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烏來「信賢步道」漫遊

 


看了雪莉家  烏來~嗚。。。 一文;哈)))))))偶真的要笑屬囉~


雪莉和他的哈尼遊玩的地方是我們每到烏來都不會想企的路線


且聽我道來...........


〈1〉最具烏來代表性的櫻花公園瀑布感覺很沒落,店家撤離的剩沒幾家


加上不知道還要施多久的工程,這裡除了看那從天而降的瀑布,我個人覺得還挺像廢墟的。


〈2〉烏來台車對我們一家沒啥作用,我們習慣用兩隻腳邊走邊看邊逛。


〈3〉烏來老街逛來逛去也沒啥中意吃的,所以很少會特別彎進入覓食。


說著說著~我彷彿看到有人的嘴翹ㄉ可以吊豬肉的情景了...........



 


5月初我們已經連續3週都來烏來遊玩踏青了


主要任務是在晚上的賞螢活動啦~!


雖然車子一進到新店都還未駛入山區,就遇午後雷陣雨


但;已出門愛玩的心仍舊指使我們    勇往直前   不屈不饒      快樂的向前行吧!


到達今天的目的地「信賢步道」時,雨勢仍不小


我們一家在車內啃著滷味、望著車外的雨勢發呆,也捨不得就醬離去呢!



 


「信賢步道」我們一家常來這健走,左側的南勢溪是戲水和烤肉的天堂


步道是我們賞螢的秘密基地,我們每年的螢火蟲季節一定帶兒子來此賞螢


傍晚天色微暗時,整條步道、整面山壁螢光閃閃的小精靈就會提著燈籠出來


真的好壯觀好迷人喔~吸引著我們年年都前來跟「火金姑」來場浪漫的約會哩!


這「信賢步道」我們雖來烤肉 & 戲水健走過多次,都不知其名稱


不知何時在入口處有設立了一個『信賢步道』的標誌哩?


步道沿途有十個瀑布均設有專屬「名牌」指引遊客


哇~)))))))))) 設施愈加完善了耶~~



 



 


 信賢步道 以前是「烏來」通往「福山」的舊產業道路


部落長老依瀑布自然景觀為之命名,以中文、羅馬拼音的泰雅族語譯音


逗趣令人莞爾的瀑布之名,讓我們一家邊走邊玩又邊期待下一個驚喜!


 


﹝1﹞。。。公公瀑布    


 



 


﹝2﹞。。。婆婆瀑布  


 



 


﹝3﹞。。。小孩瀑布  


 



 


﹝4﹞。。。夫妻瀑布  


 


走到這裡~呵^^三代同堂囉~


 



 


﹝5﹞。。。石牆瀑布  


 


這ㄍ就可勉強可看出一些端倪了,有一小片石牆


 



 


山壁上不間斷滲出的泉水,讓我忍不住想觸碰這絲絲的清涼


剛開始看到這小小蛙覺得好怕哩!~現在欣賞照片又覺得挺可愛滴唷!


來一趟步道之旅  享受芬多精     欣賞生態     這裡是很棒的自然教室



 






 


﹝6﹞。。。潛龍瀑布  


 



 


﹝7﹞。。。通天瀑布  


 



 


﹝8﹞。。。小池瀑布  


 



 


我們在小池瀑布前的平台停歇


兒子已經按捺不住想玩水了


拔拔拿著DV記錄著兩兄弟的一舉一動



 



 


﹝9﹞。。。大肚瀑布  


 



 


﹝10﹞。。。昇龍瀑布  


昇龍瀑布為最大瀑布區


這兒四周有很多個平坦的大石頭,我們就在此停歇下來


嘟嘟好~下雨天不方便下去溪流戲水


坐在這兒野餐邊看著兒子在瀑布下清澈的水流區域玩水


簡直是太完美了的ㄅ棒!!


 



 


