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優聖美地


 



五月春雪紛落~賞油桐花~好似成了全民運動

想起去年在新店屈尺往濛濛谷方向,不經意巧遇發現的「夢幻桐花地毯」


覺得這兒不僅是離家較近,重要的是不用走路輕鬆的將車停在路邊,就能愜意的賞到油桐花


路經的人車稀少,列為我心目中的賞桐密境


 



 


 


今年全省各地的油桐花都相較晚開


5 月 的 第 二 個 禮 拜 , 8 日 這 一 天 是 母 親 節


我們沒有特意安排出來吃大餐,卻是特意來『追。桐』


畢竟花兒消逝即縱,是不等人滴~!


 



 


今年~心目中的賞桐花祕境讓我失望了...

前一晚山區可能有下過雨,地上雖然有厚厚一層桐花地毯


但顯得泥濘不堪都不美麗了,整個沒fu


追桐不成,既來之~轉往前方的濛濛谷晃晃ㄅ!!


 



 


晴空萬里,湖面依舊是那麼的寧靜,遠處山頭白了頭


看著垂釣的人,不發一語靜靜的等待魚兒上鉤,安靜的氛圍彷彿時光也凝結了..


 



 


 


離開濛濛谷,已感到飢腸轆轆


隔壁就有一家氣氛 & 建築ㄅ讚的餐廳~優 聖 美 地」

當天是母親節,隨性的我提議不如中餐就來企那兒吃大餐ㄅ!

GO ~ 就繞進去瞧瞧呗~~~~


 



 


一踏入優聖美地,映入眼簾的是如城堡般氣派建築的鄉村度假別墅


及開闊的草皮


 



 



 


隱身在綠意的山林中


南 洋 庭 園 風 情~ 讓 這 兒 的 情 境 更 添 加 悠 閒 唯 美 浪 漫


 



 



 



 



開放式的建築裡,華麗的布幔~這裡裝潢美極了!


 




 


坐在裡面用餐,感覺氣質也優雅了起來呢!


 



 


 


這一迴廊區我很喜歡


靜觀眼前的群山翠綠,悠閒~享受吼))))


 


 


 



 



 


處處皆美景,處處可入鏡




 



 


母親節服務生不斷的穿梭忙碌奔走著...


我們自行在室外逛了好一會兒,沒有事先訂位的我們決定放棄離開,另尋它處覓食


下次再來


 



 


來到了不遠處的「霧境景觀餐廳」


循著階梯而下走了一小段,也是座無虛席



眼看這兒不是我喜歡的fu,老公說view比濛濛谷還要醜



趁著沒有半個服務人員向前來詢問,趕緊來“~ 逃之夭夭囉!!


 




 


開滿黃色小花的盆景很吸引我


我猜想這應也是屬於多肉植物,馬上聯想山那頭的人應該會喜歡哦!


 




 


午後2點,開著車一路上往烏來老街方向前去


我很認真的找尋可以裹腹 感覺又要良好的餐飲


在路邊瞧見『于烤魚』的扛棒很不錯


誤打誤撞,在母親節的這一天也讓我享受到驚喜又難忘的美好一餐呢!


 



 


吃飽喝足,我們需趕在5點前到補習班接哥哥下課


最後一站 也是 此行的重點之一就是~『桂山電廠』買俗又好吃的冰棒啦!


 



 


買了小盒24支裝回家享用


這夏季才有開賣的桂山冰棒,我可是期盼了一整年ㄟ~


 



 


~後記~


母親節當天老大還要上補習班K書復習,過幾天即將要第二次期中考


這是我們家有始以來出遊,四缺一


雖然兒子長大後就不再那麼貼心,母親節連張卡片也都沒有....


但~看到兒子帶回來的獎狀,都無怨言了~這就是我心目中最喜歡的禮物了!


 



 


 


聽說作品有張貼在學校圖書館大樓內


有空我再來企瞧一瞧,順便拍照記錄


 



 


 


讀小學的弟弟說前陣子在校園內撿到一個皮夾


內有現金及多張信用卡,他馬上送至學務處


我親愛的兒子你ㄅ棒的啦~


 



 


全天下辛苦的母親,別忘了要善待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哦!


 



 


【優聖美地】 http://www.yosemite99.com/


母親節~于烤魚創意家常料理


 


 



 


48 則留言:

  1. 咦.這裡有美地耶..

    回覆刪除
  2. 小黃花..多肉植物..玫瑰景天..
    這優聖美地..真漂亮..
    不過..姐妹..現在十點吃早餐..會不會太誇張了呀..到底...

