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悠遊林口霧社街



 


 


導演魏德聖執導拍攝的電影「賽德克巴萊」上映後


為了重現一九三0年代「霧社事件」場景,魏導在林口太平嶺打造霧社街


按照歷史考究搭蓋的日式街景、屋舍、學校...


這天,我們三劍客又相約出巡了,準備穿越時空,一窺「舊霧社」風貌



 



 


 


請來日本知名製景團隊進駐打造,耗資八千萬搭設出片中的場景


跟著【賽德克巴萊】的剪影~揭開霧社街的序幕


一遊這全台最夯的電影景點~!


 



 


 



【警察課霧社分室】


地理位置相當於今日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


是日治時期霧社地區最高的警政單位



 
 


 


此處可感受日本軍事重地的肅穆氣氛


當時分室主任『佐塚愛佑』辦公室裡的道具一應具全,絲毫不馬虎


 





 


這泛黃的舊報紙,還真是懷舊的太有FU.....感動~


 



 



 



 


正當我們參觀完霧社分室,走出廣場時


有一穿著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正巧出現經過


 alice 上前詢問,我們合影一張,更是感覺身歷其境了...



 



 


 


【郵便局】


即為今日的郵局,陳設於室外的紅色復古郵筒非常吸睛外


復古鐵馬的襯托更顯出一股濃濃的懷舊風



 



 


 


我們走在街上,觸目所見的場景宛如走入當年的時光隧道般


商店的招牌真的好有 fu ㄟ...



 



 


 

金墩商店】


是電影中霧社街上唯一的雜貨店,由漢人「巫金墩」所開設






 


商店內擺滿了當時的商品


義工人員解說:牆上的海報都是電影美術組仿照當年文物所繪畫出來的


猴塞雷阿~~~~~ 好逼真呀~~~~讓我佩服的都肅然起敬了!



 



 


 


商店角落這一區販售的商品,都是真的喔!


 



 


 


 


【櫻旅館】


美麗的建築物加上櫻花伴隨


這裡 成為 遊客爭相取景 最熱門的 地點


好不容易才能捕捉到這一張淨空的畫面哩!



 



 



 


雖然這些櫻花都是假的


但;仍不減我們喜愛的心


期待對的季節來臨時,這些真樹能開出真正美麗動人的花朵...


 




 



 


 


【霧社公醫診療所】


是霧社街裡日本人的小型醫院



 



 


 



好有古早味的診所櫃檯



 



 


 


診間醫療道具完整呈現


看了著實感動阿~劇組真的好認真喔~鉅細靡遺



 



 


 


【校長宿舍】


霧社公學校新原重志校長的宿舍


 



 


 


屋內的擺設十分的細緻


呈現出日本宅院的氛圍



 



 



 


 


【公學校】


是日人及賽德克人最後決戰的場景


慶幸我尚未看過這部電影,就先來參觀


阿不 踏入 這處  賽德克人 付出了慘烈代價 的電影場景所在地


淚腺發達的我,加上現場迴盪著淒美的樂音在耳邊繚繞


我應該會觸景生情的潸然淚下ㄅ~!


 




 


 


踏入公學校,彷彿看見一群小學童在教室上課的情景


 



 



 


 

教室內桌面佈滿塵灰的書冊及教具


都會讓人誤以為這些陳設是日據時期遺留下來的



 


 



 


 


【花崗邸】


花岡一郎為擺脫周旋於族人與日人的情愛糾葛下


決心辭世前,留遺書的電影場景所在


聽聞已看過電影的 alice 解說,不禁悲從中來~嗚。嗚  真傷感哩!


 






 


 


真可惜,我們參觀的當天遇陰雨綿綿


無法美美的站上【櫻花台】入鏡


其中的羊腸小徑是賽德克學童由部落往返公學校的上下學途徑



 




 


 


 


雖然雨神一路相伴,有些許的不便


不過~雨後霧氣裊繞才能展現出真正的霧社街景氛圍


嫣紅的人造櫻花,讓霧社街減緩了愁悵的氣息


 


 




 


 

我們悠然的漫步其中,細賞這恍若隔世的感動...


