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滬尾砲台&天元宮盛櫻現象



 



每年的三月初春起~全台都掀起一股賞櫻的熱潮


而北台灣最熱門的一股賞櫻潮,就是 ----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登場囉!


這股粉紅色的浪漫魅力,吸引著我年年都不畏人潮,就是一定要來此 追‧


參與這場美麗的盛宴。





 


 


3/13〈週日〉這一天,已有心理準備迎接前往天元宮的塞車潮了


從登輝大道要往北新路的車潮,一整路早已塞到動彈不得啦!!


與其耗在車陣中


跟ㄤ提議說:不如我們先去尚未造訪過的淡水新景點 ---『一滴水紀念館』去走走吧!


 




 


臨時起議也順利的找到了【一滴水紀念館】後,以為這兒早已開放參觀


誰知真不巧,門口貼了張公告~要整修至四月份...


不得其門而入


只能將相機伸入  竹籬笆內  拍下  紀念館的外貌 & 有到此一遊 了!


 



 


 


還好『一滴水紀念館』的隔壁就是『滬尾砲台』了


兩年前剛開放時曾經來過,當時還需購門票,現在已經不需任何的費用了哦 !!


這座在中法戰役中臺灣巡撫劉銘傳所修築的砲台


門額上仍留有親筆所題「北門鎖鑰」四字


 



 


 


走進厚厚的拱門,彷若穿過時光隧道般


映入眼簾的是這般有歷史的滄桑感


 



 


滬尾砲台,目前列為國家二級古蹟


在開放民眾參觀後,甬道部份陳列著淡水過往歷史珍貴的紀錄、相片、砲台故事等...


 



 



 



 


甬道前身為士兵之寢室、儲藏室、辦公室&儲彈室,彼此相通連


兒子還蠻喜歡這地方的


國家的二級古蹟,倆兄弟當成捉迷藏的好基地,追逐的不亦樂乎..


正當我們在樹蔭下納涼時


小兒子說剛在甬道內有解說員跟他解說,還送給他蒲公英的種子


 



 


 



 


 



 



 



 


歷史的紛擾,如今已成古蹟的見證


再見了! ~滬尾砲台。



 



 


我們要前往此行的目的地~天元宮賞櫻去囉!


 



 



 


特地利用正中午用餐時間前來,想說人潮會不會少一些...


答案是~~~~~~~我‧想‧太‧多‧了‧‧‧


一踏入天元宮,依我目測估計   現場約湧入有((((( 50萬名 ))))) 遊客吧!


 



 


 


比肩繼踵,前胸貼後背


萬頭攢動  的  景象  跟  爆滿開的櫻花   一樣盛況空前


大家人手一機,快門按個不停


3/13〈週日〉,我們很幸運,相較於去年我們遇到了最滿、最美的花況。


 



 



 


 



 


 



 


 


粉嫩吉野櫻配上天元宮的美麗天壇建築,有著日式風情,這些年來非常的爆紅


 




 



 


吉野櫻圍繞著天壇,超美的~此景好有 fu 哦!


 



 


 


陽光閃耀下,鮮明的建築色彩矗立在滿山滿谷的櫻花林中


果真是美到“爆了”啦!!!!!


 



 



 


盛開的吉野櫻就像爆米花般彈開了.....


 



 


 



 



 


 



 



 


 


每年,就這麼一次!


天元宮美麗大片淡淡粉粉的吉野櫻


。。。正在盛開著。。。


這個季節,喜歡賞櫻的我怎麼能錯過




隔天


我又約了我的好麻吉林老師〈虹虹〉再次前往天元宮一睹櫻花海的風采


盤算著週一上班日,人潮應該不會再是萬人空巷了..可以悠閒的賞花~哈))


結果~~~~~~是‧我‧多‧想‧了‧‧‧


人潮完全不輸給假日,蜂擁而至的遊客少說 也達30人次......暈!!!!!!





 



 



 


天元宮被滿滿粉粉的櫻花海給 淹沒 囉!!!


 



 



 



 



 


心境是愉快的,就算眼前人山人海,看到整片的吉野櫻同時綻放著


心~情~也~跟~著~美~不~勝~收~飛~揚~了~起~來~


淡水無極天元宮 遊客來來往往穿梭不息


整個園區 充滿  賞花的讚嘆聲 幸福的歡笑聲


離去前,在功德箱添些香油錢


感謝廟方人員的辛苦,讓我們年年都有美麗的吉野櫻可欣賞


 



 



 


櫻花,在我心目中,就是這麼的優雅 與 喜愛

今年沒湊上武陵農場粉紅佳人之約,在天元宮我也獲得滿足了~感恩!


當下的感動與記憶是不會隨著時間消逝的


民國100年我在天元宮


 


 


 


 

 

49 則留言:

  1. 偶剛剛起身喝杯熱水......
    周一畫國畫特別有fu怪咧!
    昨天怎麼畫怎麼不順!

