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搭船遊石門水庫趣




 


針對石門水庫將從民國100年元旦開始,恢復入園將改採「數人頭」收費方式


全票100元、半票50元,以達到觀光業務收支平衡...


不論未來是否定案


我們在這則新聞出現後的週休假日就先來去了趟石門水庫再說



目前的收費方式~只收車輛的清潔費,不收門票


我們一家四口外加一部車只需付新台幣80元,可說是俗又大碗啦!


 




 


才下車剛走幾步路,兒子就熱到受不了啦!


一個瞌著雞蛋冰、一個喝著冰涼的彈珠汽水


壩頂建有『嵩台』,爬上長長的階梯登高可遠眺水庫全景


天氣熱到我只想舒服的坐在涼亭內賞景 & 發呆


 



 


拔拔說:哇!!!!!! 好大的溜滑梯喔~~~~


細看這「石門大壩」還真壯觀呢! 站在這大壩溢洪道前覺得自己真渺小..


只是很可惜還未能親眼目睹這洩洪如萬馬奔騰之磅礡氣勢


 



 



 


天氣酷熱,實在無法好好的遊走在環湖公路上欣賞水庫四周的秀麗風光


我決定搭船去遊湖。。。吹吹風 賞湖光山色


 



 



 



 


來過石門水庫數次了,這是我們〝第一次〞搭船遊水庫


心情還蠻興奮滴~


船家不斷的在碼頭前吆喝著:今天的水庫是滿水位,風景更漂亮喔~)))))))


這下偶又更期待囉~~~~~


 


 



 



哥哥現在拍照每次都給偶搞怪~


還是弟弟可愛配合多了....




 



 


寬廣平靜的湖面      青山綠水      如詩如畫    真的被群山環抱住啦~  


風輕拂在臉上    


我們母子3人凝視著眼前的美好。醉了...


 



 



 


航程時間約為50分鐘,風光太明媚~時間‧‧‧咻 ~~~ 一下子就過啦!!


票價全票為200,半票150,10人即可開船


這一趟搭船遊水庫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我非常喜歡大壩碼頭旁這處湖畔,這個景 + 這個 fu 


雖然搭船的遊客是熙熙攘攘,每次來我都當它是秘境般


靜謐的沉醉欣賞著..



 



 


遊完水庫,我們來到『溪洲公園』


這是處親子休閒的好地方,有綠地、賞楓步道 還有 遊樂設施




 



 



 



 


最近格子裡大家都在


尤其是在 Rachel ㄚ嬤家看到她去日本賞楓~美不勝收的多篇文章後


更是心癢癢哩!

 

想到某年此時我們一家也曾經在石門水庫遇見了楓紅


這回就來碰碰運氣呗~


 



 


只看到了一棵不怎麼樣漂亮火紅的楓樹 & 一堆落葉


倒是意外邂逅了「梅花」,以撫平我鬱卒的心靈~哈))))


 




 


原本要在這溪洲公園內的石柱旁拍張全家福合影留念


做為這次遊石門水庫的完美句點。


但~懶得架腳架,因而作罷!


派酷酷的大兒子 & 偶當代表,我們即將道別石門水庫了


將來若〝不〞調整入園費用,就有緣期待再相會啦!!!!!!


 



 



 



 


晚餐我們排除在水庫周邊的活魚餐廳享用


原因是~~~我最討厭吃魚了。


驅車回家來到『義聚東/劉家水餃』


說起這家店跟我感情可深厚了,猶記得當年未婚時租屋在SOGO百貨公司後的巷內


就在這家店的附近,初次來店裡交關時就被這 辣椒肉飯 綁住我的胃了..


某年他們無預警的把店頂讓給別人,聽說全家都移民去美國了


挖咧~~~當時 心情 & 味蕾 頓時間都覺得好失落ㄋㄟ~~~~~


 



 


沒想到隔了10年他們又回來開業了,某天我騎車路過看到熟悉的名字、熟悉的招牌


走進店內,又看到了熟悉的老闆、老闆娘....感覺比中樂透還要開心呢!


