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金瓜石芒花海






 


11/10


很難得我們會在週六出遊


因為氣象報告說:週日即將變天,氣溫會下降好幾度...


看著窗外陽光普照, 趕緊把握時間,出門曬幸福ㄅ~!



現在正是賞芒花的好季節


選定了風景絕美又不太需費腳力的金瓜石


 








照慣例,我們將車子直接開往「勸濟堂」後方的免費停車場





 


 


在此可欣賞陰陽海全景


 






 



 


一段時間沒來了


啥時又增了這處觀景平台


整個山頭芒花有如白浪般隨風搖曳翻騰~美呆了...


 


 








 







 



 


無耳茶壺山的登山步道


可惜當天實在太熱,根本就燃不起想要走上一小段的動力阿






 


喜歡這般芒花夾道的感覺,超有FU的..


跟ㄤ說下次來要開車攻上無耳茶壺山的山頂上


不過~看這路況又小又陡又彎曲,光看就覺得有點膽戰心驚ㄋㄟ...





 





賞完景後,已過了午餐時間,先去祭五臟廟


才有體力繼續趴趴走欣賞美麗的風景阿!


很久以前就知道在金瓜石有間 白帶魚米粉湯 很有名





 


 


這間以漂流木裝飾搭建的山城小屋


外觀顯眼


雖是頭次光臨,我並不陌生,常在電視中看過採訪




 


店裡的白帶魚都是老闆自己出海釣回來料理的




 


 


慕名很久的白帶魚米粉湯上桌了 $60


兩塊乾煎的白帶魚香又酥脆,肉質很鮮美


我和ㄤ嚐過後都覺得湯頭味道太清淡了〈ㄤ說好像沒放鹽巴〉


不怎麼符合我倆粗重鹹的口味ㄋㄟ





 


 


老闆娘推薦的炸透抽倒是蠻好吃的哦!  $200









填飽肚子後,我們隨意在巷道中悠晃


居然走到了黃金博物館







 


 


 




天氣好,大家都出來走動了


人來人往~整個園區感覺很活絡


跟第一次來到這  那  起霧  冷清  蕭瑟  的氣氛  差很大...







 


接著來到太子賓館












 


 


原本此行是計畫要去 黃金神社


我和ㄤ走了一小段階梯後,就放棄了...


留點腳力,等會兒還需走一大段路回去停車場呢!


黃金神社就留待下回再來探訪ㄅ~!


要下山前,忍不住又在中途的涼亭停下車來


再看一眼這海天一致的景色


 






 


就在此時,相機不小心摔落地


鏡頭蓋當場就打不開了......嗚........心也跟著碎了


猶記得幾年前也在同這個地點


我的名牌眼鏡掉落在地上,被老公的象腳不偏不倚正踏個破裂


當時心痛的感覺這日又重溫一次........


  這  是  啥  情  形  阿   


((((((((((  海 水 好 藍  、 我 的 心 好 污 濁 阿 ))))))))))





 


兩週後,新相機買回來了


 



 


考慮到外出攜帶方便


選購了Panasonic 最新一代的女朋友機 「GF5」 輕單眼


雙鏡組 






 


隔天週日,台北的天空終於放晴了


馬上出門試機外拍


 



 



 


為了幫老婆拍出美美的照片


ㄤ還特別網購了一本新相機的教戰書籍自己鑽研


哈)))) 算你有心


 



 


期待早日適應 & 愛上新相機囉~


 


 


 


 


 




 


35 則留言:

  1. 謝謝您分享金瓜石的芒花海~粉漂亮唷~還有海天一色的景緻超美的~歡迎有空來我格子賞花唷~晚安囉~
    [版主回覆11/30/2012 00:59:55]謝謝頭香~有空多交流唷!

    回覆刪除
  2. 紅美人早來我家些,我就可以拿到頭香了

    紅美人穿這粉紅色系衣服,看起來又年輕漂亮,水噹噹

    回覆刪除
  3. 有了新相機了,紅美人要認真的學,不可以在打混了
    這好像又有一說~微單眼相機,看來紅美人是暗爽在心內,哈~哈

    回覆刪除
  4. 有些功能要認真學,紅美人家的大帥哥,好像對電子產品很內行,可以請帥哥幫忙設定

    回覆刪除
  5. 我累了~電腦又出狀況,所以要睡覺了
    改天再聊了.88

    回覆刪除
  6. 美人姐姐早安安~
    秋天真的最適合賞芒花了,白茫茫的一片,水捏~
    感覺美人姐姐出遊,都穿的水噹噹捏~
    害我眼光都不在景,都在您身上捏

    回覆刪除
  7. 好懷念的黃金博物館,我覺得那裡超美的~
    可惜上回去,停留時間不長~
    那透抽看起來好美味喔,流口水了啦
    "潘仔索尼"的相機,一向都很優質~
    最新的女朋友機,我想功能一定很強,日後,我想美人姐姐出門,一定可以拍更多的美照回來和我們分享~
    期待呦

    回覆刪除
  8. 厲害鬼早安
    一早開機就看到妳來.....開心開心
    嘻,早餐吃了沒,偶肚子好餓,正在享用豬排堡

    回覆刪除
  9. 最近幾天都是溼冷的天氣,好想念藍天喔
    好天氣當然要出門趴,曬幸福啊...光看第一張照片就是美呆了
    金瓜石..我們也好久沒去了...該找一天來去溜小孩,摸摸大金塊
    不過我個人還是愛美景...芒花海...水水水啦

