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北橫FUN鬆遊【慈湖&基國派教堂】





 


 


擁有新歡小五才短短一週


ㄤ又購入了一台 SAMSUNG 翻轉小傻機


年底到了,一年一次的頭毛大整頓〈染+燙〉錢都花好了...


趁著週休假日陽光露臉


趕緊外出試拍兩台新機&拍拍我剛染燙好的新髮型



 



 





看到 無解 家的 明池落羽松之美 一文,心動的要命ㄋㄟ~


趁著週休假日好天氣,準備衝啦.....!


還好行前有先上網做一下功課


宜蘭 明池:紫葉槭落葉、落羽松落葉、銀杏落葉剩約1


最美預測:已過


看到這訊息,心也涼了


沒必要跑那麼遠了,只好待明年請早了...


這時又瞧見


《紅葉前線》豔染山頭 慈湖楓香


觀賞地:慈湖停車場、後慈湖


最美預測:現在~12月中旬


馬 上 改 變 路 線 , 往 北 橫 悠 遊 趣 ㄅ ~ !





 話說這「慈湖」我不知來過幾次了


每次都是停好車後,直接走向洗手間,然後隨即上車閃人...


說來真有點拍謝ㄋㄟ~


從來沒有好好的在此多停留,好好的逛一逛


第一次踏入這遊客中心、第一次跟這兩蔣公仔合影


 


 


 


遠遠的我就瞧見「兩蔣紀念雕塑公園」內遠處有排落羽松


還有水池圍繞


這個FU.....跟「明池」沒兩樣嘛!


賺到的是~這裡免入園費~嘻嘻。


趕緊快馬加鞭,再靠近一點....




 








美吼)))))))


意外邂逅了落羽松


冬陽灑在身上,徜徉遙望在這片美景中,身心靈都好舒暢





 


紀念雕塑公園創建後陸續擺放多座各處捐贈的蔣公銅像


而每尊銅像都有其時代背景 ...也都有標示從那裡贈與的


至今園內已有約兩百多座的銅像坐落其中,還蠻壯觀的



 




規劃後的「慈湖紀念雕塑公園」風光明媚


我和老公一人一台相機,忙著補捉美景


有個小孩總是很淡定的~忙著當低頭族



 






 

 在雕塑公園內停留了不少時間

原本想續往下一個景點

~想想~來慈湖那麼多次了,都沒去過陵寢

既來之,就順道來企看看ㄅ!






 沒想到通往陵寢的方向


風景是這般的宜人


秘境般平靜的湖,是我最喜歡的FU


哈)))))還好有走過來瞧一瞧


 



這塊刻有地名的石碑可火紅了


好多遊客排隊要合影呢!


等待許久,終於如願拍下一張淨空的畫面




 


 國軍飼養的黑天鵝部隊在湖面悠遊



幸運的我們剛好看到儀隊的換班交接儀式


滿心歡喜、心滿意足


請路人甲幫我們合影一張


要往下一個景點出發了.....




 
 

當兒子聽到還要往下一個景點時
 
臉都鐵青了....

我說那兒地方很小,沒啥好玩的


只是去純拍拍照,大概花15分鐘就可以回家了


 





 


常在格中神遊這基國派教堂


親臨現場~雖然場地不大


小而美古樸又帶有歷史痕跡的老教堂


一磚一瓦都深深吸引著我呢!


 




 


兒子說:惡靈古堡


呵))))))還挺有那般FU哩!







遊客幫我們拍的合照

雖然構圖不錯

但~我實在看不習慣醬人物小小仙
 
 


 



還是勤勞點自行架起腳架


ㄤ又陷入一陣狂拍


不知不覺


在此處已停留超過一小時了


((((((((  兒子~~拍謝嘿..... ))))))))










基國派教堂興建於民國五十二年


由於當時交通不便,居民為興建教堂


而以當地溪流石材,一塊一塊挑上山堆砌出來


並由牧師以「通往天堂之鑰」為概念


設計出獨特的入口風格


被文建會列為歷史百景之一


 



 



北橫是我趴走千遍也不會感到厭倦的路線之一
不同的季節前來,總是能發掘到不一樣的美景
這次在慈湖意外邂逅了落羽松
基國派教堂滄桑孤獨的美感觸動我心
下回再帶著相機出來練功,再來一次FUN鬆遊吧!




