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花蓮。韓石屋&花園民宿

 


 


離開太魯閣往民宿的途中,天色昏暗已來到晚餐時間


懶得繞進花蓮市區擠,沿路尋找當晚的裹腹之地


突然~眼前閃過一處熟悉的場景 & 招牌


馬上要ㄤ將車子掉頭~瞧瞧去。。。


 



 


 


這趟花蓮行,雖然沒有百分百確定會成行


不過~我還是有先上網做功課,流覽參考一下網友們的花蓮遊記


做好準備,以便隨時派得上用場


在無名的網誌裡,看到一篇網友分享的花東五天四夜的遊記


裡面有張照片,寫到『韓石屋』的石鍋拌飯


雖然天色昏暗,從發亮的扛棒跟門前小花園的場景


很面熟ㄟ~應該就是這一家哩! 


 



 


 


一進門給人窗明几淨之感


昏黃的燈光很有氣氛,沒有座無虛席、客滿鬧哄哄的吵雜聲


也沒有都無人踏進的窘境孤單感


這樣的用餐環境氛圍正是我所喜歡的!


簡單說來就是~~~有人‧‧‧又不要有太多人啦~!


 



 


 


先送上冰紅茶 & 免費小菜3盤


毛豆一上桌馬上被兒子嗑光


中間是醃漬的白蘿蔔,我覺得很好吃 小黃瓜則沒那麼入味


 



 


 


兄弟倆都點石鍋拌飯 $180


 



 


 


我和拔拔點鍋盤烤肉  $350


 



 



 


 


醃漬入味的肉片在銅盤上吱吱作響


兒子都棄他們的石鍋拌飯不顧啦~紛紛來搶食


烤好的肉片包裹著生菜吃,3個男人都說:清爽~真好吃~!


 



 



 


這一餐,我們都吃的很滿意


回台北後,馬上 上網到我的最愛去找尋


))))) 沒錯,我隨意流覽到的網友文章,沒有刻意記下地址


介紹的正是這一家


情不自禁的忍不住又要再次自誇一下


本人的這顆腦袋瓜吼~還真是記憶超強的無敵好呀!~~~


韓石屋 地址:花蓮市府前路350  Tel:03-8235306






 


 


吃的問題處理完畢,我們要前往民宿休息去囉~


這家民宿是我自己上網搜尋來滴..



話說花蓮行的前一天我才打電話問:隔天尚有空房ㄇ?



電話那頭老闆很親切的說:還有。


接著很熱絡的尋問我們的行程,還提供了建議...


揪感心的是~在電話那頭就主動的降價


花蓮行第一天已近黃昏才出太魯閣的我們


〈整天也都沒跟老闆再次電話確認會前往住宿〉


這時,嘟嘟好接到民宿老闆的來電~問我們到哪兒了?


哈~如此熱情,讓我不去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我們在韓石屋用完晚餐,抵達民宿時間已晚



只好隨意的拍張房間照片記錄一下



寬敞適中,壁紙跟木質地板都非常新穎且乾淨


淋浴的衛浴乾溼分離,整體感覺很不錯~算舒適。


原本電話中跟老闆說:我要四人〝大〞套房


進房一看~這間應該只屬於標準四人房


我都還未砍不練咧~老闆馬上開口說:算1500就好


))))))) 心想真是賺到了,感覺物超所值的便宜ㄋㄟ~~ C C


 





 


隔天要離開前,在房間門口留影一張


看清楚了嗎~    民宿的外觀是不是很新穎ㄚ


最棒的是這裡的房間都是獨立的~一房一門戶進出哦!


房間很滿意,原本第二晚也打算續住在此,可惜人家已客滿了啦~


立群花園民宿→ http://www.hl-garden.com.tw/


 



 


 



一早在立群民宿退房後


前往六十石山之前,跟老公說咱家先開車到距離不遠處


也是同樣位於吉安鄉


南海六街的南海渡假花園民宿瞧瞧〈立群民宿在四街〉


這一家是同學前一週才來入住過,極力推薦介紹的。


 





從大門口往內瞧,真的有渡假花園的 fu ~!


