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南方澳風情畫

 



 


花蓮行的第三天一大清早,雨勢就不小


原來心裡還盤想著~氣象局老是都嘛預報不準~老神在在呢~!


誰知;「南瑪都」颱風 來真的 !


老公一直擔心著蘇花公路的路況,害得我也跟著緊張起來了..


在民宿用過早餐後,立刻打包行李,一刻也無心再多留


感覺就像落荒而逃返家去...


上蘇花公路前,必定在崇德路段停歇買剝皮辣椒


每回來,都固定買秀霞這一攤ㄟ,也不會想換別家嚐試看看說


口味習慣了~怕換到不好吃的呗!


 



 


 


怪哉;花蓮市區下大雨


來到蘇花公路,地面完全是乾的~且晴空萬里~天氣還出奇的好..


害我們一路上擔心落石、擔心坍方、擔心會封路


 



 


 


暑假的最後一天,又有颱風要來,蘇花公路雙向一早就湧現車潮


塞在車陣中,看看一旁的斷崖美景


不疾不徐


頭一次感覺到~塞車也可以這麼叫人歡喜ㄟ~一點都不心浮氣躁說~


 



 


 



在危崖邊坡上穿鑿的蘇花公路


蜿蜒曲折、清水斷崖是最壯麗險峻,也是最美的一段



 




 


 


看到這片湛藍海天一色如畫、渾然天成的美景


蘇花公路~美麗又隱藏著危機,真是叫人又愛又怕呀~!


 



 


 


看到「南方澳觀景台」,就表示我們已經跟蘇花公路說~拜拜~了!


去年來時,這塊扛棒是寫~昭安觀景台。


 



 


 


站在觀景台俯瞰


南方澳漁村風情畫映入眼簾


 



 


 


蘇澳港、南方澳大橋、龜山島、豆腐岬、漁港、筆架山、內埤海灘


這些知名的景點通通一覽無遺


 



 


 


紅瓦舍的南風國中,好顯眼


青山~碧海~藍天


學校沒有圍牆


在這裡讀書,出門即見美麗的太平洋,壓力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ㄅ~真好


 



 


 


船隻 排排停滿港 的盛況


讓這處避風港熱鬧非凡,充滿活力


 




 


 


在觀景台駐足一會兒


看著眼前南方澳漁村的美景,突然靈機一動


正午時分,不如就順路下去南方澳吃海產ㄅ!


飽餐後還可以到附近的豆腐岬內埤海灘去走走


 以彌補落荒而回~還玩不過癮的缺憾....


 




 


 


隨意找了家外觀新穎、窗明几淨的餐廳坐了下來


【雙色拼盤】


涼拌的魚皮QQ冰冰涼涼,螺肉也蠻鮮甜的~這兩樣前菜都很好吃呢!


 



 


 


【塔香海瓜子】



 


 


【炒時蔬】



 


 


【糖醋魚片】



 


 


【清燙中卷】



 


 


【五味鮮蝦】



 


 


用過午餐,我們到豆腐岬走走


以前都只是在高處的觀景台遠觀


第一次來造訪,很新鮮很開心


 



 


 


颱風要來~岸邊波濤洶湧


看無 狀似豆腐,故稱豆腐岬礁岩 的奇特景觀ㄋㄟ



 



 


 


這裡的黑色片岩還是早期建造石板屋最佳的材料


 







 


 


 


 


離開豆腐岬,續往附近的「內埤海灘」


終 於 親 臨 這 美 麗 的 情 人 灣 了~


美麗的弧形海岸線,是它的特色


真的很美,可惜太熱了,只適合純欣賞


無法一親芳澤輕踏在那潔白柔軟的沙灘上


 



 


 



 咱們家可愛的老么,一個人坐在那發燙的堤岸上望海~沉思


這小子~你~難道不熱ㄇ


 



 


 


這把放在後車廂備用的傘


跟藍天白雲&汪洋海景~還蠻搭的~呵!




 




 


酷熱的夏日午後,實在無法招架太陽的情呀~!


百年暑期花蓮三日遊



啟程~透心涼冷泉&世界級峽谷】。【戀戀林田山


六十石山~金夏之戀】。【韓石屋&花園民宿



最後一站在「南方澳漁港」,寫下完美的END


 


 


 


43 則留言:

  1. 你現在用三個瀏灠器應較保險,我昨天第一次中,竟然丫虎很不給你老公面子,我試用了破解無效,好歹也要讓我多用幾次再無效嘛!今早也是下載了瀏灠器上格,目前都還好.

