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山巒上發光的寶盒~數碼天空




 


早已耳聞在新竹縣尖石鄉有間「數碼天空」景觀餐廳


坐落在海拔1200公尺的 八五山稜線上


2年前去過同樣位於新竹縣境內的 山上人家


對於那要上山的道路既顛簸又偏遠,去過一次就記憶深刻~敬而遠之哩!!


儘管在格子中已神遊過無數格友们帶回來的美麗影像


但還是不敢貿然前往  雲海繚繞,天空彷彿就在數碼之遙的。。。【數碼天空】


尤其網路上盛傳著,這裡的路況不好,山路很陡,會車很危險等等..


 



 



 


心動卻一直不敢行動前往,心癢癢已有一年多的時間之久了


8月8日這一天,跟老公說:就當做是去過父親節吧!


也趁著兒子還沒回來免擔心聽到


((((( 好遠喔~頭好暈喔~這裡有什麼好玩的...)))))


這些煞風景,破壞氣氛的言語


我和ㄤ終於遠離塵囂來到這宛如人間仙境的~數碼天空~


山頭上矗立起一座玻璃帷幕建築彷如發光般的寶盒,正歡迎著我們的到來~


 



 



 


一進數碼天空的大廳,所呈現的是一種圓形流暢的空間動線


舒適的沙發坐椅及寬敞開闊的空間


最重要的是~無論走到何處,景致如影隨形跟隨著變換,放眼望去處處皆被群山擁抱著


 



 



 



 



 


每處角落都讓人感覺無比的放鬆舒適


初次踏入數碼天空,沒讓我失望,對這兒整體空間的印象“好”極啦!


連桌子的擺飾物都合乎我中意的 fu


 



 


原本我執意要坐在室內區吹冷氣


ㄤ說:老婆快來,這戶外座位區很涼爽喲~


果然這大自然散發而來的空調更加讓人感覺到~透~心~涼~


 



 


鬆餅中有香香的碎菜脯,灑上一點蔥花與黑胡椒粒,酥酥的外皮,這就叫「阿嬤的鹹鬆餅」


這是老闆娘依照客家人喜愛吃「菜脯」所研發的特有客家口味


口感恰好很符合較喜歡吃“鹹”的我~呵))))


配上冰涼新鮮的水果茶,遠眺山巒疊疊的美景,醬的午茶時光, 人生何求 ...



 



 


親愛的老公~祝你父親節快樂唷!



 


當天中午12點了,才跟ㄤ說想要來這裡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一向有求必應的老公露出遲疑的表情哩!


他看了一下錶說:現在去會不會太晚了?去那裡要多久?...


哈~我們還是瘋狂的從台北殺過來囉~


都要感謝為這個家辛勞付出無怨言,愛孩子,疼老婆的好爸比。


 



 


要離開前,我們隨意到處逛逛


頂樓的觀景平台風大又炎熱,讓人無法多停留一分鐘


待秋冬來臨,再來觀賞那雲霧裊裊不一樣的景致


 



 



 


來到數碼天空,你會看到風與雲的相互追逐…


無緣見到聞名的雲海,至少看到寬廣連綿的山巒,及碧藍的晴空


 



 


當陽光灑落,山嵐輕飄繚繞


就這樣度過一個 放空~冥想~發呆 的下午,真是樂活!


 



 



 


數碼天空在建造施工時,完全配合地形、地貌,融入在群山大自然中


一棟線條流暢的二樓建築


外型摩登又現代感,完全顛覆了我對山林中「歐式」的刻板建築


從事電子業的老闆果然很~科技 。


四周的風景真的很優,置身在這高山上,心曠神怡~暑氣全消。




 




 




 



 


數碼天空的周圍有多條環狀步道


假日閒暇來這踏青、賞景、呼吸新鮮的空氣,也是個不錯的出遊景點


 



 

離開數碼天空後,會順道路經「內灣老街」


我已迫不及待想飛奔企老街上吃那道地客家口味的麵食


每次來都不曾變心,也不會想要嚐試換換別家的味道


就是愛上這一味~『葉媽媽客家料理小吃』


這回突然捨棄麵食,跟老公說:我們來點合菜ㄅ~


脆皮油雞、炒竹筍、薑絲炒大腸、客家小炒、半天筍湯    四菜一湯才450元


並沒有因為只有兩個人,份量就縮水,那鍋湯端上來時


我和老公都驚呼~這份量會不會太豪邁了呀!


