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花蓮。六十石山~金夏之戀





 


花蓮行的第2天,就是此行的重頭戲


也是促成這次出遊的最大動力


我們要奔向六十石山欣賞美麗的金黃花海囉~


 



 



 


 


俯瞰花東縱谷山巒綿延起伏,藍天白雲形成一幅絕美畫作


 



 


 


老公用 iphone 手機拍的,色彩更顯鮮明透亮飽和


我們已踏入了金黃色的浪漫國度裡。


放眼望去,山頭就像是灑上金粉似的,金黃閃耀延綿又遍野


 



 


 


六十石山的另一個特色是設有觀景亭都是依照金針的別名來命名


黃花、萱草、鹿蔥、療愁、鹿劍、丹棘等,每座涼亭的視野各有風情


最高處是『忘憂亭』


我們才到達第一座涼亭~「黃花亭」停車休息


周遭的景致就美的讓我陷入歡呼、雀躍、讚嘆、沉醉..


幸福又滿足的心情只能意會,無法言語了!


 



 



 


 


來到六十石山除了賞花,還超想品嚐我很愛的金針料理


放眼望去的小攤販不是販賣炸金針就是簡易的涼拌金針&金針湯


下回必做足功課,來桌金針全席,痛快朵頤


 



 


 


酥炸新鮮金針一份50


愈吃愈涮嘴


 



 


 


稍為填飽肚子後,我們在花田小徑悠然漫步


拍很大


恨不得將眼前所見之爆美景致,通通打包帶回家


 



 



 



 


 


一望無際黃橙橙的花海


成為~花蓮~夏天~最熱門的~景點


 



 



 




 




 



 



 


金黃花海 璀璨閃耀  


連雲朵都美麗的好超過


 



 


 


除了黃澄澄的花海外,一旁綠油油的茶園也是很吸睛


跟當地農家買了一瓶這片茶園所生產的冰涼冷泡茶來解渴


回甘潤喉~金讚!


 



 



 




 


 


滿坑滿谷綻放的金針花海



猶如一件金黃地毯舖放在山林綠野間


 






 



 




 



 




 



 


 



金針花又稱「一日美人」


也就是說花的壽命只有一天,日出開花,日落花落



 



 




 


 



 


 



 


沿著不斷彎延的山路上到了山頂,兒子一直喊:頭好暈


超遠的車程換來這片美景,一切都值得了


藍天白雲加上適逢金針花滿開狀態讓人精神大振,不虛此行!


我們很幸運趕在「南瑪都」颱風來臨前一天搶先造訪了六十石山


仙境般的自然美景、花開的金黃燦爛深植心中


有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再見了,明年我還想要再來


 


 


 


 


41 則留言:

  1. 還好頭香沒給搶走....
    這美人~~沒睡美人覺...半夜寫文的呀!!
    還一早逛格舞雲
    呆會兒可得回壟睡一下哩!!

    回覆刪除
  2. 放眼望去,山頭就像是灑上金粉似的,金黃閃耀延綿又遍野
    夭壽喔!!金架係超級無敵美景啦!!
    這東部怎地就這麼得天獨厚
    難怪山那邊的姊妹薰陶的心開闊
    美人還特意穿黃色一起閃耀哩!!

    回覆刪除
  3. 吼....係按怎~~全家黃ㄟ
    有預謀穿的齁
    金黃花海 璀璨閃耀  
    連雲朵都美麗的好超過
    這.....舞告迷人....是...專拍回來慰藉雲不能去無敵美景是嗎??
    足感心ㄟ
    吼...我們中橫都遇不到無敵雲海啦!!都在躲偶這朵雲是嗎

    回覆刪除
  4. 酥炸新鮮金針一份50
    愈吃愈涮嘴
    不知滋味如何??
    我們這邊竟然找不到半朵金針花(在叢ㄟ)
    我記得宜蘭都嘛有人種說
    乾金針有買沒??補血喔!!

    回覆刪除
  5. 嚇人哩..
    很久沒換頁..一換就跳到花蓮來..
    而且還是六十石山..夭壽..太漂亮了..

    回覆刪除
  6. 美人很幸運..來的時機點也是最美時..
    雖後來遇上雨..但..希望各位還是很喜歡花蓮..
    花蓮平時不那麼愛下大雨的啦..別誤會嘿..

    回覆刪除
  7. 換個身~~擱來無敵美景看美人
    觔斗雲勒~~簡直是所有的雲都來六十石山配合金黃演出了
    金架係齁....超級無敵幸福的啦!!
    難怪心都遺留在這兒了

    回覆刪除
  8. 今年沒會到..只因排水溝開挖的錯..
    害我臨時請假..要不..到了林田山我也會到..
    明年再來..喊我唷..
    我還沒上山..不過新聞說..山裡的花沒受到影響..
    現等天氣好轉時..在上山去..
    今年的花況真的比去年還要美好多..我看各位拍回來的就知道了呢..

    回覆刪除
  9. 兒子暈車呀..怎沒給他們吃暈車藥..
    山上的美景無敵唷..超值得的..

    回覆刪除
  10. 哈哈哈..
    沒腰..那還好啦..不過有胸線也不錯了啦..
    很多台北人都喜歡到花蓮的鄉下蓋農舍唷..
    待美人先生退休後可以考慮來花蓮..

