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基隆遊~潮境公園‧白舍愛情海‧白米甕炮台




 


 


某天隨意逛網   被這排望海的座椅   超有FU的   給深深吸引住了...


 



 


 


還有這奇特的空中長廊屋,也深植心中。


基隆市政府努力規劃新興建的踏青處~【潮境公園】沒來過


8/14〈週日〉這天就安排到此地走走ㄅ~!


 



 



 


潮境公園內美麗的海景 & 遼闊宜人的視野


但~卻怎麼也讓人身心舒暢不起來....


太陽公公實在是太情囉!


我們一家除了躲在那也是熱斃了的涼亭內避暑


望眼過去,尋無一處可遮蔭處阿~!


眼看呆在涼亭內根本不敢輕舉妄動,也不是辦法


不如,就先去找間浪漫的景觀餐廳喝午茶&吹冷氣,暫時躲避豔光四射吧!


 


 



 


 


白舍愛琴海~位於濱海半山腰上


希臘的藍白建築,不注意到它都難..


外觀正是我所喜歡的FU


離潮境公園又不遠,待沒太陽再返回公園內漫步、拍拍照囉~!


 



 



 


 


白舍愛琴海雖是獨棟的建築,室內空間卻是很迷你


臨時來的我們,只能先在戶外空間等待



這時,老闆馬上端上了一壺冰紅茶



我說:我們還沒點餐ㄟ...


老闆急忙解釋說~室內目前沒位子,先奉上一壺冰紅茶消暑


揪貼心ㄟ~讓人整個奇檬子大好...


 



 


 


在外等待了一會兒,室內終於空出座位來了


因為已經喝了老闆招待的那一大壺冰紅茶下肚了,飲料就公家點公家喝ㄅ!


哈哈))))) 有省到!!!


醉翁之意在於來這“吹冷氣”咩~!


 



 


冰拿鐵 $120


蜂蜜檸檬 $180


 



 


 


水果鬆餅 $150


 



 


 


好不容易等到了窗邊淨空的畫面


坐在這位子賞海景、嗑美食、悠哉的發著呆、多麼的愜意阿~!


 



 


 


有兩個小孩正專心的玩著手機裡的遊戲


都不會喊:好無聊哦~何時要走啦.........~茄!!


 



 



 


 


太陽公公下班了,我們也步出餐廳,準備去海邊晃晃、讓兒子玩水去囉!


離開前跟美麗的地中海風情餐廳外觀合影留念


身旁那個搗蛋鬼,很愛來亂ㄋㄟ~暈真大哩!


 



 


 


背山面海的白舍愛琴海,浪漫指數百分百唷!


『讚』!


 



 


 


步出了餐廳,對面就有一片寬廣又平坦的礁岩


在上面奔跑,也不怕跌入海中


看得我都心動了,決定先在此玩一玩


 



 



 



 



 


 


天空突然下起了斗大的雨滴,趕緊留下全家到此一遊的甜蜜合照


不過~我們還不打算離開ㄟ,因為尚未玩過癮呢!


 



 


 


接著驅車來到不遠處的八斗子


無奈雨勢都不見歇緩ㄋㄟ,眼看居高臨下望美景的希望破滅


陣雨下個不停,甭玩了.....只好乖乖打道回府去囉~!


 



 



 



10/16〈週日〉這一天,陰天微涼舒適,很適合去看海


想起一個月前去基隆潮境公園遇陣雨來亂,沒玩過癮ㄋㄟ


這回安排「外木山海岸」隨意遊


第一站先來到白米甕砲台


協和火力發電廠三根高聳直立的大煙囪~是超顯眼的地標。



 


 


 


2007年初次來到這兒散心


登高望遠即被眼前的碧海藍天 & 碧草如茵給〝煞〞到了說~太美了!!!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也四年不曾再來過了


僅管電視劇《光陰的故事》,就是以白米甕砲台作為外景的主要拍攝地點


但~我始終不敢再踏上這裡


就怕四年前那場傷心往事再次湧上心頭...


 



 


 



白米甕砲台面對基隆外海,背對基隆港灣



 



 


 



剛好瞧見麗星郵輪要離開


大船與基隆嶼完美的畫面,趕緊補捉下來



 


 


 


鏡頭在拉近一點


麗星郵輪真的好大、好壯觀哦!


船板上站滿了人群,不知道有無瞧見我正在賣力的揮手道再見呢!


 



 


 


目送豪華的郵輪離開,我們繼續在白米甕砲台賞景玩樂


瞧~我家那搗蛋鬼又在作怪了..


 



 



 



 


 


設有鐵柵門的彈藥庫深鎖未開放,砲座的石牆古意盎然


 




 


 


看到這座色彩粉嫩又繽紛的遊樂器材


心情都給它飛揚起來了ㄟ


 



 


 


忍不住想要在這夢幻小屋留影一張


這次~背後靈換成老大了。唉...搗亂最行啦~!


