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台北天梯。莓圃庭園咖啡


 


 


老公砸了近2萬元敗了一隻新手機


認識那麼多年以來,他頭一次捨得花那麼多鈔票在自己的身上ㄟ


ㄤ的手機用在接聽電話上的機率微乎其微


用在假日全家出遊當導航機使用,機率就大多囉~!


這回,用這個好理由,告訴喜歡宅在家的兒子要出門測試拔拔新買的手機導航功能


10/30週日的午後,我們來到了內湖的白石湖吊橋。



 



 


 


特殊的龍骨造型橋樑設計,就像一條飛龍騰越過翠綠的山谷間


 



 


 


整座吊橋像一條筆直階梯的步道,又暱稱「台北天梯」


 



 


 


跳脫一般吊橋常見之高聳橋台


白石湖吊橋利用地錨、抗風索的「蝴蝶張網」,不會影響景觀


融入當地的田園美景



 



 


 


走過了吊橋,沿著春秋步道蜿蜒的小徑步行,我們來到莓圃庭園咖啡


想來看看草莓成熟沒?


 



 



 


莓圃庭園咖啡跟我2年前初來訪時,整個庭園景致差很大ㄟ


〈當年覺得這環境雜亂無章,像是臨時擺桌的營業所在〉


這回來,覺得整個環境變化的井然有序、花木扶疏、好漂亮ㄋㄟ


完全有符合庭園咖啡的 FU !...



 


 


 


 


這裡的座位不論是室內還是戶外區,都可見到美麗的花草搖曳著


 



 


 


這處浪漫的小木屋~門前有楊桃,後面有柚子


每一區我都好喜歡哦~真是難以決擇ㄟ




 






天使花...〈感謝花草達人大女孩告知〉



 


 


最後我們選定這敞篷式的半露天區


今天這區被我們一家包場了,更顯清幽與舒適~讚啦!



 


 




紫鳳凰的魅力無法擋蜂鳥也飛來湊熱鬧

11/15莓圃的小老闆 來回應說

原本也以為在吸食紫鳳凰的昆蟲是蜂鳥,但後來去詢問專家

     才得知台灣並無蜂鳥,它是 長 喙 娥 (種類很多種,常傍晚出來覓食)


))))))之前假日農夫趴趴照 就有來告知那蜂鳥是長喙天蛾!

感謝大家讓我上了一課,長知識喔~!




 






真開心~座位旁就有串串發亮的紅寶石


原來這些小可愛叫 數珠珊瑚〈感謝花草達人大女孩告知〉


真是叫人賞心悅目阿~!



 




 


 


左邊是洛神花,我認得


右邊是燈籠花



 



 


 


這裡沒有低消的限制


隨意點了:冰拿鐵$130、檸檬香柚茶$140、百香果冰沙$140



 



 


 


飲料上桌後,我和ㄤ倆人拿起相機


準備要好好的來探索這花園中的一草一木了


先從櫃檯巡視起....




 




 


這時,老闆示意要我們看這特別的仙人掌花


真的好讓人驚豔哦!


馬上聯想起山那頭的~大女孩


這像極海星的仙人掌花,記憶中她家的66-1號花園也有呢!


﹝感謝小娟 回應大花 魔星花,是那仙人掌名。﹞






 


 



這盛開的肉肉也不遑多讓ㄟ,又美又大朵



 


 



 店內可說是綠意盎然,隨處可見花花草草種類繁多




 








 


來到溫室草莓區



 

 


 




還是綠油油一片ㄋㄟ


只有零星幾顆紅了的草莓







 


 




同樣的場景&同樣的姿勢,只差在服裝不同


再來一張也不厭倦~!







 


 


草莓園外另有已成熟的火龍果


 




 



金露花


 





粉撲花





   



 



 


這兒也瞧得見楓紅


 



 


 


紫蝶花正翩翩飛舞


 



 


 

棚架上垂掛著結實累累的百香果


現在正是盛產期







 


 


能在這美麗的庭園中


放空休憩、坐下來喝茶賞花,豐富一下行程,樂活哩~!



 






 


 


連洗手間都蓋得美輪美奐


感受得到主人的用心經營及規劃







 


 


 


鹿角蕨~又稱巨獸或女王鹿角蕨


看它們長到落地的模樣,還真有幾分那別稱的氣勢呢!


 




 






這兩個小朋友有了這台ipad


都不會喊無聊ㄟ,也不會吵著要趕快回家ㄋㄟ







 


 


這回反倒是我們倆老催促著他們~要走囉~!


