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北橫小烏來風景區



 


7月底的最後一個週休假日


卻是能夠讓我們夫妻倆人恢復單身約會的第一個假日


﹝兒子回去阿嬤家過暑假啦!﹞


可以〝暫時〞的遠離擺脫兒子不在身邊圍繞的逍遙


自由、解放的心讓我迫不及待想到山裡面去『森』呼吸


原本想偕老公到『拉拉山』走走,但適逢水蜜桃的產季,有了去年塞爆了的恐怖經驗


不愛吃水蜜桃的我,還是再等等........別企跟倫家「插一腳」湊熱鬧啦!


轉往同樣位在北橫公路不遠處的「小烏來風景區」


 



 


北橫公路是一條景色幽美的路線


雖常來也有看過往「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的指示標誌


但每來總是〝路過而不入〞


 



 



過了繳費亭後,映入眼簾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那麼的陌生而新鮮!



停好車後,沿著平坦的步道走一小段路就可抵達溪流


 



 



暑假期間天氣酷熱,整個溪谷迴盪著大、小朋友戲水的嘻鬧聲


還有陣陣飄來的烤肉香


這裡的河床整理的很平坦,溪水清澈不深,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


此刻才暗自竊喜〝自由啦〞的我,不禁又想起我家的倆位公子哩!


 




 


迷人的景致隨便取景都是一幅海報,一張佳作。



 


『風動石』是「小烏來風景區」內的奇景


底端僅有小面積的支撐卻能撐住整塊巨石,屹立不搖,蔚為奇觀也相當神奇


 



 


 



 


這角度看過去的「風動石」斜峙於河岸邊,巨石模樣傾斜欲滾落狀


「風動石」歷經無數寒暑卻還能保持這樣的平衡,也不知還能夠維持多久呢?

 

面對神奇的大自然景象,大家都應要好好的來愛惜維護才是!

 



 


「風動石」奇景讓我內心波濤洶湧,嘖嘖稱奇!


真的很酷唷~~~~下次一定要帶兒子來觀賞!


 



 


沒看到風動石,感覺就像白來過小烏來似的。


 



 


 



 


過了「風動石」往龍鳳瀑布方向前進,會經過「和平吊橋」


可能大家都在前段玩水烤肉趣,這裡並沒有太多遊客,更顯得原始幽靜


 



 


通往「龍鳳瀑布」的蜿蜒山徑,林蔭交織,一點也不燥熱,且感覺超有 fu 的哩!


 



 


來到【龍鳳瀑布】駐足看著涓秀的瀑布,感覺很輕柔


瀑布傾瀉而下的深幽水潭,看起來是那樣的碧綠清涼見底


看到瀑布就瘋狂的我,豈能放過眼前這美麗的景致,就醬折返呢...


我們決定脫下鞋,跨越「禁止通行」的欄杆,沿著山壁走到瀑布底下


 



 


 



 


 



 


YA~~~~~~~~~~我們小心翼翼的走過來了!!!!


這裡真是個不錯的好地方,有一種彷如置身在世外桃源般的寧靜


一般遊客都只會站在觀瀑的欄杆前拍照觀賞,隨即離去


少了遊客的嘻笑聲,雖然有點寂寞,但卻也那樣的自在與自然....


 





這天的『龍鳳瀑布』彷彿被我和老公包場


原本只是在一旁陪伴我、聆聽瀑布聲的老公,這下也終於難抵誘惑捲起了褲管


踏入潭中,享受這一片無人的清涼!


 



 


哇~太棒了,這裡真的是仙境呢~


夏天就是要泡泡沁涼的溪水,我玩到都不想離開啦~~~


 



 



 



 


瀑布所釋放出的大量負離子吸飽飽


心情太美麗


整個人神清氣爽、神采又奕奕


 



 


 



 


離開了「小烏來風景區」,我和老公倆個人的約會之遊尚未結束呢~


順路來到「瑞士鄉村農莊」景觀餐廳,望著復興鄉的山林水色,想吃頓浪漫的燭光晚餐


誰知.........居然沒有賣晚餐~~~~~~~~瞎米......


害我們還在門口拍的超起勁哩!


 



 


只好到「角板山」附近覓食


我最愛的滷桂竹筍超嫩好入口、鋪滿滿溪蝦的炸蝦餅、肥厚的炸香菇、炒麵、竹筍&金針湯....