民宿的木屋顏色&外觀,比我在網頁上看到的~還要美!!!


正當我在門外探頭探腦的往內瞧時


後面不知何時來了一輛車,搖下車窗有一打扮時髦的婦人問我:小姐 有啥事ㄇ..


我問當晚還有四人房ㄇ?妖嬌的女士馬上答~還有。


接著馬上說:先跟妳收2000元,後留下資料


我問她可否參觀房間,她說不用看啦~我們的房間都很漂亮~客人尚未退房打掃ㄟ



也是啦~~~看外觀就覺得很美了,房間內的品味應該也不至於差



就醬我都還來不及反應就把當晚的房價給付清啦!


哎喲~人家還想去比較看看可以賞海景的民宿說~


 


 



 


民宿內每一間房都是以『花』命名


我們入住的房間叫~芙蓉花。聽起來真有氣質


 



 


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真是美輪美奐、賞心悅目


門口的花兒開的又大朵又火紅,美極了~心花也跟著怒放囉


 



 


 


吃早餐的餐廳很素雅


 



 


 


民宿主人現做的三明治


至今我都還很懷念那滋味ㄟ,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烤土司三明治


麵包皮超酥脆,小黃瓜有醃漬過搭配著美乃滋,沒有令我感覺食草般的生菜味


讚啦~!


 



 


 


享用完好吃的早餐


趁著雨勢稍停歇,趕緊逛逛拍拍這美麗的花園


 



 


 


真可惜,若不是下雨,真想盪盪這鞦韆ㄟ


花蓮行第三天的行程,沒有特定遊玩的目的地


原本想在這美麗的花園渡假民宿裡,就可以狂拍很大囉~


誰知南瑪都真的來亂啦~只好回房收拾行李,準備落荒而逃返家去..


 




 


 


這是六人房型


房間內部更寬敞了,連外觀顏色也不一樣


下次帶家人來,可以參考~


 



 


 


下雨天,無法盡情拍照留念


只好在房間門外的屋簷下,留下到此一住之美好回憶


 




 


 


入住南海渡假花園的時間已暗摸摸


隔天一早又下著大雨,房間內部也拍不出那個質感來了


房間很寬敞、鋪木質地板、玫瑰花的壁紙很高雅漂亮


衛浴乾濕分離,有按摩浴缸〈可惜壞了〉但浴缸很大


 



 


睡在花園中的幸福,讓人心滿意足


住宿房間的品質,會影響旅行心情的好壞


最怕的就是~到現場看跟網頁上美觀的房間照片~騙很大!


這趟花蓮行住到2間物美價廉的民宿,不但省很大,心情也跟著開心很大


對於花蓮的感覺~我已愛上它了~往後的寒暑假,應該會很勤勞的來做客囉~!


南海渡假花園民宿 http://www.hlplay.com.tw/nanhai/index.htm



 


 


 


44 則留言:

  1. 好棒的分享~~謝謝
    [版主回覆09/20/2011 08:38:42]謝謝妳哦~頭香的初次來訪朋友
    有空去拜訪妳~新的一天 HAPPY喲!

    回覆刪除
  2. 早安,我剛在發新文,這的人也推出新文了,
    我先簽到,吃早餐後再來

    回覆刪除
  3. 美人早安
    我等等要出去先來妳這吃銅板烤肉
    看起來就好可口~難怪妳兒子都來分享

    回覆刪除
  4. 裡面的裝潢就很有韓式風
    我也不喜歡吃飯整間都是人鬧哄哄
    搞的氣氛很緊張

    回覆刪除
  5. 你們連住兩晚都是便宜又舒適的民宿
    真的不得不佩服妳的記憶超強的腦袋
    我和妳相反..都記不起來

    回覆刪除
  6. 你真的記憶力超強,在無名網誌上看過就有印象,也這麼剛好你們經過勾起你的記憶
    旅行中有這樣的奇遇格外有幸運感
     

    回覆刪除
  7. 呵,要有人又不要有太多人,看到這形容真貼切,沒錯沒錯
    沒人覺是不是不好吃才沒人上門,太多人又吵雜.
    石鍋拌飯我喜歡那底部微焦像鍋巴的香氣
    韓式銅盤烤肉我也愛,那肉片有醃過更加入味

