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台大安康農場賞荷囉~




 


去年逛格無意間被我發現離家不遠的新店居然有 荷花盛開


位於新店莒光路的【安康農場】是台大教學農場的分場


原先用於教學用途的實驗農場; 在近年來的口耳相傳之下


變成相當熱門的賞荷景點


今年又多了向日葵及波斯菊花海還有生態池


在都會之中安康農場宛如寧靜的後花園


是一個適合放鬆心情及攝影的好景點唷!





 


農場佔地遼闊,風景優美~~~~


兒子们在荷花田和稻田中的田梗小路追逐


眼望及身處大片的綠意中,真是令人身心舒暢呀~


 



 


話說6/14日是兒子期末考前的最後一個假日


照理說不宅在家努力 K 書迎接考試就有點說不過去囉~


下雨天這ㄇ勤勞撐著傘也要出門趴趴GO ?


其實是~~~痲痲比你們更緊張哩! 心臟噗通噗通急速加快~~~


看來需要出門透透氣舒壓的人是痲痲哩!~



 



 


下雨天賞荷、拍荷別有一番清新脫俗


兒子倆人忙玩著荷葉上的水滴,都忘了來吵


我和拔拔也樂得忙尋著 盛開、含苞、半開的花蹤


從各個角度捕捉荷花的迷人姿態


 



 


雨後留在蓮葉上的水滴宛如晶瑩剔透的珍珠


 



 


放眼望去每個角度都讓人捨不得將視線移開


即便是陰雨綿綿也不減遊興呢!


 



 


 



 


一枝獨秀挺拔矗立在翠綠的荷葉間,真是迷人ㄋㄟ~~~



 



 


白中帶粉的荷花更有種脫俗的氣質


花瓣的質感與紋理怎麼那樣的細膩又柔美呀~


隨便按下快門皆美呢!


 



 


 



 


 



 


 



 



 



 


 



 


 



 


 



 




 


 



 


常有人分不清楚蓮花及荷花,其實荷花又稱蓮花


有觀賞價值,又有經濟用途,可產蓮藕、蓮子。


而另一種葉片平浮在水面上、花瓣較細的是睡蓮


荷花只有夏季開放,而睡蓮則是一年四季都開花


 




 


台大安康農場是一處可以淨空心靈的好地方


除了荷花也有各種不知名的花卉爭奇鬥艷、繽紛又熱鬧


 




 


 



 


 



 


 



 


就是這片稻田中的茅草屋搭配著遠山翠綠


讓我記憶深刻


太愛這個   fu  嚕!


 



 


去年我們 7月初 造訪這裡


稻田結穗隨風吹動一片金黃閃耀~美呆了!!


跟此時綠油油的景致,各有不同的美感哩!


 




 


台大安康農場的地點及入口實在不起眼


若不是有人介紹,真的很難想像也不知道隱藏在大馬路旁走進只需幾步路的小巷裡


竟然有一個這麼漂亮、廣闊的大農場!


交通資訊可參閱去年的文章 →【驚見荷花盛開~在新店


 



 


 


38 則留言:

  1. 美人
    妳準備又要上精選啦
    每一張照片都拍的美ㄋ

    回覆刪除
  2. 美人
    妳是大家不知道妳叫紅美人ㄛ
    全家穿的紅通通的ㄌ

    回覆刪除
  3. 美人拍的美呆了
    同天去同樣的地方
    卻拍不出美人的美.美人的豐富
    真汗顏啊!
    [版主回覆06/29/2009 17:41:58]
    小無尾熊 您誇獎了啦~
     
    我的相機還是台 小傻 哩~
     
    最近老公想買擔眼相機~但我覺醒那操作很麻煩~攜帶又很不便
     
    主要是要花3萬元~好貴喔~
     
    我覺得目前的這台小傻已經拍的很棒了~又精巧~所以拼命阻止中哩!!!

    回覆刪除
  4. 哇~美人全家都穿紅色的
    在一大片平疇綠野中顯得非常突出唷
    那個茅草屋~真的太有fu了

    回覆刪除
  5. 在雨中賞荷花又是另一番景致呢
    原來花瓣較細的是睡蓮喔
    偶也常常分不清楚
    感謝美人告知~現在終於知道了

    回覆刪除
  6. 妳家滴荷花終於上場囉!
    噯喲!雨中滴荷花給你拍滴真美溜!
    多了水滴來陪襯更顯得荷花的嬌媚喲!

    回覆刪除
  7. 偶昨天下午宅在家,終於完成一本繪本.......的封面!
    今天下午繼續努力,終於完成另一本的封面.......的一半!
    因為另一本比較複雜啦!不過本來是去年預計要完成~~要教滴!
    今年才排到作......不知有沒有時間順利做完咧!

    回覆刪除
  8. 偶比較喜歡荷花圓圓的花瓣說~~

    回覆刪除
  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22日 下午5:01

    紅美人~早
    你們一家很團結唷!全部穿得紅吱吱,
    這畫面多美好呀!
     

    回覆刪除
  1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22日 下午5:04

    我很喜歡一大片稻田的感覺,在市郊能看到這景象很難耶!
    看得人家又心癢癢的.

    回覆刪除
  1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22日 下午5:33

    我覺你拍的照片張張好看,
    主要是人美,照片編輯後更好看,
    一點都不像是小傻拍出來呢!