    回覆刪除
  3. 話說..
    今年的桐花晚開..就連東部也是..
    在加上因為老是下雨..落的快..
    上回只來的及去看花況..再回去看時..媽呀..
    全都謝光光..前後不到半個月耶..真的太誇張..
    現在山林連一朵都見不到了..

    回覆刪除
  4. 第一張的風景照拍的好有fu..
    這優聖美地..建築跟綠地讓人驚艷唷..
    處處可入境..<---------這個超好用..

    回覆刪除
  5. 有獎狀耶..
    美人家的兒子都好棒耶...
    莫氏樹蛙可愛吧..大眼妹不可愛嗎..

    回覆刪除
  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5月23日 晚上7:17

    紅美人早安
    你也發新文了
    你們在優聖美地拍了不少照片才離開,有賺到呢
    這樣也算去過了

    回覆刪除
  7. 拾金不昧..哇..更棒..
    在現今的社會..小朋友都比一些大人還要有正義..
     

    回覆刪除
  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5月23日 晚上7:20

    有湖的照片是往濛濛古方向嗎?
    景色很美呢
    你有看到滿地桐花粉美了啦

    回覆刪除
  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5月23日 晚上7:24

    兒子不錯唷,大公子得了進步獎,那表花錢補習值得
    又了書千設計獎,有遺傳你的藝術細胞
    小公子拾金不昧,也要給他

    回覆刪除
  1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5月23日 晚上7:31

    我朋友本來也是叫找新店那一帶的景觀餐廳
    名流水岸和LA VILLA都去過了,也是想來優聖美地
    但它看不到湖景喔

    回覆刪除
  11. 這裡我來過一次~~~
    風景相當美麗宜人
    下個月我和同事相約在這裡聚餐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舊地重遊

    回覆刪除
  1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5月23日 晚上7:45

    建築物看來2266的我也沒興趣
    不喜歡舊舊髒髒,不舒服

    回覆刪除
  13. 美人午安
    我剛才在忙作業啦.妳母親節這天得到大禮了耶
    孩子的榮譽就是媽媽最大的欣慰

    回覆刪除
  14. 母親節沒訂位是很難有位置的啦
    優美聖地的景色很美~我有看格友介紹過好像餐點不便宜呢
    有賞到桐花也不錯啊~雨天過後都這樣的啦

    回覆刪除
  15. 拾金不昧是美德耶~這更是要好好讚揚
    小公子這樣的表現讓父母引以為榮
    于烤魚的感覺很棒呢~在這過母親節真快樂又吃的開心

    回覆刪除
  16. 美人午安
    利用午休時間來巡格妳就知道我忙很大囉
    妳吃飽沒?? 今天中午有煮什麼好料啊

    回覆刪除
  17. 我心想妳母親節不是去吃于烤魚嗎
    難不成是吃兩攤嗎.....原來是優美勝地沒吃到啊
    這家我知道假日一定要訂位的....母親節是大節日沒訂位一定沒口福的
     

    回覆刪除
  18. 去年發現的秘密基地今年讓你失望了
    前一晚的大雨應該是罪魁禍首吧
    沒關係...桐花每年都有 明年再去追桐吧

    回覆刪除
  19. 哈哈...週六我也是有想到要去買冰棒說
    不過還要去賞螢火蟲擔心冰棒會融化的
    沒關係....下次再去買啦 好吃又便宜呢

    回覆刪除
  20. 不是我愛ㄜ樂啦...我這兩個弟弟真的很棒的
    會讀書功課又好 品德更是讚啦
    你真的要好好獎勵一下 ㄟ 不是只有獎勵妳自己喔

    回覆刪除
  21. 其實週休在家我也是會懶洋洋的.... 有時就是睡到自然醒
    要不就是來巡格....因為欠很大 這進度都是趕不上的
    你們利用時間打掃也是好啊 反正每年都有辦這活動的啊
    今年沒去成明年還有機會啊

    回覆刪除
  22. 感謝這裡的好姐妹~昨晚來我家奪得頭香~~
    這麼說妳昨日粉黑皮唷~~
    逛街又吃美食~~真是一大享受耶~~

    回覆刪除
  23. 濛濛谷~~~那幾張照片都拍得粉美呢~~水還蠻多的呢
    「優 聖 美 地」
    因為服務生太忙也沒有來招呼你們~~讓你可以大拍特拍
    這也不錯呢~~至少也有去過了~就像我去三峽紫薇森林一樣
    拍完就走人~~

    回覆刪除
  24. 桂山電廠的冰棒~~這麼好吃唷~~一次就買24支~~粉多呢~~
    我們家通常去大賣場買個6支就要吃好久~~因為我通常沒辦法一次整支吃完
    現在有比較小支~~就還可以吃完~

