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烏來紅河谷&西雅圖的天空



 


 


看到這座紅色的鋼骨大橋


就知道我們一家又來到熟悉的 紅河谷 戲水趣啦~!



 


 


 



往野溪的方向前進


瞧見路旁的扶桑花開得好美~好大一朵喔!


超吸睛的~忍不住紀錄下它的嬌豔



 


 


 



看到熟悉的階梯了


往階梯上爬或由旁邊的小徑走,都可下至溪流


已有一群年輕人在攔沙壩嘻戲跳水了



 



 


睽 違 了 一 年

等到了炎熱的夏季,我們一家才又會出現在這處清涼的溪流中


思念牽掛  的 水中鞦韆  依然還存在 ~ 感恩的心。。。


只是感覺有點搖搖欲墜了,不知道還能夠再撐多久哩!


 



 


 


 



換好泳褲,我們要涉溪到下一處的攔沙壩去


那兒水域較淺,且常被我們一家包場,清幽又兼具好愜意



玩水的第一考量~『安全』最為重要



 





 



耶~下水囉~


溪水好冰涼喔~炎炎夏日就是要醬玩~暑氣全消


 




 



 



 



 


暑假過後,將升上國二的哥哥


臉龐已明顯的擺脫稚氣,有大男孩的模樣了


 



 



 


 



這回沒幫老公帶到泳褲,無法下水與兒子廝殺~潑水戰


坐在一旁看著倆兄弟戲水樂悠遊,也是別有一番幸福啦~!..



 


 



 


 



上岸了,倆兄弟換好裝後


已迫不及待的要玩拔拔的愛瘋


這時候叫他們倆看鏡頭留影一張,最乖~最配合啦~!



 


 


 



ㄤ用愛瘋手機拍的,效果彷彿一幅油彩畫


樹木翠綠、河水深邃~美呆了!



 


 


 



紅河谷這處溪流,有多處的攔沙壩形成水簾瀑布狀


有人垂釣、還有人在浮潛


前陣子午後常有陣雨,攔沙壩的水瀑形成3層~更美更壯觀了


 




 


 



相隔一個月,我們一家又再次光臨來到紅河谷戲水


居然碰到 無解


〈無解姐阿先認出ㄤ來,然後才確認的呼叫著~紅美人~〉



原本她要打電話問雪莉我的電話~詢問紅河谷怎麼去ㄋㄟ..


後來電話也沒問更不可能打,想詢問路線的人就這麼現身在眼前哩!!!



 我們從茫茫格海相識,再由電腦框框走出,在現實世界中碰個正著



就是這麼的巧,來 擋 都 擋 不 住 呢 !




 



 


 


 無解阿姐想看那浪漫的水中鞦韆


很可惜,相隔一個月的時間再次前來,它已經不翼而飛~不見啦!!


不過,後來的一陣超級大雷雨,結束了我們兩家極短暫的邂逅相見歡


真是滴~~~這回我們連水都尚未碰到說,陣雨一直都下不停啦~


只能決定打道回府去囉!


 





 


 



暑期的某個假日,我們又去了紅河谷戲水


〈不知道是玩不膩,還是沒有地方去ㄟ~~


不過,為了擺脫 老掉牙 的玩法


這回我特別添加了景觀餐廳下午茶的行程



 






 



餐廳名稱~『西雅圖的天空』


原本叫做:天邊的家


老闆易主後,原本藍色的餐廳外觀,也換裝成橘黃色系



 




 


 



還增建了一座柴燒披薩的窯


 




 



 



我們點的飲料分別上桌


由左至右:西瓜汁冰沙、冰咖啡、芒果汁冰沙


牛奶汁冰沙〈四杯飲品的價格都是 $180〉


 





 


 


【輕食套餐A


我們選蔬菜派、附水果及黑糖梅醋凍



 



 


 


我們邊享受著午茶的悠閒


邊探訪這處標榜自然生態&遍植香草植物的園區



 





 


 


室內空間挑高樓中樓


2樓沒開放


心裡正納悶明樓上有空位,為何還讓已有預約訂位的人客苦等咧~


詢問老闆才知~她說光一樓就做不來了,無法兼顧到樓上去ㄟ





 


 



群山環抱~視野開闊 ~環境自然


西雅圖的天空就隱身在烏來的大桶山區內


 





 


 


這兒遠離塵囂,綠意擁抱遺世獨立的環境~我很喜歡


老闆黃小姐人也非常 nice


一陣忙碌過後,主動走至園區與我閒聊


 



 


 



最後一站不允許錯過 & 才能感覺滿載幸福愉快而歸的就是


每回夏季遊烏來,必買的「桂山電廠」冰棒啦~!