這一餐俗又大碗重點是~真好吃


我和老公倆托著圓滾滾的肚肚,步出店門,腳步蹣跚緩緩的走向停車場


《哈~吃太撐啦~就算今天變成水桶腰也無怨言~


帶著一顆滿足又愉悅的心~返家囉!!!!!!!!!
 



 


原本對數碼天空這段山坡路存在著成見


但親自走一遭後,發現路況遠比 山上人家  的坑坑洞洞好太多啦!


〈不過~山路很陡倒是真的!〉


旅遊動線也較精彩,沿途有溪流可玩水,內灣老街滿足吃喝玩樂,大小林立的溫泉泡湯消除疲勞...


待秋冬,必再來享受那 漫步在雲端 的數碼夢幻景色


 


數碼天空 →→ http://www.d-sky.com.tw/



 



 


48 則留言:

  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9月18日 清晨7:27

    1111111

    回覆刪除
  2. 我來的可真巧~

    回覆刪除
  3. 從台北到這裡差不多要2小時吧~
    可見老公多疼紅美人,說走就走多浪漫貼心

    回覆刪除
  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9月18日 清晨7:32

    你們中午才臨時決定到數碼天空
    又是大節日,拍到許多地方淨空真的好幸運
    反而開午間用餐人潮

    回覆刪除
  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9月18日 清晨7:34

    原來老闆是從事電子業,難怪它的建築都是玻璃帷幕
    反而採光和視野都很開闊
    看得我也好想去

    回覆刪除
  6. 客家小炒的菜,不強調大魚大肉,講求經濟道地
    口味有的會偏重些,因為客家人都是勞動者,
    重視勞力.體力,需要補充較多鹽分,也較吃得下飯,勤儉持家為範本

    回覆刪除
  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9月18日 清晨7:36

    坐在戶外欣無敵山景,真是愜意
    難得看到紅美人穿蝴蝶秀的衣服
    水唷

    回覆刪除
  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9月18日 清晨7:38

    鹹酥餅,正好合你不愛甜食
    我現在也不愛甜食,喝午茶都是喜歡去喝氣氛

    回覆刪除
  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9月18日 清晨7:40

    客家料小吃真划算
    這樣的安排很不錯,景觀餐廳喝午茶好
    到老街吃特色小吃,又是不同享受
     

    回覆刪除
  1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9月18日 清晨7:42

    剛離開座位,以為我來已被人捷足先登
    好險,還是第一名
    我喜歡第一名啦

    回覆刪除
  11. 總感覺像似被你們包場  怎麼空無一人? 
    還是你技術太好 ?? 
    傳說中的數碼天空 果然名不虛傳  景致怡人
    妒嫉如願的你  而我依然只能在電腦前羨慕  

    回覆刪除
  12. (颱風)暴風雨前的寧靜  希望一切平安! 
    先來個中秋快樂!
    今天已不少人在烤肉了  您是不是也提前歡樂呀?

    回覆刪除
  13. 畢竟是自然生態   環境上可能不是很乾淨  對我來說  算OK 
    除了那區噴霧水池吸引我外  美食是真的還不錯!因景觀餐廳要好吃的不多!
     
