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碧潭變漂亮了耶!



 


看了格友近期去了碧潭的遊記後


開啟了我塵封已久的記憶.......


每回來新店遊玩路經碧潭時總是過門而不入,直駛烏來山區去


就學時期假日我常和同學搭公車來這悠遊


昔日的碧潭樂園摩天輪運轉的情形我都還有印象呢~


只可惜那兒不知已經荒廢多少年了!


碧潭是新店市歷史悠久的遊覽勝地,也是許多老一輩台北人舊情綿綿的約會地點


耳聞近年碧潭整治後改變不少


原本風景區一整排違章建築的雜亂市集變成了湖畔水色風光的美食咖啡坊


印象中~~~久違的碧潭變漂亮了耶~




 


漫步橋上欣賞碧潭湖光山色之美景


船隻點點.....青山綠水在眼裡蔓延


從橋上俯瞰彷如畫中美景


一家子沉浸在吊橋悠悠晃晃的樂趣中



 



 


歷經風霜的碧潭吊橋,在歷經整修後仍堅守崗位


是風景區最醒目的焦點景緻


站在吊橋上合影是一定要的啦~


 



 


駐足橋中凝望碧綠潭水


景緻十分宜人


天鵝船依舊在湖面上悠遊


到碧潭遊玩除了走吊橋賞景外


租船遊潭是朋友、情侶或全家出遊最喜歡的事了


看著~看著~~~我們也稍稍心動往租船區方向漫步前進啦~




 


需靠自己的雙腳踩動的遊船費用居然收費這ㄇ高昂


我們一家子4人座 1 小時 要價  500元


為了要讓兒子歡樂 & 留下難忘的回憶


原本怕水也不太願意〝動腳〞踩的我也妥協了


誰知........


就在時間快到時,我們    心 急 腳 亂    奮力的要把船駛回來岸邊歸還


一向不怎麼嘮叨的拔拔一直碎碎唸哥哥的掌舵方向


個性原本就很龜毛的哥哥索性雙腳動也不動,臉也撇到一邊去


不爽幫忙踏了啦~


歡樂的氣氛破局,換來哥哥一整路都在那~~結屎面!


 



 


為了要趕緊化開哥哥不開心的心情


帶兒子到一旁的潭邊戲水


小孩子果然看到清涼的溪水就瘋狂


兄弟倆抓魚、打水漂 ~~~


哥哥終於笑顏逐開囉~



 



 


坐在岸邊看著戲水的兒子


我和拔拔閒著也是閒著~又開始玩起自拍啦~



 



 


我已經不記得碧潭何時多了這塊溪流可以戲水耶~


記得印象中的碧潭是只能遠觀賞景而不能褻玩焉呀


現在來碧潭可以親近水,又多了一項選擇了唷!


 



 


兒子在這座藍色的水中浮橋開心的來回


走過一遍又一遍      都不嫌累哩!


如今重新整建完成的碧潭風景區風光更加亮眼了!


 



 


每年端午節都舉辦龍舟比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


為碧潭帶來熱鬧的節慶氣氛與更多的人潮商機


 



 



 



 


不同角度欣賞碧潭不同的美景


 




 


 碧潭風景區非常適合全家大小漫步


脫胎換骨後煥然一新的乾淨的人行道以及湖畔咖啡餐廳整排林立任君挑選


位於新店捷運總站旁,一下車出捷運站步行幾步路就抵達碧潭了!


交通是不是很方便呢!


 


Photobucket


 



 


 


35 則留言:

  1. 哥哥一整路都在那~~結屎面!----下次給他拍下來讓他自己看看唷

    回覆刪除
  2. 新店捷運總站旁,一下車出捷運站步行幾步路就抵達碧潭了!---交通的確很方便唷
    這樣比我上次開車去方便多囉
    上次去我們也沒有坐船因為太熱囉
    下次應該傍晚去坐船順便可以拍夜景唷

    回覆刪除
  3. 很不錯的地方呢
    有空..要來去走走..
    玩玩水嘿...

    回覆刪除
  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3日 凌晨12:51

    美人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PO文囉

    回覆刪除
  5. 美人可以去當碧潭的代言人啦
    不過變的蠻美是真的
    偶們上次去沒多久天黑了更美ㄛ
    妳們下次可以在選個晚上去看看

    回覆刪除
  6. 偶們兩個的姐妹裝又出現囉
    偶看了妳和老公的自拍照發現
    妳們兩個的鼻子長的好像呢
    都是有錢有福氣的鼻子ㄟ

    回覆刪除
  7. 還好是妳們快到岸邊
    老大才在鬧脾氣
    如果是在潭的中間那不就好笑了

    回覆刪除
  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3日 凌晨12:59

    碧潭真的變漂亮了,
    大兒子很有個性,不讓爸爸碎碎唸,索性不幫忙踩船

    回覆刪除
  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3日 凌晨1:09

    我去碧潭都是搭捷去,不用傷腦筋停車問題

    回覆刪除
  10. 碧潭真的變漂亮了!
    踩天鵝船粉累,難怪小朋友“結屎面”~~~

    回覆刪除
  11. 哇~真的變漂亮也變乾淨了
    很多年沒去還停留在髒.亂.吊橋搖晃印象中
    到此一遊喔

    回覆刪除
  12. 原來上精選的還有紅美人

    難怪早上來過一直覺得瑞氣千條   金光閃閃

    只能說阿虎有眼光.......