拔拔今天是有備而來滴唷~


特別帶了一台有〝夜視〞功能的DV要來錄下螢火蟲漫天飛舞的倩影


~~~~~結果落空了~~~~~


快接近5月底,螢火蟲出現的數量已經明顯比2週前來時數量少一大半囉~


賞螢也需把握  季節& 時機  的呢!



 



 


被大雨洗滌過的信賢步道,山的那一頭雲霧裊裊昇起


植物也變得更加翠綠青新


沒有太多的遊客吵雜,真是  快 樂 悠 活 !


真慶幸自己的堅持,沒讓雨勢給嚇的掉頭就打道回府哩!



 



 


信賢吊橋因鋼索纜繩上塗有止鏽的黑色柏油又稱為【黑橋】


在往福山或內洞森林遊樂區的半途中左側~很顯眼



 



 


一場雷陣雨讓南勢溪谷的溪水變得很不清澈


少了烤肉和戲水的群眾嘻笑,我還是頭一次看到靜悄悄的南勢溪谷呢!



 




 







 


信賢步道除了昇龍瀑布外,其他實際看到的都是     瀑布


若要欣賞氣勢磅礡的大瀑布建議 往前行可到達內洞森林遊樂區~到裡面去看ㄅ~


掐指一算......烏來我們已經大約來過1038次了,每次重遊都有不同的愉悅心情


尤其是在 母親節前來遊玩時又發現了新大陸     更是讓我愛上烏來囉~


雪莉  瞪大眼睛看清楚了喔~~~




烏來真的好好玩喔~~~玩不膩ㄋㄟ~~~這可該怎麼辦才好呢~~~呀呼~~~~!






 

 


 


45 則留言:

  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10日 凌晨2:24


    回覆刪除
  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10日 凌晨2:27

    剛怎麼有兩篇,我又一直進不來網頁,
    換我心臟病要發作了啦!

    回覆刪除
  3. 剛剛電腦一直被佔用
    現在才上來一下就又要叫去煮飯了~真歹命唷
    文章有空再來看囉
    美人幫大姑女兒買衣服喔~沒女兒可以打扮
    只好打扮別人家女兒~粉有愛心的舅媽~

    回覆刪除
  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10日 凌晨2:31

    美人好樣的,下回見面我必定要好好”回報”你才行,
    謝謝你介紹烏來原來也有好去處,
    你等我喔!別想逃。。。。。

    回覆刪除
  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10日 凌晨2:32

    什麼吊豬肉,
    我已經在準備傢私了啦!

    回覆刪除
  6. 美人不愛吃蛋糕喔~我是什麼都吃
    就是不吃虧~
    美人暑假也想去南橫喔~寶來我也沒去過
    可能也只是泡溫泉而已吧~還有泛舟
    不過我想我們應該不敢泛舟~也沒有時間~
     

    回覆刪除
  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10日 凌晨2:34

    不過說正格的,信賢步道才是該來的地方,
    自然生態適合散步又可讓孩子接近大自然,
    重點是大不用花半毛錢,好地方,
    這真的是烏來嗎?

    回覆刪除
  8. 美人~我要來去煮飯了
    老爺一直催~粉煩呢
    掰~
     

    回覆刪除
  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10日 凌晨2:43

    我沒印象有座吊橋,
    當時太陽很大,我還坐前座,
    帽子壓低低的,沒看沿途風景呢!

    回覆刪除
  1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10日 凌晨2:45

    ”回報”先暫欠著,
    讓它生利息,見面再一併給你。
    我該休息了,掰!
     

    回覆刪除
  11. 這裡看起來不錯,改天也來去走走!
    [版主回覆06/10/2009 19:42:12]夏天來走這步道最棒囉~很涼爽又能戲水~這裡偶超推薦的啦~

    回覆刪除
  12. 櫻花公園瀑布~像廢墟~但是我們過年去
    還熱鬧的很呢
    櫻花也開得粉美~可能我們去對時候吧
     

    回覆刪除
  13. 掐指一算......烏來我們已經大約來過1038次了
    是真的還假的ㄚ
    信賢步道和內洞森林都在一起嗎
    今年過年的時候本來想去內洞的
    結果找不到路~就回來了

    回覆刪除
  14. 晚安唷你是故意趁我出門上課發文的唷
    不想讓我拿頭香對吧看來你心機很重唷

    回覆刪除
  15. 妳未免也去太多次了吧~~~~1038次這麼多....妳家是住那裡喔~~~
    妳這個景點是私房景點~~~~gg很甲意.
    健走對身體也很好.運動   運動很讚捏.
    不過妳一開頭的介紹  妳那格友雪莉~~~~真的會嘴翹ㄉ可以吊豬肉囉~~~~~
    美人妳真的是有趣  又好的損友.............哈.別介意.

    回覆刪除
  16. 第一段的文章代表下次見面時有人會被揍唷---看清楚我是鼓掌唷

    回覆刪除
  17. 公公婆婆小孩到夫妻瀑布就看到還有人手牽手
    那是石像嗎有點面熟唷

    回覆刪除
  18. 信賢步道我沒去過內洞倒是去過囉
    聽你這樣介紹很心動唷可以一口氣去兩處唷真的很不錯唷

    回覆刪除
  19. 不過說實話雪莉真的不太會玩唷
    體力又不好你叫他走這些步道
    他不知會不會昏倒唷
    我不隱藏這些話就是要給雪莉看的啦
    請他好好鍛鍊身體啦

    回覆刪除