 





 



 



 


折返途中,又經相當具有日本風情的櫻旅館


見人潮已散去


這麼好的時機,沒有閒雜路人甲乙丙來入鏡


不趕緊按下快門狂拍  待何時呢?



 



 



 



 



 


 


劇組將櫻旅館規劃為演員休息區


飾演高山初子的徐若瑄在此處上妝及梳包頭


我們三人行則是在這兒拍的不亦樂乎..


 




 


 


在這,遇扮成賽德克族人的遊客


還在臉上貼紋面,好細心呢!


他架起腳架,手持弓箭,擺出威凜之英姿自拍


一旁的友人邊講電話還不忘提醒說:眼神再~”~一點..


哈哈)))))) 超風趣的


閒聊了幾句,我們相互幫忙拍照留念,為這趟旅程更增添難忘又美好的回憶!



 


 



 


 


【武德殿】


散發出素靜沉穩的日式氣息


整個霧社街的最高點,是日治時期訓練警察及習武的場所


 



 



 



 


 


從武德殿這裡可以看到霧社街的全景


在這裡駐足的好一會兒,終於如願拍到一張淨空的場面了


 



 


 

 


 武德殿是當日遊林口霧社街的最後一站


感恩好姐妹們的邀約伴遊


走在這充滿歷史故事的街景中,內心的悸動無法言語



 


 




 



悠遊於林口霧社街,在這裡能感受到時空交疊的真實感...


展期只到124,之後再視情況後決定


購票、搭接駁車 詳情請洽官網 www.wushestreet2011.com



 




 


49 則留言:

  1. 日據時代~拍得真好~

    回覆刪除
  2. 美人午安~
    得知林口霧社街登場了,火速飛奔過來
    這篇照片多,看得好過癮啊!
    網頁不會開很慢,我現在打字速度也算正常....OK啦!

    回覆刪除
  3. 我也沒看過電影,但跟著你們神遊
    對劇中場景一點也不陌生
    耗資數千萬打造出來,果然超逼真啊!
    這是幕後無數工作人員的心血,真的該給他們好好鼓勵

    回覆刪除
  4. 日式屋舍、泛黃報紙、復古廣告單....都是那麼真實
    彷彿舊時空呈現眼前,太厲害了!
    我跟妳一樣很佩服這些工作人員

    回覆刪除
  5. 工作人員穿著傳統服飾出現,跟背景好搭喔~
    加上三美合照一張,水啦!這是無價的回憶
    那位勇士自備服裝道具也是很酷
    友人提醒眼神再殺一點....哈哈!笑死我了
    這些小插曲都是出遊難忘的記憶

    回覆刪除
  6. 山櫻花雖然是假的,但以它為背景拍照很好看耶!
    妳這天穿的洋裝我喜歡,裙子是我愛的格紋
    帶點學院風更有氣質~

    回覆刪除
  7. 耐心等待就會有淨空畫面,這篇人物照也都很好看
    難怪妳無法取捨~全部記錄下來最精采
    雖然天公不作美飄雨,但和姐妹們出遊的好心情絲毫不受影響
    回味當天的快樂情景....永難忘!

    回覆刪除
  8.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1月1日 晚上9:15

    美人午安
    剛忙完工作帶著我的自製便當來欣賞妳的大作
    呵呵,共PO了45張照片...幸好我的電腦沒卡住,還進的來
    話說明天再上半天班就度假去了,我的心越來越黑皮

    回覆刪除
  9. 今天下午上班再忙一天就可以暫時解脫考試壓力了
    昨晚還在整理考卷&批改,該寫的新文還沒寫....
    今天下班後才有心情寫,反正自己的格子不需有壓力啦!

    回覆刪除
  10. 哎喲!最近都粉自動上菜喲!
    這邊場景真是粉不賴!有機會偶也要衝去晃晃!

