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順路來去南庄老街走一走








看到『桂花巷』三個大字


就知道我們今天來到的目的地啦~!

利用回娘親家的途中,順便繞來苗栗縣的南庄老街走走








 


車下交流道後,導航卻突然當機了


ㄤ怎麼弄都修不好哩!


只好從後車廂拿出蘋果ipad來應急導航


因為沒有下載輸入導航程式


所以還需真人發聲指引哩!...


〈這不得閒的任務,多虧了有兒子们來執行幫忙〉


路經了水庫,美景吸引我下車去瞧一瞧


 





 


總~覺~得~繞~遠~路~了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南庄老街初體驗~首先瞧見的是百年洗衫坑


看似平凡無奇的小水溝流潺潺,非常的乾淨清澈呢!
 

水圳上一塊塊石頭洗衣板是以前婦女們洗衣服&邊話家常的好所在




 






 


這兒也有薰衣草森林


看到喜歡的紫,恰巧跟身上衣服的顏色很速配


留下到此一遊。。。。。一定要的啦~!






 


這處角落感覺很有FU


也來一張呗~!







 


假日的老街,小小的街道擠得水洩~摩肩接踵而來


沒有瞧見啥好玩、有趣、新奇的... 


只見大家人手一碗捧著湯圓冰


剛剛經過那江記店家門口,已排著長長的隊伍了


既來之~也跟隨人家乖乖排隊去,買一碗來解涼


還真不錯吃ㄟ~


對於我這個不喜歡嚐甜頭的人也給它ㄜ樂 + 按啦~!










 


嗑完桂花湯圓冰,漫無目的的晃著


走到了南庄郵局


翻修過後的日式建築老郵局,看不出來已有百年的歷史了呢!


 










 


走出郵局後,真的不知道還有啥好看、好逛的了


索性走到隔壁的南庄國小瞧瞧






 


一踏入校園就被這棵挺拔綠意盎然的大樹給吸引了


我們坐在木製平台上,看著在校園裡打球遊樂的人群


起身漫步悠遊校園巡禮,醒目的操場跑道好顯眼


前些天才在好姐妹Shirley~雪莉家瞧見米倉國小的彩虹跑道


還記憶猶新呢!












校園內有許多遊樂設施


我們一家在此消磨了不少時間


心境是快樂的,不論走到那裡,都是美好的風景


且能自得其樂之~




















趁我在拍照時,老大又偷偷摸摸的跑來當背後靈~搗蛋

想不到效果卻出乎“意外”的好ㄟ

難得露出了笑容









要離開校園前,叫父子3人給我合影一張

最右邊那個鬼靈精小子~老么說:來張背影殺手

這下....我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ㄋㄟ~暈非常大溜!...











隔天,在阿母家一夜好眠後


早晨的陽光灑在結實累累的木瓜樹上


壯觀吼))))))








早上剛摘下來的3在叢紅


在樹上就自然熟成的果實,香又甜~!










叫可愛的小姪兒站在木瓜樹下


給姑姑留影一張








再來一張擁抱木瓜樹的~!~)))


小寶貝真乖~等一下就切木瓜給你吃哦!











這顆自然長成的木瓜樹


沒有特別照顧,卻能生生不息結果ㄋㄟ


據阿母說:吃完的果皮種子隨手扔在菜園空地


過不久就蹦出這棵免費吃不完的果樹來了呢!..











垂吊著的翠綠絲瓜,看起來也好可口








產量太多了,隨處可見








只有在阿母家,才能吃到自然新鮮、現採現煮的蔬菜











接著我們騎卡打車去田野間悠遊


來到阿母的蒜田


這一大片蒜苗田,等到了過年期間,就會長成粗壯的青蒜了


就可以採收賣摳摳了..


我從小就需在這塊田地上幫忙,對它有份說不出的感情呢!


可說是~又愛又恨啦!!










旁邊不知名的一片黃澄澄花海







感謝 飄飄雲回應說:那黃澄澄一片不就是休耕時鄉下常有的~太陽麻~嗎?


別名:大金不換、菽麻、印度麻、自消容赫 麻蘭鈴豆








繼續悠遊企.....


來到路旁的土地公廟









最後騎到阿母的另一畝花生田,做為今日田間遊的END




 
 
 
可愛的小姪兒就是在中間的水泥田埂中

奔走追逐著不等他的兩位臭哥哥啦~!
 
 



這兩天這片花生田已收成


變成了光溜溜一片~哈!


看到這些鬆軟的土塊,利用休耕期,下次回去可以計畫來控窯喲!


