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尖山湖步道&日光行館





 


夏日我們一家最喜歡的戶外活動就是親近冰涼的溪水


並且玩~很~大))))))))


哪裡有舒適涼快的戲水地點就往哪兒悠遊企


話說在部落格中看到網友分享淡水石門鄉的「青山瀑布」很心動


瀑布步道全程有樹遮蔭免擔心曬黑,一旁又有水圳溪流潺潺悅耳真消暑


老公設定好GPS座標後,我們就快樂的前往最愛去的淡水出發囉!!


 



 


沿著GPS的指示看到了「青山瀑布」那眼熟的大石碑也看到了停車場的指標


老公卻一直往上開


心裡雖疑惑但也沒多想,一切照著GPS走就對了..


眼看山路愈來愈陡,愈來愈窄,感覺愈來愈荒涼..... 趕緊叫ㄤ停車。


見路口立有顆大石頭刻著『尖山湖步道暨紀念碑』


我們順著一旁紅色的水泥路前進探險去


心想說不定這裡也是可以相通至「青山瀑布」呢!


 



 


長長的木棧道有深不見底的感覺


我們走了一小段就懶得再繼續前行了,畢竟這趟重點擺在“玩水”行


誤打誤撞發現了這處「尖山湖步道」還真是開心ㄋㄟ~


雖然走在感覺永無止境呈現“之字形”往上攀登的木棧道且一路上遇不到任一位遊客


感覺有點孤單


但木棧道很貼心的每台階都設有止滑墊,行走其中也算安全又舒適


 



 


 


在「尖山湖步道口」就可見清澈的溪流


兒子三兩步就下溪去玩啦!


親近溪水完全不用費腳程,太開心了~完全符合愈來愈“懶得動”的我


《ㄤ又再一次聽從依賴GPS瞎指引帶路 這回就饒了他呗~免除 掐臉捏耳 之開鍘  》


 



 



 



 



 


水質真的好清澈喔~溪流又淺很安全


隱身在尖山湖步道產業道路旁的小溪流人煙罕至


跟距離一公里不 遠處的超人氣景點「青山瀑布」有強烈的對比


我們一家在這不受打擾的祕境裡盡情嘻戲


我看當天玩水玩的最高興滿足的就是~偶本人~啦!!


 



 



 



 


離開了「尖山湖步道」突然想起同樣位於淡水的「日光行館」晚餐有優惠促銷


那裡有大草坪&盪鞦韆,很適合給兒子玩耍


也有山景滿足不一樣的淡水看海遊樂


 



 


臨時起意,憑著偶這 的腦袋瓜


路經幾次有印象看過其招牌,很快的就順利找到目的地了!


 



 


 停好車後,眼見一片 草坪  綠意  山巒


~~心情都放輕鬆起來嚕~~


正對面的山頭就是賞吉野櫻最夯的『天元宮』


有興趣可點入→ 天元宮落“櫻”繽紛  我們可是年年都不缺席ㄋㄟ~美到爆唷!


 



 


我們一家四口分別點了四種不同的套餐:


香草雞排餐 、義式海鮮義大利麵 、香草雞排義大利麵 、鬱金香鱈魚排餐


價錢在$320~350 之間


奶油野菇濃湯跟義式蕃茄海鮮清湯都不錯喝


只是那主餐份量少了點,老實說:吃~不~飽~哩!!


 



 


餐後飲料~冰奶茶、冰咖啡、冰紅茶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兒子超嫌棄他們點的冰奶茶~不好喝..


我們還去櫃檯要了〝2次〞的糖蜜來加......昏 !!!!


 



 


趁著天色尚未昏暗,趕緊保握時“光”拍拍外景部份


 



 


我們才坐定位一會兒天就黑囉~


華燈初上,『日光行館』又是呈現另一番美麗浪漫的氛圍


 



 



 


戶外的光影有好幾種燈光顏色的變幻,美麗又迷人


室內空間給人的感覺也很舒服,下午茶時間裡面可都是客滿ㄋㄟ~


我們選擇坐在戶外區吹自然風,不想浪費了可晀望山景兼放空的美好視野


 



 




 


兒子摸黑去玩盪鞦韆


我坐在戶外靜賞著對面的夜景


這一夜........晚風徐吹.......樂活ㄋㄟ........






 


格友齊媽回應說:夏天玩水最清涼。。。

 

還好這篇不是在寒流來襲才PO 要不然一定冷得吱吱叫

 

 

呵呵)))這篇是今年夏季最後一篇出清記錄玩水的文章啦!

 

現在已進入冬季~超怕冷的我自己看了不免也  加~冷~筍 哩!!

 

 


 

【旅遊資訊】

 

尖山湖步道 → 走北濱公路於老梅站的外環道上,循往豬槽潭的北17公路指標進入。

 


 

 


 


 


44 則留言:

  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1月24日 下午6:59

    111111111111

    回覆刪除
  2. 222222222222

    回覆刪除
  3. 哈哈~跟在雪莉後面來報到囉!