我們見面的第一句話都脫口說出:你怎麼都沒有變......


朝思暮想的這山東燒雞。小盤 $160


非常的爽口,連鋪在底盤的小黃瓜都很入味,好吃的都不知怎麼形容了...


 



 


老公點的炸醬麵 $90


好大一碗喔~根本吃不完


 



 


跟韓劇裡面看到的炸醬麵是不是一樣呀~黑嚕嚕的一碗


它們家賣的口味就是 韓國&山東 合併啦 !


拌開後的炸醬麵看起來好吃多了,麵條Q滑,還有大大的蝦仁、花枝唷!


 



 


兒子點的海鮮燴飯 $100


 



 


兒子加點的糖醋肉 $250


這一道微酸,兒子不愛


他們以為是紅燒口味滴~踩到地雷囉!!


 



 


謝謝  齊媽 & M.E.L-TW-榜  一早就請聖誕老公公送來禮物

 

感動ㄋㄟ。。。痛哭流涕中簽收囉~

 

~祝大家聖誕快樂唷~

 


 

  



 


 



 


46 則留言:

  1. 飄來飄企ㄉ筱倩2010年12月23日 晚上8:39

    111111

    回覆刪除
  2. 飄來飄企ㄉ筱倩2010年12月23日 晚上8:40

    居然搶到你家的頭香
    我今天粉好運喔

    回覆刪除
  3. 妳妳妳~~~~快說是哪條巷子
    原來我們早就是鄰居了喔
    溫刀是133巷ㄟ(中興街過來第一條)
    哈哈有沒有更愛我啊!!
    平安夜祝美人一家大小快樂幸福
    明年也要多多照顧囉!

    回覆刪除
  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24日 凌晨12:17

    紅美人午安
    這裡有新文登場,我來賞文了

    回覆刪除
  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24日 凌晨12:18

    進石門水庫要收費,我都沒印象,已相隔年代久遠

    回覆刪除
  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24日 凌晨12:20

    搭船環湖欣賞水庫風光更有不同感覺
    你家大公子很俏皮,拍照搞怪真可愛

    回覆刪除
  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24日 凌晨12:22

    你不愛吃魚,你好挑食
    相隔十年又吃到你懷念的餐廳,有如至寶的快感吧

    回覆刪除
  8. 晚安~
    祝福聖誕節快樂~~平安夜~~平安喜樂~~
    聖誕鈴聲響起

    回覆刪除
  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24日 凌晨1:07

    下午就一下雨一下出太陽,又要變天了
    你老公提早下班,福利不錯呢

    回覆刪除
  10. 有新文章~可沒收到通知~~怪怪~
    我們一家四口外加一部車只需付新台幣80元,可說是俗又大碗啦!
    真有這等好康~~我們本縣民都不知道說~~厲害耶~~
    石門大壩~~妳家老公說是溜滑梯~~而且還不是兒子說的~~

    回覆刪除
  11. 搭船遊水庫~~我們也還沒嚐試過
    怎麼又讓你們搶先了說~~
    滿水位~這風景最棒了~~遊山玩水之餘
    我覺得欣賞水面風光最是愜意了~~
     

    回覆刪除
  12. 原因是~~~我最討厭吃魚了。
    是喔~~我是怕魚刺~所以在外面只吃沒魚刺的魚
    還好他們又回來開店~~感覺俗擱大碗唷~~
    也粉豐富的說~~

    回覆刪除
  13. 拍謝~剛剛起來上廁所~一聊都忘記要上~~
    妳ㄤ回來囉~我也是不習慣我老爺假日休息~
    也沒計劃~聽說要變天了
    你ㄚ嬷生病住院喔~~

    回覆刪除
  1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24日 凌晨1:34

    各種單價都有,我只是想吃不要餓到就好
    看來看去日式套餐很豐盛又平價
    包場賺很大,不過也奇怪,後來服務人員來說不能拍裝潢,可以拍食物
    不過我也早已拍好了

    回覆刪除
  15. 對呀~~生活太苦悶
    總是要想些樂子來自娛娛人~~不然會悶壞的~~
    簡單的一餐~因為要留點肚子吃午茶
    那你們不就不能去夜市覓食了~~我也要準備來去煮晚餐了
    掰掰~~

    回覆刪除
  1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24日 凌晨2:02

    我準備下線了,等下要去拿沖洗的照片
    很怕又不小心圖檔全壞了,挑了二百多張去沖洗,有點傷本呢!

