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貓纜之眼~水晶車廂





 


暑假去搭過 日月潭。纜車  後,對搭乘纜車就產生了極大興趣


生活在台北的我,要搭纜車絕非難事~可說是輕而易舉、心血來潮就能 Let's GO


記得2008年1月1日元旦當天~迎接2008~~~貓空纜車我來囉!


去搭貓纜排隊站了1小時又10分鐘,印象極為深刻


之後貓纜又陸續發生了一些問題,負面不斷 ,這兒從此就被我列入黑名單了


 




 


某天在搜尋週休假期何處趴的資訊時


看到網友去搭貓纜回來的分享文,得知貓纜最近有新增30部的透明水晶車廂


馬上再度引起我的興趣


久違快接近3年了~ 貓纜 我們一家又來囉~


有新鮮貨~就是想要帶著兒子一同來企體驗分享咩‧‧‧


 



 


要搭乘水晶車廂需先抽取預約卷,一般的車廂則是不需


沒法度,水晶車廂只有30部~想體驗的人要有時間 & 耐心等候了


我們當天約午後2點到了現場,先拿取搭乘預約卷,需等到3點半才能搭


好在周遭環境不錯,有整潔的行人徒步休閒遊憩區可以隨意走走晃晃


也有孩子最愛的麥當勞可以打發等待的時間


 



 



 



 



 


搭乘的時間終於來到,我們依動線排隊前往


服務人員還特別提醒民眾搭乘「貓空纜車~水晶車廂」應衡量自身身體狀況外


搭乘期間如有不適,可於下一站下車換搭一般車廂。


呵~搞得我也有點剉ㄋㄟ~有那麼滴恐怖刺激ㄇ..... 哈))))


 



 



 


貓空纜車自2010年3月30日復駛試辦1台透明地板車廂後,獲得民眾好評且詢問度高


為能讓民眾體驗全新的搭乘樂趣,於11月2日起再推出「貓纜之眼」水晶車廂共計30台


讓民眾飽覽貓空美景,享受騰雲駕霧遨遊天際之感。


 



 


水晶車廂將原車廂底部改裝為3層強化玻璃


俯瞰而望,腳底下一片翠綠~我  是  沒  在  怕  的  啦 !


四周的美景更是不在話下~~~~~~可以清楚的瞧見 101 大樓。


 




 


真開心我們執意等待選擇了搭乘水晶車廂


每部限乘 5 人,我們一家四口獨自享用一個車廂,不需跟陌生的遊客共乘~讚啦!


車廂內也要來個留念~哥哥喜歡黏我,弟弟則是比較喜歡拔拔


一人愛一個卡公平啦~~~


 



 


貓空總站到了~~~~~


下車時沒有湧擠的人潮,終於可以好好的跟纜車拍一張了!


 



 



 


四面環山的「貓空站」建築體還真是美耶~


附近盡是各具特色愜意的茶坊或餐廳林立,周遭的林蔭小徑步道也很迷人。


 



 


來之前有做過功課,看到網友分享的網誌中介紹的“樟樹步道”風景怡人,非常的吸引我


下了「貓空站」,看著指示牌前往樟樹步道 漫~遊~企~


途中看到很有 fu 的洗手台~好喜歡哦!


還有難得一見的古早土角厝,機會教育跟兒子說這景致不是隨處可見的,拍張照留念ㄅ~


 



 


 


石塊和磚頭砌成的茶香豬舍,裡面有四隻可愛小豬石雕


 



 


 


樟樹步道營造農村意象、整修廢棄水塘一一重現貓空昔日農村風貌


景觀水池、牛車、穀倉...,讓人感受早期農家的生活景象


走在這花崗岩鋪設的樟樹步道中,平坦又舒適,整體的環境閒情的讓我愛死這裡了!


 





 


這個叫做「轉轉穀倉」可以自由旋轉方向,眺望不同的山林美景,很有趣ㄅ~


 



 



 


樟樹步道上隨著季節交替會種植不同的花草


讓遊客不同季節前來遊玩都能感受到不同的風貌~有用心喲!



 


步道採人車分道設計,是一條充滿農村田園景致的休閒步道


來到貓空不再只是坐纜 車、喫茶餐、逛茶園而已...


 



 


原本想找家茶坊用餐,悠閒一下....


但天色已暗,孩子隔天要上學,我們還是決定先返家再去覓食


繼貓纜之後,我們 換搭捷運 返回溫暖的家


木柵線的捷運車廂內也來張父子3人的合影留念呗!