    回覆刪除
  2. 南瑪都來攪局真不是開玩笑的,且蘇花公路我覺也滿危險的,還是趕緊打包折返較安全,
    你愛吃辣很適合買這剥皮辣椒,我公公還會自己動手做呢!辣的都和我無緣,呵

    回覆刪除
  3. 好在來到蘇花公路後晴空萬里,第一次塞車如此愜意,哈....那海天一色的湛藍真的好美唷

    回覆刪除
  4. 南方澳景觀平台看出去視野寛廣心曠神怡,看不出有颱風要來的跡象,
    漁港船隻排列,看起來也挺有畫面的

    回覆刪除
  5. 點的餐點看起來真不錯,清燙中卷,五味鮮蝦都是吃原味的我喜歡,
    豆腐岬,那裡拍的海景也美得不像話,你家老么在沈思,哈.....
    你不懂啦....

    回覆刪除
  6. 剛又再下載一個瀏灠器,這個可以換行又有表情符號較好一點.
    你剛要去吃早餐,又黏住了喔!乾脆早午餐一起吃好了.


    回覆刪除
  7. 你這腦袋記性最好了,還記得那洋裝被登場是什麼時候,我反而自己都不清楚,A害
    不過我的確有想起來了
    我沒有衣服不重複亮相的困擾,
    人家可是勤儉持家的好太太呢!


    回覆刪除
  8. 哎喲!現在這麼自動上菜喔!
    偶現在是忙著做宅女啦!沒課就絕不會出門!
    只有出門很清閒,在家都是忙到手軟!

    回覆刪除
  9. 怎麼有那麼好的角度?厚!整個港口低船咧!
    偶們滴花東海岸真是美得沒話說,比很多國外美多了!
    可以想像那時真素熱呀!你們還為了拍美景在海灘ㄌㄨㄚ~ㄌㄨㄚ~ㄙㄨㄡˊ咧!

    回覆刪除
  10. OK OK

    我也要起身動一動才行

    今早還沒洗衣服呢!

    回覆刪除
  11. 偶要企忙,希望下午陰天就好!

    回覆刪除
  12.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0月4日 晚上9:29

    美人午安
    我來了.....剛早上在雪莉家中了超級999
    幸好我用妳的破解決還有效~

    回覆刪除
  13. 南方澳柳....都到偶的故鄉了
    來看看半夜戴墨鏡的美人

    回覆刪除
  14.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0月4日 晚上9:35

    看到這南方澳風情畫...哈哈.我們真是太有默契了
    前二個禮拜我小姑來宜蘭,我們也是帶去南方澳豆腐岬那玩水
    所以看到妳家的照片,感覺特別親切...這也算是我家小晴晴第一次去海邊~
    南瑪都雖然讓你們落荒而逃,但到宜蘭吃海鮮看海,應該可以小小安慰一下吼~

    回覆刪除
  15. 被南瑪都打到落荒而逃返家去
    唉...金口憐
    不過...還順道必買辣椒
    魚港遊...美麥啦!!

    回覆刪除
  16.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0月4日 晚上9:38

    美人也愛吃辣啊,我家婆婆也是
    如果我們到花蓮一定會幫她買,倒是什麼牌子我不知,都是老爺負責
    因為本人不太能吃辣...所以沒有特別注意
    看到蘇花公路的景致真的很漂亮,但走在這路上都會讓我心驚驚.....
     

    回覆刪除
  17.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0月4日 晚上9:42

    哇,站在南方澳觀景台拍的那些照片,張張精選啊
    我們是只有去豆腐岬走走而己,因為帶著小小孩走不遠....
    哈..妳家小兒子一個人坐在那沈思什麼啊.....

    回覆刪除
  18. 頭一次感覺到~塞車也可以這麼叫人歡喜
    若非如此....怎得俯看美麗海灣呀!!
    我們是傍晚才從花蓮回宜蘭
    所以趕著回阿母家...連南方澳漁港業景都不敢叫司機停下來

    回覆刪除
  19.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0月4日 晚上9:46

    美人也知道庄腳所在嗎
    我有看到花廊咖啡對面就是它的民宿
    之前去員山都只有去橘子咖啡喝下午茶看風景
    這回意外發現庄腳好所在,多了份樸實自然的fu

    回覆刪除
  20. 美人午安~
    哇!給妳拍拍手,新文出爐了
    我的本尊還在關閉中,先用分身擋一下
    我改用其他瀏覽器,比IE好多了.....

     

    回覆刪除
  21. 花蓮下大雨壞了出遊興致,也擔心回程的路途安全問題
    落荒而逃讓老天心疼,在前方安排好天氣迎接你們
    蘇花公路危險中藏著美麗一點也沒錯,塞車中邊欣賞美麗景色
    多了樂趣少了煩躁,更保有好心情

    回覆刪除
  22. 我好愛第五張照片,天哪!美呆了
    我反覆看了好幾次,深藍淺藍漸層色彩…好像一幅畫
    好樣的,拍照技術越來越優了,不像有些人都沒長進
    果然是100分的南方澳風情畫

    回覆刪除
  23. 小晴晴現很喜歡出門逛
    每次推娃娃車出去逛街,都會用她的大眼四處望...
    看孩子長大才驚覺時間過的真快,七個多月了.....

