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北海岸~石門洞





 


 


6/12〈週日〉


這一天,原意計畫要帶兒子來企近來很夯的漁人碼頭


搭乘新落成的情人塔


抵達淡水時已下午3點,假日用餐時間都亂了了的我們一家


還未吃午餐的我們已感覺有點飢腸轆轆了


決定直奔三芝『老地方』填飽肚子先



用完餐都已經午後4點了,太陽依舊熱情的讓人難以招架阿


只 好 取 消 去 漁 人 碼 頭 漫 步 曬 浪 漫


不如改到前方不遠處的『石門洞』讓孩子玩玩水卡實在啦!


 



 


 


途中路經『劉家肉粽』忍不住還是下了車買一串


話說端午節才剛過沒幾天,從婆家拿回來的肉粽家裡的冰箱內至少還有10多顆呢!


沒法度,這家老牌鼎鼎有名的肉粽,連兒子都愛上~指定要這一味。


 



 


 


石門洞是天然的海蝕洞


受潮汐長期侵蝕及因地形隆起,而形成一座氣勢雄偉的石造拱門


聳立在北海岸公路旁


站在洞內,海風徐徐吹來,沁涼舒適,暑氣全消


炎炎夏日想要親近海洋又不想變成 美人,我都選擇來這裡


 




 


 


石門洞的海岸有著美麗的貝殼沙灘


每次來此,我跟兒子們都撿拾的超起勁呢!


 



 



 



 


 


天然的泳池,看起來好讚ㄛ


可惜,今天的目的原本不在此,麻麻沒有準備多一套衣服ㄟ


只能允許泡泡腳、玩玩沙


 



 


 



 


堆沙堡堆的很開心的倆兄弟


 



 


 


來石門洞多次了,從未爬上兩側的階梯步道走上海蝕洞的頂部


原來洞頂還有 觀景平台。視野遼闊。一望無際。。。


 



 




 


 


從石門洞崖頂俯瞰海岸


海天一線~美麗的景緻就在眼前!


 



 




 


 


海水真是清澈乾淨呀!


~滿 佈 綠 色 的 海 帶 隨 逐 流 漂 呀 漂~



 



 


 


潮間帶有很多遊客正忙著在尋寶


看大家神情認真專注的在撈魚蝦、找寄居蟹、撿貝類


 



 



 






 


 


黃昏時分日落夕照    餘暈霞光灑滿海面


更為這片美麗的海岸增添浪漫


 



 




 



 


 


接著我們來到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取景地~『麟山鼻步道』走走


國一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哥哥很皮,現在照相老喜歡扮醜裝鬼臉~暈很大!


 



 


微風徐吹,傍晚 海洋深呼吸 散發出的慵懶氣息‧舒服的都想打盹啦!


依依不捨的起身準備回到現實,迎接新的一周。


 



 


 



 


46 則留言:

  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6月25日 晚上11:07

    111111

    回覆刪除
  2. ܤ ◕‿-ㄚ妹 ܤ2011年6月26日 凌晨12:25

    紅美人兒子一級棒唷
    我女兒沒上安親班
    但功課都可以保持在15名之內
    他始終感覺不夠好
    其實....我要求的不多也不高
    我都鼓勵他畢竟讀書自己要努力
    那你兒子很棒ㄟ真厲害唷
    給他100個讚

    回覆刪除
  3. ܤ ◕‿-ㄚ妹 ܤ2011年6月26日 凌晨12:27

    以前也常去石門洞玩ㄟ
    每年都會去還記得一個阿婆再賣燒酒螺
    我們都好愛吃
    但後來就沒再看過了
    這裡勾起我的回憶唷

    回覆刪除
  4. ܤ ◕‿-ㄚ妹 ܤ2011年6月26日 凌晨12:29

    呵呵美人這件事褲裙嗎?
    我也有一件ㄟ
    我感覺很好穿就給他買了
    還沒亮相ㄋ
    妳穿這樣好洋溢著青春ㄋ

    回覆刪除
  5. ܤ ◕‿-ㄚ妹 ܤ2011年6月26日 凌晨12:31

    來到這果然暑意全消啦
    最近大家都往情人塔跑唷
    看來現在最夯就是那裡囉
    每次去都不知道那一家肉棕才是最好吃的
    事之後一次跟鄰居去
    他跟我們說劉家最好吃才曉得ㄋ