雖然是粗茶淡飯,但卻是我出門時的最愛,我吃的津津有味


就是愛這一味、地方小吃啦!


 



 


水蜜桃正值產期,顆棵碩大飽滿又美麗


還有水蜜桃 & 龍眼口味的芒果


看了不心動掏錢出來帶幾顆回家都難喲!


 



 


 



 


【 後記 】:溫ㄤ真的對我非常好,每個月的薪水全數交由我管理


我愛怎麼花用完全隨心所欲,只要是「我喜歡」,老公也不會吭半聲....


上週我一口氣買了4雙鞋


﹝單價都不便宜,原本只捨得最多買2雙,但不知如何淘汰抉擇....﹞


最後試穿的4雙鞋全包買啦~~~~~~~


當晚,我把4雙鞋一字排開攤在客廳現給老公看



結婚都已邁入第12個年頭了


某天和老公聊天中ㄤ隨口說:我對妳太好了,捨不得罵妳


這句話一直讓我很感動,也深深的感受著老公對我的愛


老公一直以來都將我捧在手心呵護,對家庭也很盡責照顧


雖然假日閒暇不會主動說要去哪兒走走.....屬於被動型


但;只要是我開口,他也從來不曾說『不』! 拒絕過


這些點滴感動我都看在眼裡,銘記在心裡!



一向對老公總是〝狗嘴吐不出象牙〞的我,在回憶「小烏來風景區」這篇遊記時


突然變得 有點人性+感性 起來了呢!




 


 


 


 



 


34 則留言:

  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9月9日 凌晨2:42

    哈!叫我第一名啦!

    回覆刪除
  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9月9日 凌晨2:44

    北橫公路,聽來好像很遠喔!
    這暑假你們這對夫妻過得超甜蜜,
    小傢伙不在家,有沒有像是在過新婚生活呢?

    回覆刪除
  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9月9日 凌晨2:46

    溪水淺淺又清澈,很適合親子同遊,
    這也難怪你會想起兩位小公子,
    人有時就是如此矛盾,
    在的時候嫌吵,不在又會想念.

    回覆刪除
  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9月9日 凌晨2:48

    風動石屹立不搖,真是奇跡,
    底部小小面積要支撐住50噸以上的重量

    回覆刪除
  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9月9日 凌晨2:50

    我們決定脫下鞋,跨越「禁止通行」的欄杆
    吼!不良示範,
    不知這檢舉有沒有獎可拿

    回覆刪除
  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9月9日 凌晨2:53

    呵!紅美人也來張背影
    看背影覺你頭髮好長,
    我都留不長啦!
    我要能留這麼長,去燙個大波浪捲,鐵定也迷屬人的啦!

    回覆刪除
  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9月9日 凌晨2:55

    紅美人穿的這件是褲裙嗎?
    在瀑布前拍的照片好妖嬌美麗,
    甜蜜兩人世界,都洋溢在表情上了.

    回覆刪除
  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9月9日 凌晨2:57

    瑞士鄉村沒賣晚餐,還害你們在門口拍得起勁
    你說的這粗茶淡飯,看起來很美味可口.

    回覆刪除
  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9月9日 凌晨3:00

    文末這些文字,等我老公回來,我一定要命令他來看仔細,
    叫他學著點才行,
    一口氣買四雙鞋,有夠阿沙力的你.
    你老公對你這麼好,相較之下,我覺自己好像怨婦喔!

    回覆刪除
  1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9月9日 凌晨3:02

    我剛順便買了便當回來,
    才5點就已吃飽了,
    你今天不用下廚吧!
    一定又是等你老公買回來孝敬你們,
    人比人氣死人啦!

    回覆刪除
  11. 美人晚安安
    偶來囉
    阿輝今天五點多就回到家了
    偶們六點就吃晚餐...現在他在洗碗啦

    回覆刪除
  12. 每每看到美人出遊拍的照片
    風景張張都拍的粉水粉漂亮
    完全不輸單眼拍出來的效果呢

    回覆刪除
  13. 妳穿的這件桃紅上衣
    偶的桃紅色和紫色的到現在買了這麼久
    都還沒穿出門ㄌ

    回覆刪除
  14. 妳ㄤ真的是粉疼妳ㄟ
    那像阿輝薪水都不給偶
    只給偶零用錢及幫偶付帳單

    回覆刪除
  15. 哈哈
    美人和偶一樣喜歡的一次各色都買齊ㄚ
    這款偶只有淡粉紅色沒有買
    上週又去他們家看
    不過後來新的圖案都沒有偶喜歡的

