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花蓮。啟程~透心涼冷泉&世界級峽谷




 


 


自從去年跟ㄤ獨自來過『東岳冷泉』


這兒就成為夏季我想帶兒子來此戲水消暑的口袋名單


這回趁著百年暑假的最後一週休,來趟花蓮行


行經蘇花公路經南澳鄉,東岳湧泉就成為此次旅遊停歇的第一站!



 



 


 


湧泉公園入口門坊的「岳」字不見了


怪怪...這公園不是成立沒多久時間ㄇ


 如此的工程品質...有砸門面之嫌..


 






 


 


從地底下冒出的湧泉特別沁涼


整治平坦的河床,讓孩子可以安全無慮的戲水、玩樂


這兒真的很讚!


 



 



 


 


父子又在比誰的水漂射得遠了


連大朋友也無不被這處透心涼的消暑天堂


深深迷戀玩的不亦樂乎


 



 


 


水溫冰涼清澈見底,超適合攜家帶眷來這裡戲水


還不時會有來往花東線的火車經過


山谷環繞、世外桃源般的環境真是得天獨厚


 



 



 


 


剛挑染好沒幾天的頭毛,趁著走出戶外光線佳,也來拍張留念吧!


經過了一週後,愈洗會愈退色,已不再是這般的紅咚咚


現在是亮麗橘紅~滿意哩!


當初花大鈔心痛的感覺,頓時已消失的無影又無蹤了...


 



 


 


風~景~優~美~且~遠~離~塵~囂



。。。我超喜歡這兒的。。。



若不是離家太遠,炎炎夏日我肯定會常常來報到


建議若有走蘇花公路,別忘繞進來這處



『泉水全年保持在14~16度的避暑勝地唷!



 



 


 


離開東岳湧泉行駛不久後,來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建華冰店


自從吃過一次後,就很難忘那具有古早味又綿密的口感


 



 


 


說實在的~它們家的冰並不便宜,因為份量不大


名 氣 倒 是 很 大


好多名人都曾來品嚐,媒體報章也都有來採訪過


 



 


 


這次來有些失望


裝冰的器皿不對〈生意好到玻璃碗都來不及洗哩!


賣相整個就給它~差 很 大,fu 都跑掉了....


 



 


 


接著來到“每次都必在此地  停歇  休息  看海”


『崇德隧道口遊憩區』


這裡是欣賞斷崖美景的極佳地點


每次我來到這裡,心情便格外放鬆起來,花蓮已在不遠處呼喚我啦~!


 



 



 


 


停車場有一條步道通向海岸下方的礫石海灘


兒子還小時,我們一家曾經下至遍佈大大小小卵石的海灘撿石樂


其中有不少是白色晶瑩剔透的石頭,令人愛不釋手....真難忘。


現在很懶,似乎沒那個動力再走下長長的階梯下至海灘,在此逗留了..


 



 


 


看到了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也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


這個世界有名的所在,是這次遊花蓮必帶兒子來朝聖的重要景點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正當我興高采烈、自high的敘說眼前所見之鬼斧神工、雄偉壯麗之峽谷景觀時


坐在後座的倆兄弟無感覺的說:在課本看過了啦!!!


真是枉費我一番苦心~不知欣賞世界級的美ㄟ~真受傷。


os:這時候如果宅在家玩電腦,興致肯定很高昂..



 



 



 


 


找到了一處方便停車的觀景台


下車走走~賞景~拍拍照~留下到此一遊證據


 



 



 


 


擁有世界級地質景觀的太魯閣國家公園


每一處都是美景,每一處都讓人讚嘆不已


沿途景點多,是生態旅遊及環境教育的理想場所


 





 


 


 聳入天際的山崖、陡直屹立的絕壁


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就如同走進一幅磅礴靈秀的水墨畫中


 








 


 


去年也是暑假此時來造訪,還未見有這一大石碑呢!


跟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相輝映,都是遊客必留影的地標


 





 


離開太魯閣後,已黃昏


正在設定 GPS 時,接到熱心民宿老闆的來電


我們要循線前往check in.....  


