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紫薇森林



 


 


多年前就知道有這麼一處地方-------三峽最浪漫的名字 紫微


早已耳聞這兒的山路非常的陡,當天前來總算見識到嚕!!


一路上我看著眼前蜿蜒幾乎無法會車的山路,有種 前不著村 迷茫的感覺


果然~~~~~~看著眼前似乎沒路了,也沒別台車路經,不敢再冒然前進了


出遊千百次以來,還是 頭一遭停在路邊打電話 跟店家確認位置哩!



 





 


 


經過一路上的不安&心驚膽顫後


終於到了官網上所形容的~像人人嚮往的歐洲、轉動的風車如童話般的場景


簡直像極了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筆下樂園


那~~~~~~裡~~~~~有~~~~~~~ㄚ   覺 


感覺主體建築已很老舊,加上2樓沒開放也沒整理的桌椅顯得很蕭瑟凌亂


內心其實很失望;這不是我想要的 fu 。。。。。


可見現在景觀餐廳如雨後春筍般的掘起,經營也實屬不易呢!


 



 


 




 


 


既然都專程來了,原本就計畫要來喝下午茶的我們也沒啥時間好轉換別處了


我們一家選擇坐在戶外的位置


天氣晴朗的時候,三峽小鎮、台北101、竹圍漁港、新光三越皆清晰可見


可惜當天霧矇矓,霧裡看花只瞧見了101大樓。


 



 


 


當月壽星可“免費”任選精緻蛋糕一份


哇~~~~~~有賺到!!! 我們一家就有3個生日是在四月份ㄋㄟ~~~


大兒子的生日是3月底,店員很好心的說他也可以選一份蛋糕,醬才像一家人咩~~


實在揪感心ㄟ~~~~~雖然一塊蛋糕也沒多少錢﹝至少我還花得起﹞


但這暖呼呼的心意真是讓人感到無價ㄚ!


 



 


 


加點了一盤兒子最愛的薯條


沾醬是用新鮮的蕃茄去熬煮的,很不錯吃~有用心去料理喲 !!


 



 


 


4月10日這一天是我的生日


雖然我自己對 慶生這檔事 並沒有多大的興致和感覺,恰巧遇到週末放假日


我們一家還是選擇午後到山林間晃晃、吹吹山風、看看美麗的山景


 



 


 



~今天的主角其實是么兒啦~



再過4天,就是他的生日囉!


我會安排出來喝午茶吃蛋糕,也是為了要順便一起幫小兒子慶生唷!


 



 


 


母子一起過生日


手上捧著這免費又好吃的蛋糕,神情更加愉悅HAPPY囉~


 



 


 


小兒子點的飲料冰花草茶 $180


真是浪費了~~~~~~喝一口就放棄啦~~~口感好怪~連我也不敢恭維說~


 



 


 


哥哥點的「香草炫冰樂」$180


真不知弟弟怎麼不選擇這種小朋友都喜歡的冰沙哩!~~~茄!!!


 



 


 


狹窄蜿蜒的山路愈攀愈高......


座落在『雲身不知處』的紫薇森林還是陸續有客人前來


我蠻喜歡 這樣幽靜 但又 不至於太冷清 的感覺




 


 


這兒佔地不大,能讓兒子〝不〞催促著要快快返家的主因就是有帶了這台NB


有提供無線上網的服務真好


讓我可以更悠閒的再與大自然多一點的相處時間


 




 


4~6月是螢火蟲飛舞的季節,這兒也標榜著“無污染、也是螢火蟲的家”


我們硬是撐到了晚上,但一隻都沒瞧看ㄋㄟ......


想著崎嶇伴著暗摸摸的山路~~~~還是卡早回家睏ㄟ卡有眠啦!!!!!!


