為我為了要回員林,所以奮力加工~~
    多做點事才可以回家

    回覆刪除
  4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5月25日 晚上7:44

    連續假期,大概到處都塞車吧!
    想到就怕。。。。都不知可以去哪走動。

    回覆刪除
  42. 我家還沒報稅  每一年都是月底才報真趕唷
    妳家報了沒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