    回覆刪除
  8. 第一天住的民宿老闆真熱心,在電話中還提供你們旅遊資訊
    住的標準四人房你還沒開口他就先自動降價為1500,真的很超值
    是木質地板感覺很溫馨,且看你隔天拍的戶外,也有庭院和石桌,很悠閒的FU

    回覆刪除
  9. 花蓮的民宿..都好棒喔...
    而且價位都很合理..超優惠的...
    花蓮....
    真是讓我念念不忘的地方...
    我一定還會再遊花蓮的...
    美人安安...
    我來問安嘍....

    回覆刪除
  10. 第二晚住的南海渡假花園民宿更讚
    還沒看到房間就先收二千元下訂
    光看那花園和外觀也會被吸引住
     

    回覆刪除
  11. 有同學才剛住過,口碑好,更能放心入住
    整園望過去,這裡真的很像在國外渡假的感覺
    花木扶疏,你們住芙蓉房,好唯美的房名
    看到紅美人換上另一套洋裝好妖嬌美麗大方

    回覆刪除
  12. 烤土司三明治看你如此歐樂,肯定好吃,那小黃瓜絲好像也有醃過入味,
    沒有食草般的生菜味
    園中也有鞦韆,且是白色的看起來更浪漫
    可惜雨後溼溼的,不然美人可在這留下美麗倩影

    回覆刪除
  13. 我也要先退駕一下,等下要去幫我老公買手機,
    他看我換了也跟著心動

    回覆刪除
  14. 剛在雪莉家有瞄到這裡的美人
    呵呵....昨晚拚命寫文啊,哈...真是用功
    派小晴晴幫妳馬二節嘿~

    回覆刪除
  15. 哈哈,每次看完妳的文章都會不自覺想笑,美人真是太可愛了
    韓式料理我也喜歡吃,不過記得上次去韓國吃好像感覺沒那麼好吃
    可能是習慣了改良版的韓式料理..吼,那石鍋拌飯跟銅板烤肉看來都很讚啊
    烤肉加生菜...那天我們在宜蘭阿嬤家吃烤肉也這樣吃,好呷~

    回覆刪除
  16. 哇,美人的腦袋瓜記憶力超強的,看過就記得...
    想想我好像從懷孕到生產完,記憶力越來越差
    常忘東忘西的...是生完孩子後當媽變笨了嘛...

    回覆刪除
  17. 美人選的二間民宿感覺都很棒
    第一間老闆還主動降價,1500..這價格也太親民了,給老闆一個讚
    第二間的環境優美,入住這裡整個奇摩子應該很愉快吧!

    回覆刪除
  18. 美人形容那三明治,看起來就粉讚,真想咬一口
    我好怕吃到乾乾的....這小黃瓜有醃漬過..應該粉JUICY
    雖然颱風來攪局,但我覺得花蓮真是玩不膩的好地方
    想想我也有二年沒去賞花了,期待明年帶小晴晴去賞金針~

    回覆刪除
  19. 真會挑..
    這二間民宿看來都不錯..
    尤其是南海渡假花園民宿..超漂亮的..
    房價也不會太貴..真好..

    回覆刪除
  20. 韓石屋花蓮也算有名..
    我喜歡石碢伴飯..
    肉片包著生菜吃..一定要的..我都留口水了..

    回覆刪除
  21. 以花為名的房間..太對上我的胃口了..
    芙蓉花..好美又好聽..
    那團大王仙丹..好大一球..簡直就像繡球花..