    回覆刪除
  4. 夏天玩水最清涼。。。還好這篇不是在寒流來襲才PO
    要不然一定冷得吱吱叫

    回覆刪除
  5. ♥ *TOMMY媽咪 *♥2010年11月24日 晚上7:07

    你們家真的很喜歡玩水~我們家~因為我怕曬~所以幾乎都是躲在室內~><"這樣感覺~好像滿對不起我家兒子~~@@"
    [版主回覆12/06/2010 20:14:45]我也非常怕曬呀~所以我們家都走溪流路線~有樹遮蔭~安啦!!
     

    回覆刪除
  6. 水質清澈乾淨,真的很適合戲水
    能找到這樣的好地方實在太厲害了!
    全家撩下去一起玩水~好過癮

    回覆刪除
  7. ♥ *TOMMY媽咪 *♥2010年11月24日 晚上7:09

    晚上ㄉ日光行館~~拍起來也有不同ㄉ味道~很美內~現在景觀餐廳如果讓你有了~視覺~通常味覺就沒有滿足啦~~滿足了味覺~可能荷包又要大失血~~哈~~
    [版主回覆12/06/2010 20:21:38]哈)))))))) ♥ *TOMMY媽咪 *♥ 說的真妙~真實在哩!!!
    鼓掌~鼓掌~~~~~
    所以~我們家都走不用花到啥錢的大自然路線阿~
    帶我家兩隻去景觀餐廳享受~根本就是無采錢啦!!
     

    回覆刪除
  8. 日光行館看過幾位格友介紹,環境還不錯
    讓人看到不一樣的淡水
    一大片草地可以讓孩子嬉戲奔跑,還有盪秋千可以玩
    孩子也不會覺得無聊

    回覆刪除
  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1月24日 晚上7:21

    誤打誤撞發現了這處「尖山湖步道」
    你們很厲害,總能發掘到意外的景點
    這裡玩溪水太讚了,像是你們專屬空間耶

    回覆刪除
  10. 主餐看起來份量真的不多....難怪吃不飽
    這種景觀餐廳通常都是吃氣氛和裝潢的
    餐點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喔!

    回覆刪除
  1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1月24日 晚上7:24

    免除 掐臉捏耳 之開鍘
    這一定要叫我家大人來看,讓他知道我是多麼溫馴
    美人,別K我啊

    回覆刪除
  12. 華燈初上的日光行館多了一些浪漫氣息
    戶外的洋傘座位也更顯迷人~
    白天夜晚兩種情,還真的挺吸引人的....
    (下次我們去是不是要先吃點東西墊肚子啊?)

    回覆刪除
  1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1月24日 晚上7:28

    “ 冰 雪 聰 明 玩 最 厲 害 ” 的腦袋瓜
    你又不是老王,還目誇咧
    好朋友不得不提醒你,不要不小心就變成自我感覺良好的傢伙
    我知道你會聽得進諫言的,不會把我的好意當故意

    回覆刪除
  14. 哈哈!故意PO文"霞"妳啦~
    美美的菊宴幹麻為了某些事而放棄?人美心美拍出來的照片才美
    期待妳們同遊留下倩影~若天氣不佳就改期囉!
    還有時間可以緩衝

    回覆刪除
  1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1月24日 晚上7:39

    日光行館的景色和場地在淡水地區算是不錯的
    但它的餐點除了午茶我覺滿意外,其它的有進步空間
    我一想到同學會只能點貴的餐點真浪費,不好吃,我幾乎都沒吃

    回覆刪除
  1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1月24日 晚上7:42

    你們去時段也滿不錯的,可以拍到華燈初上的夜景
    又是另一種風情
    玩水又去景觀餐廳,美好的一天行程

    回覆刪除
  17. 我今天下午3點才上班,還有時間慢慢混
    妳去菊展記得多拍些照片回來~
    頭照秀一下,人家想看妳的新髮型

    回覆刪除
  18. 平日逛菊展應該會較少人,我們星期天去人潮眾多
    要取景比較不易....但為了拍孩子只好假日去逛

    回覆刪除
  1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11月24日 晚上7:51

    這裡的老王果然學藝術的有差,
    總能把景色角度拍得美美的
    記得很久以前我就歐樂過你,
    覺你的照片,或是美編都很讚

    回覆刪除
  20. 看來我得多準備幾張小朋友讓他們吃飽是吧?
    環境真的不錯,又有孩子可以跑跳的所在...很吸引我啦!
    妳也PO文霞我就對了~

    回覆刪除
  21. 我有看到室內座位天花板也有布幔裝飾....跟雪莉家的大宅門一樣
    真有親切感!

    回覆刪除
  22. 愛喲!小朋友都嫌飲料不好喝~~那鐵定不怎麼滴!
    今天聽說粉冷啊!阿不過你不用出門所以沒關係啦!
    偶在煩惱偶要穿啥米裝備咧!因為要保護傷口!

