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環島﹝4﹞太麻里金針花 & 花東海岸



 


離開了知本溫泉區的住宿飯店後


驅車直奔太麻里山賞金針花


 



 


青山農場是金針山知名的景觀咖啡屋及民宿


 



 


 



 


金針花又稱「一日百合」每朵花都只有1天的生命


多數的金針仍須趕在花開前採收


金針花季大約是每年8月開始,持續至9月底。


 



 


薄霧不斷由高山飄盪而下,空氣清涼消暑


居高眺遠雖不見一片黃澄澄


層疊翠綠的山頭也是不錯看的唷!


 



 


季節限定的香酥金針(50元)


用新鮮花蕾裹粉酥炸再灑上胡椒粉,入口酥脆~好吃喔~


 



 


8月初的金針山還未見滿山遍野黃澄澄的金針花


不禁有點失望哩!


在地人告訴我們,山的另一頭〈車程約20分鐘〉金針花已經盛開


他們這區是屬最慢開花的。


但,我們的車子在上山前找到唯一的加油站欲加滿油時


好屬不死那間加油站正好在整修~沒營業啦~


油表剩下3小格的油量,我不敢冒險再往上開企了~怕下不來ㄚ~~~~


愈想愈不甘心的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


當別人都在採購金針花相關的農特產品時,只有我在問老闆:有沒有賣汽油!!!!!!


哈)))))))))))))))) 天才吼~~~~~~~


 



 


↓ 這是2006年在花蓮的「六十石山」拍攝的


當時山區下起了一陣不小的雨勢


還未接觸部落格的我,當年也不懂的如何構圖取景,更沒有「照慾症」


隨便拍下了幾張染上了一片燦爛金黃的美景留念!


台灣金針花三大產地 :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 、玉里的赤科山 、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


我個人覺得「六十石山」的規劃最好,也是最漂亮


此外,武陵農場也有壯觀的金針花海喔~請參考去年的 → 武陵農場花海篇


 



 


下山後沿著台11線往花蓮方向


景色多變的海岸山脈沿途藍天白雲相伴


這條處處美景的東海岸公路,令人驚嘆 寶島台灣 的美麗


 



 


「珈路蘭遊憩區」在過了小野柳不遠處的路邊,很好找且不用門票


公園內展示許多大型的漂流木藝術品


 



 


 



 


【珈路蘭遊憩區】..........景觀非常美,海浪聲音波濤洶湧........海水正藍


每回來到台東旅遊行經這裡,必會開進來這裡回味、流連望海一番!


 



 


 



 


【石梯坪】是花東海岸景色最特殊的旅遊景點


海蝕平台、隆起珊瑚礁、景觀奇特,放眼望去皆是奇岩怪石


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和老公只敢躲在涼亭內賞景呢!


 



 


 



 


一路行經花東海岸線上,民宿一家比一家蓋的漂亮有特色


隨手拍了這家民宿【石梯灣118】就位於我們發呆的涼亭正對面


盡覽石梯坪壯闊的壺穴景致


 



 


【七星潭】雖名為潭,但實際上是一個新月形的海灣


已成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附近第二順位的知名景點


 



 


好中意這張的 FU 喔~~~


給人一種完全放鬆的寧靜感覺


 



 


正當我要偷拍望著七星潭海灘發呆的老公時,被發現了...


感謝辛苦的老公這幾天開車帶我環島一圈,看遍美景


等下我們要夜開蘇花公路,又是一項艱苦的體力挑戰


老公感恩啦;愛你喲~~~盡在不言中~~~~




 


【七星柴魚博物館】在格子裡看過許多格友分享介紹過


路經此地,我們也停車進去瞧瞧


個人覺得它們家的柴魚片口味很棒


抓一把灑在涼拌豆腐上~滋味真是迷人啦!!!


 




 


七星潭大多都屬於礫石灘,是花蓮近郊最佳的踏浪撿石好去處


這裡規劃真的很不錯呢~黃昏到此漫步聆聽浪濤,浪漫指數100% 唷!


