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山海遊蹤【陽明山大屯自然公園&北海岸駱駝峰】




 



10/14


週休假日這天想要出外走走的目的地



陽明山的大屯自然公園






 


途中可遠眺油坑特殊的冒煙崩塌山谷




 


 


觀賞小油坑煙氣奔騰最佳的全景角度


就藏身在這途中羊腸公路旁的木棧道上


一不留神,很容易就會呼嘯而過...而錯過了...


 



 


 


制高點視野良好,可以遠眺大屯山景與竹子湖阡陌縱橫


彷如世外桃源的田野風情畫






 


以前常往陽明山趴的我們


不是去擎天崗,阿不就是跑竹子湖,也去過小油坑


就是從來都未曾來過大屯自然公園ㄟ...怪怪


 








 


突然想起10多年前,曾跟朋友去過大屯自然公園


記憶中有湖泊


事隔這麼多年,不知現在的大屯自然公園是否變得有差異?


趁著秋高氣爽舒適的溫度,跟ㄤ牽手散步其間“曬”恩愛應挺浪漫詩意的..


(((((( 揪ㄤ企慢走悠遊ㄅ~ ))))))


 



 



 


 


來到大屯自然公園真的讓我有驚豔哩!


  


深邃的池水,平靜無波。。。美~像仙境


 




















 


山上的氣溫多變


時晴時陰


太陽公公暫躲藏時,不會變瞇瞇眼,人物照趕緊卯起來拍個夠


在這麼風光明媚的所在,留下一些美麗的足跡




















 


離開了大屯自然公園後


我們走陽金公路下山


前半天是看山景,接下來換賞海景了...


 



 


 


沿著北海岸線道走


路經了野柳


看到停車場停滿一輛輛的遊覽車


腦海裡就浮現〝陸客團〞那般擁擠吵雜的人群


趕緊~~~ 快閃


往漁港的方向前進,只想找處幽靜的地方好好的觀海


 





 


來到野柳附近的東澳漁港旁有一處奇岩怪石


看旅遊指示牌所標示的位置為:駱駝峰


以前不知路過這幾次了


卻從來沒有停下車,靠近仔細瞧瞧


 



 


登上駱駝峰岩的上頭,才發現這裡別有洞天


是一處天然的軍哨碉堡


開了幾個窗跟門










直到這天看到景點標示牌


我才發現野柳旁有這處駱駝峰的存在


登高臨下的視野真美真棒


眼前寬闊的海景真是讓我直呼~有驚奇。發現了新大陸ㄟ


 








 


我們在這佇足了好一會兒


細賞著寬廣的海、陣陣捲起的浪花以及岸邊的海蝕岩


 



 


 


時間來到傍晚五點,一艘接著一艘的漁船排列著航向海中央


數量之浩大及壯觀,忍不住數了數 約有20艘之多一起出航


有颱風將形成,這天的風浪特別大


看著漁船在大海中載浮載沉,勇往直行,真的替他們捏把冷汗


也有感漁民跟大海搏鬥工作的辛苦呢!








 


放慢腳步


也許會挖掘到你從未發現過的美景哦!


這天的山海遊蹤~滿載而歸~HAPPY



 





39 則留言:

  1. 紅美人姐姐~
    好難得丫,小不點今天居然頭香丫

    回覆刪除
  2. 大屯自然公園,真的美極了~
    感覺好舒服喔,而且怎都沒人丫~
    這裡好像就是倆人世界般,整個都被包場的fu超讚的

    回覆刪除
  3. 哇哇哇
    我有沒看錯啊...厲害鬼居然一早就現身了
    早安.刷牙沒

    回覆刪除
  4. 相機壞了丫,不過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我想雖然要花錢,但也能買到更喜歡的~
    拍更多美景回來喔

    回覆刪除
  5. 大屯自然公園
    我也沒去過耶,剛看完妳的文章...好心動喔
    這裡步道平緩,應該也是適合溜小孩的好所在吼

    回覆刪除
  6. 現在妳的遊記,大多是跟老公二人牽手出門曬恩愛吼
    嘻嘻,這裡的環境優美,人物照當然要多拍幾張才行啊
    我發現人美..不管穿什麼顏色的衣服都好看耶
    這裡的人穿桃紅色系的也很美柳

    回覆刪除
  7. 看完山景之後看海景,山海遊蹤這名稱取的好
    嘻嘻,這裡的人很幸福,有另一半陪著上山下海
    駱駝峰原來是軍事用啊..這天二個景點都很棒耶,發現新大陸

    回覆刪除
  8. 野柳,我不知多久沒去了
    每次看新聞畫面陸客為了拍女王頭搶破頭
    這地方我應該也不會想再去了,快閃準沒錯

    回覆刪除
  9. 厲害鬼早安
    月刊出爐了,我看到留言就火速趕來
    想不到已經排到這麼後面了

    回覆刪除
  10. 大屯自然公園也有三四年沒再去過
    那裡真的很美
    有山有湖,就像一幅風景畫

    回覆刪除
  11. 太陽公公暫時躲起來^^
    在戶外我也最怕陽光,我肯定變瞇瞇眼的(會畏光^^)
    這拍人物照都勁水唷

    回覆刪除
  12. 駱駝峰,第一次看到這分享
    路過都沒發現過有這樣的景點
    這裡有軍事碉堡,好特別
    你家兩位公子不跟出門,你和老公兩人可以更自在悠遊
    有像談戀愛的FU吧!