  20. 這有趣了..這裡的人到烏來玩不膩..
    但那裡的雪莉是玩的不快樂..
    可見的還要有門路才能玩的開心..
    紅美人教教她吧...

    回覆刪除
  21. 雪莉那篇..大女孩有看過...
    所以..看到妳對烏來的介紹..想想..其實還不錯啦..
    只是..要找到地方玩..

    回覆刪除
  22.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6月10日 上午8:40

    紅美人晚安
    信賢步道上次去內洞有經過不過沒有走啦
    這邊的感覺也不錯呢

    回覆刪除
  23.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6月10日 上午8:42

    看到吊橋我就想到大咪呢
    這瀑布雖不大不過山泉水一定很冰吧

    回覆刪除
  24.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6月10日 上午8:45

    今天為了公事與po新文差點暈倒呢
    po文發生一件趣事呢
    我工作忙完就趕緊要寫文....好不容易完成竟中888
    我差點沒倒地....
    趕緊給ㄚ妹回應也沒回...我就去電問ㄚ妹
    沒想到她還在午睡呢....
    我這急性子一定把她嚇一跳呢
    因為答應她今天會po上來...當時心裡好著急喔
     

    回覆刪除
  25. 噯喲~~那隻一瞇瞇低小蛙兒是啥米郎發現滴呀?
    架你古椎溜!

    回覆刪除
  26. 本來要早點睡,結果被蚊子咬粉多包,
    所以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吃東西!
    煩死了!

    回覆刪除
  27. 美人早安唷趕快起床我要跟你哈拉唷
    我這周很勤勞唷準備連發五篇以紓解塞文壓力唷

    回覆刪除
  28. ㄧ個地方有那麼多小瀑布命名又很特殊
    大概只有美人這種箇中好手才找的到
    1083次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29. 美人早安~我昨天傍晚怎麼沒看到這篇ㄚ.....
    這信賢步道要走多遠~
    怎麼看你們全家精神超好的~真棒的體力呢

    回覆刪除
  3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10日 下午5:48

    紅美人~早
    起床了,別偷懶還在睡覺或是看韓劇

    回覆刪除
  31. ♥ 兇猛媽咪 ♥2009年6月11日 凌晨12:34

    這裡雖然很棒,也不用連續來三個星期吧~ 
     我家爸比以前還會順便去信賢國小灌籃,信賢國小已經廢校了,
    現在好像是種耔森林小學......

    回覆刪除
  32. 美人 晚安安
    偶們去了好多地方啦
    昨天在溪頭爬山三個鐘頭
    今天中午開到竹山天梯時一看到入口處的垂直木樓梯要走半小時
    當場就腿軟說不要去啦(阿輝門票都買了)

    回覆刪除
  33. 美人介紹的太詳細啦
    偶下回也要叫阿輝帶偶去信賢布道及內洞走走啦

    回覆刪除
  34. 沒關係~偶家的白木屋~粉涼唷
    妳吼~就是喜歡鬧雪莉
    難怪她會火冒三丈

    回覆刪除
  35. 美人晚安唷我今天9點多中888  3次   10點多又中999
    索性乾脆就關機睡覺
    一睡就睡到快三點  很厲害吧
    又去賢慧洗衣服  差一點沒趕上4點的車去上課唷
    你真的很愛漂亮唷
    要是我怎麼可能忍住疼痛呢
    我說心機重已經變口頭禪囉沒辦法改不掉囉
    明天你要早起唷別又去愛美囉

    回覆刪除
  36. 美人大兒子6/25要去白木屋體驗做蛋糕喔
    應該不錯唷~
    還要去新莊棒球場體驗~才380元~應該很便宜喔
    可不是要放暑假了~怎醬晚才要去校外教學呢
    不過玩回來又要放假了~真好

    回覆刪除
  37. 快樂ㄉ小瑜兒2009年6月11日 上午8:10

    剛剛要下線呢
    我要去阿里山啦
    不過下雨真是很煩呢

    回覆刪除
  38. 888我會999我就不會囉不過我有分身我懶的用因為我今天好想睡唷
    你們這些女人都沒發現我有代腳鍊   上次問你要不要你都沒回答

    回覆刪除
  39. 我保證你下次一定還會去唷
    就跟我每次去台北上課 都說不要再買衣服囉
    結果今天又買衣服真是唷

    回覆刪除
  40. 3cats第一張就有囉
    下次我一口氣給他帶三條算囉

    回覆刪除
  41. 上次寄胸針時有問你   怕你家老公說太騷包   所以沒放進去唷
    原來你自己就有  跟我一樣很愛漂亮唷
    你這種客人一次收費要服務那麼多次當然虧大囉

    回覆刪除
  42. 我很喜歡飾品純黃金的幾乎都鎖在保險箱
    告訴你一件是我去花蓮玩時跟我家老公在草地上玩
    把我的玉鐲子摔斷囉
    本來一直就都拿不下來   這下子就不用費力拿下來囉

    回覆刪除
  43. 晚安唷我也來收線去撫慰我那寂寞的老公囉
    [版主回覆06/12/2009 00:02:11]嗯~~~了解了~要  性  福喔~

    回覆刪除
  44. 我沒有不捨唷因為玉鐲子是很難鑑定他的價錢唷
    拿不下來每次都覺得很麻煩唷
    我家老公也說不要再帶囉這樣ㄎㄟㄎㄟ很討厭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