    這裡真的變美了ㄟ

    我們之前也是不是直接去烏來不然就去吃一碗小羊肉

    假日可以帶著孩子來去玩玩...
    [版主回覆07/03/2009 18:16:21]早上我就是看了  may媽咪  到雪莉家恭喜~才知道雪莉又上了精選文章....
     後來雪莉也馬上就來通告偶~我們倆今天當了同鞋啦~
    可以黃昏再去碧潭比較不會熱~然後欣賞那裡的夜景~很漂亮也很浪漫說~

    回覆刪除
  13. 吼....哪有ㄚ
    偶走明明就粉晃
    尤其是從對面要走回來時超晃的啦
    可是不走回去又不行...因為車子停在對面

    回覆刪除
  1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3日 凌晨3:21

    對耶!這主意不錯,
    飯後還可以去踩船虐待自己一下,
    不過我想,你們一定會想打偶才是
    只要是捷運到得了的地方,都很方便.

    回覆刪除
  15. 4人座 1 小時 要價  500元~~還真不便宜ㄋ~
    不過~為ㄌ讓小朋友能有美好 回憶~~想想就不貴ㄌ~
    恭喜文章上精選~

    回覆刪除
  16. 碧潭的天鵝船貴的離譜

    回覆刪除
  17. 碧潭真的變的好美唷!!
    我常在大咪、雪莉家看到紅美人唷
    初次來到你家..請多指教囉^^

    回覆刪除
  18. 紅美人早安
    聽說有人上精選太興奮要撞牆喔
    今天喝下午茶要保有淑女風範別得意忘形喔

    回覆刪除
  19. 我一個人去住也下不了手!
    全家人一起去平均一下價錢還好!
    聽說淡季的平日價錢就粉便宜了!
    你可以找個三四月份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20. 我們上次有坐船4個大人陪外甥Charlie
    那小子很興奮不過我們可是很辛苦的踩呢
    晚上坐還會有點冷呢......回來後我就感冒啦

    回覆刪除
  21. 下次傍晚去待到晚上
    妳會發現晚上的碧潭比白天更美喔

    回覆刪除
  2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3日 晚上7:03

    紅美人~早
    今天天氣不錯唷!有要出去走走嗎?
    我老公去洗車,可能要排很久吧!
    我今天還沒打算去哪...

    回覆刪除
  2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3日 晚上7:21

    你比較重視FU,我這人較不用心

    回覆刪除
  2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3日 晚上7:27

    我老公也是這樣呢!
    要出遊,習慣先把車洗乾淨,
    我老公很愛乾淨,個性又龜毛,
    有常只是停個紅燈而已,
    我就看到他又提起手邊的刷子在清灰塵.

    回覆刪除
  2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3日 晚上7:37

    這兩家在"食"的方面很相像,
    但造景風格不同,
    新社的應覺較偏日式,
    我這人只要有好景又好吃的,通通都喜歡

    回覆刪除
  2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3日 晚上7:40

    昨天他一下班回來我就很緊張的問他,
    還好,他說"暫時"解決了吧!
    他請一天,主管有簽了,
    他說本來想多請一天,留一天在家休息,
    但又怕他的助理會出包,
    他只敢放心請一天而已

    回覆刪除
  2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3日 晚上7:45

    呵...跟你學的,你昨天也是迅雷不及掩耳呀!

    回覆刪除
  2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3日 晚上7:51

    其實我和我老公繞一圈後很自動就走出來了,
    走到販賣部才知還有一區,可是我們已經走錯,走到園外,又不好意思再從大門走進去

    回覆刪除
  2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3日 晚上7:54

    我記得你們上次有遊白宮,
    我覺那裡很漂亮呢!
    那天我想過去,
    但我們身上沒多帶發票,只好改天有經過再進去.

    回覆刪除
  3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3日 晚上7:56

    我也是耶!本來紅毛城這篇打算週一再PO,
    想到明天要出遊,乾脆今天PO上來好了,
    我們都有一樣的習慣,都是先打好隱藏著.

    回覆刪除
  3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3日 晚上8:03

    我老公特意排星期一才要去又見一炊煙,
    主要是他怕假日可能遊客較多,
    此行主要目的就是要去那裡的.
    還有住宿,星期日的定義算平日,
    也有比較優惠一點點.

    回覆刪除
  3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3日 晚上8:07

    你沒說我自己都沒發現,
    剛比對之下,後面根本不是我的內容。

    回覆刪除
  33. 曾經為了找路 我也碎碎念
    念得我老公也結屎面!
    有時真的不自覺的反應
    碧潭真的變 美 了  這樣才能吸引更多遊客

    回覆刪除
  3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7月3日 晚上8:13

    午茶的照片我已先上傳到相薄,
    你那張個人照超水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