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2010~菊宴臺北城。



 


 


士林官邸一年一度的菊展又開鑼啦!


今年我沒啥意願有興趣去參觀且也不知這時間訊息


格友齊媽早在菊展剛開跑的隔天週休假期就帶著寶貝兒子去參觀了


並且已「插播文章」之號稱迅速PO文分享


好姐妹雪莉說看到有點心動ㄋㄟ..


OK


【想想好的景色沒必要因某些人事物而錯過】》


我們三劍客原班人馬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馬上約好時間賞菊去


士林官邸菊展讓菊花風華再現‧‧‧也讓我徹底改變對菊花的觀感呢!


 



 


我們約在劍潭捷運站出口,填飽肚子先~來個午餐的約會。


來到出捷運站散步就可到達的「官邸飯店」內的布朗迪咖啡館


一推開飯店的大門入內,大紅燈籠高高掛吸引我的目光也感受到溫暖的氣息


 



 


一踏入餐廳就給人清新舒服感,窗明几淨...


 



 


也有走奢華風的區域


 



 


 


等待餐點的空檔


我們到室外的露天咖啡座利用“自然光”拍拍好姐妹又出來約會之證據


 



 


 


上回去「板橋‧HANA」聚會,找不到髮廊可以"ㄙㄟ斗",堅持不肯入鏡的我


被兩位好姐妹掏在格中給偶“吐槽 & 虧”的半死...


一年一度跟6張小朋友說再見去整頓的三千煩惱絲 +   終於搞定了


已預告倫家企燙了一個 爆炸捲捲頭


這天為了讓她們兩位見識一下這新髮型,當然一定要先上髮廊去"ㄙㄟ斗"一番囉!


我還特別交待設計師說~盡全力烘澎一點嘿


結果當晚回家看照片要暈倒了說~搞得自己活像一頭 獅子 啦!!



 



 


 


這家餐廳的環境優、餐點美味又很平價


也是吸引我們再次前來交觀的主因


不收服務費,這樣的一份精緻套餐有附飲料和甜點及3樣配菜


要價才139元。。。。。很難想像這是在飯店內的餐廳享用吼)))))


 



 


 


飽餐後,我們沿途散步,一會兒就已經瞧見『士林官邸菊展』大大的字體囉!


今年以「菊宴臺北城」做為主題


 




 


 


好天氣~~好天情~~花漾繽紛的美麗城市~~感覺自己好幸福


雖然有被熱到,但還是盡量ㄍ一ㄥ住,保持優雅


努力的感受著這 秋冬賞菊之閒情逸緻


 



 



 



 



 



 


室內的「菊花大觀園」展區中的菊花品種讓人眼花撩亂、嘆為觀止


這綠色的菊花,對我來說還真是新奇+吸睛哩!


 



 


這個叫~「北斗之星」


細細如髮絲的花瓣捲落的真美、真特別!


 



 



 


這盆肉肉植物是專程拍回來給山那頭的大女孩看滴~


茄~~~~~~~無需那麼感動啦!!!!


話說大女孩在我暑期 隨意之旅﹝2﹞~清境。合歡山 一文中


拍的民宿照片邊邊有一排昏暗又不起眼的植物﹝主角不在“它”咩~


愛拈花惹草的大女孩也能瞧出是瞎米東西


說對右邊那一排的“多肉景天類的石蓮”很有興趣   怎都沒拍一下呀..看起來好美呢..


僅記在心~感動ㄋㄟ~~


 



 


吸管做的大立菊栩栩如生,超壯觀ㄋㄟ~~~


 



 


 



 


 



 


 


每年最受歡迎的大立菊,今年又刷新紀錄~破千啦!!!!!


創下單株1039朵的紀錄


都是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 高超嫁接技術的成果~~~掌聲鼓勵、鼓勵


無法置信全由一株壽菊生長開出,是去年「大立菊王」530朵的兩倍。


 



 



 



 


感覺今年的菊展沒有去年的美麗及讓我驚豔,景觀佈置上也精簡許多


但~免 費 的 !!! 所以也別要求太多嚕!


身旁的路人甲還提高分貝的說:這裡免錢的先欣賞,再來企看要錢的花博...


呵呵! 說的真妙)))))))


 



 




 




 



 


士林官邸賞菊走一回


此時已近黃昏,感覺不那麼燥熱,光線也溫柔許多


休憩歇腳之餘也不忘留下張張共遊的美麗回憶


 



 



 




 



 


士林官邸內處處鳥語花香,景觀清幽雅靜


一旁的玫瑰園區也同樣是花團錦簇


就算沒有舉辦「菊展」,也是遊客們在假日時踏青的好去處


這一天跟好姐妹出遊,心情非常的開心愉悅


人 比 花 嬌   我的相機也拍到沒電啦 !


以為醬就甘心道分離~各自打道回府ㄇ


不~~~~我們3人又晃去喝咖啡再聊個是非


直 到 天 黑摸摸 才 甘 心 結 束 這 天 的 賞 菊 美 好 行 程


 



 


官邸遊園導覽及活動介紹請至 → 2010年士林官邸菊展活動官網 






 


 


46 則留言:

  1. 新造型..果然是很美..
    姐妹..偶來囉..