 



 



 


要離開貓空時天色已昏暗了,才看到這對可愛的貓石雕


心裡馬上想起遠在南台灣笑容甜美滴~~ 愛作夢的貓


知道她愛貓,帶回家給她看


拍的不好,經過我美編後,覺得也不錯看呀~呵!


 



這次的搭貓纜水晶車廂初體驗滿意極了!


先拿預約卷,不需像往年來那般排隊浪費時間罰站


票價比日月潭纜車更是便宜太多了,單程全票搭乘3站也才50元,感覺真超值啦!


最新消息:貓空纜車年度檢修保養作業12月13日至12月20日暫停營運


   


※ 貓空纜車※  →:http://gondola.trtc.com.tw/


 


 



 


42 則留言:

  1. 真幸運我都還未搭過水晶的

    回覆刪除
  2. 愛喲~~~你甦醒囉?
    偶正忙著做蛋糕說~~
    手都來不及洗咧!
    反正偶滴滑鼠已經粉習慣~~各種口味啦!

    回覆刪除
  3. 偶也一直粉想去漫步那個樟樹步道!
    嘿嘿!等偶再多練練“高度”
    多點深度再企啦!

    回覆刪除
  4. 昨天偶非常給她努力工作,所以食慾就恢復正常啦!
    今天也要“比照辦理”

    回覆刪除
  5. 以前偶舅舅家就是那個土角厝的喔!
    隔壁就是住..............牛牛啦!
    還有大~~窗戶,可以開起來餵牛咧!
    臭死啦!可是小孩子都粉愛玩!
    尤其是睡前一定要餵餵,玩一下再伴著臭味睡覺!

    回覆刪除
  6. 傷口已經沒那摩深了,不過還是會微微“流口水”
    因為兩公分多的口呢!幸好其他周邊那七公分的傷口已長出粉嫩的新皮啦!
    不過偶還是不敢亂吃啦!只有偷吃肉!
    人家之前買滴大布丁過期啦!

    回覆刪除
  7. 偶要來企繼續做蛋糕啦!

    回覆刪除
  8. 啥?偶都沒想到捏!
    雖然偶粉少吃肯德基,都是給啥吃啥說!
    厚!偶真素太單純了啦!

    回覆刪除
  9. 你再給他密切注意開花時間通知偶啦!

    回覆刪除
  10. 水晶車廂只有30部..難怪要預約了..
    坐這個真花時間哩..
    這...真的不會落下來嗎..看的我有點怕哩..

    回覆刪除
  11. 那腳下真的是透明的耶..
    有刺激唷..
    樟樹步道看來挺不錯的..閒閒拍也挺愜意..
    還有小豬石雕..新鮮了..我們這裡都真的居多.很少見到石雕的..

    回覆刪除
  12. 看那步道..芒花正開..
    山頭隱約還見到紅紅的..心曠神怡..在這裡..
    超值..推..

    回覆刪除
  13. 看到你這篇報導
    我也好心動哦!
    找天我也要去跟水晶車廂有約呢

    回覆刪除
  14. 晚安~
    這裡的人也出新菜囉~~
    想說好幾天沒見~~是怎樣了
    還好感冒都已經好了~~2度感冒~~身體粉傷的說
    要好好保重喔~~

    回覆刪除
  15. 拍謝~我現在沒空看文章
    不過看到一件外套~粉吸睛~好看耶~~
    還有上衣和靴子~~應該也都是新貨唷
    應該說全身上下都是第一次亮相唷~~金水~~讚~~

    回覆刪除
  16. 石門水庫~不是一直都有收費嗎
    還是我記錯了~~
    楓葉已經掉光了~~想說住桃園也有一段時間了~可始終都沒去賞過楓葉
    滿水位~~那應該粉漂亮唷~~你們還搭船遊湖~~我們也都沒有玩過~
     

    回覆刪除
  17. 這幾天也是粉懶絲的~~不想上線~也不想寫文章
    然後積一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寫完
    算了~寫多少算多少~~不強求~~
    杉林溪的腳踏船區~那一天也沒有人~然後又髒髒的
    不過還好其他風景都還不錯~~尤其瀑布更是壯觀
    算是不虛此行~~~

    回覆刪除
  18. 你大兒子坐在你腿上~然後又抱抱親親唷
    只可惜我沒有生兒子~~能夠想像那畫面
    真是羨煞人也~~

    回覆刪除
  19. 說實在的那石頭滑滑的~~粉難呢
    何況要單腳~~只是好玩而已~~
    下次有機會再讓你兒子去試看看~~
     

    回覆刪除
  20. 我要先下課~~因為老爺回來了
    有空再聊~~晚安~~

    回覆刪除
  21. 那是不是現在又改了~我記的以前要收門票的
    有一次我們為了省門票~直接爬山過去~
    也因為剛好要去爬山啦~
    2大2小花了700元~遊湖50分鐘~~算一算也還好啦~風景區都是收費高
    我們在碧潭遊湖好像也要500元呢~~

    回覆刪除
  22. 那個菜沒有煮就爛掉,算是廚餘嗎?