兒子一直說:等一下啦~~~ 再等一下下~~~。


已逛夠整座庭園閒下來沒事做的我們,來張自拍ㄅ~!






 


 


離開前,跟門口的大草莓合影留念


待草莓成熟時,我們一定再來~


 




 


 


 


接著沿著鄉間小路前往「同心圓」後湖生態濕地晃晃踏青去


民宅旁的波羅蜜果樹大大小小壯碩的果實掛滿枝幹,超吸睛的


讓我駐足觀賞許久





 


 


兩棵並肩生長的楠木,繁葉繁茂的樹型相互依偎,被稱為「夫妻樹」


這裡設有觀景平台可供休憩


其中一株枝幹上還長出了靈芝,更是讓人嘖嘖稱奇


圍起防護的鐵絲網與告示牌,希望遊客純欣賞就好嘿!



 


 



 



 


【後記】


老么期中考的最後一週休


 我們一家還是照樣出門趴趴GO,來到了內湖山區踏青、享受假日的休閒時光


復習功課就~~~管它的~~拋後腦勺去囉!~~


優秀的弟弟果然不負麻麻所望,恭喜第3名,拿到了「成績優良」獎狀一張


感恩ㄋㄟ~我的親愛寶貝。愛你喲!一併紀錄之。


 




 


《白石湖吊橋》


開車由成功路交流道,往東湖方向左轉金龍路,再走碧山路,即可循路標至碧山巖


公車在碧湖國小站(德安百貨附近)搭小2、小2(區間車)可抵達。


 





《莓圃庭園咖啡》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38-2


電話:(02)2795-1108


 


 




 

50 則留言:

  1. 敗的有理,這下紅美人就沒話說了,兒子也很高興~讚

    回覆刪除
  2. 真的耶~門前有楊桃,後面有柚子
    仙人掌花開的很漂亮,大女孩看到,就會告知了

    回覆刪除
  3. 有美女陪伴,當然要來採海竽,參觀遊玩
    其實是跟無解姐出門遊玩,都是無後顧之憂的
    也能盡興的拍照吐槽,無拘無束的

    回覆刪除
  4. 紅美人說要上消夜,當然要拿著碗筷往前衝
    這時候頭香不能讓人的,好在那齊媽,今晚沒上來
    我才能安穩的吃到香噴噴的消夜~好吃~感恩啦~

    回覆刪除
  5. 現在草莓園才剛種下草莓,有幾顆紅咚咚的草莓,己經算不錯了~
    這裡的花草種很多,就怕會有小黑蚊躲藏,再出來嘗鮮

    回覆刪除
  6. 對咩~就是這裡,我好像是專業攝影師,架式十足
    拍七仙女,只可惜紅美人不理我們來參一腳

    回覆刪除
  7. 等會要上班,我要去陪小瑞喔喔睡了~.88
    感謝紅美人的頭香贊助
    消夜的味道新鮮美味,下回記得再通知喔~.88

    回覆刪除
  8. 好大的海星..
    連那肉肉都特大..看的人好眼紅..
    早安美人..這裡的花卉真是漂亮..

    回覆刪除
  9. 台北天梯在格子裡也算走了好幾回..
    橋身滿美滴..
    庭園咖啡的fu..我最喜歡了啦..這間我有驚艷到..

    回覆刪除
  10. 紅寶石-數珠珊瑚..
    洛神花旁-蔓性風鈴花..
    9-天使花..
    10-紫鳳凰.
    好兒子..太棒了,..

    回覆刪除
  11. 紅美人我也來個十全十美
    祝福 紅美人 十全如意 青春美麗 水噹噹

    回覆刪除
  12. 紅美人早安
    來賞文了
    原來台北天梯是指白石湖吊橋
    我以為你去爬竹山天梯了

    回覆刪除
  13. 你老公花大錢買智慧型手機,應該的,他總是努力賺錢給你們花用,需要犒賞自己一下
    測試導航功能來到白石湖
    那吊橋造橋真的很壯觀,很吸睛
    走起來也不會很晃

    回覆刪除
  14. 蔓性風鈴花..別名很多啦:燈籠扶桑、燈籠風鈴..
    學名跟別名看妳喜歡稱它什麼就好..
    我跟妳一樣..好久沒看韓劇了..因為找不到喜歡的..
    前二個月都看泰劇..這二周才改看對岸劇..

