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花蓮。戀戀林田山

 


 


 


花蓮行第二天一早民宿退房後,沿著縱谷線往「六十石山」邁進


一路上邊尋著早餐店


不知道開了& 過了多久啦..........仍然看無早餐店的蹤跡ㄟ


見前方有間7-ELEVEN,跟ㄤ說:不如早餐就在此解決ㄅ~順便停歇+補給糧食


眼尖的我在停車場瞧見『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斗大又醒目的招牌


尋問店員得知就在前方距離不遠處且免入園費



 林田山就成為我們此行沒有規劃在內意外走訪的景點





 




 


 


林田山,舊稱「摩里沙卡」


早期的檜木房舍和走入歷史的運載鐵道,處處可見前人留下的痕跡


 



 


 



 中山堂為林場之精神寄託所在


早期的畢業典禮、戲劇表演等,都在此舉辦


每週還放映2~3場免費的電影


 




 



 50年代購入的兩部電影放硬機



目前中山堂除了播放林田山的生態和歷史影片介紹外,也兼展示木雕作品


整座木建築的『中山堂』瀰漫著淡淡的檜木香氣...


 



 


 


依山勢而立的日式木造房舍,復古又懷舊


 



 


『林田山文史工作室』~這般的景象好有 fu 哦!


我好像踏入了某部復古的電視、電影場景中了...


工作室裡陳設當年林業相關的文物、老照片,為保護珍貴文物不對外開放


 



 


 


這處「萬榮工作站」建築外觀上也同樣是好有 fu 呢!


 



 


 


林田山往昔的繁華場景已消失,變成今日沒落的小小山城


 



 


 



 日式木造魚鱗黑瓦房的員工宿舍,老舊的房子現還有人居住著


活生生的歷史呈現在眼前


 



 


 



走在園區內,看盡繁華沒落再由社區總體營造概念


為保存林業文化資產為目標


新 與 舊 建 築 交 替 著


讓屬於林田山的故事,得以不停的繼續說下去


未完待續的影片,隨時期待著續集的發生....







 


 


接著來到『木雕館』避陽兼欣賞著大師級化朽木為神奇的木雕作品


 




 


 



文化園區成立後,原課長級的宿舍予取整修後


就變成現今的『林田山社區咖啡館』


這 裡 我 超 有 印 象 的


山這裡的姐妹~大女孩。曾經跟同事們來此午餐約會過


 


 




 


 


若不是還要奔向那遙遠的六十石山


還真想入內~坐在木造古色古香的房子內歇涼、喝杯冰咖啡


感受這山城的悠閒氣氛


 



 


 


 林田山咖啡館週遭的景觀很日式風


 




 


 


戶外超大型的木雕裝置藝術


讓這座園區更增添出林業文化的藝術氣息




 



 



 


 


由於林田山風貌與九份相似,近年來許多人也會用『花蓮的小九份』來稱呼它


不像九份那麼的商業~過度開發


在這裡,仍然保留著它的寧靜與淳樸







 


很喜歡這般有 古味的地方


若是秋高氣爽的舒適天氣,我肯定可以在這流連忘返更久...


天氣太熱了,總覺得逛的不過癮,也無心認真拍照


該是離開了


還有下一個景點等著我們去造訪 → 金夏之戀。。。六十石山



參觀洽詢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44 則留言:

  1. 你也在無名開了新帳號,我昨天才發現我原來很久以前也有開一個,存放許多相薄,自己都忘了

    回覆刪除
  2. 林田山原來是免費入園,真好
    一看那些木造房舍就像是走入舊時光
    沒有擁擠的遊客,這更能悠閒品味園區內的氛圍

    回覆刪除
  3. 那木雕真精細,尤其那貓頭鷹栩栩如生
    林田山社區咖啡館,這裡有滿園綠意,視野寛廣,我很喜歡這裡
    坐下來喝咖啡肯定享受

    回覆刪除
  4. 高處拍下來軌道景致真美
    看到紅美人有張是鑽進木洞裡,好大,可以容納成人
    戶外景點確實是適合秋高氣爽再旅遊
    夏天熱,一到只想找遮蔭處避暑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美人
    戀戀林田山...挖來呀

