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格聚~「食養山房」養生創作慢食

 


 


自從去過原本位於新店北宜公路上的「食養山房」後


對於那  創意的菜色、精緻的擺盤   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



食養山房後來搬到陽明山的「松園」內,佔地總共有五甲左右


早已耳聞想來這裡吃上一頓  假日請提早一個半月前預約訂位


沒有預約請不要貿然前來,否則就只能在門外吃吃閉門羹


最近我又聽到消息,過段時間食養山房又要搬家啦~會搬到汐止山區去


這次托格聚之福,我們幾位由部落格相識的格友早已昇華為姐妹掏


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約出來見面聊天兼打打牙祭


這次多加入了一位遠從宜蘭而來的格友  candy


 



 


用餐區分成三個地方,我們是在沿著山壁搭建的長廊式包廂內


面對著窗外一片草坪綠意


望出去是開闊的山景,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中式古樸又帶有淡淡日式禪意的山居佈置風格


 



 


一行人脫了鞋,踏上榻榻米,東望西探


面對美麗高雅的迎賓花~內心興奮的很呢~


 



 


上菜囉~~~~~


【開胃果汁芒果汁+百香果


 



 


【明蝦 + 山泉豆腐 + 竹筍燻鲑魚捲】


隨盤附上半顆新鮮小金桔,吃的時候擠幾滴上去,美味到無法形容哩!~讚啦~


山泉豆腐柔滑綿密帶股花生的香氣,口感相當好,我從沒吃過這ㄇ優的豆腐呢!


 



 


沙拉米手卷】


義大利火腿包裹炒飯+天山雪蓮 & 杏苞菇


 



 


【鳳梨醋】


每道菜中會送上幾次的果醋飲品,為的是清口解膩 & 清味蕾兼再開胃


 







 


【糕渣】


酥脆的外表,裡頭隱藏著無比的軟嫩綿綿


墊底的燙高麗菜油亮香甜,好吃到我連上頭裝飾的花穗都嗑下肚囉~


呵~有點苦



 



 


【干貝蒸蛋 】


味濃鮮甜搭著山藥泥,這道超好吃的~!


 



 


【冷盤手卷】


新鮮干貝、生魚製成的手卷及小鮑魚 & 新鮮蔬菜


擺盤相當精緻,豐富了視覺的饗宴


服務生告知一旁的石蓮花可以沾著醬汁食用,只有 雪莉 嚐試一口隨即放棄


這不是我们的菜~呵))))))


 



 


用餐的空檔我們幾位熟女可沒閒著


瘋狂的拍個不停


candy第一次與我們相見歡的格友


一身桃紅的裝扮,長髮飄逸,氣質婉約,落落大方.....


當天一早從宜蘭趕來的她,匆促之中還買了 宜蘭餅伴手禮 來送給我們


也細心的帶了腳架,讓我們留下了張張美麗的合照~~~~就感心ㄟ~~~


 



 


【薰衣草醋】

用可愛的豬籠草當做裝飾


冰涼酸酸甜甜好滋味


 



 


【鯷魚蓮藕包】


蓮藕+米糕佐南瓜


上面那芥末黃的顏色是用酪梨調製的醬喔~


簡單的食材、用心烹調,還加上視覺上的提味~


好吃又美味哩!


 



 


【蓮花燉雞湯】


就是這道湯,讓我對 食養山房 的料理思思念念......


雞肉、蓮藕、柳松菇、菱角、蓮子、白精靈菇多種食材熬煮


上桌後乾燥的蓮花才放進雞湯內


熱湯裡會繼續綻放的蓮花堪稱是本山房的招牌唷!


PS~這道令我思念的蓮花墩雞湯在睽違多年之後~心中那無可取代的好味道已經變調了


原本的雞丁塊改成需要啃骨頭的雞肉塊狀


湯頭也不是那麼濃郁芬芳       差很大        有點失望哩!!!


 



 


飯後水果 & 甜點〈仙草石花凍〉


還有一顆新鮮的小藍莓喔~


 



 


飽餐之後送上一壺 蓮花茶


這時的我肚子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可容納了


基於好奇的心態我淺嚐一口,有點苦ㄋㄟ~~~


 



 


非假日的星期二中午用餐時間


食養山房在長廊一長排的包廂,居然間間高朋滿座


好加在當天整排的包廂都沒見孩童的身影


讓我們享受了慢食的寧靜氛圍


 



 


讓我們為格子裡的情誼乾一杯ㄅ~


網路無遠弗界,我們從電腦框框走出來了


友誼常存唷!!