    回覆刪除
  17. 厚!偶今早五點半起床,很早就出門,
    一直到現在才回到家!真素累死偶也!
    眼睛澀!腿痠!肚子不舒服~~一直在亂吃!
    要來企洗澡囉!

    回覆刪除
  18. 美人安安...
    我忙了好一陣子...
    今天有空上線..特來跟美人遊石門水庫.....
    搭遊艇遊水庫....好讚喔...!!!

    回覆刪除
  19. 美人最近是不是瘦了點...
    拍照更搶鏡嘍....

    回覆刪除
  20. 雖然沒過聖誕節,禮物還是要分..不用客氣~
    午安 美人..來陪妳遊石門水庫了..

    回覆刪除
  21. 洩洪如萬馬奔騰之磅礡氣勢..
    我也想看..怎麼沒有呀..
    哇..那母女三人的背影..我看了也醉囉..
    青山綠水..真是美呆了..

    回覆刪除
  22. 雖楓不太紅..但意外遇到梅花..
    這也很安慰了啦..梅花香呢..我都聞到了..
    怎會有人討厭吃魚..吼..真不會享受..
    我愛吃..紅澆的..

    回覆刪除
  23. 今一早去爬山    今走的比較遠    回來胡亂忙    '剛粗飽上來喵一下   下雨ㄛ    那不好玩吼

    回覆刪除
  24. 『義聚東/劉家水餃』..這間店原來博美人胃
     對了..我剛也有送禮物來囉..
    要滿懷喜悅..感動..感激的..收下嘿..
    至於要不要痛哭流涕..按照妳的良心唷~

    回覆刪除
  25. 嚇人哩..
    我忙著在這裡搞話..原來..美人出現在我家那..
    謝謝..我正滿懷感激的收下妳送來的聖誕樹..

    回覆刪除
  26. 嘴對嘴窒息式...OK..
    真的是神出鬼沒..有練厚..

    回覆刪除
  27. ♥ *TOMMY媽咪 *♥2010年12月24日 晚上11:39

    美人~~聖誕節快樂阿~~^^ 今天ㄉ天氣冷颼颼~~但我還是要工作啦~悶~><" 祝你們一家聖誕節快樂~喔~^^

    回覆刪除
  28. ♥ *TOMMY媽咪 *♥2010年12月24日 晚上11:40

    石門水庫的遊船~我們也是只搭過一次~那時候TOMMY才3歲~真是歲月催人阿~後來因為偶像劇~讓石門水庫又湧入人潮~我一直很喜歡那裡~從小去到大~都去不膩ㄋ~

    回覆刪除
  29. ♥ *TOMMY媽咪 *♥2010年12月24日 晚上11:43

    說到懷念的口味~~我也是有類似ㄉ經驗~以前在新竹唸書ㄉ時候~一直很喜歡吃一家餛飩麵~後來畢業之後~很少回學校~一直很懷念那個味道~有幾次特地回ㄑ找~也都沒看到~直到聽到學長告訴我們~他們另外買一個店面開了~就等不及~放假就ㄑ吃~吃到那熟悉ㄉ口味~~真的眼淚都快掉下來啦~哈~~~

    回覆刪除
  30. 謝謝美人送這麼一棵大聖誕樹耶
    真的粉吸睛唷~~~
    下雨天又濕又冷~~實在沒處可去呀~~

    回覆刪除
  31. 而且我現在假日也粉少出門了
    因為有時候老爺平日有休息~所以還是平日出門好
    人少旅遊品質也好~~~

    回覆刪除
  32. 夢想館~聽說一天才3000多張票
    有一位格友說她女兒早上7點去排隊
    拿到11點多的票~結果偏偏她把那張票搞丟了~真可惜阿
    我笑稱自己是天性善良~~所以才有如此的好康可拿~