 



 


4/10日星期六的這一天心情上是愉快的


雖然餐廳跟期望中的有所落差,但一家人開心的遠離塵囂、在一起渡過閒情的假日午後


~~~~~~~知足的心很幸福~~~~~~~~




 


 


 


38 則留言:

  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28日 晚上9:11

    頭香

    回覆刪除
  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28日 晚上9:18

    紫薇森林光聽名字很夢幻
    但經由你形容
    一路上我看著眼前蜿蜒幾乎無法會車的山路,有種 前不著村 迷茫的感覺
    看來它地處偏遠喔!
     

    回覆刪除
  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28日 晚上9:20

    宮崎駿的筆下樂園我看也一點都沒有,是有點老舊,
    我倒是去日本參觀過宮崎駿博物館,很讚!
    但換個心情去欣賞,
    你們是來慶生的,家裡有三位壽星,
    一起慶祝的幸福已超越美景.

    回覆刪除
  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28日 晚上9:22

    店員作法很有彈性,連己過生日的大兒子,也送一份蛋糕
    這樣讓人感覺店家很窩心.

    回覆刪除
  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28日 晚上9:23

    小兒子點花草茶,呵
    小朋友大多喝不慣的,
    還是大兒子聰明點冰沙.

    回覆刪除
  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28日 晚上9:25

    還帶了NB
    這作法不錯,有時去的地方孩子會待不住
    帶台筆電你和老公就悠哉的沈浸在美景中,
    孩子又有東西可轉移注意力

    回覆刪除
  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28日 晚上9:27

    一隻都沒瞧看
    哈,可遇不可求吧!
    最後一句知足的心很幸福
    這樣就足夠了,也是幸福.
    有些地方就是吃景或是去一次滿足就好.

    回覆刪除
  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28日 晚上9:30

    知道我要開示還敢溜,
    沒把我看在眼裡的紅美人,
    待我擒來!
    你這是什麼太太呀!叫你老公自己保重,
    你老公一定覺自己真歹命
    我就不同了,明明心裡怕得要死,但還是會裝鎮定陪老公一起患難
    難怪你沒得人疼

    回覆刪除
  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4月28日 晚上9:31

    我暫且開講至此,
    算你好運,不用聽我囉哩八嗦
    我等下要回娘家去,
    先讓你自省.

    回覆刪除
  10. 知足的心很幸福..這句..讚..
    午安安紅美人..4月10日...笑了一下..
    我有個小我幾歲的姪女跟妳是同一天生日唷..
    那個姪女在格子裡..妳一定見過--->這篇..穿藍色背心那個..好巧..

    回覆刪除
  11. 紫薇森林..剛看店名..
    我以為種很多美美的紫薇花..這裡沒有嗎..
    不錯了啦...壽星還有蛋糕..瞧..妳們一家賺多大..四份蛋糕耶..

    回覆刪除
  12. 沒看到螢火蟲呀..可惜..
    我家倒是三不五時會飛進來迷路的螢火蟲..

    回覆刪除
  13. 我想吃那杯冰沙因為好久沒吃冰囉

    回覆刪除
  14. 雖然你說這裡沒有很美不過我覺得有出遊就很高興了唷
    尤其又有美食可以享受我記的每人是不太愛幫餐廳廣告的對吧

    回覆刪除
  15. 美人這件桃紅色的很搶眼唷比上一篇的紫色更好看ㄟ