 




 


我和老公 2個人的環島約會之旅 來到「七星潭」做為 E N D


花東海岸縱谷美景天成,為這趟旅程留下了難忘又ㄅ棒的回憶! 


 



 


 


 


 


 



 


39 則留言:

  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8月31日 下午5:32

    2

    回覆刪除
  2. 偶們今年四月環島時也有開到金針花山
    不過當天下雨加上開上山又起霧
    什麼都看不到啦

    回覆刪除
  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8月31日 下午5:35

    先瀏覽了照片,
    水水水啦!
    金針花只有一天的壽命
    稍縱即逝.

    回覆刪除
  4. 休憩區及海邊的照片
    美人都拍得超美的ㄛ
    又準備要上精選啦

    回覆刪除
  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8月31日 下午5:38

    所以你們這次去沒看到滿坑滿谷的金針花喔!
    好不容易找到加油站卻維修,
    但....真的有點掃興,只差20分鐘車程就能看到另一區的金針花,
    不過不冒險是對的,萬一半路下來推車就糗很大,
    你也真天才,問老闆有沒有賣汽油

    回覆刪除
  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8月31日 下午5:41

    香酥金針是新鮮花蕾下去油炸,
    季節限定唷!
    也只有這才吃得到吧!
    平日我只吃得到金針排骨,都是曬乾的金針花而已

    回覆刪除
  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8月31日 下午5:44

    珈路蘭遊憩區的漂流木裝置拍起來意境很美耶!
    美麗的海岸線,光看就很嚮往.

    回覆刪除
  8. 偶們的另外一半都是疼老婆的好男人啦
    妳老公那張遮臉的照片還真是可愛ㄚ

    回覆刪除
  9. 那還剛好偶今天是下午的班機ㄌ
    不然妳可就堵不到偶囉

    回覆刪除
  1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8月31日 下午5:47

    石梯坪有這麼多地形,
    天氣熱,換是我也只能坐在涼亭看風景就好,
    那間民宿外觀只有水泥,看起來好像廢墟喔!

    回覆刪除
  1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8月31日 下午6:04

    美人在七星潭有沒有撿塊小石頭回家作紀念,
    我有撿一塊回來呢!
    你老公真是鐵人,一路全他開車,粉累人的,
    為了"水某",他真神勇,
    繞了台灣一圈,我到現在還很不可思議.

    回覆刪除
  1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8月31日 下午6:11

    我再回來看一次,實在看不出是新蓋的,
    現在很流行清水模的建築方式,
    但它這外觀看來髒髒的,
    實在不是我中意的.
     

    回覆刪除
  1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8月31日 下午6:12

    你年輕時玩很大唷!
    朋友去麥當勞要買碗粿和肉粽,
    人家會以為堵到肖仔吧!

    回覆刪除
  1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8月31日 下午6:26

    呵,安藤忠雄最具代表性的設計就是『清水混擬土』,也就是台灣稱之為清水模建築.
    為什麼我會知道喔!因為我老公愛亂買一些裝潢或建築的書籍,
    我通常只愛看圖片而已

    回覆刪除
  1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8月31日 下午6:28

    若是秋季出遊,氣候涼爽就不會只想躲在遮蔭處,
    我覺自己好像被關好久沒出門的感覺

    回覆刪除
  16. 我說怎會自動來看我呢
    原來有po新文喔
    金針花....我本來是想來的
    不過颱風來攪局這下看不到了吧

    回覆刪除
  17. 七星潭的美景去過的人都說讚呢
    原本有想這個月再去一趟不過可能會先放棄呢
     

    回覆刪除
  1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8月31日 下午6:35

    我去七星潭是第一天,
    萬里晴空,到了晚上就開始風雲變色,
    兩天的溫差有夠大,
    前一天才穿短袖,第二天就冷到不行.
    好像突然從東南亞飛到蘇聯的感覺