    回覆刪除
  16. 我來囉
    才剛吃飽趁沒人跟我搶電腦先來上網呢
     

    回覆刪除
  17. 看到最後風景區不談怎麼變得好感性喔
    我就說我同學很優啊.....妳一口氣可以買4雙
    那表示一定很好看喔....哪一家的啊

    回覆刪除
  18. 這次玩水怎麼沒穿熱褲啊
    秀一下妳的美腿啊
    想想這地方我印象中也沒來過呢

    回覆刪除

  19. 韓版冬天的外套都好看質料又好呢
    偶今年初買的那件紅色短版外套美人應該還記得吧
    偶們同團的有人第二天晚上也是搭計程車去逛到半夜三點才回飯店呢

    回覆刪除
  20. 偶從讀書開始就喜歡看日去劇
    日劇裡的女主角或是OL冬天都是穿及膝的長大衣
    然後大衣裡簡單搭就粉好看了
    所以後來偶出社會會冬天最愛買長大衣了
    不過現再台灣的冬天都不冷加上比教流行短外套式的
    所以偶那大概有十來件的長大衣都吊著粉少穿了說

    回覆刪除
  21. 賢伉儷很會享受兩人世界~~
    祝你有個溫馨的夢鄉

    回覆刪除
  22. 美景˙美食˙佳人˙在美人的快門下
    滿滿幸福的滋味真是羨煞人家.........
     
     

    回覆刪除
  23.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9月9日 下午5:56

    美人早安
    看妳跟老公手牽手去遊玩...臉上掛著笑容,真是幸福柳
    妳家老公一看就知道是個好好先生...好好爸爸..
    我對妳太好了,捨不得罵妳連妳買4雙鞋都沒說話..
    妳真是太太 幸福了吧....難怪這一篇看起來超感性

    回覆刪除
  24. 早安安 我來遊小烏來風景區了
    之前就是要去拉拉山時有看到這指標
    不過沒進去過

    回覆刪除
  25. 孩子還小會恢復單身生活還要找時機
    像我們現在天天都是兩人世界
     說真的~挺快活的 

    回覆刪除
  26. 這裡的景色真的很不錯
    可以玩水又有美景
    感覺好悠閒
    可是還是不禁會想到兒子
    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啦 心總是留在孩子身上

    回覆刪除
  27. 風動石和瀑布的美麗
    轉到老公的話 ㄏㄏ...幸福999
     

    回覆刪除
  28. 人性+感性
    偶而出現就可以讓你ㄤ粉感動了啦!
    太多嘛不行,男人嘛細寵不得!
    偶想偶家門口那盆猴子盆栽應該是淡水那傢伙放的,
    因為他屬猴,而且只有他知道我家正確位置!

    回覆刪除
  29.  風動石..好神奇...    真的不會掉下來嗎...
    佷好的約會天..看紅美人跟先生二人世界出來玩的畫面真的很幸福..
    而且...結尾的人性+感性..大女孩看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感動..
    只是..讀著讀著..有幸福味咩..所以感動..

    回覆刪除
  30. 龍鳳瀑布下..難得沒有遊水的人潮..
    真的是包場了...     溪水清澈..又冰涼..玩下水挺好的..
    看到水蜜桃..想起七月時偶也有上拉拉山吃水蜜桃呢..
    一口氣買四雙鞋...妳厲害...

    回覆刪除
  31. 美人午安~~我來報到啦~~~
    我昨天來你家好多次ㄋㄟ~~結果~
    電腦都一直當機ㄋㄟ~~~我來使瀑布嘍~~

    回覆刪除
  32. 炸香菇、炒麵、竹筍&金針湯都是我喜歡的ㄋㄟ~~
    給我來一份吧

    回覆刪除
  33. 夏天玩水真ㄉ很開心ㄋㄟ~
    你們那ㄦ龍鳳和我們這ㄦ差不多ㄋㄟ~~
    那水蜜桃會不會太誘人了~我好喜歡吃ㄟ

    回覆刪除
  34. 幸福洋溢全表現在臉孔上  真令人羨慕!   尤其是 ...
    薪水全數交由我管理   我愛怎麼花用完全隨心所欲,只要是「我喜歡」,老公也不會吭半聲...
    好好喔~人家也想要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