 


46 則留言:

  1. 美人晚安
    在這溫馨感恩的日子裡我特來跟妳說聲 聖誕快樂
    意外發現我是第一名喔

    回覆刪除
  2. 這一天染了新髮色外加兩部新的相機
    出遊鐵定會有更好的心情喔
    這天的妳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紅美人啊

    回覆刪除
  3. 我那天有看到報紙也是有報導這裡
    心想好一陣子沒來這走走了
    不過想歸想也沒行動
    還好藉由妳的分享神遊一番也滿快樂的
    變了色的落羽松就是多了一份浪漫

    回覆刪除
  4. 呵~~妳和我同學拍很大
    我那可愛的弟弟卻是很淡定當他的低頭族
    後來還被妳騙到基國派教堂啊
    他想像力還真豐富...惡靈古堡

    回覆刪除
  5. 多出來走走順便拿著相機來練功
    我想生活會更增添許多樂趣的喔
    我同學對妳真好一部相機不夠還再買一部啊
    讓我忍不住要來按個讚啦

    回覆刪除
  6.  美人這身行頭..有水唷..
        剛在小瑜兒那看到美人出巡..
        趕緊來說聲佳節愉快..

    回覆刪除
  7.  看到落羽松..顏色好美..
         但最美的該是美人的髮色..好看..
         而且妳這衣服..也漂亮到我都忘了看教堂..

    回覆刪除
  8.  有小五還一個小傻.
        這裡的姐妹..家裡錢太多了的樣子..
        如何..小五用的還OK嗎..
       

    回覆刪除
  9. 睡前再來看妳啦...不要太感動喔
    妳這相機我朋友有使用
    拍出的畫面應該是不錯
    妳有空多練就會更上手

    回覆刪除
  10. 柏林頓就在板橋的誠品內
    若是妳有到板橋可以去坐坐
    還有台灣的千島湖真的很美
    好天氣可以和我同學去走走
    那路一進來有很多落羽松上回還沒變色
    我就沒拍啦
    我愛睏了 要來睡囉 晚安

    回覆刪除
  11.  講到東河包子..
        其實我個人較偏愛白饅頭..
        肉包是媽較喜歡吃..
        三仙台..追元旦日出的好點..
        百年日出我也在這裡追..不過天候不佳..
        沒看到日出..殘念..

    回覆刪除
  12.  第二張..也美的渾然天成呢..
        我們家二個也是如此..
        偶爾遇上假日..也得要拜託她們才跟哩..
        有夠難搞..算了..往後可能就像妳跟妳先生一樣..
        我們也是二人世界了..
        衣服真的好看..髮色也是..果然是紅美人..
        晚安囉..

    回覆刪除
  13. 紅美人的新髮型,人家是一頭烏黑秀髮
    紅美人把一頭秀髮,經染成比人還紅的秀髮,
    襯托出紅美人紅的更加漂亮美麗

    回覆刪除
  14. 正要準備企洗澡說!
    偶現在的圖都沒整理好咩!以前都會縮小成相同尺寸,現在都搞不清有沒有縮小!
    返整看得出來就好啦!當特寫囉!

    回覆刪除
  15. 有了新相機,就要多拍幾張,紅美人的美麗身影
    祝福 紅美人闔家耶誕節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16. 妳們藝人一台可以隨便拍免驚低喲!
    慈湖偶大改幾百年沒去過,看起來粉墨聲,那個教堂??偶有沒去過?沒印象
    偶覺得今年冬天沒啥冷到,妳們現在有兩台有空多出門晃晃不錯!
     

    回覆刪除
  17. 偶昨天有帶偶阿母去車埕,不過那邊落羽松還沒紅,
    偶要企洗澡啦!

    回覆刪除
  18. 哇塞,紅美人姐姐的新髮型,火紅的咧~
     好大膽的嚐試喔,這顏色小不點還不敢染捏~
     很適合熱情的紅美人姐姐捏,水噹噹的~

    回覆刪除
  19. 這落羽松的紅葉真是美捏~
    還是紅美人姐姐用心,出門都會做功課~
    不像我,總是撲了空,但看看您的分享,也有好心情啦~
    那基國派教堂好漂亮喔,我記得這好像是偶像劇取景地之一捏~
    不喜歡人物小小仙丫,說真的我也是捏
    最好都來大頭的最棒了

    回覆刪除
  20. 厲害鬼早安
    一早還沒吃早餐,沒想到居然跑的比厲害鬼還要快....
    實在是太開心了..我應該要去買樂透吼

    回覆刪除
  21. 紅美人早安~
    剛看到妳和雪莉、SNOOPY在我家的對話
    忍不住哈哈大笑...感謝各位這麼支持
    我沒啥好回報的,獻個吻吧!!