    回覆刪除
  19. 什麼~~你們去3天2夜只有po 4篇喔
    要是我可能可以po個10篇以上呢
    我是不是話太多呢

    回覆刪除
  20. 涵碧樓的建築是我最嚮往的
    所以餐點到不是重點啦
    有些人覺得不划算...不過我倒是覺得還可以呢
     

    回覆刪除
  2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8月31日 下午6:37

    我也很喜歡柴魚片的香氣,
    路過柴魚博物館時我想下去看一看,
    心想都到這了,進去看一下也不錯,
    無奈我老公說他沒興趣,
    害我只能"經過,路過"

    回覆刪除
  22. 你都說有來看我不過也沒有留下痕跡啊
    昨天開學第一天你就去喝午茶喔
    我下午可是忙到沒法上線呢

    回覆刪除
  23. 我金針花海都沒看過呢
    不過6月有去新社沐心泉看了一些
    這樣也是可以滴....我是很知足的

    回覆刪除
  24. 你與同學衣服一黑一白挺有意思呢
    同學好體力可以開這麼遠呢
    我要給他拍拍手
    你可要對他好一些喔

    回覆刪除
  25. ♥ 兇猛媽咪 ♥2009年8月31日 晚上8:59

    雖然很多地方我們過年才來過,
    但還是又跟著美人的腳步玩了一趟~
    二人世界, 也讓我嫉妒啦~~

    回覆刪除
  26. 來到大女孩熟悉的地盤了..
    怎沒打個招呼..
    今天我還沒上山去看金針花呢..
    環島之行..體力過人..

    回覆刪除
  27. 你們夫妻兩人環島旅遊的確是ㄅ棒的回憶唷~~

    去年暑假我們去過六十石山~但時間不對~所以只有少少的金針花可賞

    如今太麻里也受創嚴重~還好你們已經去過了~~

    回覆刪除
  28. 「珈路蘭遊憩區」~原來在小野柳旁邊而已

    我們也到小野柳說~~好可惜沒有在繼續開過去阿

    下次也不知道要等到啥時才可以再去台東了

    現在想起來還是非常懷念呢~~


    回覆刪除
  29. 哇~你們衣服是黑白配唷~~

    到花東走濱海的話就是美麗的海岸美景囉

    花東的海景~海水湛藍~~好喜歡就這樣看著海

    心情就不自覺開闊起來~~


    回覆刪除
  30. 今年過年後去柴魚博物館

    有買了一包柴魚

    到現在還沒吃完阿~~

    回覆刪除
  31. 美人~我去六十石山看到好多金針花喔!
    http://tw.myblog.yahoo.com/celina-0119/article?mid=3785&prev=3804&next=3768
    也吃了香酥金針也買了一包金針
    美人這趟旅遊真的滿載而歸
    太美了

    回覆刪除
  32. 三個金針山,只剩太麻里還沒去過
    原本今年想去的
    可惜受颱風重創
    只能觀看你的照片囉

    回覆刪除
  33. 賢伉儷的逍遙遊~~~
    金針山路不好開!視野卻是美極了!
    小朋友開學了!你的生活會比較輕鬆一點了

    回覆刪除
  3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9月1日 下午6:42

    紅美人~早安!
    看倒數第二張你老公的照片好好笑,
    他還真乖,我老公一定不肯的
     

    回覆刪除
  35.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9月1日 晚上7:52

    美人早安~~偶來欣賞金針花海了
    雖然不曾去過台東太麻里賞金針
    但前幾年分別去了花蓮的六十石山跟赤科山
    對於這一大片金黃花海..有許多美好回憶!
    這花東一路的景色真是美..不得不大聲說..台灣尚美!

    回覆刪除
  36. 藍天碧海,花東的美麗風景最令人放開懷~~~
    兩個人的環島一周,甜蜜又幸福喔~~~

    回覆刪除
  37. 香酥金針..我也吃過耶..還算不錯..
    這個星期如果我家的男人有回到家..就可以上山看金針花耶..
    午安安..紅美人..孩子還好吧..希望快點康復呢..

    回覆刪除
  3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9月2日 凌晨1:51

    我這裡今天天氣不穩定,
    明明出大太陽,就會突然來一陣太陽雨,
    怪怪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