    回覆刪除
  6. 沒有規劃在內~意外走訪的景點
    吼.....夢裡尋它千百度....此山就在意外間
    山那邊上班地那麼近說....也不會摳一下
    哈...忘了美人閉思啦

    回覆刪除
  7. 我好像踏入了某部復古的電視、電影場景中了...
    我想想看是哪部
    該不會是貴妃吧
    還是...哪個時代的~美人~呀!!

    回覆刪除
  8.  日式木造魚鱗黑瓦房
    真的很特別的魚鱗~~不會上面就是條...黑龍~吧
    那種魚麟瓦沒見過ㄟ...美人還真用心介紹呢!!

    回覆刪除
  9. 哇...看到樹洞美人...有沒有沾染老樹的芬芳呀!!
    整個咖啡館...喝杯咖啡一定很讚!!
    那些木雕

    回覆刪除
  10. 愛微笑ㄉ妞妞2011年9月28日 清晨6:13

    這裡感覺好棒哦,好有日本的FU

    回覆刪除
  11. 我還沒決定用哪一個,先試用看哪一個較簡單,只是要備份用。

    回覆刪除
  12. 放大照片是丫妹教我的,我試用放大了幾張,感覺還不錯

    回覆刪除
  13. 呵..
    什麼呀..沒有計畫內的景點..就這樣因為找不到早餐店..
    意外繞了進來..
    我以為特意到的呢..我那天如果有工作..一定能遇見..
    可惜..那天我家排水溝工程讓我臨時請假..

    回覆刪除
  14. 那咖啡館前的綠地..
    我也曾跟寶妹在那躺過..這裡算是我個人的接待所..
    有朋友來..在這裡會面最適合..

    回覆刪除
  15. 還有..不只寶妹..
    這裡我也曾跟丫妹及美麗來遊過..
    在格子裡也介紹好幾回..
    一家都穿黃衣耶..好亮..

    回覆刪除
  16. 林田山很美..
    拍起照特有fu..是花蓮中區有名的景點..
    還沒去看賽德克呀..還不錯..
    不過.這個好像有限制幾歲以下的孩子不能入場..

    回覆刪除
  17.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9月28日 下午5:17

    美人早安
    我今天一早來林田山報到了
    最近天天都被阿虎抓去喝咖啡
    看到妳也備了個新家,我也是..在痞客邦
    不過還是習慣了這平台,畢竟好朋友都在這
    希望阿虎別一直出包啊~

    回覆刪除
  18.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9月28日 下午5:20

    原來林田山不在妳們規劃內的景點
    來到這兒沒呼喊一下山那裡的大女孩
    這裡算是她的管區耶~

    回覆刪除
  19.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9月28日 下午5:28

    放映機
    看到這想到好久沒看電影了
    昨天跟老爺利用小晴晴跟阿嬤回宜蘭的空檔
    想說去看賽片,結果居然客滿沒位,太夯了~

    回覆刪除
  20.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9月28日 下午5:48

    哈,那社區咖啡館我也有印象
    就跟妳說這裡是山那裡的地盤
    好像還有幾次相見歡是在這裡
    來到這裡真的會有九份的fu
    曾經繁華的景像好像就在眼前
     

    回覆刪除
  21.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1年9月28日 晚上7:08

    早安安
    林田山這去台東也特地繞去參觀
    還遇到林田山的女兒

    回覆刪除
  22.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1年9月28日 晚上7:10

    在林田山裡可以聞到濃濃的檜木香
    在那裡喝咖啡應該不錯

    回覆刪除
  23. 早安您好!秋風起揚,落葉繽紛,雖有幾許淒涼,卻也有一番詩境,此刻前來拜讀您之大作,文意深長,趣味雋永,照片更是精彩引人,委實獲益良多,感恩分享佳文,專此敬頌身心健泰、文思煥發、公私順遂、闔家平安。