     

    回覆刪除
  14. 因我老公很愛去景觀餐廳  每當想搞點藝術氣質  他總嫌好無聊  氣死我了!  有時可以配合他  有時他就要配合我  互相嘛!
    其實我拍照也較愛無人  超討厭背後靈 

    回覆刪除
  15.  被你發現到了  因我實在沒時間  也懶的分二篇 
    看你的照片  我也常直呼好過癮 
    也常跟老公說 人家想去北部玩啦!
    偏偏距離太遙遠  老公的假期排不進去  只好望而卻步
     

    回覆刪除
  16. 呦~你很了卓蘭的水果喔! 其實芭樂也不錯  超好吃 脆帶甜  好多人買!
    所以我和老公過年才能出遠門旅行! 嘻嘻!
    明年我有在想要去墾丁  又怕人潮   只能再說囉! 且假期不長!
    這麼晚了  早點睡吧 ...晚安囉! 祝你有個美夢

    回覆刪除
  17. (新竹)這得看老公 ..
    偷偷跟你說
    我老公超愛吃新竹貢丸
    有時還託我新竹同學帶回台中
    傻眼 ... 快被我笑死   果然還是小吃較迷人!我了!

    回覆刪除
  18. 晚安~紅美人
    祝福紅美人 越夜越美麗

    回覆刪除
  19. 這個地點也是我景仰很久的地點
    可是卻還沒成行哩

    回覆刪除
  20. 早安安   風很大吼     我們這邊一陣大一陣小     樟樹斷的一蹋糊塗柳
    你那邊可好吧   要小心吼

    回覆刪除
  21. 阿里山小姑娘2010年9月18日 下午5:37

    好棒的地方

    回覆刪除
  22. 好棒的88節    這裡我ㄝ很想去ㄋㄟ     現還在排隊中   你這樣一縮我就安心很多
    路況不好真的驚驚吼

    回覆刪除
  23. 蝦米??????這一餐這麼豐盛才........450
    會不會連瓦斯費都不夠呀
    都忘了是來關心颱風狀況的說

    回覆刪除
  24. 看得我心動呀~!!!
    多想也去和風...和雲追逐於山巒...
    在那邊喝杯咖啡...望著遠方發呆
    不知哪時能夠一圓....白日夢!!
    又一尊掛在這美景中了.....
    不行....太多美景太多夢....
    現實不容呀
    [版主回覆09/19/2010 18:37:13]哈哈))))) 不會啦!!~找個假期就殺過企囉~
    內灣老街那兒有接駁車~只要時間允許~交通方面倒是不成問題喲!
     

    回覆刪除
  25. 早安 昨晚我下線去了沒招待到 拍謝喔
    山上人家 數碼天空我也是聽說路難走一直不敢去
    因為我們的路途比你們遠好多
    這樣看看好像數碼天空比山上人家路好走多了喔
    下回我就壯膽去囉
     

    回覆刪除
  26. 孩子暑假不在你們兩個真是樂逍遙 不用聽孩子的報怨 哈哈..太好了
    兩個自己去享受 過父親節

    回覆刪除
  27. 看著你的形容反彷彿也站在群山中的數碼天空~無論走到何處,景致如影隨形跟隨著變換,放眼望去處處皆被群山擁
    這就是我最愛的囉 好想快飛去   可惜外面風強雨大 這颱風真的很可怕 不只現在 颱風過後我們這還有大豪雨 不知要下多久

    回覆刪除
  28. 「阿嬤的鹹鬆餅」~我也想來一塊 我最愛吃鬆餅了
    那水果茶也很豐富  這個下午真的有夠樂活
    你家老公有求必應妳很幸福喔
    內灣老街算吃晚餐吧  合菜真是俗又大碗 看得我也滿足得摸摸肚皮回家

    回覆刪除
  29. 颱風轉南部出海 我們這正風強雨大
    台北應該是沒風沒雨可以出門了
    我家冰箱都有存貨 所以不用特地去買
    台東好玩阿

    回覆刪除
  30. 真的無怨無悔啦...
    和親愛的ㄤ..遊山賞景...吃遍美食...
    也是我的願望ㄋㄟ....
    美人安安...
    颱風天...小心防颱唷...