    回覆刪除
  15. 莓圃庭園咖啡二年後再去變漂亮了
    我印象中白石湖剛開放時,那附近的餐廳我看起都覺有點簡陋
    現在應都已有完善規劃整理
    你們來的這一家有好多植物和果樹,看來很不錯,且又沒低消限制,佛心來著的

    回覆刪除
  16. 廁所也蓋得美侖美奐,可見有用心在經營,
    我也會注意廁所乾不乾淨及美不美
    兄弟兩有平板電腦玩得不亦樂乎
    出門就能打發時間也不會吵著要走
    一舉兩得
    原來美美的大頭貼就是在莓圃拍的,水啦

    回覆刪除
  17. 那夫妻樹上的靈芝還存在著,可見遊客都很守法沒人去故意破壞圍籬
    要是在對岸,我看早就不翼而飛了

    回覆刪除
  18. 那仙人掌花好大一朵,有驚艷到
    期中考期考的週休全家出遊,不用複習功課
    你家兒 子底子好,兩個都很聰明,我看一定是有遺傳到你的聰明才智(尾椎不要翹起來唷)

    回覆刪除
  19. 昨天回到家已7點,
    上午是台大,中午去吃飯,下午又去內湖看中醫,所以時間較長
    不過我朋友都很感激有朋友相伴,回診有人陪伴就不會無聊
    我們笑說約會才是主要目的,回診只是順便啦

    回覆刪除
  20. 冷水坑你們已去過無數回,牛奶湖要不是遊中心的人員推薦,我還真不知就在停車場旁而已
    其實那天是想去找夢幻湖,沒找到
    冷水坑有泡腳池也是意外收穫

    回覆刪除
  21. 哈,歐樂你一下就趐高高變唐老鴨了嗎
    趕快去忙吧!
    我也要來巡一下

    回覆刪除
  22. 紅美人很用心經營部落格, 照片編輯及文字紀錄充份流露出與家人相處和樂的情感點滴. 祝福美好!
    [版主回覆11/09/2011 09:18:48]謝謝薰依草的來訪與ㄜ樂~
    讓我一早就有好心情...
    剛也去看過妳的格子了~文字紀錄的好有深度哦!
    不像偶只會拉低賽.....

    回覆刪除
  23. 咖逼喝好了....來一起遊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嘿!!
    不過先來美人家喝杯嘎逼

    回覆刪除
  24.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1月8日 下午5:21

    美人早安
    一早就看到妳來我家....
    呵呵,剛看標題"台北天梯"還一直想說是哪呢
    原來是內湖的白石湖吊橋..呵,這裡的天梯好走多了~

    回覆刪除
  25.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1月8日 下午5:22

    記得上次去這裡是小晴晴還在肚裡耶
    而且那天天氣超不好,下雨地還有點溼滑
    我可是走的小心翼翼,也沒拍到什麼照片
    改天應該找個好天氣再帶小晴晴舊地重遊一番~

    回覆刪除
  26.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1月8日 下午5:23

    莓圃庭園咖啡跟我2年前初來訪時,整個庭園景致差很大ㄟ
    呵呵,二年的轉變很大的...可見老闆有用心經營
    這裡沒有低消啊,再給老闆按個

    回覆刪除
  27.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1月8日 下午5:25

    哇...那仙人掌花...好漂亮喔
    我想山那裡的大女孩鞋姐看到肯定很喜愛
    這裡的環境花草都整理的相當不錯,難怪美人很歐樂
    不知草莓成熟是何時吼?...

    回覆刪除
  28.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1月8日 下午5:27

    原來頭照是在這拍的...水喔
    呵呵,現在的小朋友都很幸福,玩的玩具都是iphone,ipad
    哪像我們老人家....這種高科技的產品都不會玩,還是玩玩相機卡實在~
    妳家二隻功課都很棒耶.....遺傳到妳們夫妻的好基因喔....

    回覆刪除
  29.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1月8日 下午5:33

    上星期日大大小小18人...
    在阿嬤新大愛屋採人氣,粉熱鬧
    我家小晴晴表現的還不錯....玩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30. 照片都沒編號...數都暈了..
    第十一張..天使花..
    第十二張..紫鳳凰..