    回覆刪除
  22.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1年9月20日 凌晨2:15

    我這次去台東也都沒做功課
    只想去坐熱氣球和看金針花

    回覆刪除
  23.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1年9月20日 凌晨2:16

    這次去花蓮選的二家民宿
    都便宜又大碗
    果然是省很大

    回覆刪除
  24. 晚安~
    今天真忙~~剛還忙回訪~沒辦法動做慢
    還好已經仔細看過介紹~兩間都粉不錯~

    回覆刪除
  25. 韓石屋~就這樣讓你給找到了
    真是無敵金頭腦
    我也喜歡有點人的感覺~但又不要粉多人潮
    這樣最是剛好~~不然沒人會有點空虛呢

    回覆刪除
  26. 剛剛不小心看到~~




    昨晚熬夜認真孵文~~累+失眠~~~~~等會兒去洗頭做個頭皮Sap後準備呼呼大睡!!!!!!!!!!!! 隨意逛嘿~!
     
    實在太認真了~~~要是考試能夠這麼認真就好
     

    回覆刪除
  27. 立群花園民宿
    老闆還主動降價~~四人房才1500
    真的省粉大~想起我們好幾前去吉安鄉住的
    還是老爺同事有認識~2人房還要收1200元(我記得本來一開始不是1200)
    是我說有一次也收1200~~才沒有漲價的~
    而且也沒早餐

    回覆刪除
  28. 南海渡假花園民宿
    哇~~這間我更是喜歡了~不過沒有拍到房間內景觀
    但是看屋外也不差~所以屋內應該也有一定水準
    而且現做的三明治沒有食草般生菜味
    所以讓你非常滿意

    回覆刪除
  29. 哇塞 你記錄的好詳細喔!  果然記憶超強

    回覆刪除
  30. 妳這次遊玩和以往不一樣喔....有勤做功課呢
    我想暑假最後一週...遊玩的人應少了許多啦
    要不然臨時訂不到房 那就慘了

    回覆刪除
  31. 兩個弟弟愛吃石鍋拌飯...我也是呢
    其實對有興趣的東西真的就會自然存在記憶中呢
    大家都說有口袋名單記錄~~說真的我沒有咧
    除非是那裡我不熟悉 要不然看過一次我都有印象啦
    不是說我腦袋瓜好 就是對這些吃喝玩樂總是在行吧

    回覆刪除
  32. 早安安   今不忙    你這次排這邊ㄝ不錯ㄋㄟ   明年去玩可以做參考    天氣真的有秋意了ㄋㄟ    禮拜3黑皮

    回覆刪除
  33. 拍謝   剛電腦秀豆    去忙了一下   現用筆電      你這次住這兩家都不錯    明年有去可以拿來做參考

    回覆刪除
  34. 張拔ㄝ跟你一樣愛上花蓮ㄋㄟ     其實出門在外住的乾淨舒服最重要   現民宿的服務都不錯吼

    回覆刪除
  35. 紅美人早
    發文後你總要修補元氣,當年讀書這麼認真熬夜就上台大了

    回覆刪除
  36. 真的是聰明絕頂過目不忘,還記得一雙是10元

    回覆刪除
  37. 對呀,像這樣微涼又微陰的天氣,溫度最舒適了
     

    回覆刪除
  38. 美人 午安
    拍謝ㄋ因為早上比較忙
    所以到現在才來報到

    回覆刪除
  39. 烤好的肉片用生菜包著吃
    感覺好像在看韓劇喔
    每次都嘛看到電視上的演員吃得津津有味

    回覆刪除
  40. 真是佩服你的頭腦都還記得住
    我現在已邁入老人階級了
    古早帶志記條條現代ㄟ帶志記昧條

    回覆刪除
  41. 你們住的這兩間民宿感覺真不錯ㄟ
    下回來換我來你家參考資料了

    回覆刪除
  42. 等你常常講以前的事情
    現在又常忘東忘西你就知道囉
    趁著還能跑還能走就多玩點

    回覆刪除
  43. 這些天早晚真的有涼..
    秋意甚濃..外出都帶了件外套哩..
    安安 美人..

    回覆刪除
  44. 夾放了二張名片在你家紗門上~
    也是簽到啦..
    另類的溫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