    回覆刪除
  1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22日 下午5:35

    美人,你可以天天量體重就能知道體重變化,
    不然常常會不知不覺就偷偷上升了.

    回覆刪除
  13. 你拍得好美~
    雨下荷花真的多了一份清新
    可惜對我而言這裡感覺交通不便
    [版主回覆06/29/2009 17:49:58]我看大馬路上有很多公車站牌說~
    這裡是比較偏僻一點嚕~歡迎你來賞荷!

    回覆刪除
  14. 最近大家都在"愛蓮說"...也難怪啦.它們實在太美了...
    紅美人一家子都穿這麼紅.搭著綠草木中.像是四朵盛開的紅花呢...

    回覆刪除
  15. 厚!今天太早起床了,線再正在吃第二次早餐,
    昨天利用時間整理了紀錄毛蟲的照片,今天又整理一些,
    本來無力po文,不過想想既然要整理照片,還是奮力給她po上好了!
    眼睛真的快瞎掉了!要來企陽台看大寶了,他也開始變身了!

    回覆刪除
  16. 紅美人
    一上線就看到你們一家人紅嘟嘟畫面呢
    這邊的荷花真的很美呢...去年失望今年我總算可以進入啦
    感謝你與snoopy熱情推薦呢!

    回覆刪除
  17. 你們這樣下點雨也是好啦
    上週去天氣很悶熱我差點中暑啦
    我真不知道這麼辛苦為誰呢?
     

    回覆刪除
  18. 我去向日葵已經枯萎了
    這次誰掌鏡啊...不會是2個可愛弟弟吧
    有幾張都拍的很美呢!
     

    回覆刪除
  19. 貴婦留給你們當
    我還是為五斗米折腰吧

    回覆刪除
  20. 我和媽媽也覺得不錯地方
    不過真的好熱...我們都汗流浹背了
    聽說今天有人要穿很短喔..
     

    回覆刪除
  21.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6月22日 晚上8:44

    哇~~美人也PO上安康農場的荷花了...下雨天雖然拍照不方便..但拍出來的花有雨滴...也是另一種美!

    回覆刪除
  22.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6月22日 晚上8:45

    哇~~美人也PO上安康農場的荷花了...下雨天雖然拍照不方便..但拍出來的花有雨滴...也是另一種美!

    回覆刪除
  23.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6月22日 晚上8:52

    看美人一家穿紅色的...勁水ㄋㄟ
    我覺得安康農場真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有美麗的花草還有一大片稻田...處處有FU....
     

    回覆刪除
  24.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6月22日 晚上8:53

    看美人一家穿紅色的...勁水ㄋㄟ
    我覺得安康農場真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有美麗的花草還有一大片稻田...處處有FU....
     

    回覆刪除
  25. 愛微笑ㄉ妞妞2009年6月22日 晚上9:08

    雖然天氣不佳,不過雨天過後的花朵多了一分特別的味道呢
    有發現到紅美人一家子都穿紅色幸福的顏色呢

    回覆刪除
  26. 美人  午安安
    出門了嗎
    期待下午的時光

    回覆刪除
  27. 紅美人
    全家人穿著紅通通的
    喜氣洋洋賞荷
    雨天賞荷
    更添加美麗氣氛
    那美麗的水珠撒在荷葉與荷花上
    真是美麗

    回覆刪除
  28. 瞧這一家子..都穿著紅衣去追荷..
    紅美人我來囉..雨天追荷..偶也有過的經驗..
    這裡的荷花開的好美..
    不只荷花..就連其他的花花們也不錯看..
    我家大的明天期末考...偶又要開始擔心..

    回覆刪除
  2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6月23日 清晨7:25

    紅美人~晚安!
    真歹勢呢!我老公改叫我搭小黃直接去等他,
    變成我先閃人,sorry.
     

    回覆刪除
  30. 美人  晚安安
    偶上車後阿輝就問偶想要去吃什麼
    偶就說偶只想回家洗澡去啦
    後來回到家洗完澡還煮義大利麵給阿輝吃ㄌ
    偶只吃了一小盤

    回覆刪除
  31. 那兩條褲子
    妳老公都ok吧

    回覆刪除
  32. 妳老公還認為他翩翩美少年吧
    妳下次可以考慮幫他買迷彩的ㄛ
    夏天穿粉好看

    回覆刪除
  33. 美人
    變行金鋼第一集偶有看過超好看的
    第二集今天才上映的
    妳ㄤ公司真好ㄋ
    妳一定要去看啦...妳不去叫妳老公代偶去好了

    回覆刪除
  34. 偶去年幫阿輝買迷彩短褲時'
    他就一植說好醜
    現在卻變成每次穿便服出們就一直要穿那件啦...真是好笑

    回覆刪除
  35. 美人
    妳ㄤ是在那家公司ㄚ
    老闆這麼大方又好ㄋ
    那像阿輝那個機車的主管

    回覆刪除
  36. 美人今天一整天就只吃那個鹹派
    剛剛還叫老爺幫我買了一個刮包
    現在肚子又很飽ㄚ~
     

    回覆刪除
  37. 本來也想去睡了~不過睡前習慣會開一下電腦
    看到雪莉和美人來留言~還是回一下好了
    不然明天早上偶可能又會睡屬了
    晚安~偶也要趕快來去洗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