    回覆刪除
  24. 美人姊姊~
    你們也有到林田山呀~
    這邊是一處很有日本風的園區喔

    回覆刪除
  25. 怎麼這麼奇怪
    你老公平板電腦不是和你電腦同IP嗎?
    平板電腦卻可進得來,怪哉

    回覆刪除
  26. 我下午看到圖片出現X,所以我又改回原版的,
    也很怕出包呢

    回覆刪除
  27. 我在在上傳照片到無名
    發現它免費相薄有上限
    昏倒,所以我才傳20本就已快爆滿了
    看來無名還是得放棄
    我還是去痞客邦備格好了

    回覆刪除
  28. 所以呀,你也來去痞客幫開一個備格吧
    ANNIE和史努比她們的文章今早都已移到那邊去
    是工程人員弄的,
    我也有寫信去,要排隊.
    痞客幫的相薄可容納100G,大多了.
     

    回覆刪除
  29. 蘋果和你用筆電是不同的,電腦我也不懂
    你老公的平板進得來,那至少不用被封鎖在外
    現在999是連文章也看不到,越來越嚴苛了

    回覆刪除
  30. 我們去春漾的文章我已寫好了,明早登場
    我很有效率吧

    回覆刪除
  31. 晚安~
    剛剛跟我大女兒用視訊~真方便~都不用打字
    結果雪莉說無名相簿容量粉小
    看來我又要搬家了

    回覆刪除
  32. 而且無名好像有的還要收費
    部落格這裡都不用收費~已經玩到無力了
    還要荍費~~如你說的~~免彈~~

    回覆刪除
  33. 晚安  今天去整理三千煩惱絲  現在頭上輕盈多了
    林田山是大女孩的地盤 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是你們不在預期其中的行程

    回覆刪除
  34. 7-11真是個好地方  出遊有時候我們也會在那裡解決一餐
    就這樣讓你賺到一個景點
    如果是秋高氣爽時真的會舒服多了  現在想到我是冬天去的

    回覆刪除
  35.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這裡我前一陣子常常在電視看到介紹
    通常一介紹就是一週~害我每天都會看或是瞄一下
    好像是在第3台~那裡早期都有電影可以欣賞
    聽說隔壁村的也常常跑來看~

    回覆刪除
  36. 你們運氣也真不錯~就這麼遇上了這景點
    非常懷舊古樸~~時間好像回到那時候一樣
    而且聽電視介紹說這裡以前的人買東西都不用帶錢
    只要簽帳就好~然後再從薪水扣~粉方便唷

    回覆刪除
  37. 林田山裡的日式房屋看起來很有歷史也很有味道
    不虛小九分之名
    穿著黃色衣服一看就知道是一家人


    回覆刪除
  38. 原來林田山還有花蓮的小九份之稱
    這裡也早是我口袋名單~美麗山林美景~
    也粉符合我家老爺的胃口
    真想馬上就奔向田山

    回覆刪除
  39. 你到無名去這樣不對啦
    我們都在匹客邦  可以考慮過來才有伴
    那邊介面好用速度又快  看大圖好過癮

    回覆刪除
  40. 當時還心繫你們一家去「火燒島」不就被烤暈了...
    謝謝好姐妹~我們一家子去玩~你卻還心繫著天氣
    真是足感恩耶~~
    這次去綠島~真的天氣不太熱~而且最後一天還有點陰陰的
    粉適合戶外遊玩~~綠島雖然小~不過景色也真不錯
    最讓我訝異的是~竟然有粉外國人~觀光做得粉好唷~

    回覆刪除
  41. 你家的平板電腦這麼好用喔
    說實在的我女兒的筆電我就已經都用不習慣了
    還是習慣大螢幕~大打字鍵~就像部落一樣
    還是老的比較習慣
     

    回覆刪除
  42. 可以了耶~~
    拍謝~剛跑去曬衣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