 



 


 


砲台區呈長形平面,一字排開有砲盤區、指揮所和觀測台三部份


目前已無大砲在此,只見四座砲座和子牆的遺跡


拾階而上,可充分欣賞海天一色的景致,視野ㄅ棒!


 




 


 


離開了白米甕砲台,天色已漸昏暗


決定不再繼續往外木山前進看海的行程


改去已有78年不曾再造訪過的基隆廟口嚐美食去


 



 


天色都尚未昏暗,基隆廟口夜市就已經人聲鼎沸,擠得水洩不通了


首先嚐鮮的是~超懷念基隆廟口相當具有代表性的美食~鼎邊趖


唉呀~事隔多年,想不到滋味完全走樣了,兒子說:難吃死了..


接著排隊去買了很夯的泡泡冰,遺留在心中的好味道也同樣蕩然無存啦!


真失望,以後應該再也不會專程跑來這兒人擠人囉~!


 


 


 


 


44 則留言:

  1. 我來了~紅美人

    回覆刪除
  2. 愛的甜蜜搗蛋,雖然很討厭,但紅美人卻樂在心底
    那三根大煙囪裏面我有進去過小逛一下

    回覆刪除
  3. 美人午安
    忙到一半聽到妳的呼喊,趕緊殺來妳家
    哇..寫文寫到半夜四點,六點多就起床
    不得不佩服妳的體力我早睡死了......

    回覆刪除
  4. 哇...看著那望海的座椅.超有FU的
    我好想坐在這兒看海發呆....可素,工作好多啊~

    回覆刪除
  5. 夏天天氣熱,出門太陽公公都是異常熱情啦
    妳選的這家白舍愛情海,光看外表建築就讓人覺得很浪漫
    呵...看到那鬆餅真想來一片,妳家兒子好搞笑喔.....突然出現在鏡頭裡嗎?

    回覆刪除
  6. 說到光陰的故事,我家老爺至今還念念不忘呢
    呵呵,妳說四年前的傷心往事...是啥事啊?我都忘了....
    站在這兒欣賞到美麗的景色,吼..越看越不想離開妳家了......

    回覆刪除
  7. 基隆廟口好像不時都嘛很多人
    我是覺得好遠,不太喜歡去那人擠人
    住家附近師大夜市,通化夜市就可以逛的很開心了~

    回覆刪除
  8. 當然記得妳們四美上次同遊梅花湖,還有拍油桐花的文章
    梅花湖搭船遊湖一人才50元,我個人是覺得很划算
    光看小晴晴的表情就知道很黑皮~

    回覆刪除
  9. 看到妳這篇野薑花步道,真的好吸引人阿
    下回帶ㄤ和兒子來這租腳踏車~悠騎環湖!

    呵...如果需要伴遊小姐的話,請0204嘿~

    回覆刪除
  10. 美人 午安
    我是光陰的故事最忠實的觀眾
    每天時間一到我就乖乖的坐在電視機前等著觀賞

    回覆刪除
  11. 所以這裡的場景雖沒親身體驗
    但是感覺好親切喔
    好特別的白舍愛琴海相當醒目
     
     

    回覆刪除
  12. 看見有人正在認真血拼中唷
    看來周年慶讓很多人失血唷

    回覆刪除
  13. 潮境公園我是第一次看過ㄟ
    感覺很不同也多了自己獨有的美麗
    這算是在基隆嗎?好美的地方跟風景ㄚ
    看來台灣處處是美景讓人讚嘆ㄚ

    回覆刪除
  14. 白舍愛琴海老闆這樣要大大給個讚才對
    真是太貼心啦~~
    這樣多等一會都不會感覺不好
    裡面的鬆餅也好可口的樣子
    孩子好像有的玩都嘛不會說要走了ㄇ
    我認同

    回覆刪除
  15. 玩不夠再找一天去玩就是隨興風格
    這點我也給你個讚
    出去玩就是這要自由自在
    我看妳兩個兒子也很貼心ㄟ
    都會跟妳到處熬遊

    回覆刪除
  16. 美人也愛湖景那一定不可以錯過車埕
    雖然不大
    但夠迷人安排一下吧

    回覆刪除
  17. 感謝美人的恭喜
    今天算是意外啦
    感覺也是很不錯

    回覆刪除
  18. 午安~
    聽到妳上新菜~~妹妹趕緊火速來賞文
    這樣集中起來寫一篇的確非常省事唷

    回覆刪除
  19. 基隆我這幾年也去了不少次
    好像我家灶腳~不過應該還是比齊媽少一點
    白舍愛琴海~~也是我的口袋名單~~
    無奈不是我家老爺喜歡的菜~所以始終無法成行

    回覆刪除
  20. 離潮境公園~記得有一次我們也是暑假去
    那太陽大得令人無處躲藏~~
    想必這時候來去應該將將好
     
     