 



 


吃飽喝足出去走走吧!


可惜天空飄下了綿綿細雨,沒法逛逛這清幽偌大的園區


只好火速的拍下幾張〝到此一聚〞的畫面


 




 



 




 


搭車下山到了捷運站


原本該是道別離的時刻了


誰知我們幾位竟然~~~難分難捨~~~~




我們在捷運站旁看到了這一家外觀挺有味道的咖啡館〈伊莎貝拉〉


一行人進門續攤又繼續哈啦企囉~~~~


 



 


食養山房沒有菜單,全都是依照餐廳提供當日菜色


每一份美食份量都是少少的,但卻可以讓我吃到很撐



Discovery頻道也採訪過店主喔~


所有餐點上桌都用心裝飾,精緻程度就像是美食藝術品的展現



包廂落地窗讓窗外山色一覽無遺


簡單食材在創意的搭配下讓人眼睛為之驚豔


這一餐吃下來每人 1100元含服務費


問我還會再來ㄇ?


答案是~會的!


不過要等我中了樂透彩才有C O  C O  再來呀~



 


食養山房位於陽明山 " 松園 " 內


點入網站→→食養文化山房


 



 
 


35 則留言:

  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28日 晚上8:35

    謝謝紅美人等我出現才發文,
    愛屬你囉!

    回覆刪除
  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28日 晚上8:40

    紅美人在入口處拍的這一張照片真水,
    很可惜,到士林天色漸暗,士林拍的照片實在差強人意.

    回覆刪除
  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28日 晚上8:42

    以我這能吃草的個性,那石蓮花我竟然難以下嚥,怪哉!
    不是我的菜,呵....

    回覆刪除
  4. 發文也玩心機唷

    回覆刪除
  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28日 晚上8:45

    我很愛吃豆腐,
    那山泉豆腐實在有夠好吃,
    濃郁的大豆香在嘴裡化開,足以驚豔,
    至今仍難以忘懷,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日本有賣那種天價的純手工山泉豆腐,
    就是有股擋不住的誘惑.

    回覆刪除
  6. 美人寫文真的確是慢工出細活唷
    賞文感覺很舒服唷

    回覆刪除
  7. 美人妳是好酒沉甕底ㄛ
    偶門兩個都是PO格聚的文章
    但是妳卻是上一次的

    回覆刪除
  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28日 晚上8:48

    不會吧!吃糕渣時你連那裝飾的花穗都嗑下肚,
    我吃到後面幾道幾乎每道必剩,
    已經滿到喉嚨了,有夠撐的,
    只好忍痛浪費只吃一點,
    才能努力品嚐到最後一道.

    回覆刪除
  9. 不過這一餐到縣再我覺得只記的哈拉其他的美食都忘囉
    其實晚上的喝一杯飲料哈啦的還比較過癮唷

    回覆刪除
  10. 雖然這篇偶也PO過了
    但是每看不同的人寫的文
    也還是粉有感覺呢

    回覆刪除
  11. 我來囉^^

    回覆刪除
  1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28日 晚上8:59

    好加在當天整排的包廂都沒見孩童的身影讓我們享受了慢食的寧靜氛圍
    我猜想,當天最聒噪應該是我們這一包廂吧!

    回覆刪除
  13. 我是粉久以前去松園的,很喜歡那邊的環境。
    印象最深的是,那次偶滴皮夾被扒~~
    你們沒有順便洗溫泉嗎?還是現在沒有了?
    [版主回覆06/30/2009 14:10:51]偶不知道松園裡面可以洗溫泉ㄚ~
    只聽過那裡面有游泳池~給小朋友玩水的地方啦~
    現在應該沒有了~它們只收預約用餐的客人~閒雜人士也不能隨便進入呢~
    妳滴皮夾在那兒被扒~難怪妳印象深刻囉~呵))))

    回覆刪除
  1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28日 晚上9:04

    我喜歡這句話~部落格相識的格友早已昇華為姐妹掏
    已經跨越格友變成姐妹,每隔一段時間不自主的就要相約見面哈啦!
    每一都意猶未盡

    回覆刪除
  15. 雖看過其他人介紹與照片不過每個人表示都不一樣啦
    我之前看到網路上評價也是兩極化呢

    回覆刪除
  16. 餓得凍未條,所以去煮了泡麵吃,邊吃邊打字剛好!
    昨晚偶滴繳粉痛,所以幾乎沒睡著,粉煩ㄟ!
    越想好好睡,越不能好好睡!
    很多事很不想出門,不過下午等太陽小點還是要去牽車啦!
     