    回覆刪除
  13. 又是上山又是下海的..
    搞甜蜜二人約會呀.
    好久沒看到美人囉..安安..
    遠眺阡陌..那景多美呀..
    有看到一朵很親切的花..目前我家也有的..木槿..

    回覆刪除
  14. 大屯自然公園..看照片是我喜歡的環境..
    好美好舒服..
    駱駝峰別有洞天..所以有時我們會忽略了一些美景唷..
    瞧..這駱駝峰也不錯..發現新大陸..肯定開心啦..

    回覆刪除
  15. 聽說相機摔掉了..
    不會是故意手滑想換新機吧 ..
    小5可以參考看看..因為小3我用的還不錯..
    還是美人想直接敗個單眼....更好..
    不夠機身會重些..

    回覆刪除
  16. 午安安
    原來這天是二人世界
    山海遊蹤阿

    回覆刪除
  17. 大屯山自然公園我沒去過
    南雅奇岩剛去過
    不過這駱駝峰好像有在不同地方

    回覆刪除
  18. 大屯山自然公園~~不管昰山景~~海景都很美ㄟ~~北海岸野柳~~駱駝峰大自然的神奇~~水喔~~

    回覆刪除
  19. 午安~
    我先露臉一下
    不知怎麼了~覺得今天部落格好慢唷
    真是~我想上的時候卻偏篇龜速

    回覆刪除
  20. ㄟ~不過剛剛卻好快~難不成喜歡跟我最作對
    相機摔壞囉~會不會心疼呢~不過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肚子有點餓~拍謝有空再來

    回覆刪除
  21. 我來囉
    下午跑去公園健走~今天風好大唷
    不過還是走的一身汗
    剛剛趕洗米洗菜~魚等我老爺處理

    回覆刪除
  22. 陽明山的大屯自然公園
    我們還算有去過1-2次呢~還有小油坑
    而且大屯山公園有時候還有婚紗去攝影

    回覆刪除
  23. 看完山景換海景~
    所以從陽明山下來走陽金公路就可以嚕
    駱駝峰~算是新景點喔~這裡視野不錯呢~
    野柳現在多了陸客好像都去不得
     

    回覆刪除
  24. 女朋友5號機~現在是新型款式喔
    也是小傻嗎~我的類單眼後來都懶的帶出門
    謝謝ㄜ樂~年輕人隨便擺POSE都好看
    偶們老人家就沒辦法囉
     

    回覆刪除
  25. 對了~這次人物照粉好看唷~還有那個小包也不錯看~^^

    回覆刪除
  26. 紅美人早安
    我也在史努比家看熊熊
    難得你這麼早現身唷^^

    回覆刪除
  27. 氣象好像說明天又要變天
    好好把握有陽光的日子^^

    回覆刪除
  28. 八卦山和我以前印象也完全不同了
    感覺還滿不錯的
    只是我很意外,我老公竟然主動說想去看看幼稚園去過的景點

    回覆刪除
  29. 梨子咖啡館我覺服務很不錯
    不過我老公第三次再吃一樣的東西
    他覺好像沒前兩次好吃

    回覆刪除
  30. 厲害鬼早午安
    一早就看到妳來了
    不過剛剛正在忙手邊的工作
    現在才來妳家打卡,出門曬太陽了吧

    回覆刪除
  31. 說到網路世界實在是太厲害了
    什麼好吃好玩的,總是會有人好康相報
    這麼多可愛熊熊,看到都想抱回家呢

    回覆刪除
  32. 獻身
    應該只有妳家老公才有福消受啦
    星期五,心情就是特別好,即使手上工作一堆
    還是忍不住想搞話一下

    回覆刪除
  33. 偶來啦!剛肥到家!只剩半口氣啦!
    還以今天下午回來可以稍稍休息一下!
    沒想到是只能肖想而已!

    回覆刪除
  34. 偶對向機根本墨宰羊,請妳ㄤ挑就好啊!
    南人比較懂啦!偶大弟今天也訂了一台頂級單眼,
    等了以兩個月才到貨說!

    回覆刪除
  35. 這樣的滿載而歸
    真的就是外出走走的心情
    不管是那裡都是好的
    謝謝你的分亨

    回覆刪除
  36. 那麼久沒上來了,一出來就搶了我的頭香,真是不夠意思~紅美人

    回覆刪除
  37. 趁著秋高氣爽舒適的溫度,跟ㄤ牽手散步其間“曬”恩愛應挺浪漫詩意的..
    (((((( 揪ㄤ企慢走悠遊ㄅ~ ))))))
    好好拉緊點,不然有人就會胖見了~
    紅美人就不會上來除草了~
     

    回覆刪除
  38. 謝謝紅美人頭香
    難得看妳現身,真是稀客

    回覆刪除
  39. 大屯自然公園我也沒去過,這學期學生社會課本有介紹喔!
    至高點視野很遼闊,這幅風景畫真美
    秋高氣爽跟老公來這裡曬恩愛最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