    回覆刪除
  1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8月31日 下午5:51

    紅美人早
    看到這有人推出新作趕緊來賞文
    這一家子有備而去唷,全是黃色棉T,我親切的黃
     
     

    回覆刪除
  12. 兒子暈車呀!!那他愛黃金花海不夠啦!!
    誰管妳~~有腰沒腰呀
    美景要緊...偶而給他放寬尺度莫要緊啦!!
    美人就是美人~~怎樣都是美人啦

    回覆刪除
  1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8月31日 下午5:53

    你老公愛瘋拍出來的風景怎那麼透亮
    徜徉在金針花海中,紅美人拍出不少美美照
    果然是以人為主,風景為輔
    不過這麼天然的美景,真的好美

    回覆刪除
  1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8月31日 下午5:57

    變成觀光景點小販自然會來
    全是金針花延伸商品
    炸金針倒是沒吃過,口味一定很獨特

    回覆刪除
  15. 給倫家拍的黑嚕嚕啦 !!
    哈!!一直都嘛是...
    山那邊說的~~沒白過啦!!
    還去淡水曬恩愛勒....連吃飯都買了自助餐在車上吃(沒停車唷)
    我用湯匙餵....都不知在趕啥時間哩

    回覆刪除
  16. 本來上週日是要上山的..
    結果遇颱風呀..
    現下只能等好天氣了..最近這二天天氣還不太穩定..
    看看這周如何..希望能早點上山..以免錯過最美的時機點..
    開忙去..

    回覆刪除
  1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8月31日 下午6:00

    你們全家福合照好溫馨
    一旁還有茶園可欣賞,橘紅和綠對比,
    看著你的分享,我好像好久沒接觸大自然了
    夏日只能忙著吃喝吹冷氣

    回覆刪除
  18. 美人早安~
    好久不見啊!剛在雪莉家看到妳,趕緊過來問候
    兒子開學妳也清靜多了吼? 我結束繁忙的暑假課程也超開心
     

    回覆刪除
  19. 六十石山真的好美,我還沒機會親眼體驗
    只在格子裡神遊數次......
    一大片金黃耀眼的金針花,閃耀動人
    真的很想全部拍下打包回家
    我也喜歡吃金針,下回有吃到滿桌金針筵席記得拍照給我聞香。。。。感恩

    回覆刪除
  20. 你們家兒子帶墨鏡很帥唷!
    全家人一起穿黃色系上衣拍照更是好看
    青山環繞、藍天白雲....這裡也太美了吧!
    難怪每年都吸引無數遊客朝聖,有機會我真的也要安排去瞧瞧

    回覆刪除
  2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8月31日 下午6:53

    哈,山那邊的鞋姐好幽默,至少還有胸線
    像我就沒胸線了,光這點你就贏我太多了

    回覆刪除
  22. 哇~好姐妹家的金針花海
    果然人氣粉旺~~我洗個衣服來就已經排20幾名囉~~

    回覆刪除
  23. 這應該都是雪莉的功勞~~對吧~
    而且字體粉大~~看得粉舒服~符合我老人家需求
    看你們一家真的居心叵測~都穿黃色的
    還有都帶墨鏡~酷唷~~

    回覆刪除
  24. 60石山~我去過一次~不過那時候太早了
    還看不到金針花~~這次讓你們欣賞到
    說實在又嫉妒又羨慕~~明年我也要看啦

    回覆刪除
  25. 再看一次照片~~一大片金黃色花海~實在美呆囉~
    真的會令人十分陶醉~~還好你們去的時間點粉不錯
    趕在颱風之前~

    回覆刪除
  26. 拍謝~剛轉檯去好姐妹家
    你們家真的是備而來~所以我說居心叵測
    夏天太陽大~我連爬山都帶著墨鏡
    先消失一下~~來去曬衣服囉~

    回覆刪除
  27. 太美了啦.....................

    回覆刪除
  28. 看那一大片的黃金花海我都醉了啦~~
    怎麼那麼美~
    你們去正是時候~
    花海中全家福特別幸福呢~~

    回覆刪除
  29. 紅美人午安~~你們身上都穿黃色系的衣服~
    親子色系美的~~
    天氣晴朗拍起來更亮眼喔~
    給讚啦

    回覆刪除
  30. 真的很美~美呆了...我心也遺留在這ㄦ....

    回覆刪除
  31.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1年8月31日 晚上8:52

    午安安
    動作很快
    一回來就上菜
    肯定很滿意

    回覆刪除
  32. 抗議啦~為何一大清早沒有通知我來看美人ㄋ欣賞一日美人

    回覆刪除
  33.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1年8月31日 晚上8:54

    說實在的六十石山真是台灣不可多得的美景
    規劃也相當不錯
     

    回覆刪除
  34. 美人午安
    好久不見了 兩個弟弟休假妳也跟著休息啊
    六十石山我去過一次
    不過天氣濛濛一片沒有遇到這樣的美景啦

    回覆刪除
  35. 就差那兩天時間,明年再來通知紅美人,大家相招來去看一日每人
    順便來去看後山的部落特派員~大女孩

    回覆刪除
  36. 金針料理我沒嚐過只有吃過金針冰棒
    那天看到農夫大哥家的分享 還有金針花香腸
    商人的點子真的很多啦

    回覆刪除
  37. 看到這樣的一片美景真的會覺得即使頭暈也值得
    2個弟弟他們這次有滿意吧
     

    回覆刪除
  38. 你們這次運氣不錯早來拜訪一步
    要不然遇到颱風來攪局哪都不用去
    我7月去花蓮則和妳相反 只在市區吃喝玩樂啦

    回覆刪除
  39. 美人 午安
    看到了這景色又勾起了在這裡美麗的回憶
    阿嬤家的小蘋果說炸金針花好好吃喔
    一點都不像是素的

    回覆刪除
  40. 我們去的時候大塞車
    所以三家都打散了
    各自拍拍再集合
    總感覺逛的不過癮
    所以決定明年還要再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