 


 


 


 


44 則留言:

  1. 紅美人~我又來拿頭香了

    回覆刪除
  2. 打水漂~我住在巷內的,太簡單了
    這次紅美人拍照很ㄋㄞ喔~這樣才得人疼啦~

    回覆刪除
  3. 布洛灣的小木屋,還要從旁邊山路開上去,小心會車喔~
    裡面的小木屋,我有問過住在那的人家,一晚要價6500元

    回覆刪除
  4. 兒子還小時,我們一家曾經下至遍佈大大小小卵石的海灘撿石樂
    其中有不少是白色晶瑩剔透的石頭,令人愛不釋手....真難忘。
    這好像是白玉髓的特徵,紅美人沒下去撿,真是可惜得很~

    回覆刪除
  5. 夜深了~該回家睡覺去.88
    明日再來哈啦~

    回覆刪除
  6. 早安安   你家喜歡玩水   排玩水    你們走海線吼   好ㄋㄟ    明年去我們ㄝ來走海線
    最近忙   禮拜5黑皮ㄛ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美人早安安
    一路跟著回味美景
    東岳湧泉~~好多年前去過哩
    那時還沒設施....現要門票嗎??
    我們從蘇花回宜蘭是晚上..所以過而沒停

    回覆刪除
  8. 奇怪勒
    哪有人企玩水穿那麼美哩!!
    還秀美髮~~吼..真是夠了
    不過...連衣服都跟頭髮配色
    粉美哩!!難怪要美美的入鏡

    回覆刪除
  9. 妳們家三個男生都那麼休閒
    這美人穿那麼貴婦不能玩水多可惜呀
    原來只是帶兒子玩水跟當個美麗的攝影師兼麻豆
    還拍青山白雲...水啦!!

    回覆刪除
  10. 看看發文時間...比偶還暗光鳥哩
    我是昨工作回來太晚了
    把昨下午寫到一半的完成
    從luck7爬到十全十美...
    來企磨嘎逼粗早餐囉

    回覆刪除
  11. 你ㄤ真是個好老公..整個行程...就他最配合啦...

    回覆刪除
  12. 博土級的美人
    嘎逼喝好了

    回覆刪除
  13. 拍青山白雲為啥郎??
    攏系為着雲啦~~哇哉哇哉
    足感心A

    回覆刪除
  14. 美人早安
    妳的頭髮染的很漂亮呢..我也一直想變髮
    但是頭髮太少..怕被我越整越慘
    我家儒弟他很適應啊..我超不適應的
    要伺候他耶

    回覆刪除
  15. 東岳冷泉光看照片就透心涼
    炎炎夏日到這避暑最棒了
    而且山谷環繞真是絕佳的地理位置

    回覆刪除
  16. 崇德隧道口遊憩區-爆藍的天空和海洋
    真的讓人心情開闊..我也好想去花蓮
    不過我們中部要翻山越嶺好遠啊

    回覆刪除
  17. 哈哈~妳家兒子還會回答妳在課本看過了
    現在課本真的介紹的很詳細..都不知道從阿母口中說出才有FU
    中秋連假愉快喔..等等要出門逛逛

    回覆刪除
  18.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9月8日 下午6:38

    美人早安
    快樂星期五,一早就看到妳,真黑皮
    明天要回宜蘭阿嬤家烤肉,呵呵...舅媽殺了5隻雞
    準備讓我們烤個夠~

    回覆刪除
  19.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9月8日 下午6:45

    呵呵,美人最近發文速度有變快了喔
    是因為小朋友開學的關係嗎....
    先把此行最重要的金針花海po出來..
    之後再從頭開始品味花蓮之旅
    不得不說,這裡的美人也有小心機喔~

    回覆刪除
  2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9月8日 下午6:58

    紅美人早
    你穿得如此妖嬌,盛裝打扮唷
    東岳冷泉,只有看你介紹過,厲害
    我只知蘇澳冷泉而已

    回覆刪除
  2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9月8日 晚上7:00

    父子三人打水漂背影真溫馨,美人沒加入戰局
    你髮又去挑染了,我都不能在頂上動功夫
    已沒幾根毛可以掉了

    回覆刪除
  2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9月8日 晚上7:02

    建華冰店,你們吃是傳道氷嗎?那冰品名稱好特別
    盛裝的器皿不對,真的質感都降低了許多的感覺
     

    回覆刪除
  2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9月8日 晚上7:03

    你自HIGH之際,兒子卻說在課本看過了,這孩子真老實
    到了這年紀漸漸不愛和家人出門是正常的
    尤其宅在家玩電腦他們更愛

    回覆刪除
  24.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9月8日 晚上8:37

    吼,怎麼那麼忙.剛逛到一半就去忙了
    發現妳們家三個帥哥很喜歡玩水喔...
    父子三人打水漂那張很有溫馨的FU~
    這水的溫度真的是透心涼

    回覆刪除
  25.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9月8日 晚上8:40

    看的出來美人很寶貝妳那頭秀髮..
    花COCO對自己好一點是一定要的啦
    這天穿的好淑女....看起來就是精心打扮吼.....