 





 


咦~~~新扛棒ㄟ~亮眼多了



買了大盒56支裝,回家冷凍庫給它塞滿滿..


 


 


 


《西雅圖的天空》


假日大人低消 $200,6歲以上孩童$150,餐飲酌收一成服務費


: 新北市烏來區忠治村金堰113-1


:02-26616679


:11:30~17:30


(週一休園。需先打電話預約入園哦!)


 


 


 


43 則留言:

  1. 夏日你們就去了三次紅河谷
    可見這裡是你們全家人愛去的景點
    有天然的溪河,孩子能盡情玩水,這才是他們樂意出門的玩法.

    回覆刪除
  2. 拍勢,明早再用電腦上網賞文。
    今中午去松山文創園區人多到爆,
    返沒看展覽就已要頭痛,
    趕緊回家休息。

    回覆刪除
  3. 在烏來忠治村附近,我以為在烏來進去孝義桶後的路上
    這桂山電廠,我以前騎機車進去過好幾次了
    那是在翡翠水庫還沒建好的時候

    回覆刪除
  4. 這無解姐也真會跑,竟然會在紅河谷,碰上紅美人家族,緣分如此深厚,讚

    回覆刪除
  5. 男孩子國二了,開始要轉大人了,所以要讓哥哥多吃點
    多運動作跳躍如跳繩.打籃球,會長得較高壯些,才有本錢

    回覆刪除
  6. 剛剛在快樂小瑜兒家發現紅美人
    特地過來欣賞您家的精采畫面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7. 龍來問候..分享佳作美照....喜樂連連..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8. ☀♫☀♥♥台南黃小姐♥♥♥☀♫☀2011年10月16日 上午8:06

    宇宙無敵超級漂亮!

    回覆刪除
  9. 感謝好姐妹頭香
    最近也有點懶~發文比較慢
    還好也沒啥塞文了

    回覆刪除
  10. 來你們家看到的是夏天戲水清涼畫面
    而我們家卻是白雪暟暟的場景
    所以說春夏秋冬~~都有美景
    想想這世界其實還蠻好玩的

    回覆刪除
  11. 想必大家都在出清存貨~
    我是怕雲南再不寫又要忘光光了
    這裡也算是是你們家夏天後花園一樣
    連續每年都來報到~而且後來還遇到無解
    真是有緣就會相見

    回覆刪除
  12. 生兒子就有這好處~可以到處玩水
    我家女兒現在已不喜歡玩水了~除了跟同學之外
    夏天戲水後又去買冰棒~而且還買那麼多
    實在粉佩服~我們家5支就要吃好久呢

    回覆刪除
  13. 西雅圖的天空
    是你們第一次去吧~~整個感覺環境還不錯
    沒開放貳樓~是因為生意太好~老闆忙不過來
    而且還有窯~~也有賣披薩吧~
    真的有種遺世獨立的美
     

    回覆刪除
  14. 其實我以前也不敢去大陸~怕衛生問題
    最近去了幾次之後~還可以接受
    尤其語言又通~而且風景也蠻美的
    就會想再去~有點上癮了

    回覆刪除
  15. 到高山又加上感冒~~真的粉不好受
    不過美景當前~~說什麼也要忍一腍忍
    還好還挺的過去~~可能有在爬山也有差
    歐美也粉想去~不過想到要坐那麼久的飛機
    就有點卻步

    回覆刪除
  16. 婆回去後~我昏睡補眠了2天
    從早睡到晚ㄟ~~~~

    聽你這樣說~感覺壓力大的~
    還好事後可以睡覺補民眠~~又是一尾活龍啦~~

    回覆刪除
  17. 說實在國慶那幾天我們也沒出門
    只在附近覓食而已
    所以這2天我老爺趕緊去家加班
    因為他休太多天也會無聊~

    回覆刪除
  18. 我昨晚叫我女兒幫我申請臉書
    還有我的痞客幫~~好像越來越多了
    不過我還是習慣這裡~習慣老家~習慣老朋友

    回覆刪除
  19. 千島湖事件~~的確非常讓人怕怕
    難怪讓你~~烙印太深~~大陸交通問題始終層出不窮
    因為它人口太多~沒辦法
    你堂弟夫妻在那裡工作~你們孩子大一點是可以去找他玩
    有些地方還不錯~真的

    回覆刪除
  20. 剛剛又被抓了~~以為最近粉乖的~~可能我們在聊天它吃醋~~哈哈~~我那些都是設者好玩~~反正也不用錢~~哈哈~(沒表情符號自己打)

    回覆刪除
  21. 我現在是用紅美人的美人計,先暫時不去喝咖啡啦~
    不知能支持多久時間~

    回覆刪除
  22. 美人晚安~
    剛本尊在IE瀏覽器被抓,稍微休息再換另一個瀏覽器賞文
    沒辦法一心二用我知道,沒關係的啦!