    回覆刪除
  6. ܤ ◕‿-ㄚ妹 ܤ2011年6月26日 凌晨12:33

    美人要參考我去小琉球唷
    說真的我就一直騎著ㄅㄨㄅㄨㄟ
    娜裡又牌子就往那裏騎
    你或者可以找一下當地的
    我是先去墾丁隔天 才去小琉球的
    你如果要住那裏就先找好民宿
    她們會帶你們玩都有行程表
    不像我無頭蒼蠅一樣

    回覆刪除
  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6月26日 凌晨4:32

    親愛的我又來了
    下午在你家頭香,來不及打字就趕緊闗機出門,大人臨時帶我到林口喝午茶
    你知道,我少量多餐

    回覆刪除
  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6月26日 凌晨4:33

    石門洞這裡的風景你拍起來都很讚耶
    我記得這裡風很大,尤其爬上高處,風更大
    夏日來這戲水又有風吹才夠涼意

    回覆刪除
  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6月26日 凌晨4:35

    劉家肉粽我經過若沒買都會覺沒收穫,特別喜歡劉家小肉粽,小小一顆剛剛好,正好我又不喜歡包太多餡料

    回覆刪除
  1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6月26日 凌晨4:37

    炎炎夏日想要親近海洋又不想變成 美人,我都選擇來這裡
    呵,你真會形容,一點也沒錯,想趴趴走,但真的一旦變黑就很難白回來

    回覆刪除
  1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6月26日 凌晨4:38

    麟山鼻步道是淺水灣那一帶景觀餐廳後面那一條步道嗎?
     

    回覆刪除
  1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6月26日 凌晨4:41

    感謝好姐妹也在我家頭香
    昨天用完餐到漁人碼頭近9點,不知是風大還是已到休息時間,所以沒搭到
    好難得喔,昨晚10點多我還人在淡水,我老公說我怎沒打呵欠,他反而不習慣

    回覆刪除
  1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6月26日 凌晨4:44

    對呀,你應可以想像得出我家大人肯定不愛這種公主風的,
    他坐不住,因先去大溪吃了難吃的餐點(東尼,已分享過就不再重複所以沒PO文)
    是他說要再去第二次的,所以他才覺愧疚,要謝罪,正好被我逮到機會,要他陪我去公主殿

    回覆刪除
  1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6月26日 凌晨4:47

    你這件是短裙還是褲裙呢,很好看
    今年很多這種蛋糕裙樣式的短短或褲裙
    我近日太熱,出門都穿短的,大人沒講話

    回覆刪除
  15. 晚安~
    拍謝~這幾天瞎忙~~
    照片已經收到了~~感恩~~

    回覆刪除
  16. 石門洞~~我記得有一年冬天我們還去那裡吹海風
    好像是過年的時候~~然後還遇到兄弟隊的陳志遠
    那時候他還粉紅~所以也一起邀合照~~照片還在呢~

    回覆刪除
  17. 劉家肉粽~~前不久去三芝吃牛排
    經過也特地買一些~老爺說我出門不買東西
    好像對不起它~

    回覆刪除
  18. 潮間帶~也是家老爺喜歡尋寶的地方
    每次看到小魚或是小蝦~總是要抓起來玩一玩
    我笑他就好像小孩一樣~~

    回覆刪除
  19. 哇~~美人這一次穿的裙子粉辣唷~~
    辣媽一枚~~越穿越年輕唷~~

    回覆刪除
  20. 麟山鼻步道是在淺水灣附近嗎
    我們去幸福石門那一次
    也看到海邊許多步道~只可惜下雨
    然後冬天又冷~可能只適合夏天傍晚來吧~

    回覆刪除
  21. 早安安   想縮張拔要去爬山    等了老半天說懶的去爬了    所以在家忙ㄏㄟ夏天去海邊尚讚啦   禮拜一黑皮

    回覆刪除
  22. 餓了..肉粽來一粒..
    午安..跟著來遊一下北海岸..
    黑美人..
    怎麼辦..我一直走這路線耶..

    回覆刪除
  23. 石門洞感覺不錯..
    戲水撿寶什麼的都適合..
    第一張..有小橋..漂亮..
    還好不是大熱天去..要不也會吃不太消..
    傍晚或午後剛好..