    回覆刪除
  26. 我以為妳又去染髮了呢..
    原來..但..現下的髮色好美..
    午安..美人..

    回覆刪除
  27. 噗..誤會..
    現下看明白了..原來是新挑染一周後的髮色..
    想說..怎那麼美...
    門面的字都不見了..怪怪..相關單位都沒改善呀..

    回覆刪除
  28. 湧泉公園感覺不錯..
    入園收費嗎?
    泉水很乾靜..夏天來泡水一定很棒..
    還可以在旁邊野餐吧..
    清水斷崖蘇花公路有名的點..
    經過這裡總會停一下看看..很美的海景..

    回覆刪除
  29. 要回婆家過中秋節,那不錯喔~
    這樣有人會不會玩瘋了~當野ㄚ頭ㄋ~

    回覆刪除
  30. 高速公路如果大塞車,不訪走西濱快速公路
    我家離西濱跟交流道很近,歡迎紅美人家族前來哈啦~

    回覆刪除
  31. 祝福 紅美人 闔家中秋佳節假期愉快

    回覆刪除
  32. 下重本了ㄟ..
    這次設計師一直跟我遊說新的染劑
    說啥不易退色+顏色持久又超漂亮的..
    我這一顆頭全染+挑染 要價 5800 ㄟ
    媽呀..嚇人.. ..偶暈了...

    回覆刪除
  33.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9月9日 凌晨12:20

    美人午安~偶又來了
    看到妳寫的那價錢,偶...真的沒昏倒耶....
    想到我年輕未婚時,那時候很捨得花.每次染加燙都要4-5仟...短髮喔
    妳這價格真的是還好耶.而且短髮還要常修,不然形就會不見了
    婚後,老爺不喜歡我染髮,再加上後來懷孕....所以,好久沒去花錢了耶~

    回覆刪除
  34.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9月9日 凌晨12:23

    美人穿裙子感覺更加有氣質耶...
    不像我....每次都被我阿母虧說不像女的
    因為我穿裙子就覺得好不習慣喔....
    所以,我都嘛走村姑路線

    回覆刪除
  35.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9月9日 凌晨12:26

    心還留在花蓮金針花海,這是一定要的啊
    我光看照片...就覺得沒去現場看好可惜
    期待明年啦......

    回覆刪除
  36. 這位小姐 妳穿的這麼美來泡冷泉  好像要去給人請客
    這回挑染亮麗橘紅髮色跟衣服好搭

    回覆刪除
  37. 那碗冰是挫冰還是雪花冰阿
    我喜歡吃挫冰  不過現在很少吃了
    傳統的我比較愛

    回覆刪除
  38. 蘇澳冷泉水好清澈喔!
    想必在這玩水一定是全身套心涼吼!
     

    回覆刪除
  39. 哈哈..孩子在書本上讀過了  來驗證實地看更好ㄚ
    孩子好像還不到那年紀會欣賞山水之美   不過你家孩子很愛玩水  冷泉那一定玩得很開心
    這塊石碑大家去都要拍一下 還有看到後面牌樓 角度取得好

    回覆刪除
  40. 美人 午安
    東岳冷泉這在夏天來最棒了
    沒下去泡一下真的說不過去了

    回覆刪除
  41. 清水斷崖的景色真的水水水
    中秋節要回去婆家過節
    我家是客人要回來好幾個
    到時候又是熱鬧滾滾啦
    先祝你中秋佳節黑琵喔
     
     

    回覆刪除
  42. 孩子在讀書就是這樣 要到讀大學才能真正的輕鬆點
    我家的孩子讀高中時我老公也是每天接送的
    因為我不會開車騎車

    回覆刪除
  4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9月9日 凌晨2:12

    紅美人午安
    我剛回來一陣子,趕緊上線巡一下,積欠太多沒去回訪
    中午跑去信義區用餐,又轉戰到天母吃冰淇淋
    有先去青田街要碰運氣,平日果然也沒位置呢

    回覆刪除
  44. 你婆家在花壇  茉莉花的故鄉
    我做臉老師就是花壇人
    前一天晚上就是在他家吃鋼管雞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