    回覆刪除
  24. 站在觀景台眺望美麗漁港,這景色真是遼闊
    南風國中的學生太幸福了啦!在這麼美的地方上課
    如果心情不好看看大海,很快就能重拾笑顏
    停滿漁船的港口好壯觀,但…要開出去也挺困難的吧!

    回覆刪除
  25. 美人下回來宜蘭不要再錯過庄腳所在
    可以call out給我,一起來企喝下午茶嘿~ 

    回覆刪除
  26. 中午的海鮮大餐我喜歡,涼拌魚皮很好吃…齊齊也超愛
    這幾張美食照片拍這麼清楚,讓我猛吞口水
    妳好壞,又在勾引我了!
    看海的兩位男孩背影很有FU,不過天氣太熱別曬太久
    妳家小兒子好可愛,是在聽海嗎?

    回覆刪除
  27. 午安~
    我前兩天都999吃到飽
    希望今天能夠沒事
    瀏覽器要怎麼下載呀~不過雪莉不是說也可以從孤狗進入
    唉~這些我都不懂~沒關係就讓它繼續吃到飽

    回覆刪除
  28. 原來南澳風景這麼美~
    真的有別於下大雨的花蓮
    清水斷崖~世界級景觀
    所以在此塞車也不會無聊
    還可以多看這麼美麗的無敵海景

    回覆刪除
  29. 南方澳觀景台
    那些船隻排排站的景象實在太壯觀了唷~給個讚
    還有那 一所紅瓦舍國中好像就在海邊旁邊而已
    上課就可以聽到海浪聲~~潮來潮往
    真的粉幸福啦

    回覆刪除
  30. 這麼海域沒有汙染~漁產也豐富又新鮮
    不過我們有幾次去南方澳吃過~
    感覺粉差~還會被掉包呢~粉沒職業道德

    回覆刪除
  31. 好呀~~那我再去問雪莉看看~謝謝
    不過只要這裡沒事就好~我也怕麻煩
    然後啥又不懂~電腦白痴

    回覆刪除
  32. ܤ ◕‿-ㄚ妹 ܤ2011年10月5日 凌晨4:13

    晚安~~我也是一直用兩個瀏覽器
    可能也是這樣原因我也很少被抓呢
    你這方法分享真好
    你ㄤ很讚唷

    回覆刪除
  33. ܤ ◕‿-ㄚ妹 ܤ2011年10月5日 凌晨4:15

    你這趟花蓮之旅可真是收穫滿滿唷
    不管是什麼都很不錯
    娜南方澳的觀景台是不是新的啊?
    我前幾年去都沒看見說

    回覆刪除
  34. ܤ ◕‿-ㄚ妹 ܤ2011年10月5日 凌晨4:18

    清水我當時錯過了隧道說
    結果都過頭了
    還在找
    很可惜沒看見這美麗的景色
    不過也預告我可以再去玩
    期待下次到花蓮去可以看見

    回覆刪除
  35. ܤ ◕‿-ㄚ妹 ܤ2011年10月5日 凌晨4:20

    你買的剝皮辣椒是私家的嗎?
    我ㄤ都是買曾記的說
    你這家好吃唷?
    看來可以試試看唷

    回覆刪除
  36. ܤ ◕‿-ㄚ妹 ܤ2011年10月5日 凌晨4:22

    豆腐岬我第一次看ㄟ
    真的像豆腐一下說
    這裡風景真漂亮
    海灘真的好讚天氣雖然但看見美景都值得

    回覆刪除
  37. 真的很抱歉..
    讓妳們一家來到花蓮像落荒而逃..
    這形容讓我笑了起來..

    回覆刪除
  38. 崇德那裡管制站賣名產的很多..
    我們上回去那裡親送馬告呢..
    藍天一色..真的美哉了..
    哇..好驚人..那船..好多..

    回覆刪除
  39. 蘇花公路..美麗又危險的路段...
    確是花東主要對外道路..
    遇雨..這裡真的不能走..
    但晴天時..美景又讓人驚嘆..
    又愛又怕..確實..

    回覆刪除
  40. 晚安 我來了 今天忙很大 下午才出現 這是落逃離花蓮後的美景 花蓮跟南方澳天氣怎差這麼多 南方澳有著美麗的藍天和大太陽 這是風雨前的寧靜嗎

    回覆刪除
  41. 習慣的口味就會固定買 你都怎麼煮剝皮辣椒 煮雞湯嗎 有美景看塞車一點也不無聊 只是怕要上洗手間
    在南方澳逛逛完全彌補了玩不過癮的宜和

    回覆刪除
  42. 那個剛灣停滿了躲颱風的傳看起來好壯觀 連通路都快沒了 豆腐被浪遮住了 還是風浪大 原來那半月灣叫情人灣 好詩意 那把傘也是晴天系列的 水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