    回覆刪除
  2. 六張小朋友花的很值得..
    正..而且腳上穿的也很漂亮哩..
    那有像獅子..我覺得不錯看耶..

    回覆刪除
  3. 我下午有去Alice家看過那家的新文..
    人物照較少..可能那篇著重在菊花上..
    美人家這裡較多唷..漂亮的不輸花的美..

    回覆刪除
  4. 三個貴婦感情真好..
    每年菊展大立菊是重點..
    壯觀唷..而且菊花沒想到種類還滿多的..
    慢慢看..可以看很久..拍很大唷..

    回覆刪除
  5.  吸管做的大立菊栩栩如生也很吸睛耶..
    更讓人欣喜的是..有多肉植物..
    好可愛的一盆多肉組合....感動..謝謝美人..

    回覆刪除
  6. 1039朵..簡直太神奇了..
    最後面幾張人物照..讚..
    真會過日子..逛完還去喝咖啡..
    吼..會不會太幸福了..三位..

    回覆刪除
  7.  喔....喔...喔.....喔....水美人啦!!!!
    果真水....人都瘦一圈的樣子

    回覆刪除
  8. 菊展看過好幾家了
    這裡三個美女卡有看頭
    吼....這頭真是驚豔哩!!
    偶鐵定沒那勇氣
    不過我發覺妳下次拍可以嚷頭髮打點光
    我想更能顯出亮麗喔!!

    回覆刪除
  9. 厚!你這次有認真喔!那麼快就po文囉!
    不過偶只看到一半~~看不下企啦!

    回覆刪除
  10. 偶這兩天為了對抗病菌都粉疲倦..........
    每天在去上課前就已經沒電,可是又睡不著
    晚上也沒辦法好好沉睡~~為啥米要長在左邊大腿啦!
    今天上40人大班,都不能坐一下
    然後下課還要企偶弟家摳防毒軟體~~怕電腦又死掉!
    回家已經虛累累啦!
    因為傷口有發炎,所以有點發燒~~有點懷孕的感覺啦!
    要來企休息!

    回覆刪除
  11. 偶明天晚上要回器員林啦!
    厚!要叫偶阿母給偶買好吃低玉米啦!
    還要滷豬皮給偶補“皮”啦!
    傷口真的好可怕啊!

    回覆刪除
  12. 早安安   原本去運動   風大懶啦    小辣起來趴趴走了縮禮拜5黑皮

    回覆刪除
  13.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12月2日 下午4:37

    美人早安
    剛在alice家看到妳們三美又出動賞花了
    趕緊殺來妳家..這篇頭髮有美..果然出現次數多了粉多
    感覺真的是人比花嬌喔...

    回覆刪除
  14.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12月2日 下午4:39

    某個好天氣下午休假
    也跟好朋友先到這家官邸吃飯後再去賞花
    雖然偶現在小肚漸大...不好蹲著拍照..所以拍的照片不多..
    但有好朋友伴遊一同賞花,心情真愉快

    回覆刪除
  15.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12月2日 下午4:41

    感覺今年的菊展沒有去年的美麗及讓我驚豔,景觀佈置上也精簡許多
    這跟我的感覺差不多喔.不過士林官邸整理的很不錯
    又是免費...確實是假日悠遊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1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2日 下午4:54

    紅美人早
    要給你拍拍手,這回速度迅速
    水水水,我是講人真水
    頭髮澎澎的,有韻味
    六張小朋友花得值得

    回覆刪除
  17. 早上起來終於沒有懷孕的感覺了!
    偶昨天就是看到籃子裡的茄子~~
    阿妳穿那個靴~~看起腳好修長~~~啊!

    回覆刪除
  1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2日 下午4:56

    這次人物照不少,我覺比花更有頭
    好天氣心情好,雖然沒去年驚艷,但免錢的也夠欣賞
    更重要的是三劍客友誼萬歲

    回覆刪除
  19. 今年士林官邸的菊花展又開始啦.
    台北花博辦的太盛大.這種小花展好像都被遺忘了呢...
    喔...好吧...我知道了...只有被我遺忘了而已.

    回覆刪除
  20. 早上偶打電話給偶阿母,叫他給偶買豬皮!
    她居然罵偶!
    說那個豬皮都是毛!不給偶吃!
    偶說要吃玉米!
    她說沒有要企市場!

    回覆刪除
  2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2日 下午4:58

    你在拍多肉植物時有聽到你要拍回給大女孩欣賞
    我山那邊鞋姐想必感動不已,揪感心
    人與人貴在真心,虛情假意放水流.

    回覆刪除
  22. 大兒子考完了.這下子你也放輕鬆了吧.
    你放心..以你家哥哥的實力.絕對沒問題的.我看他的樣子就是有博士的面相...
    假日又要到了.準備去哪裡玩啊...

    回覆刪除
  23. 昨天企偶弟家,她還問偶有沒去看菊展,
    偶說偶醬能去嗎?