    回覆刪除
  11.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1月1日 晚上9:21

    自從賽片上映後,連帶拍攝場景也一直受到許多討論
    說來真巧,最近剛好有朋友約去林口霧社街走走..
    呵呵,我已經先在格子裡看妳們三姊妹拍照分享...
    地理位置熟的很

    回覆刪除
  12. 你們是自己開車去還是搭公車低呀?
    偶看偶可以去板橋搭車!
    等有空再來細看!

    回覆刪除
  13.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1月1日 晚上9:24

    看到這幕幕場景,真的會回想電影的過程
    要成就這部電影,除了佩服導演的決心與毅力
    這些幕後的場景佈置也都是請專人設計,真的是一件大工程...
    走進這裡,時空交錯....讓人有回到過去的FU

    回覆刪除
  14.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1月1日 晚上9:28

    雖然櫻花是假的,但做的真像
    櫻花下的美人.....也是真的很漂亮~
    雖然天氣不好,但姊妹花三人的合照還是很好看耶....
    來這走一趟.....感動在心中,台灣也能拍出大場景的史詩片.....

    回覆刪除
  15.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1月1日 晚上9:30

    巧遇扮成賽德克族人的遊客
    這位仁兄真的是精心打扮..給他按個
    展期到12月,期待我也能親自走入這電影場景去尋找那份感動~

    回覆刪除
  16. 美人說分享霧社街趕緊快馬加鞭過來看
    你說會卡
    那我去會不會殺光我的記憶卡ㄚ

    回覆刪除
  17. 我聽說如果去看過片子的人
    到現在去聽見音樂聲會整個感觸油然而生
    還會起雞皮疙瘩呢
    我上下集都看了
    那份感觸依然在心中
    只要走過就會知道那份悸動

    回覆刪除
  18. 看你寫的好仔細
    可見有做功課唷
    我雖然去看過電影
    但每一區的建築可能都還不熟悉ㄋ
    畢竟當下只看見戰亂
    說實在的這樣的耗支是相當驚人的
    難怪每一幕都是娜麼真實

    回覆刪除
  19. 花崗那一幕也相當感人
    我想這樣的史記
    不管如何都是電影一個故事的傳達
    讓人深刻的不管是什麼
    我想現在的我們是很幸福的

    回覆刪除
  20. 三劍客玉駕來到林口霧社街..
    萬怪乎..此園爆紅..
    午安..現下最熱門的景點..

    回覆刪除
  21. 巧克力我感覺不便宜啦
    所以我沒買
    但是我看不少人再買捏
    我還是吃冰淇淋卡實在啦
    那天去人真的好多唷
    我雖沒排很久但是人可是越晚越多人ㄋ

    回覆刪除
  22. 這裡的櫻花一看就假的啦..
    穿原住民服飾的工作人員要求拍照..丫沙力..果然有原住民的熱情天性..
    我娘上回跟團去到這裡..我都還沒去呢..我都比我娘還落伍呢..

    回覆刪除
  23. 遊客好多唷..
    入園不是有導遊解說嗎..
    三美伴遊..感情真好..

    回覆刪除
  24. 午安  早上忙著現在才來看妳
    精選無止盡快樂也沿續好多天
    今天走到霧社街來了

    回覆刪除
  25. 三劍客三美同遊霧社街
    這樣可以壯壯膽
    那個工作人員現在很紅  每個人都要跟他合照
    還很有poes呢

    回覆刪除
  26. 有看過電影跟沒看過去逛霧社街的感覺是不同的
    會有種說不出的沉重吧
    把片廠變成觀光之地也是種再利用  蠻有生意頭腦

    回覆刪除
  27. 看到泛黃的舊報紙還真的有用心
    那個遊客的臉上不夠滄桑啦
    莫道魯夫選角選得真好  
    不管是年輕時或中年後都非常的符合
    這片子真的要給它拍拍手