    回覆刪除
  31. 它的建築好特別唷...
    在山稜線上...視野更寬廣...
    不過..它在深山裡...遊客會很多嗎...
    [版主回覆09/19/2010 18:01:14]數碼天空是間有〝知名度〞的景觀餐廳~遊客很多呢!!
    因為占地遼闊~所以座位也蠻多的!
    有的人可能只花門票100元入內賞景散步~沒有點餐ㄅ~
     我是來回巡視了幾趟~才能拍到淨空的座位區喲~
    沒法度~倫家龜毛~不喜歡有路人甲~乙~丙破壞畫面哩!!

    回覆刪除
  3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9月18日 晚上9:38

    我家都沒有吃的食物,不買不行
    大人說他要下廚作飯
    我看窗外現在反而出太陽,室內公共場所一定人暴滿

    回覆刪除
  3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9月18日 晚上9:40

    要是數碼天空是一小時車程左右我一定叫老公來欣賞你這篇大作
    我有自知之明,用眼睛羨慕的欣賞就好
    注意唷,是羨慕不是妒嫉唷

    回覆刪除
  34. 美人午安
    這家餐廳好特別喔 ~~ 全都是玻璃帷幕耶
    想必這這裡看夜景也是超讚的喔

    回覆刪除
  35. 現在若要帶孩子出門用餐 ~~ 真的都要以孩子的喜好為主呢
    美人的老公很體貼呢 ~~ 大老遠從台北跑來新竹就為了一嘗美食
    美人在這天也是吃很大耶

    回覆刪除
  36. 肚子餓餓ㄋㄟ...來塊鹹鬆餅
    這邊早上風大些...雨還沒啥下
    應該是颱風眼的關係吧~~悶哩!!
    有給阿虎抓企了....今第二次

    回覆刪除
  37. 偶來囉..
    今天一天都在忙..光是忙花事就暈..
    上來先報平安..雖然花盆損失有點慘..萬幸人都平安..
    這裡應該一切都平安吧..

    回覆刪除
  38. 父親我們一家去了關山親水公園..
    這裡小倆口到了數碼天空呀..風景好迷人..
    這個地方很有名唷..我也曾介紹格友們介紹..
    家裡有個好男人..幸福..

    回覆刪除
  39. 這裡桌上擺了盆可愛的蔬菜小盆
    有一陣子我也迷這個哩..用小盆子種上大白菜..高麗菜心..
    看到這一盆我有喜歡..

    回覆刪除
  40. 這景觀真是漂亮..山巒也拍的好美..
    有知道我喜也喜歡看山景的樣子..
    看了心裡好舒服..多少也撫慰我今天受災的心靈..

    回覆刪除
  41. 肖想〞等一下出門吃麻辣鍋.
    吼..真的不知人間疾苦..
    我今天在外面淋了幾回合了..還是妳幸運..

    回覆刪除
  42. 大女對各類花植物沒有免疫力..妳忘了..
    像這種的疏菜小品..偶有陣子迷過..還種過哩..
    台北風雨大嗎..就別亂出門了啦..
    在家吃泡面也好..我都胡亂吃了幾碗雞酒才上線..
    想說今天忙那麼累..補一點..

    回覆刪除
  43. 妳在台北很難感受高雄會這樣吧
    真的從早下到晚  風強雨大真是受夠了
    我家大樓被風吹到像地震般搖到我頭暈
    工廠進水也沒辦法 只能等水退再整理

    回覆刪除
  44. 這次的颱風,對中部以北沒造成損傷,反倒是南部就有點慘了
    美人那邊應該沒事吧我只損失ㄧ株苦瓜,正在等待收成中而己
    其它我這都沒事了

    回覆刪除
  45. 那第八張合照,照起來真是幸福甜蜜,浪漫貼心

    回覆刪除
  46. 這兩天天氣不佳.我也都待在家裡.亂無聊的...
    兒子們倒是玩Wii玩的很開心啦.

    回覆刪除
  47. 這個數碼天空..我曾看過一位格友特地半夜跑去等著看日出.
    她拍的照片真是超美的...
    不知道這裡是不是也看得到日落...

    回覆刪除
  48.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9月19日 晚上9:30

    美人午安
    午餐時間..帶著我的自製便當
    來妳家吃客家菜....4菜一湯450元....很便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