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台北奧萬大~春日楓情

 


 


春‧天‧百‧花‧盛‧開


但;這個季節卻可以欣賞到秋天的楓葉?


是的!~這兒就是位於陽明山上的台北奧萬大


每年春天的三~四月 春日限定有賞味期限的的楓葉現正火紅


 



 



 


去年我們沒有搭上賞楓列車~缺席了!


假日可想而知 淹沒山區小路 的人潮  給驚退啦..


今年ㄤ特地在平日請了半天假


帶我直奔陽明山一賭滿園楓紅的美麗奇景


 



 


賞楓季節,不管平假日


台 北 奧 萬 大 的 園 區 跟 漫 天 飛 舞 的 楓 葉 都 一 樣 搶 搶 滾


園區內的座位早已客滿、座無虛席


往年我們都是一家子利用假日前來,所以~當然每次來都是吃閉門羹,根本無法排進園區內


只在門外的小路上欣賞完就很滿足的閃人囉!


尚未進入過園區的我,這回只有跟ㄤ兩個人的愜意幽會


說啥也要進入園區來個浪漫的午茶時光


 



 


約等了10分鐘左右,服務人員就告知有位子了


Welcome ~  門口的小矮人開心的舉牌迎接著我們的到來


 



 



 


等待是值得的!!!


一踏入園區馬上被優美的環境及恁意綻放的楓紅給包圍住


點好餐飲交給服務人員後,我已迫不及待起身巡禮園區去了...


 



 




 


還有溪邊座位區


像發現新大陸般的驚喜~讚耶!!


溪水清澈見底,很安全,炎炎夏日很適合帶兒子們來此戲水



 



 


 


環顧了一小段山路後,還是決定先返回座位區,喝完飲料後再好好的來逛逛


 



 



 


賞楓季 (3月中~5月中)


不分平假日的入園費用:大人200,小孩100元


可以全額抵消費


我點水果茶,老公點特調咖啡


 



 


飲料皆有附茶點,我們選蝦餅另加價20元選了布丁蛋糕


蛋糕的份量蠻大一塊的,口感也不錯吃


飲料就不于置評了 


哈)))) 此時 只適合用眼睛來享受啦! ..醉翁之意不在餐飲上咩..


 



 


飲料跟被安排的座位區都不怎麼優


還是保握住太陽公公即將要下山的時光


好好的來悠遊『台北奧萬大』這火紅的世外桃源卡重要了


 



 



 


這是我初次踏入園區,美麗浪漫的景致讓我超興奮又感到無比的幸福感呢!


感謝ㄤ喲~每次都有求必答應....      愛 你 唷 !


 



 


石徑 + 兩旁的楓葉 這般景致真的是迷死人囉~好美呀!


再往山上走,山坡上的楓葉更多更茂密 ...


 



 



 


整片楓葉海染紅了山頭~紅的過火

 

 


 

 

 


 有 有 有,層層堆疊的漸層色彩


淹沒了翠綠的山巒


春天的紅楓,有別於秋冬楓葉的蕭瑟感


感覺是這麼的熱情奔放又充滿活力!


 



 




 



 



 


傍晚時分,遊客漸漸散場


高聳的楓木林環繞著觀景雅座也空出好多位置,少了人聲鼎沸的喧囂聲


置身在這片美景中,更顯得雅致都捨不得離去囉~~~


 



 


ㄤ的工作整天都要盯著電腦螢幕瞧


出遊也不忘背著電腦趴趴走ㄋㄟ~~都看不會膩說


倒是嫌帶著“合照免求人”的腳架麻煩哩!! 吼)))))) 無言


迷關係~各自  自得其樂  中


 



 


據說這些楓樹是接枝來自日本的特殊品種(叫做青楓,應該也叫做槭樹)


因為品種的特性,這些楓樹在春天的時候會發出新芽而長出紅色的嫩葉


這美麗的紅色嫩葉期大概會維持約一個月的時間


之後因為季節、溫度的變化,葉子就會漸漸由紅轉黃再轉綠


每年三、四月這些楓樹發芽長嫩葉的時候,就是欣賞美麗浪漫楓紅最佳的時節


心動了ㄇ?趕緊衝上陽明山吧!!!!


 




 



 


好開心哦 !!~選擇平日來真棒


可以輕鬆的拍下許多楓情萬種的照片


這半天,也拍下200多張照片,還真是狂ㄋㄟ~~


 



 



 


華燈初上,園區內的黑蚊也愈來愈多,孩子也即將回來了..


該是說再見的時刻了


 



 


再欣賞一眼這迷人的園區



 




 


如果不進入園區,園區外路邊兩旁大片綿延的楓紅也已經足夠讓人驚豔啦~


一樣是可以欣賞到紅透半邊天的楓景




 



 



建議想賞楓的朋友在四月中左右前去欣賞,是賞楓的最美時機


衝ㄅ~~~快 奔 上 陽 明 山


還可以順遊竹子湖欣賞潔白的海芋哦!