    回覆刪除
  31. 剛忙好上來   看到美人來ㄋㄟ    開心ㄛ

    回覆刪除
  32. 夭壽啦   下雨沒事做ㄚ縮真的給他瞇到現啦   好久沒這麼輕鬆過了縮    在來喝ㄅㄟ    那可真幸福柳

    回覆刪除
  33. 這橋很夯ㄋㄟ     拍謝早上剛來你家客人來坐   電腦一直放在你家縮

    回覆刪除
  34. 恭喜你家哥哥考第3名  成績優良獎ㄋㄟ    有什麼獎賞ㄋㄟ

    回覆刪除
  35.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1年11月9日 凌晨1:02

    白石湖吊橋常看台北格友分享
    我當初買智慧型手機也是為了導航功能
    所以我的手機沒用3g上網

    回覆刪除
  36.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1年11月9日 凌晨1:04

    莓園休閒農園現在整理得很漂亮
    花草也種很多
    那蜂鳥是長喙天蛾

    回覆刪除
  37.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1年11月9日 凌晨1:06

    我們家考試前也是一樣趴趴照
    還好昭文昭瑄也沒漏氣
    保持前三名

    回覆刪除
  38.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1年11月9日 凌晨1:07

    請幫玉山投票
    1.手機簡訊編寫「玉山」或「YUSHAN」傳送「55123」;每則10元
    2.手機語音直播「5512」,選擇(1)中文語音播放,務必聽完所有語音內容完成投票程序;費用約12元
    3.市話或國際電話撥打「0951-057-777」,選擇(1)中文語音播放,聽完所有語音內容即完成投票。費用約4元

    回覆刪除
  39. 呷飽...睏飽..來遊白石湖天梯....真的像龍骨齁....
    啊....不過龍骨真長這樣呀
    但...真是造型很不錯~~台北天梯...還紫色的~~
    嗯...舞水!!!

    回覆刪除
  40. 兩年的時間~~改變的好!!
    是換人經營??還是看見商機呀!!
    那碩大的可是大白柚?我家一堆說
    每年都有人固定送~~每年都嘛種白柚小森林

    回覆刪除
  41. 哇!!敞篷式的半露天區都都給包場啦!!
    而且還拍紫鳳皇蜂鳥~~厲害唷!!
    拍拍園裡花花草草也是快樂!!都跟著中花草毒了
    美人家老公這回很配合唷~~小孩也~玩~到不想回家
    幸福指數百分百啦!!

    回覆刪除
  42. 孩子會唸書~~媽媽的驕傲~~讚啦!!

    回覆刪除
  43. 晚安  我來台北天梯了
    買手機可兼導航  一兼二顧又賺到出去走走的機會真的太棒了
    台北天梯比竹山天梯好走了耶

    回覆刪除
  44. 看你形容的蝴蝶張網  看得我也好想去走走
    無奈放在口袋裡卻總是找不到機會掏出來阿
    你家兒子大考大玩還考第三名  先恭喜一下
    誰生的嘛

    回覆刪除
  45. 莓圃庭園咖啡有進步  整理得這麼美  人卻不多  假日還包場  怪怪耶
    ipad真好用  孩子都不吵  讓你們拍得過癮
    你家是蘋果忠實愛用者

    回覆刪除
  46. 那多仙人掌花真的好特別  好像魔星花
    老闆一定很得意還報你拍
    長出靈芝不圍起來很可能某天就失蹤了

    回覆刪除
  47. 這邊真美下次我也要去喔
    花種類真多另外我喜歡吃草莓啦所以非去不可喔
    你還要煮飯啊真辛苦永哥現在都叫我不用煮哩我樂得不用洗碗買菜
    你再幫我衝人氣嗎?一連劉了那多回應
    現在你跟雪莉都這樣嗎?難怪回應人數多得嚇人啊~

    回覆刪除
  48. 恭喜妳兒子真優秀完全都不用你擔心ㄋㄟ
    第三名真棒替我親他們一下喔

    回覆刪除
  49. 妳兒子六年蘋果般喔真爆笑哩怎麼做的效果你真厲害
    我最喜歡紫蝶花不知買不買的到想買一盆回家種好天天看
    你老公換手機好正常滴永哥年年都換~我大氣都不哼一聲
    男人就喜歡三C產品~女人就喜歡衣服鞋子 包包嘛
    不用那麼介意啦道時他嫌你囉嗦怎辦?哈哈~

    回覆刪除
  50. 美人晚安~我來了!
    昨晚妳和榜哥發文的時間我有點小忙
    所以沒在線上即時回應
    人家幾乎每天都有上線巡視,哪像妳久久才現身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