    回覆刪除
  23. 齊齊和阿翔上網會看我的格子,老媽也常在旁邊看
    所以她交代不要放照片....我還是尊重她囉!
    全家人同遊的感覺很棒,那天的花費都是我爸媽包辦
    省很大!哈哈

    回覆刪除
  24. 好熟悉的地方喔~烏來真是夏天戲水的好地方
    你們跑了很多趟,玩很大
    看妳家兒子戲水,超清涼的!
    這是夏天最過癮的事

    回覆刪除
  25. 妳家哥哥真的有大男孩的味道囉~
    孩子長大了,顯得妳更年輕
    妳老公用手機拍的景色真的有油彩畫的FU
    滿特別的!

    回覆刪除
  26. 在這裡竟然能碰到無解,太神奇了!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好酷喔~
    水中盪鞦韆掛在那裡很有FU,多了一種人間仙境的浪漫
    難怪吸引無解想來拍照.....

    回覆刪除
  27. 天邊的家改名西雅圖的天空....還是很浪漫
    鮮艷的房舍有童話故事小屋的味道
    一家人在這裡悠哉品嚐下午茶,多幸福啊!
    最後再買一箱桂山冰棒....大滿足

    回覆刪除
  28. 我家老媽很開明,思想也跟得上時代
    週休他們很少待在台北,不是去龍潭就是到東勢度假
    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這樣比較不會老
    阿翔那天喊天氣熱不想拍照,我也不勉強他
    後來只剩齊齊獨挑大樑

    回覆刪除
  29. 還好<美人>計好用,阿虎還沒找到我
    這樣就可以再找紅美人練肖話
    婆婆來台北,會給紅美人帶來很大的福利,還是壓力ㄋ

    回覆刪除
  30. 這麼說來...妳跟無解還真的很有緣呢!
    多謝歐樂照片,天氣好最能呈現海邊的美景
    你們今天不是也想去野柳?後來沒成行嗎?

    回覆刪除
  31. 我先下線休息囉!
    難得遇上很開心.....晚安

    回覆刪除
  32. 真害~紅美人家外頭也養了一隻大阿虎
    硬要請我喝咖啡,看來還是回家睡覺好了~
    明天見了~紅美人.88

    回覆刪除
  33. 紅美人早
    前兩天頭痛發作
    吃了藥才好轉
    今早來繼續賞文

    回覆刪除
  34. 睽違一年那鞦韆還在,在溪流上好唯美
    相隔一個月再度重遊,巧遇無解,
    玩格這麼久,我從未路上巧遇格友呢!
    可惜那鞦韆不見了

    回覆刪除
  35. 第三次再去,多增了午茶行程
    看你說是要擺脫老掉牙,我快笑死了
    喜歡去的地方再去也不會膩的
    西雅圖的天空看來很自然
    戶外平台那視野不錯
    若不是夏日,坐在那一定很讚

    回覆刪除
  36. 冰棒買56枝,你們很會吃,
    買這麼多可以吃個過癮

    回覆刪除
  37. 美人午安~
    昨天妳去基隆有想到我,就甘心A
    每個月都會去的地方,越走越喜歡.....

    回覆刪除
  38. 愛瘋手機拍的..漂亮極了..
    什麼.戲水還能遇無解..
    果真印證..有緣千里來相會呀..

    回覆刪除
  39. 看紅河谷都成了妳們家專的戲水天堂..
    幸福..
    夏天玩水這樣玩才對..不用人擠人..
    水也是流動及乾靜的..玩起來才安心..

    回覆刪除
  40. 緣來了擋都擋不住..確實..
    西雅圖的天空..
    老板換人後有新氣象..外觀很吸睛..
    法律上規定的年滿14歲可以單獨在家..這一句我下回也要來用..

    回覆刪除
  41. 美人早安
    昨天要來妳家又被阿虎抓走,顏氏牧場2是新開幕的
    蚊子很多,不大但是咖啡屋感覺還不錯
    埔里也有顏氏牧場

    回覆刪除
  42. 這紅河谷真的是妳家的玩水天堂
    包場了~看到清涼的溪水讓人暑意全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