 




 



營業時間


平日: AM10:00~ PM 20:00
假日: AM 9:00~ PM 22:00


台北奧萬大 (官方站)   http://takeabreak.myweb.hinet.net/


 


 


 



 


47 則留言:

  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4月18日 清晨5:52

    頭香

    回覆刪除
  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4月18日 清晨5:53

    我很仔細從上看到下,閱讀完全文才知原來我是頭香

    回覆刪除
  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4月18日 清晨5:55

    你滿幸運的,等十分鐘就有位置了
    我去是正午用餐顛峰,光看滿滿人頭又吵雜,我就不想進園湊熱鬧
    因為也有耳聞餐點和飲料@@
    不過我對那園內有溪水很感興趣,夏天會想等人少再進園去

    回覆刪除
  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4月18日 清晨5:56

    你老公想開啦
    不是請假就不能將假期折現金嗎?
    呵!偶大也是要陪嬌妻過兩人甜蜜約會

    回覆刪除
  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4月18日 清晨5:58

    我看官網都沒明確說是到底是楓還是槭,上知識看到答案也不明確
    我還是搞不懂它到底是什麼品種呢

    回覆刪除
  6. 我來了~紅美人
    想不到有人比我還夯,竟然一大早不睡覺

    回覆刪除
  7. 這..這上星期三才來過,好熟悉的的場景
    我也是第一次造訪,真是太漂亮了的楓葉~槭
    滿山滿園都有其美麗的身影,但都比不上紅美人的漂亮.嬌豔

    回覆刪除
  8. 我們一共有九人進入奧萬大裡,七仙女有我夫妻跟阿嬤姐阿倆夫妻
    我們就選在溪旁的6B~6C兩桌,既清涼又安靜,真的是有山有水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9. 厚厚!果然嘔心瀝血之作~~有美麗!
    厚!妳穿短褲看起來腿真修長溜!
    麻煩跟偶出門不要穿短褲,免得偶顯得更~~A肥短!

    回覆刪除
  10. 本來偶周二也想跟朋友去奧萬大的,
    因為他們每周都有固定遊玩行程!
    可是偶花博預售券還沒用,所以想趁週三早上去花博,到下午再去上課!
    那天只要上一班(在美麗華納編),下課也會經過大佳河濱跟圓山,再去賞夜景!
    所以周二就不宜太勞壘,偶就是每次預計要去花博的錢一天都太累,
    所以才每次都沒去啦!
    這周不能再分心啦!

    回覆刪除
  11. 話說偶明天一定要在晚上上課前趕去國父紀念館看劉其偉的展啦!
    厚!偶上周也是剛好五點到,切!公家機關都五點關門!
    明天一定要衝!衝,衝!

    回覆刪除
  12. 今天畫了十幾張~~野薑花!
    真素腰痠背痛啊!

    回覆刪除
  13. 好笑喔!偶上一則回應居然沒有按確定!
    因為偶剛剛講到國畫,結果偶剛好撇到沒話好的地方,
    就去修圖了!都沒發現上一則回應沒發出去!
    偶要來去洗澡啦!

    回覆刪除
  14. 終於換菜單了阿??
    偶~有心動了喔...

    回覆刪除
  15. 早安安   上禮拜3我們跟榜哥ㄝ去這邊ㄋㄟ    人有夠多的啦

    回覆刪除
  16. 美人今怎那麼早來ㄚ嬤家    謝謝ㄜ樂啦    那家還可以啦    但不能跟現在的大愛屋比啦

    回覆刪除
  17. 很少上台北   這次上去大開眼界ㄋㄟ    這邊真的不錯    那天我們ㄝ在這邊玩很大ㄋㄟ

    回覆刪除
  1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4月18日 晚上7:33

    紅美人早安
    難得你這麼早就出現
    有人趁亂大方走進去,太扯了
    我也不敢,人家有入園規定,還是要遵守才行
    不過我老公在問是否有空位時,我倒是在門口拍了起幾張
    但我沒有給人家走進去園區

    回覆刪除
  1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4月18日 晚上7:34

    對呀,這裡的姐妹最懂,和朋友們出去吃飯是其次
    主要是聯絡情感,喜歡聚會的氣氛

    回覆刪除
  2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4月18日 晚上7:37

    你還沒吃早餐,我是剛吃好回來而已
    今天熊熊想去吃麥當勞早餐
    邊吃邊看報

    回覆刪除
  21. 美人安安...
    第一次看美人穿小短褲...
    很美ㄋㄟ...
    腿啦...妳有一雙美腿溜.....

    回覆刪除
  22. 楓紅滿山頭...美景怡人...
    還有美食和美人...
    加上心愛的人相隨相伴....
    看得出這一天好心情百分百喔...