    回覆刪除
  24. 美人說到重點了..
    花兒還是要透過鏡頭~才能懂得它的美ㄟ..
    這確實如此..平時沒多加留意..但透過鏡頭..總有種驚艷的感覺..
    最少我一直是如此的..

    回覆刪除
  25. 哈哈哈..
    我家常有人來鬧事..真的厚..好笑哩..
    不錯..這裡的美人還能分的出金針花跟射干..
    最近才知道射字在這裡讀作ㄧㄝˋ

    回覆刪除
  26. 美人午安
    你們家的小孩也期末考中都一樣
    都很忙碌~現在還大下雨呢

    回覆刪除
  27. 石門洞的景色好美~可以欣賞到海天一線的景緻
    妳穿蛋糕裙好漂亮~本來不是計劃來這的吧
    在石洞裡不會變黑美人~這地方真好

    回覆刪除
  28. 麟山鼻步道原來是不能說的秘密取景場所
    光看步道就覺得很唯美呢~到海邊深呼吸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29. 石門洞景色真美啊~
    好多人潮喔~

    回覆刪除
  30.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1年6月27日 凌晨1:47

    午安安
    南投午後下起大雷雨
    已經下二個多小時了

    回覆刪除
  31.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1年6月27日 凌晨1:51

    20幾年前曾經因為學校的打工到淡水三芝一帶工作
    不過現在叫我去應該都不記得路了

    回覆刪除
  32.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1年6月27日 凌晨1:53

    這石門洞可以親近海洋又比較不會曬黑
    果然是首選
    和墾丁的巨石咖啡有像

    回覆刪除
  33. 漂亮的太陽花...2011年6月27日 上午8:06

    你是不是瘦啦....ㄚ你又跑企陶陶了喔...暑假還沒正式開始,你先落跑...犯規喔...要等我們啦..討厭

    回覆刪除
  34. 小孩子喜歡做鬼臉,就讓他自由發揮吧
    總比不愛上鏡頭好多了吧~

    回覆刪除
  35. 紅美人曬成~黑美人,那是不可能之事
    哈~哈,~頂多曬成,紅~咚~咚的美人阿那也是紅美人耶~

    回覆刪除
  36. 夏天海灘是最佳選擇~~~
    盡情玩水大人小孩都喜歡

    回覆刪除
  37. 轉換一下心情,小孩子放暑假,先跟小朋友說好
    老爺有假日就多帶幾次出去遊玩,或回中部散散心
    找回自己生活的重心及樂趣
    相信宏每人就不會討厭寒暑假的

    回覆刪除
  38. 紅每人~拍謝啦~
    沒有再次的校搞,竟然打錯字了
    做媽媽的跟孩子比較好溝通,傾聽.溝通是跟小朋友最好的橋梁
     
     

    回覆刪除
  39. 我家昨天下午兩隻也全被抓走了,小瑞竟然鬥輸阿虎了,看來不再恰北北了
    紅美人~午安

    回覆刪除
  40. 晚安~
    昨日在我家中999喔~~真拍謝啦
    我最近幾天白天都瞎忙~忙著換季~洗洗刷刷的

    回覆刪除
  41. 雲南印象歌舞集~~雖然因為塞車關係
    剛開始前一小部份無緣觀賞~~不過還好整齣戲看下來
    也是非常精彩~~算是沒啥遺憾了

    回覆刪除
  42. 也可能是著作財產權~~所以表演節目粉多
    都不許拍照的
    那小女孩的確粉可愛~不過這麼小就要接受訓練
    應該粉辛苦喔~

    回覆刪除
  43. 看完~真慶幸自己不是出生長在麗江納西族....
    偶也是這麼想~~不然做到累屬自己~~也沒人會理睬~何必呢
    這麼一來的確粉羨慕納西族男人~只要會棋琴書畫就好

    回覆刪除
  44. 哎喲!偶粉久沒來了說!
    因為我忙很大還超級!昨天還病到不行!
    差點回不了家!超虛脫!

    回覆刪除
  45. 石門洞有超級小~~零點幾mm的小貝殼喔!
    以前偶三不五時就來收集,收集好久也才小半罐呢!

    回覆刪除
  46. 如果養偶,就不用怕粽子吃不完啦!
    昨天病到馬上體重掉了快兩公斤說!
    因為病到吃不下!
    所以今天拼命吃.......補一半回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