    回覆刪除
  10. 喜歡這般芒花夾道的感覺,超有FU的..
    我也愛這般的fu
    白帶魚米粉湯,很有名啊..我也想來一碗
    我們家都愛吃魚....口味清淡比較適合我
    嘻嘻,妳們果真是吃重鹹的

    回覆刪除
  11. 吼...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啦
    看到你的新機終於出現了...
    老公還去買一本教戰手冊,讚喔
    之後肯定把老婆大人越拍越美

    回覆刪除
  12. 紅美人早安
    看到新相機了,真讚耶
    看到試拍效果也很不錯
    你老公還買了本教戰書籍,好有心唷

    回覆刪除
  13. 欣賞秋芒,這篇一樣是你和老公兩人甜蜜出遊嗎?^^
    滿山遍野的芒花,一片蕭瑟美感
    觀景平台那風景真有FU耶

    回覆刪除
  14. 白帶魚米粉湯很有名,好像還推出類似泡麵的
    不過我沒吃過
    你和老公都覺太清淡,呵....

    回覆刪除
  15. 最近雨一直下不停,晴天也是短暫
    真不知要下到何時
    不喜歡溼答答的感覺

    回覆刪除
  16. 哈哈...正妹來了
    不會吧,幾年前你先是眼鏡在那被你老公踩壞
    相機也是在同地點壞了
    我覺得它日若你有什麼東西想換新的
    就叫你老公帶你去同地點
    這主意不錯吧
     

    回覆刪除
  17. 呵,大公子長大了,會開始要求服裝,還指定要緊身長褲
    年輕人的STYLE
    昨天我下課順便逛了京站,原來也在週年慶
    不小心也幫自己和展哥買了外套^^
     

    回覆刪除
  18. 喔~~新女友小三「GF5」讚喔~~

    回覆刪除
  19. 好捧的旅遊行程
    有吃有喝又有玩
    真的讓人羡慕呀
    恭喜你有了一台生加軍了
    有空要多拍點風景來看看哦

    回覆刪除
  20. 美人呀!妳也太讓人羨慕了吧
    摔了相機馬上有新機~~~舞告幸福ㄟ啦!!

    回覆刪除
  21. 午安
    最近濕冷的天來這裡賞芒花
    還有太陽~實在太好啦
    這場雨也不知道要下到啥時候
    感覺人都快發霉了

    回覆刪除
  22. 白帶魚米粉湯 ~這家電視常常報導
    現在想想我大概好幾年沒吃過白帶魚了
    記得我在北海道遊玩的時候也是恍神把相機摔壞了
    還好有女兒的可以應急~不然應該會粉懊惱

    回覆刪除
  23. 紅美人~既然蛇出來了,好膽麥造~

    回覆刪除
  24. 我不喜歡秋天的芒花,因為這在鄉村田野很討厭
    一大遍的芒花擋住了我家窗戶,隔壁的土地又不清除,真害~

    回覆刪除
  25. 齊媽同學的午餐約會,紅美人有沒有共襄盛舉,餐與盛會ㄋ

    回覆刪除
  26. 親愛的紅美人早安
    照騙集團也來簽到了

    回覆刪除
  27. 待會兒出門要穿保暖一點
    我老公知道閒妻要出門,剛趕緊來電話今天外頭有冷唷

    回覆刪除
  28. 早安..看到美人現身來了..真會過生活呀..妳們這些姐妹們..
    11月10日..到了金瓜石..
    11月2日下午..我也到了這裡呢..
    不過那時天氣不好又跟著團..芒花霧花花..那像妳這篇美呀..

    回覆刪除
  29. 看到小5了..新機唷..
    好正..雙鏡組唷..目前行情如何..
    這個可以直接上傳FB嗎..照片..
    好心動唷..不過..目前我的小3還用的正順..
    那海天一致的景..美唷..
    壞了算新的..妳確定妳不是預謀的吧..

    [版主回覆12/05/2012 00:39:38]它沒有WIFI,沒辦法上傳FB哦!

    回覆刪除
  30.  有空去多練功吧..
        好多功能可以玩看看..
        我也有買本工具書..
        想上攝影課程但..花蓮不好找..
        只好加減翻書..

    回覆刪除
  31.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12月3日 下午4:51

    厲害鬼早安
    一早還沒嗑完早餐就看到妳出現了
    嘻嘻....要準備打扮水水吼

    回覆刪除
  32.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12月3日 下午5:58

    哈哈,通常要出去玩都不會結屎臉
    這階段還好騙些,等過陣子可能就難伺候了

    回覆刪除
  33. 親愛的美人~我來看妳了
    今天中午的約會非常黑皮
    看到雪莉在FB打卡...續攤沒跟到好可惜
    期待1月份學生放寒假,我再當一次貴婦

    回覆刪除
  34. 就是因為我們都走自然風,不習慣拍偶像劇
    所以在廣興溼地的唯美照...才會忍不住偷笑
    偶爾耍浪漫也不錯,自己看照片也很滿意

    回覆刪除
  35. 趁著陽光普照出門曬幸福,這安排真好
    看到美麗海景,心情不自覺飛揚
    陽光下的合照好可愛,妳家老公還比YA
    觀景平台那裡視野不錯,適合賞景兼放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