    回覆刪除
  22. 知道妳現在應該正在張..
    待會就準備武器來我家追殺
    所以...趁妳不在家,趕緊跑來慈湖逛逛
    哇哇~有美麗的落羽松..不過怎麼樣也比不過這裡的紅美人

    回覆刪除
  23. 厲害鬼早安
    改走溫柔路線,讚唷
    這樣就對了
    瞧你在布拉格穿得像公主,
    形象有HOLD住

    回覆刪除
  24. 妳家老公又買一台新相機,還是小傻好用厚
    看到妳的新造型了,人如其名...紅美人
    右上角的OS正努力適應中...妳不習慣嗎?
    這麼閃亮的顏色,怎能不多看幾眼~

    回覆刪除
  25. 吼,這裡的人對兩蔣不敬喔
    來那麼多次只去洗手間,都沒有跟他們拍照啊
    人家我每次去都禮貌性跟他們打招呼呢
    不過那慈湖石碑我怎麼沒印象啊,是新的嗎?
     

    回覆刪除
  26. 紅美人的新髮很紅,紅吱吱,不愧是紅美人
    你以前去慈湖都是下車上廁所,呵....
    原來那裡也有落羽松,美的唷!
     

    回覆刪除
  27. 看到後面那個基國派老教堂
    雖然沒去過,但感覺很熟悉
    因為之前阿妹有送我一張明信片
    嘻嘻..放在公司天天跟著神遊

    回覆刪除
  28. 北橫是一條很棒的旅遊線,也有我們愛的足跡
    池邊的落羽松已轉紅,漸層色彩真美
    在這裡美麗邂逅落羽松,心情正美麗

    回覆刪除
  29. 基國派教堂有歷史痕跡,是很多人外拍的地方
    兒子想像力豐富,哈哈(還真有幾分相似)
    這天拍的人物照都很好看,拍上癮了厚~

    回覆刪除
  30. 15分鐘變一個小時
    這裡的人果真是拍很大吼
    不過妳家兒子應該沒變臉吧

    回覆刪除
  31. 你家公子淡定當低頭族,現在出門常看這樣的畫面
    都是一人一台一直在手滑
    前往下一景點你兒子臉都綠了,瞧你形容得多貼切

    回覆刪除
  32. 喔喔。。。吻被退回了!!
    又不姓張,幹麻這麼愛張啦?
    不是說現在走溫柔路線了嗎?
    乖啦~~秀秀

    回覆刪除
  33. 15分鐘變停留一小時,這老母很不守信用,騙小孩唷
    不過這小教堂很有FU
    被你兒子形容得像惡靈古堡,真有想像力

    回覆刪除
  34. 我們這裡沒下雨,但天空有點暗
    還以為會跟昨天一樣好天氣呢!
    我待會要去忙家事了...不敬禮解散

    回覆刪除
  35. 有有有...發現妳的瀏海變成側邊
    其實差別沒有太大,別對自己要求太高
    還是很美啦!! 老一輩都不喜歡"蓋頭蓋臉"
    妳就當個乖孩子咩~

    回覆刪除
  36. 很幸福喔!
    初次到訪,前來問候好友!順安!

    回覆刪除
  37. 哈哈~~教堂古堡很美很有fu喔~~慈湖風景不錯我也去了好幾次~~很棒~~

    回覆刪除
  38.  第一張旁有個小黑包..是相機包嗎?
        買時送的否..好好..
        相機包我還是自己另買的呢.
        看到有人精神很好的在線上亂亂蛇..
       東部今一早就在飄毛雨囉..冷..

    回覆刪除
  39.  加價買的..了解..
        不過妳送二條背帶呀..怎我只有一條呀..
        其它的都要加價另購..
        連我用的腳架都是另添預算..
        腳架有送嗎..

    回覆刪除
  40. 果真是紅美人
    頭髮也是紅色系的
    聖誕節平安喜樂一定有對吧
    祝你新年快樂有好彩頭

    回覆刪除
  41. 每回看到你都是美美的
    這回穿的是美美的洋裝
    齁 看你都不想看文章了
     

    回覆刪除
  42. 小5我女兒也有一台
    一下子進兩台新歡 一定要好好拍一下
    色澤美哩
    人物照都要大大仙才過癮喔
    我現在都越來越小仙了
    原因~等你到我這年紀再體會

    回覆刪除
  43. 午安安
    換了新髮色果然是紅美人

    回覆刪除
  44. 換了新髮型有買了新相機加上好天氣
    這天肯定是拍很大

    回覆刪除
  45. 慈湖就有美麗的落羽松真是賺到了
    看得我也要去田尾拍落羽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