    回覆刪除
  25. 大小公子都這麼優待秀~~~就是母親節最棒的禮物
    也是做父母的最感欣慰之處
    功課進步~~拾金不昧~~都是好榜樣~~~

    回覆刪除
  26. 93巷人文空間~~因為我們同學要聚餐
    剛好雪莉有po文分享過~~我覺得不錯就來這裡
    想不到昨日她們也剛好po文~~~而且我也準備po文
    好像一起聯播一樣~~

    回覆刪除
  27. 晚安 你的文章我都看不到 版面失聯了
    快換一個吧

    回覆刪除
  28. 友看到優美勝地 還有濛濛谷 還有油桐花還有獎狀
    先來拍拍手鼓勵一下
     

    回覆刪除
  29. 東風套餐怎嚜看都吃不飽  不會吧  這裡有大胃王嗎
    我們剛剛好 就是感覺不錯才會介紹 我不常介紹吃的
    有奶味不敢吃 同志還不少 握個手

    回覆刪除
  30. 遇見五月雪開心極了 喜悅的分享
    安平那點太多  現在又多了不少新的  感覺比較新鮮
    你又多認識一個地方了喔

    回覆刪除
  31. 版換好看的很清楚了  ㄏㄏ..我的版頭暫時休息一下 想做再做
    原來這回追桐讓你失望了  下過雨的花毯不夠有fu
    我母親節那天在沐心泉玩油桐花玩得很開心ㄋ
     

    回覆刪除
  32. 優聖美地我剛被干擾打錯了
    為了吃這餐飯你們近了三間餐廳 還好找到喜歡的
    這階段的孩子以學業為重  孩子的獎狀的確是最好的禮物 

    回覆刪除
  33. 曲尺 一個好美好夢幻的地方

    回覆刪除
  34. 這條路上 不只優勝美地 每一家都讓人留戀

    回覆刪除
  35. 今年追花追慢一點 都追成空

    回覆刪除
  36. 最近都沒什麼動力 只貼上照片 文字寫不出來了

    回覆刪除
  37. 剛去洗澡回來了 又換個版
    你ㄤ會幫你弄語法 真好
    我都要自己研究

    回覆刪除
  38. 看到美人出現...過來瞧瞧
    最近上線時間少
    現一邊工作一邊稿威

    回覆刪除
  39. 聽說這裡住著一位..電腦程式設計高手
    換了粉系的版型..

    回覆刪除
  40. 紅美人~人家都說三缺一,就是要避開<四>缺一的諧音
    打牌就最怕紅美人,當日出遊的人數了三個人缺一腳

    回覆刪除
  41. 好熟悉的名字,屈尺~濛濛谷
    桂山發電廠己經在賣冰了,紅美人消息蠻靈通的
    還去搶鮮品嚐了

    回覆刪除
  42. 對咩~自己跟同事搭火車去新竹受訓,比開車還快
    明天還有一天課程,如何做好志工,需上滿12小時基礎訓練課程
    桂山電廠,以前我3個月,需進去2次拿雨量紀錄紙
    還騎機車過那一道吊橋,有點刺激緊張

    回覆刪除
  43. 紅美人~現在龍眼蜂蜜正在採收期,美人不妨回彰化預購一些
    把冰箱的冷開水倒入蜂蜜攪拌,這樣就成一道蜂蜜冰開水了
    紅美人嘴巴會破洞,火氣很大也可以多多飲用

    回覆刪除
  44. 美人晚安~
    唉唷!妳家變得好粉嫩,我超愛
    難得這時間妳還沒睡,體力不錯咧!

    回覆刪除
  45. 新店山區這裡也是賞桐聖地
    不過名氣不大,所以遊客也較少
    去年我們也在花園新城附近的山路賞桐
    整條路上只有我們一家人....好讚

    回覆刪除
  46. 在這裡垂釣順便欣賞湖光山色,好享受唷!
    碧綠的潭水好美,給妳拍拍手
    照片拍得超讚

    回覆刪除
  47. 優聖美地建築很有異國味道,一大片綠草地搭配藍天真美
    在這麼優雅的地方用餐....當然會不自覺變高雅
    可惜正逢母親節一位難求,另尋覓用餐處反而發現新大陸

    回覆刪除
  48. 妳這天穿得粉嫩嫩,拍照都很美耶!
    搭配美麗建築,水噹噹~
    桂山電廠的冰棒真便宜,我們三不五時也會去買來解饞
    多吃幾支也不傷荷包,讚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