    回覆刪除
  21. 白舍愛琴海~~老闆人實在太好了
    天氣熱怕你們等太久還贈送飲料先消暑
    而且水果鬆餅看起來也不錯吃
    旁邊又有岩石可以拍照~看來這一趟粉滿意唷

    回覆刪除
  22. 白米甕砲台~我們是寒假去的~所以那天吹著海風還有點冷呢
    唉~~人阿真是難伺候~~
    不過說實在風景居高臨下~如你說的...ㄅ棒唷
    至於基隆廟口~我們好像去了2次~就也謝謝再聯絡
    最主要停車不好停阿~

    回覆刪除
  23. 紅美人午安我剛到家
    一早出門和朋友去"向"吃早午餐
    下午又陪朋友去台大複診
    這裡上新文,我來賞文了
     

    回覆刪除
  24. 潮境公園這裡景色真開濶,但陽光熱情任誰也抵擋不住
    還是找有冷氣吹的地方較舒適

    回覆刪除
  25. 白舍愛情海即可賞到海景,藍白建築,超有地中海的FU
    等位子的空檔,先招待一大壺冰紅茶,好貼心的服務,
    第一印象就很好
    水果鬆餅真豐盛,價格也合理

    回覆刪除
  26. 太陽公公下班
    餐廳對面的礁岩奇景好壯觀
    到八斗子下起陣雨,有點小可惜,不然還可玩到天黑

    回覆刪除
  27. 十月份又再度來到基隆,白米甕砲台因光陰的故事又更夯了
    四年前傷心往事
    夢樂小屋溜滑梯好可愛
    你家兩位公子愛軋一角來亂真是風趣

    回覆刪除
  28. 基隆廟口我也不愛去了,吃個東西人擠人的,我老了,不適合
    看到人潮可能還沒排到已累癱了

    回覆刪除
  29. 好懷念喔你勾起人跡的思鄉之情了你哪裡胖阿我看不出來講好的你要脫光軌我檢查喔

    回覆刪除
  30. 早安 美人 我回來了 先把文章看完 等空了再來聊ㄜ

    回覆刪除
  31. 這裡的視野真的很棒
    我也超久沒去北海岸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32. 紅美人午安
    看來這裡的人應已殺到百貨公司去血拼了
    趁週年慶買些需要的很划算,且還能有滿額送禮券活動
    促進經濟的工作就交由你來執行'

    回覆刪除
  33. 白色的屋子好顯眼..
    這裡一家人都怕太陽的樣子..
    偶就不怕..不怕曬黑..
    座椅面海..韓劇fu..感覺像是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的地方..

    回覆刪除
  34. 走到那..手機玩那..
    怎讓我想到我家小胖妹..
    還不錯..沒位子..先附上冰紅茶..
    喝這裡離開不用付費吧..
    白米甕砲台視野真好..
    這個地方常見格友介紹..美..

    回覆刪除
  35. 那人潮會不會太誇張了呀..
    這樣人擠人怎麼逛..暈..

    回覆刪除
  36. 大船與基隆嶼完美的畫面..
    這張我也喜歡..

    回覆刪除
  37. 晚安  說起你的功力真厲害 
    從開門就進去逛到下午4點  哈哈..卡刷爆了沒阿
    我晚上只是出去小刷一下而已啦  這樣你也知道
    還有周休要去清境沒錯
    你有空再回應  反正都知道你有來潛水

    回覆刪除
  38. 被張照片吸引來  有時候照片會騙人的
    你是被天氣騙了
    還好有這家白舍愛情海當避陽的地方
    這老闆太好了  一壺紅茶讓你們喝到飽也省不少耶

    回覆刪除
  39. 視野真好
    麗星郵輪剛好出航  和基隆嶼鏡頭好美
    這樣的景色我很愛  可惜離我太遠了
    我也搞不懂廟口那些有什麼好吃耶  那應該是留在記憶中的味道了

    回覆刪除
  40. 哈,整個北海岸給你走透透了
    通常都是吃豬腳,超有膠質又美味!
    基隆廟口我不愛的就是那鼎邊趖

    回覆刪除
  41. 美人早安
    星期五肯定會想到妳
    今天是不是又要去敗了啊....祝黑皮喔~

    回覆刪除
  42. 紅美人早
    果然你昨天已殺去血拼了,也太厲害了,開門就去,混到下午4點,要是我肯定缺氧加鐵腿
    有買到戰利品肯定開心
     

    回覆刪除
  43. 美人午安
    看到妳睡到中午自然醒...好幸福啦~
    昨天一早拚到下午接兒子下課,呵..收穫很大吼~

    回覆刪除
  44. 北緯25以座標來命名滿特別的,難怪別的國家分店也是類似名稱
    那杯冰咖啡250元,用玻璃杯裝,我覺就小小落了一點
    好歹也拿個較精緻的杯子視覺較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