    回覆刪除
  17. 中樂透才吃這一家喔...這樣不行啦
    我是蠻喜歡他們的用餐環境
    不過餐點真的要見仁見智啦

    回覆刪除
  18. 下次偶如果去,偶會跟老闆說~~
    不用裝飾啦!豬籠草送偶一盆!

    回覆刪除
  1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28日 晚上9:18

    不用中樂透啦!
    只要拋夫棄子好姐妹一吆喝就能去品嚐了,
    一家子來吃的話,加上孩子才會划不來.

    回覆刪除
  20. 哇~~一會兒的工夫,換美人PO新文囉!
    雖然距離格聚已有一段時間,但是看起來還是很開心呢!
    慢食的感覺是很棒的!每ㄧ種菜色都很精緻漂亮
    除了吃還能觀賞~真是讚呢!

    回覆刪除
  21. 已經這麼多人了
    驚人唷

    回覆刪除
  22. Babyboss的體驗是由工作人員協助換制服
    由於很逼真,所以換好衣服後,家長都會搶著拍照留念
    其實真的滿不錯的啦!

    回覆刪除
  23. 美人的記性還是這麼好
    每一樣菜都鉅細彌遺的描述
    讓我彷彿又回到了那一天聚會的情景

    回覆刪除
  24. 美人已經把〈伊莎貝拉〉的照片秀出來了
    我這一篇不知道會啥時才po呢~

    回覆刪除
  25. 美人要吃牧人式燉牛肉飯
    那有啥問題~改天我們也可以相約去粗

    回覆刪除
  26. 〈伊莎貝拉〉的照片的確有點昏暗
    不過也是有幾張還不錯啦~而且candy拍得也很好
    所以等時間再來po吧
    偶老爺買麵回來了~偶先去粗

     

    回覆刪除
  2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28日 晚上10:00

    這主意讚唷!
    要是我中樂透頭獎,別說是食養山房,
    招待杜拜奢華遊都行,
    不過大熱天的,我實在懶得出門
    我怕彩券還沒買到,我先中暑.

    回覆刪除
  28. 終於贖回車車~~回到家了居然一天多一百塊說!
    一台爛車(可惜不夠爛)還要花一千一贖回來!
    要不是前陣子偶才換原廠的車輪跟排氣管,真是要考慮不要了!
    切!沒司機真不方便,偶想到粉久以前去過那拖車場一次,
    唉!這次用殘廢的腳邊走邊坐公車.....走到一半偶又餓了,
    所以就先在路邊吃晚餐先吃飽再運動!

    回覆刪除
  29. 剛剛回來就順便到大潤發補貨,
    看到單車區有賣“把卜”還真想買一個說
    不過偶想偶難得騎一次,而且到時偶大概也不好意思用啦!

    回覆刪除
  30. 忘了跟妳說,剛看到簡章才又想到,先說一下免得又忘了
    那個台北偶戲館有環保牛魔王戲偶製作比賽,
    九月底才結束,妳家兒子可以一起腦力激盪一下~~玩玩也好啊!

    回覆刪除
  31. 可以找時間先去偶戲館逛逛
    http://www.pact.org.tw/
     

    回覆刪除
  32. 感情真好的姐妹們..
    那迎賓花是真花還是假花呀..好滿..
    孩子快樂放暑假..反而讓雙薪家庭產生了困擾..
    這二個月的白天..這下可好了..

    回覆刪除
  33. 美人晚安安
    偶明天下午才會出門啦
    偶們兩個都覺得蠻好看的...不過第一集更好看ㄛ

    回覆刪除
  34. 偶老姐也有回來
    偶一點都不興奮啦
    因為他163不過體重只有四十幾啦
    每次看到偶就一直說偶怎麼這麼胖
    雖然偶和偶姐感情不錯但是偶粉怕和他見面啦

    回覆刪除
  35. 偶第一集是前 一陣子在HBO看的
    就是覺得好好看
    所以後來有看到二的預告就一直吵說偶要去看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