期盼雨神別來攪局,讓採收的花生能快快曬乾好售出


讓阿母辛苦耕種的農作物賣得好價錢 數money 數到笑呵呵




 



 



49 則留言:

  1. 紅美人早
    讚唷,又有新文推出
    我今天好豬,睡到才剛起床
    先搶頭香,吃了早餐後再仔細賞文

    回覆刪除
  2. 我又來了,
    蝦米,還沒刷牙前就對我激吻,偶消受不起啦
    換我來去吞幾顆大蒜後也來回吻

    回覆刪除
  3. 回娘家順道下去南庄老街走走
    我都沒去過,也很好奇,只在電視和格子神遊過
    導航秀逗,你老公拿出IPAD指引,需要你兒子真人發聲指引,可以想像那有趣畫面
     

    回覆刪除
  4. 路經水庫風景真美,是明德水庫嗎
    百年洗衫坑傳統洗衣方式挺特別的,邊洗衣服還能邊聊天
    現代人都丟入洗衣機,已不復見此景

    回覆刪除
  5. 美人..偶來囉..
    其實在那洗衣話家常的情景還滿愜意的..
    那年代..左右街坊的鄰居一定都佷熱絡..
    南庄老街..好想去看看..

    回覆刪除
  6. 桂花湯圓我也來一碗..要熱的..不要冰..
    咦..美人跟二位公子爺都走紫色路線唷..
    阿母家的木瓜結實累累..好樣的..

    回覆刪除
  7. 薰衣草森林和紅美人的上衣真速配,還有我愛的豹紋,好看
    湯圓冰這麼有名,加入桂花更有香氣
    你不愛吃甜頭的人都歐樂,
    南庄郵局日式建築也是遊客必到景點之一
    不過可能小小的,你才覺看看就好

    回覆刪除
  8. 南庄國小的跑道也是有色彩的
    這裡的姐妹想到我那的米倉國小,感動呢
    看到你老公也穿上同樣的棉T有親切感
    你家大公子已有青少年的模樣了唷

    回覆刪除
  9. 地主哩..令阿母..
    好大一塊蒜田..
    不只..還有花生田..哇..
    希望阿母的農產物都能賣的好價錢..

    回覆刪除
  10. 校園內父子三人合影,背影殺手,哈...
    你阿母家的木瓜樹是吃完木瓜隨意扔向菜園自己長出來,還結實纍纍,好神奇,像是傑克的魔豆.
    你姪子就是你弟的兒子嗎?長得很可愛
    你丫母的蒜田和花生田好大一片

    肯定能賣得好價錢,數錢數到笑呵呵的

    回覆刪除
  11. 花生田,蒜苗田好大各一畝,那花生田,現在是怎麼採收的
    看來是一般的鬆軟的田土,這樣採收就方便多了
    記得以前我們這裡是硬梆梆的黃土,拔的時候有時會掉落花生

    回覆刪除
  12. 鄉下地方就是這樣,隨便種子一丟,就是在長出果實出來
    紅美人娘家應該沒有東北季風,不然那棵木瓜樹
    早就會被吹倒了,沒有木瓜了,很有口福,結果累累,讚

    回覆刪除
  13. 你姪子已國小二年級,好快,
    也遺傳到你們家聰明的基因,
    總冠軍好厲害唷

    回覆刪除
  14. 哈哈哈..笑死我了..
    五塊地..超過一甲多..還說的那麼大聲..
    互助式的..我能想像..
    小時候我們村落種田收割或做什麼事也都如此..
    互相幫忙..這也是連絡及凝聚感情的最好方式..我了..

    回覆刪除
  15. 是和我們去塎堤同一件,我知道我很健忘的
    不會去特別記得哪一次穿過
    因為看起來很新又亮眼呢!

    回覆刪除
  16. 好個背影殺手,真是聰明的兒子,紅美人怎動作那麼慢ㄋ~

    回覆刪除
  17. 美人午安~
    看到妳的OS...我也忙著整理冬天衣物呢!
    週休天氣還不錯,帶孩子出門趴
    所以還沒完全整理好

    回覆刪除
  18. 兒子上了國中真忙碌,假日還要補習...好辛苦
    看了妳家哥哥的例子,我更要把握機會帶齊齊出去玩

    回覆刪除
  19. 回娘家途中順道來南庄老街走走,滿不錯的耶!
    導航壞了,雖然繞遠路...但沿途風景應該也很美
    看到熟悉的石板,想起以前婦女聚集洗衣服的情景
    很有古早味~

    回覆刪除
  20. 妳和兒子都穿紫色上衣,跟薰衣草森林很搭
    妳穿的這件衣服很好看,紫色搭配豹紋....很搭呢!
    桂花湯圓看起來好好吃,我也要一碗熱的外帶

    回覆刪除
  21. 南庄郵局日式建築很有味道,郵差的卡打車只有鄉村小路才看得到
    南庄之旅信箱彩繪的很美,和一般印象中的信箱差很大
    南庄國小的跑道讓妳想起好姐妹介紹的小學,有種熟悉感吼~

    回覆刪除
  22. 妳說得沒錯,心境是快樂的....走到哪裡都好玩
    懂得自得其樂更是收穫多多,妳家老公也一起玩...好可愛
    背影殺手很酷,小孩子idea多,這也是成長中的一種記錄

    回覆刪除
  23. 阿母家結實纍纍的木瓜樹,大豐收咧~
    木瓜生命力強韌,隨手丟種子就能長這麼多,真厲害
    小姪兒是大眼睛帥哥,當麻豆超專業的

    回覆刪除
  24. 妳忘了..
    我家的版子是有放大功能唷.
    現下只能算妳是..欲蓋彌彰

    回覆刪除
  25. 阿母種的絲瓜也很漂亮,自己種的蔬果最美味
    一大片蒜田和花生田好壯觀
    我也希望妳家阿母辛苦種的花生能賣好價錢
    悠遊鄉村很愜意,看著你們的照片...心又飛了