    回覆刪除
  2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2日 下午5:01

    每次相聚總覺時間怎過得這麼快
    算起來是續三攤才捨得分離喔
    布朗迪,菊展,怡客咖啡
    改天或許可以連宵夜也來

    回覆刪除
  25. 你這獅子頭...還真是傳神啊.
    好啦~別生氣.
    你看起來好像瘦了點...

    回覆刪除
  26. ♥ 兇猛媽咪 ♥2010年12月2日 下午5:50

    這次美人動作有快喔~~~ 這相片我已經在雪莉家的臉書看到囉~~
    你們真的是由格友變成好友ㄋㄟ...
    只是美人在雪莉旁邊就變大號了, ...........我們現在都要學著離瘦子遠一點~~~

    回覆刪除
  27. 我這星期三也去囉
    可是我沒找伴
    就是一人瞎玩嚕

    回覆刪除
  2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2日 晚上11:51

    午安,你出現啦
    本來看天氣不錯,準備出門,我老公說台北市突然下起雨來,我就又懶得出門了
    剛他有回來要載我,我看又變冷了,還是宅在家

    回覆刪除
  2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2日 晚上11:52

    氣象預測好像又失靈了
    昨晚看預報天氣應不錯的啊

    回覆刪除
  3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2日 晚上11:54

    看到那MENU真是傻眼,賣得又不是便宜的簡餐,也不講究一點,一點FU都沒有
    故意把它拍下來

    回覆刪除
  3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2日 晚上11:57

    旋轉速度很慢的,不用擔心頭會暈的問題
    十年前去的周邊環境也沒很差,不過現在更好了

    回覆刪除
  3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2日 晚上11:59

    哈,敢說我,我早上來你家都逛一輪菊展了
    也沒見這裡的主人出來招呼按捺一下

    回覆刪除
  3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3日 凌晨12:02

    一點也沒錯,好的景色,沒必要因某些人事物而錯過
    不用拿別人的無知來懲罰自己
    事後證明,是別人的問題,不是我們的問題啊

    回覆刪除
  3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3日 凌晨12:04

    偶說話越來越嗆辣了,不知是不是有吃到辣椒

    回覆刪除
  3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3日 凌晨12:05

    你遇到你姑姑,也住在台北,
    你還能當抓耙仔,

    回覆刪除
  3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3日 凌晨12:07

    有荷葉或是有較LADY的風格衣服,我老公一看就說是我愛的FU
    那上衣是和他出門逛街看到,他一眼就說適合我

    回覆刪除
  3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3日 凌晨12:12

    天氣好氣氛佳當然要多拍些人物照,況且你是新髮型亮相
    通常和男人出門反而不會拍太多人物照喔
    我和我老公出門人物照都隨隨便便
    只有和你們出去才會多拍人物

    回覆刪除
  38. 晚安~
    我剛回來呢~~


    因為今天老爺休假~~他說很久沒有爬山了
    所以我們又到三峽去爬山~~那雲森瀑布好美唷~~
    雖然有小小迷了路~但還是值得呢~~
    今天天氣的確變冷了~~考完試是可以好好放鬆一下唷~

    回覆刪除
  39. 妳還在我家喔~~我以為你去忙了呢~~
    雲森瀑布~~在滿月圓再過去一點~~是要到熊空的方向
    然後往山中傳奇那裡去~有指標
    不過還沒有楓葉~可能要晚一點~

    回覆刪除
  40. 妳真的也粉厲害耶~~我po三篇~~妳只要po一篇就好
    還好我速度是蠻快的~~因為我都隨便寫一寫就好
    不像妳要慢工出細活~~

    回覆刪除
  41. 「官邸飯店」內的布朗迪咖啡館
    這一家餐廳真的粉便宜~~不用服務費
    而且150還有找~~說真的在台北可能找不到這麼好康的
    所以我去年沒跟到~~就一直肖想要去~~
    終於有達成願望~~~

    回覆刪除
  42. 你拍的菊花特寫都粉好唷
    尤其那一朵綠色的菊花
    讓我好想偷回家喔~~
    我拍花常常都亂拍~~抓不到那個感覺~~

    回覆刪除
  43. 還有一張腳踏車的~~我怎麼也沒拍到阿
    看來大家雖然都同時在拍
    不過欣賞的景物不一樣~~拍出來的效果還是有所不同呢
    所以說每次照片編輯都花了你不少的時間
    但是成果粉好耶~~是用功的小孩~~

    回覆刪除
  44. 雲森瀑布~不用收費
    是爬山的行程~~算是小山
    夏天去會很涼快~~也可以玩水~~

    回覆刪除
  45. 3個女人的衣服~~真的衣服會一堆
    還有我小女兒因為走路姿勢吧~那鞋子粉容易磨壞
    常常要買鞋~~我一雙鞋~好像一輩子也穿不壞~差粉多呢
    現在你兒子也長大了~~是要買大人的尺寸了
    你姑姑跟你作息不同~所以不常碰面喔~~

    回覆刪除
  46. 因為我都亂拍花~~照片就一堆
    所以人物照就留給你們po就好
    還好妳相機的人物照都拍得粉好看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