    回覆刪除
  23. 真的還假的? 這麼神...說出一樣的話?
    我是剛才反覆看照片發現,剛好雪莉的文裡也有
    竟然就這樣給他默契百分百

    回覆刪除
  24. 說到傷口啊!偶覺得自己實在應該得到創意雙料獎啦!
    要不是那個衛生護墊偶就死慘囉!
    可惜他不是為大腿設計滴,不能防大腿“測漏”
    偶昨天穿超大件(要一直拉腰帶)牛仔褲,那是偶弟太小件給偶滴,
    因為方便偶上陶土隨意蹲站、用髒........
    可訴傷口會一直滲血,所以還是“度”過牛仔褲,真慘啊!
    人家老闆還一直看說~‵好嚴重啊!
    偶為了表示沒什麼,就認著痛,一直說不嚴重啦!是因為偶一直走路傷口才一直不能癒合!
    天曉得!痛斃啦!死蛇!偶不會屈服滴啦!

    回覆刪除
  25. 妳家兒子說奶茶不好喝....是沒味道嗎?
    還去要糖來加,感覺真的不是很好

    回覆刪除
  26. 怪了!你這篇圖也沒特多,哪ㄟ開粉蔓?
    大概現在比較多人上線吧?
    偶這隻蛇真是太頑強了,偶響這次蛇口應該會陸續滲血一星期吧?
    本來偶這周要回去的,因為偶明天也剛好全都不用上課,
    死蛇!害偶不能回家!
    不過她還真會挑日子,知道偶可以不用上課可以休息!
    看來偶再撐完今天就可以閉們在家啦!
    下雨真麻煩,幸好傷口在大腿,不然還得防止泡到水,好禮加在!

    回覆刪除
  27. 對啊!那圖書館就文史館樓上啦!
    那邊的周邊環境都粉不錯啊!還有運動場咧!
    偶家這邊有免費公車過去呢!
    所以偶一直想在那附近找課上,連車前都省啦!車班也蠻多的呢!

    回覆刪除
  28. 而且偶一直覺得那個中華路是新店最美的兩條路之一喲!
    偶本來一直想介紹偶對每個城市最喜歡的一條路捏!

    回覆刪除
  29. 偶要來去坐床上了,一直流血真素傷啊!
    不過那些廢血部流出來也不行啦!

    回覆刪除
  30. 紅美人~吃午餐沒我先來步道散步
    等會再來去日光行館

    回覆刪除
  31. 哈哈!看到妳和筱倩的對話....笑死我也
    乖啦~200跟201都很讚
    愛妳啦!

    回覆刪除
  32. 瞎米?比3合1還難喝.........
    這進步空間也未免太大了吧!!
    真該改進喔~

    回覆刪除
  33. 其實星期天還在猶豫要不要去菊宴?
    怕剛開始人潮很多....後來看到好天氣不去可惜,就拖著兩隻出門了
    那天逛完兩隻都流汗,所以去搭捷運前吃冰淇淋慰勞一下
     

    回覆刪除
  34. 台北人很幸福,總是有大型活動可以參與
    我們真的要惜福~
    那天我家這兩隻在草地上跳躍,阿翔跳不高...我拼命笑
    後來他說~我的地心引力很重...跳不起來啦!!  (好誠實)
    孩子就是這般可愛~

    回覆刪除
  35. 喔~妳出馬去教訓她啦?
    好怕喔!先回家避風頭.......(我是俗辣)

    回覆刪除
  36. 賞花有期限,趁新鮮欣賞是最好的
    等妳們去拍回來再分享美麗的力量
    我先去忙囉~午安

    回覆刪除
  37. 這算是2隻羊的不打不相識呀
    (還在別人家地盤快打起來了呀)

    包走2個小帥哥啦

    回覆刪除
  38. 免除 掐臉捏耳 之開鍘
    哇捏
    你這隻羊好兇喔
    人家我是乖乖的小綿羊說
    (老爺謎之音....是哪裏乖了?)

    回覆刪除
  39. 美人午安
    妳這篇日光行館放很久了喔
    原來你重感冒剛好喔我最近都在瞎忙沒來看你
    又花了6張小朋友燙頭髮喔.懂得愛自己最好啦

    回覆刪除
  40. 尖山湖步道這裡被你們一家包場了真好
    又可以玩水又景色好美~享受在這樣的大自然真好

    回覆刪除
  41. 日光行館看夜景的感覺更有FU
    這裡應該是吃巧不吃飽的
    回家還要吃消夜

    回覆刪除
  42. 幸福的一家人!遊山玩水共進美食

    回覆刪除
  43. 美人 午安
    雖說是誤打誤撞不過這尖山湖步道
    整理的也很不錯
    兩旁還有高聳的樹木可遮涼

    回覆刪除
  44. 這清澈的溪水太棒了
    清澈見底
    夏天來到這裡泡個涼
    而且最重要的是看起來很安全
    很悠閒空氣又好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