    回覆刪除
  28. 午安   我又來遊霧社街了
    要預約又要搭接駁車感覺好麻煩
    還是看看妳們帶回來的照片就好

    回覆刪除
  29. 我不見在寫文的成分很大
    月中要去東京 所以多出清點
    早上一看才想起這東埔行這是9月中去的
    駐足停留這個你也很經常我知道

    回覆刪除
  30. 訂正一下  我事還沒通車就走過了 好奇怪喔
    是早上寫文查資料才知道的 還放這麼久
    這趟台中東埔行我碰到好多座橋 從大坑那到東埔
    我最愛日月雙橋 美極了又壯觀極了  當然也是在我最愛的山林中

    回覆刪除
  31. 美人 午安
    跟著你們的腳步悠閒的來逛逛霧社街
    好朋友一起出遊的感覺真的好棒喔

    回覆刪除
  32. 雖在雪莉家看他介紹過
    每個人在意的地方不一樣
    取景的角度也不同

    回覆刪除
  33. 那個商店最吸引我了
    不管是店內還是店外擺設的東西
    都讓人好懷念喔

    回覆刪除
  34. 好讚唷...
    我們家才去看這部電影...
    美人和雪莉好友們...已經在電影裡頭了....
    一景一物...和電影裡頭的都一樣耶...
    美人晚安....

    回覆刪除
  35. 還有...恭喜美人上精選唷...!!

    回覆刪除
  36. 美人晚安
    週年慶開跑妳又要忙碌血拼
    祝購物愉快山寨版的金錢貓很有趣
    那天在那唱歌還蠻好玩的

    回覆刪除
  37. 賽德克巴萊太夯了,有這樣的電影拍攝現場保留
    走入其中彷彿走入歷史~好有fu

    回覆刪除
  38. 裡面的文物尤其是泛黃的報紙好逼真喔
    可見劇組的用心~穿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
    及裝扮的遊客(應該是太入戲)整個場景就像在拍攝中呢

    回覆刪除
  39. 櫻旅館及櫻花好逼真~三位好友到此一遊
    一定心靈滿載而歸~我這幾天也忙小孩期中考
    握手..加油

    回覆刪除
  40. 啥?偶剛剛去那網站看了看...............
    真是看不出所以然!
    沒有比較方便的訂票方法嗎?
    一定要在博客來網路訂票喔?還要三天前咧?偶本來想周五一早衝去說!
    有沒有哪邊可以掏錢就能買低呀?

    回覆刪除
  41. 唉!舉凡要轉帳、網路訂票~~要按來按去的!
    偶通通粉討厭啦!就跟電話語音轉來轉去沒兩樣~~令人討厭!
    頓時很想去的衝動就沒啦!

    回覆刪除
  42. 紅美人,最後出場的定是這裡的三劍客美女,紅美人總是在時候出現美麗的身影

    回覆刪除
  43. 7-11就可以買嗎?
    偶明天要去繳費,順便問問!

    回覆刪除
  44. 話說我那小兒子,在長庚讀研究所
    竟然不知有這地方,真正是被宅男打敗了~

    回覆刪除
  45. 紅美人早安
    初次拜訪
    疑 最後一張圖片的朋友是雪莉嗎??
    祝福有美好的一天
    [版主回覆11/03/2011 10:13:14]歡迎妮可來訪
    最後一張圖片的朋友~正是雪莉~沒錯!
    哈)))她剛電完頭毛沒多久~妳不認得她了呀~!

    回覆刪除
  46. 早安 最近剛好比較忙
    月中要去東京 然後女兒要回來
    只到12月四日恐怕日期接不上
    要去還是要有機緣的

    回覆刪除
  47. 一字不漏 如果看到有錯字要提醒一下
    有時候自己自己都沒發現 然後過好久才熊熊看到 好糗

    回覆刪除
  48. 紅美人午安
    早上忙著洗衣服,昨天一早出門沒時間洗,回來也累了
    剛又出門洗頭,我的瀏海這次燙頭毛真的剪太短
    昨天出門風大,整個超像肖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