    回覆刪除
  26. 美人下午好
    今早出現一下子就去忙了
    我來賞文囉

    回覆刪除
  27. 我感覺現在我們都很需要導航
    一沒有她好像都無法到達
    真不知道以前是怎樣到處去玩的
    所以我感覺都是依賴性ㄟ
    像我去台北沒有導航也是迷路
    然後都違規因為不知道那一條是單行道
    所以去北部我一定要導航
    偏偏我家那台也是老爺了
    無法載更新除非我買新的軟體
    因為它是原廠的ㄋ

    回覆刪除
  28. 現在的老街大多都像菜市場
    什麼都有賣都可以吃
    這樣逛起來特別讚

    回覆刪除
  29. 這南庄國小真真彩虹
    真的會想起雪莉剛分享過的地方
    感覺這樣尋找自己的樂趣也很不錯
    還有妳阿母的收耕
    這樣有地方控窯最讚啦控窯是一件很有趣的是ㄋ

    回覆刪除
  30. 剛在當賢妻,幫老公燙上班穿的襯衫
    看到你這又有新追加,趕緊來瞧瞧
    我也要預約一下控窯,已N年沒玩過
    你丫母的田地好寛廣
    紅美人是田喬仔耶



    回覆刪除
  31. 這麼說來南庄老街你們還沒去過喔
    還好有科技導航可以幫上忙
    而且兩位公子也粉厲害耶~

    回覆刪除
  32. 記有一年過年都一直下雨~
    我們也到南庄老街雨中遊
    然後看看人潮~大雨不停歇
    就這麼無聊的回來了

    回覆刪除
  33. 你阿母家的木瓜看起來就粉甜
    而且是在叢紅得~
    鄉下空間大空氣也好~最適合小朋友跑跑跳跳
    還有控窯~~我也粉想呢~

    回覆刪除
  34. 我最近也要忙著換季
    不過就是粉懶~一拖再拖~

    回覆刪除
  35. 太平山我們是一天來回~真的粉遠
    不過我家老爺喜歡~所以他也甘之如飴
    羅東夜市人潮實在非常嚇人
    可能是暑假又是假日吧~

    回覆刪除
  36.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1年11月14日 凌晨1:05

    午安安
    南庄老街今年1月份有去過
    感覺很熟悉

    回覆刪除
  37.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1年11月14日 凌晨1:14

    阿母的身體健康才能管理這麼一大片的蒜田和花生田
    一定可以賣得好價錢

    回覆刪除
  38. 美人晚安
    今天小朋友運動會補假,所以我今天都沒空上線
    南庄假日去都人好多呢
    妳穿的衣服和紫色薰衣草好配喔~水

    回覆刪除
  39. 南庄國小裡面也有彩虹跑道好漂亮呢
    一家人在這悠閒的逛著,好幸福的感覺
    妳家兩個兒子都好帥喔

    回覆刪除
  40. 妳阿母的開心農場種好多
    木瓜果實纍纍~原來本來是果皮種子亂丟的成果喔
    阿母好辛苦種了這一大片的菜
    不過也希望是好天氣~辛苦才有收成

    回覆刪除
  41. 妳姪子好可愛又上相,在那裡生活久了
    走水泥田梗好快喔~你們回阿母家享受鄉間生活的快樂
    感覺遠離都市的壓迫感真棒~也是充電的方式之一
    我等等要去婆家了

    回覆刪除
  42. 利用回娘親家的途中,順便繞來苗栗縣的南庄老街走走
    挖嘛買企老街啦
    偶們回娘家怎都不順道繞一下呀

    回覆刪除
  43. 百年洗衫坑~~怎沒人在洗衫勒??
    這看來好像是後來整治的吧
    石板怎都沒洗過百年的痕跡呢??

    回覆刪除
  44. 紅美人晚安
    我來囉~~不好意思白天忙沒辦法來看妳
    現在雖也有點睏了 不過還是有張開眼用心賞文喔

    回覆刪除
  45. 文中的前半段我還不陌生以前有去過
    南庄地標應蠻明顯的那個時候我們沒導航也很好找啊
    現在人都依賴這科技產品 有時就覺得腦子不靈活了
    呵呵...我是說我自己啦

    回覆刪除
  46. 湯圓冰我倒沒印象了
    不過我們有吃桂花冰...我也忘了好吃嗎
    只記得有買一瓶桂花蜜回來泡著茶喝是蠻香的
    這裡到了假日都是人擠人啦

    回覆刪除
  47. 我上回也是跑去了南庄國小玩呢
    好像自己還在那裡玩起跳房子呢
    假日學校沒有人弟弟他们玩得也開心
    那照片有創意很不錯喔

    回覆刪除
  48. 好久沒看到妳的姪子了.... 越大越帥喔
    他的眼睛依舊是很美會放電呢
    兩個弟弟陪著他玩...他一定很開心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