    回覆刪除
  16. 下次出門就別點花果茶囉至少也點水果茶
    不過孩子還是比較喜歡冰沙囉
    我澤喜歡咖啡跟蛋糕唷
    三峽還有花岩山林也不賴唷

    回覆刪除
  17. 甲飯啊ㄛ!偶待會兩點要出門,
    因為看天氣還不錯!雖然“霧”了點,不過提早出門到學校附近走走好了,要不然快發霉了!

    回覆刪除
  18. 我家每次出門人物照超多不過我都放少少的
    有時一些照片我都喜歡自己欣賞唷
    土城桐花也有一些比較a的感覺我就不敢放囉
    風景少的通常餐廳餐點放一放就很多了
    不過我不喜歡用縮圖唷

    回覆刪除
  19. 看這篇的蛋糕讓我又想去85度c 買來吃囉

    回覆刪除
  20. 這篇你說不太滿意我還以為你沒po唷
    不過你這篇人物照應該多放幾張唷很亮眼唷

    回覆刪除
  21. 噯喲!景觀還不錯啊!那麼挑咧!蛋糕看起來也不錯吃,就是.............小朋友點花草茶實在太.......太冒險了吧!ㄚ你家“臉”到底啥米時候要出來啊!都沒有表情符號可用!

    回覆刪除
  22. 偶低媽呀!陌生的~~崎嶇山路,你們還等到晚上喔!驚死人囉!

    回覆刪除
  23. 我也是1點多去的阿
    去完還去天癩園喝下午茶唷

    回覆刪除
  24. 是天籟園打錯囉再土城很容易看到的唷
    也是一處好拍照的地點唷

    回覆刪除
  25. 啥米呀!要去也要透早去,阿不然會趕不及去上課!偶去年從早上走到中午咧!

    回覆刪除
  26. ㄟ?你家今天表情符號一直不出來捏!

    回覆刪除
  27. 我先來去睡一下囉下午再來看看你有沒有出門追桐花唷

    回覆刪除
  28. 素厚!都已經隱藏了..........誰叫你今天這麼不冰雪聰明!還要偶明言!不過偶覺得今天阿虎又怪怪低了!偶剛剛發現為啥米表情符號一直不出來了,因為一開文就連所有回應都出現了,前陣子ㄚ虎不是也留言欄顛倒、後來連回應順序也顛倒~~一團亂!唉!偶要準備來出門囉!晚上再看看!

    回覆刪除
  29. 橘子ⓐⓤⓣⓤⓜⓝ2010年4月29日 清晨5:46

    美人晚安唷
    View感覺不錯咧....不過地點如妳所言...這麼難找...
    竟然網路還這麼夯,看不少人po文介紹哩!
    現在出門要去熱門景點就意興闌珊.....
    不過簡單的幸福不也就是如此....一家人輕鬆愜意的在一起。
     

    回覆刪除
  30. 美人~晚安~
    原來妳也已經po新文囉
    猛一看照片~妳變瘦了唷~~

    回覆刪除
  31. 原來你們家有三位壽星在四月份唷
    還真是巧合呢~~
    那就一起過生日就好~~

    回覆刪除
  32. 白米甕砲台和仙洞巖
    妳2007年也有去喔
    如今事過境遷~美人也不要想那些傷心的往事了
    快樂的過生活~我想妳弟弟地下有知~也會保佑你們一家的~

    回覆刪除
  33. 紫微森林 ~~我們上一次去的時候也是開好久的山路才到阿
    一度也想放棄~後來就一直開就看到了
    還好你們這次來因為假日人還滿多的
    我們去時是平日~只有小貓一兩隻而已
    所以也沒敢進去~只有在停車場拍幾張照片就走人~

    回覆刪除
  34. 妳家兒子把佛門聖地當成遊樂場喔~
    其實我也粉怕會卡住阿~
    不過老爺說不會~就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35. 看到妳拍的這些蛋糕和薯條
    的確粉誘人~沒事拍那麼好~害我猛吞口水~
    墾丁真的滿遠~到基隆比較近啦~~

    回覆刪除
  36. 日行一善
    你看我是隨便說說之人嗎~~
    要從我的嘴巴說出一定是掛保證的~~

    回覆刪除
  37. 外木山~那裡應該也粉美
    有聽說過~~但也還沒企
    想說有空再來企逛逛~~

    回覆刪除
  38. 吸到空氣就會變胖~有那麼嚴重嗎
    偶也是喝水就會胖阿~
    可妳也不愛吃甜食阿~偶是粉喜歡亂吃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