    回覆刪除
  2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4月18日 晚上7:48

    你這雙靴子是新貨?
    桃紅色很顯目唷

    回覆刪除
  2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4月18日 晚上7:50

    拍勢,剛圖跑太快,細看又好像是暗紅色
    天啊,我是不是色盲了
    有時照片拍起來會有色差

    回覆刪除
  25. 剛剛在忙著回訪~感冒還沒完全好
    等一下還要去看醫生
     
     

    回覆刪除
  26. 這一次你們終於也欣賞到台北奧萬大的楓情囉
    真的好美~~難怪假日總是人潮不斷~
    我這一次去昆明也看到不少楓紅~還有櫻花呢~
    真開心
     

    回覆刪除
  27. 嗯~我剛在回訪
    哇~~這一次感覺有瘦粉多喔~~也變更美唷~~
    我也覺得自己有瘦~但秤還是一樣
    怎會這樣~企屬了~

    回覆刪除
  28. 文章不見又重寫~~整個fu沒了
    所以我總是寫一小段就趕緊按發表
    以防萬一~

    回覆刪除
  29. 老英格蘭莊園~經過雪莉介紹
    餐點不會粉貴~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待日後有機會再來企~

    回覆刪除
  30. 紙箱王~在中部生意越做越大
    是蠻適合一家大小旅遊的景點~

    回覆刪除
  31. 對阿~也不知道為什麼
    越睡越悶熱~~怪哉
    而且那一晚我跟老爺又出來逛
    也不會冷~

    回覆刪除
  32. 這一次去清境和合歡山時間是蠻剛好
    櫻花和雪景都又欣賞到~值得啦
    我先來企吃飯~再去看醫生
    有空在聊~掰~謝謝關心

    回覆刪除
  33. 漂亮的太陽花...2011年4月18日 晚上10:32

    真的好久不見..你好ㄇ..
    住在台北真是幸福阿..
    我都沒去過陽明山哩...
    希望下次有機會去...
     

    回覆刪除
  34. 早上有事剛回來   順便買了

    回覆刪除
  35. 陽明山的奧萬大紅楓,從秋末漂亮到春季!

    回覆刪除
  36. 台北奧萬大一年四季好像都有楓紅..
    這裡的楓嫁接..所以都可以紅楓吧..
    聽說今天做賢妻良母..煮飯去..不是吧..
    別太認真..這不太像妳..

    回覆刪除
  37. 等十分鐘有位子了..那幸運的哩..
    而且今天怎穿的那麼辣..
    園內真的太漂亮了啦..看美人的照片也拍的好美..
    風景美人更美..真的也有加分效果..

    回覆刪除
  38. 溪邊的坐位..
    這個我喜歡..不就可戲水..好享受..
    妳先生也好疼妳耶..真是的..
    還放下二個孩子..二人世界去..

    回覆刪除
  39. 。◕‿-。ㄚ妹2011年4月19日 凌晨4:42

    平日去人少很多吼
    台北奧萬大現在事最夯的吧
    紅咚咚的一片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40. 。◕‿-。ㄚ妹2011年4月19日 凌晨4:46

    老公很貼心唷
    陪你去玩
    但是還是會帶著比電ㄚ
    看來小巧方便也讓人更方便唷
    叫他出去要看大自然啦
    不要帶筆電出去啦

    回覆刪除
  41. 很多園藝嫁接品反而更美的都有..
    像杏花林裡的杏花..其實也是嫁接的碧桃..
    台北奧萬大讓人陶醉..
    下個月才有第二次段考..我還不用太緊張..

    回覆刪除
  4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4月19日 清晨6:21

    紅美人晚安
    我又來了
    感謝你的歐樂,
    咱們都相互欣賞,我個人覺你的取景很會捉角度
    我們都是看到美的一面

    回覆刪除
  4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4月19日 清晨6:26

    悶在家休息了幾天
    下午跑去民生社區午茶約會
    我真的很健忘呢
    我說我沒在民生社區散步過
    我老公卻說他曾帶我繞去那二次,但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昏倒

    回覆刪除
  44. 今天...偶有去喔!!
    都午後1:45了...門口塞人哪
    我連大門都進不去...
    只能拍拍外面過癮囉!

    回覆刪除
  45. 星期天本來要去賞楓的.結果天公不作美.只好改回娘家陪陪老媽囉.
    這麼夯的地點還是要平日來比較有fu.也比較自在...
    你ㄤ真的很疼妳.我ㄤ是工作狂.我只有配合他的份啦...

    回覆刪除
  46. F.R.J. 的美圖收集網2011年4月19日 晚上8:37

    滿山楓紅 詩情畫意 幸福的笑容 飛揚

    回覆刪除
  47. 這奧萬大搭配著楓紅,真是很有看頭的
    難怪連非假日,<13>日,一早開園,就己經在大排長龍了
    午安~紅美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