    回覆刪除
  23. 厚!做到腰痠背痛兼胃痛,
    本來想去市場逛的,因為昨天沒去,
    不過看看時間也晚了,就算了!
    自己煮麵麵好嚕!因為偶家附近比較好吃~~能吃的那家,
    偶今天中午已經吃過啦!
    其他滴?還有一家好吃滴大滷麵,不過偶現在不行吃,裡面有蛋!
    其他難吃到的面面就算了,比偶自己煮麵拌醬還難吃!
     

    回覆刪除
  24. 太久沒有坐著那麼久了!厚!還越做越多!
    偶本來只是要順手做張蛋糕卡範本,唉!結果又是越做越多種!
    想太多!結果工作量又愈來越多!

    回覆刪除
  25. 沒想到今天做了快七小時,肚子都沒有“發作”
    希望待會吃飽到睡前,也不要再發作!
    偶要麵麵嚕!

    回覆刪除
  26. 晚安 我來體驗水晶車廂了 這個我有興趣也沒有在怕的啦
    可以先拿預約卷 這樣很不錯 不用排隊等站到腳酸

    回覆刪除
  27. 名為貓纜之眼還真的名符其實
    那河馬大張口很有趣 我想把頭伸進去
    你穿這樣去走步道ok嗎
    這樟樹步道有很多農家生活情景順便可給孩子做機會教育
    你功課做得好

    回覆刪除
  28. 感冒咳嗽最不容易好
    寒流要來了 要注意保暖喔

    回覆刪除
  2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13日 清晨5:11

    貓纜復駛後我還沒去體驗水晶車廂,看你雙腳像是懸空般,鐵定刺激百分百

    回覆刪除
  3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13日 清晨5:12

    水晶車廂要排一個半小時,
    還好你兒子有地方可打發,不然一定又是吵要回家去

    回覆刪除
  3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13日 清晨5:14

    貓空附近的步道景色原來是這樣的,好天氣很適合搭上去再散步
    改天我也來計劃一下

    回覆刪除
  3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13日 清晨5:15

    看到最後紅的字,好險,今天展哥拒絕了,不然一趟路到那會污濁的

    回覆刪除
  3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13日 清晨5:18

    如果我也有那麼一顆大的鑽石且是真的,肯定是作夢也會笑
    我不是愛珠寶,我把它變賣折現

    回覆刪除
  3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13日 清晨5:20

    蜜糖吐司我不愛吃甜食的人都說好吃
    吃了兩次還是回味
     

    回覆刪除
  35. 沒有刺的仙人掌2010年12月13日 清晨5:35

    水晶車箱
    透明的底
    站在車內後下看
    心裡該是會毛毛的吧

    回覆刪除
  36. 很棒的體驗~~
    最近大家往花博跑
    動物園的人氣少了不少
    改天我也去抽號碼牌感受一下漫步雲端的感覺

    回覆刪除
  37. 來囉~~好不容易回訪完一些
    最後重頭戲擺在美人家~~
    因為才可以好好欣賞~~

    回覆刪除
  38. 貓纜~~我之前也搭過一次~~而且也po文分享
    最後還上精選呢~~呵呵~~~
    所以說現在有增設~水晶車廂
    我想我也應該來去體驗看看~~
     

    回覆刪除
  39. 水晶車廂也是採取預約方式
    所以還要等上1.5小時~~是有點久呢
    不過要是我也會等待吧~~想說等久就有了
    我在花博也是一直排隊~~這一點應該難不倒我~~
     

    回覆刪除
  40. 樟樹步道~~那應該也是新增加的步道
    這裡粉有鄉土味~~我想我家老爺一定也會喜歡的
    下次就跟著美人腳步逛一回吧~~

    回覆刪除
  41. 早安安     天還沒亮   等一下出門運動     今要黑皮ㄛ

    回覆刪除
  4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2月13日 下午5:21

    早安,今天又變冷了
    石管局我也搞不清楚是在哪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