    回覆刪除
  33. 不過真的感謝那一位女生~~後來我們就一起結伴同遊
    還好有她帶我~~不然第一天去我也是霧煞煞~幾乎都亂逛~
    晚上我們還欣賞了一齣原住民歌舞劇~~聽說現在越來越夯
    排隊人潮也越來越多~~真是慶幸呢~~~

    回覆刪除
  34. 夢想館~都是用科技來跟遊客互動
    我想你兒子一定也會非常喜歡
    男生總是喜愛動態的東西
    對於靜態的~~他們都興趣缺缺~這我瞭
    還好我都生女生~~
    美人要配合他們想行程~~辛苦囉~年輕辣媽~~

    回覆刪除
  35. 美人 ~~ 聖誕快樂,平安喜樂! 天氣要冷到跨年要多注意身體喔

    回覆刪除
  36. 紅美人
    收到大大的聖誕樹真開心
    我也祝福妳耶誕快樂唷

    回覆刪除
  37. 這石門水庫真漂亮
    讓我想起日月潭ㄟ
    整個感覺真美
    還看見梅花ㄚ
    是個很不錯的景色
    收穫滿滿唷

    回覆刪除
  38. 美人午安
    謝謝妳送來的聖誕樹~好大一棵
    快把我家的大門擠破了

    回覆刪除
  39. 看到石門水庫心情真好~上去想去都傍晚了
    只在售票處繞一下~想不到元旦就要收人頭費
    你們真的賺很大~還遊湖真好

    回覆刪除
  40. 『義聚東/劉家水餃』妳被綁住胃
    我可以想像那種感覺啦~有家麵店我也是從國中吃到現在
    還回味無窮呢

    回覆刪除
  41. 來祝美人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42. 好好玩喔!剛剛偶回家本來就要給她脫衣...........洗澡了!
    這時偶家對講機響了!好險好險!
    警衛說有人寄東西給偶!
    哇!偶還以為啥米人給偶聖誕禮物咧!
    趕緊下樓企..........結果是9號11樓低人啦!
    人家是11號9樓捏!
    難怪偶深情的看著警衛,他很疑惑的問偶甚麼事?

    回覆刪除
  43. 今天為了送阿三哥的名片去淡水,真素粉不想出門低!
    不過因為之前皮蛇都一直沒送去給他們!過太久了真是不好再拖啦!
    而且這周聽說都是陰雨,愛!全身虛咧咧!
    昨天真是累死偶也!從中午就淋濕.......
    還一直到粉晚才回家,累死人了!
    因為趕去因刷廠拿名片,他們今天沒上班啦!
    人家現在又沒騎車真素粉不方便!
    還要坐公車去印刷廠拿,還要送去淡水!
    明天要閉關不出們啦!

    回覆刪除
  44. 因為現在還在忌口中,所以淡水小吃都不能吃啦!
    氣人嘛!所以就吃冰淇淋啦!
    好無聊喔!坐捷運去又坐捷運回來!
    真素浪費時間!

    回覆刪除
  45. 石門水庫偶去N次都沒坐船過ㄟ!
    偶去都是為了吃魚說!
    以前有陣子常常去呢!
    那邊有格友拍粉多花呢!不同季節不同區有不同花呢!
    不過現在偶也沒司機,就算人家來報也就算了!

    回覆刪除
  46. 昨天有粉多楓紅偶都沒拍說!
    都是因物下大雨啦!偶低單眼被噴到粉多水!
    心情超不好的!所以就都不想再拿出來拍了!
    招待偶低李哥說,今天不拍就要等明年了!
    真氣人啦!昨天不是晚上才會變天?
    偶一早就出門ㄟ!到汐止都還是大晴天咧!
    偶還在想~~糟糕!沒戴帽子!因為偶出門時天才剛亮!
    沒想到後來就下雨啦!好討厭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