    回覆刪除
  2. 終.............終於........●“生”出來啦!
    太感動啦!痛哭流涕!偶也要去洗個臉!
    偶昨天後來沒有去圖書館,今天一定要去啦!
    又是最後一天還書日啦!

    回覆刪除
  3. 滬尾砲台“古時候”不是不用門票嗎?
    「一滴水」感覺名字就粉有意思溜!
    等開放你們再去看看有啥米好玩滴啦!

    回覆刪除
  4. 真素感謝妳有教偶去賞櫻!
    偶越看越美!真是累得有價值!
    不過偶現在要趕緊再去畫聖誕紅啦!
    本來上週覺得還不賴,就是沒清楚聖誕紅花葉接觸面的清楚姿態!
    找不到途可以看也就算了!不過又來請教到人啦!
    所以今天要畫長、橫各一張當教案!
    趕緊畫完要衝去圖書館啦!今天也是五點關門說!

    回覆刪除
  5. 睡到自然醒真好~
    祝福 紅美人家的大少爺~生日快樂
    致於禮物嗎~記得先找媽媽拿
    阿伯以後再跟媽媽商量了

    回覆刪除
  6. 12點四十分才準備洗臉吃早.午餐的姐妹..
    真的是來亂的..吼..人家都忙了一個上午..
    不會睡到中午吧..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
    一滴水不得入..
    挺機靈的..還直接轉入滬尾砲台
    天元宮的吉野櫻..有名..人潮多..肯定的..
    這天花開的好美..爆樹..

    回覆刪除
  8. 蒲公英的種子..這還要人在送呀..我的天呀..
    山上..郊外..多到簡直泛濫..
    還是說..送這種子是有原因或函意的..

    回覆刪除
  9. 50萬...這會不會太誇張..
    這...不就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要拍個花還要借位..
    人手一機..人多..拍照也是快狠準..沒有恩機的唷..
    美人去的時機抓的好..因為..花開最美時..

    回覆刪除
  10. 瞄到右上角..3月28日..有生日唷..
    ...蛋糕一定有...
    祝學業進步..大考小考全都順..

    回覆刪除
  11. 繼續回來看看櫻花..
    簡直太超過了..怎會開那麼滿呀..怪怪..
    那花不是綁上去的吧.

    回覆刪除
  12. 不用等到來花蓮..
    偶隔空都可....   笑死我了..
    原來是寫文寫到廢寢忘食..哇..這..就真的要好好表揚一下..

    回覆刪除
  13. 知道洪美人這篇的辛苦用心,來個掌聲鼓勵
    美人的情報怎那麼正確ㄋ
    能賞到那麼盛開綻放的櫻花,真是好福氣

    回覆刪除
  14. 終於孵出蛋囉~~粉辛苦唷~~
    【一滴水紀念館】~~雖然還沒開放~也要拍幾張照片到此一遊
    不錯啦~~
     

    回覆刪除
  15. 滬尾砲台~~現在都不用任何費用囉
    好像升格新北市~聽說淡水古蹟
    粉多都不用門票~那有時間我也要再來企逛逛~

    回覆刪除
  16. 3/13〈週日〉~~所以那一天讓你們欣賞到最美的櫻花
    真的是大爆滿~~也美到無法形容
    難怪連續兩天繼續追櫻~人潮還是跟櫻花一樣爆滿~

    回覆刪除
  17. 我看到一個長鏡頭~~就跟我去年看到的差不多
    實在非常巨大~~~應該粉重吧~~超大機司~~
    武陵櫻花我也想去~~不知道明年有沒機會可以成行~

    回覆刪除
  1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3月28日 凌晨4:08

    紅美人晚安
    我來賞櫻花了

    回覆刪除
  1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3月28日 凌晨4:10

    今天是大公子生日,祝他生日快樂唷
    看到美人把相機伸進竹籬拍一滴水,真是認真呀
    反倒是滬砲台我已經過好幾次,卻沒進去過

    回覆刪除
  2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3月28日 凌晨4:12

    很佩服你難得如此有衝勁
    週日和家人去一趟,平日又去了一趟
    這追櫻真的是北台灣每年的盛事
    人潮相當約50萬人次,哈....就欣賞你的幽默
     

    回覆刪除
  2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3月28日 凌晨4:14

    美人拍到的櫻花爆美的
    人物也水噹噹
    那隻大砲好專業,每年都可看見好多專業人士齊聚在這

    回覆刪除
  2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3月28日 凌晨4:54

    我是說你人物照爆美的
    不是說身材,我只看美女,身材已被你美色矇蔽了

    回覆刪除
  2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3月28日 凌晨4:57

    我那豹紋洋裝是舊衣服,不會在意已經穿過的衣服重複穿
    不是大明星,沒有這樣的困擾

    回覆刪除
  2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3月28日 清晨5:02

    今年真的冷到受不了,三月還創41年來最低均溫
    期待出太陽好好曬曬

    回覆刪除
  2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3月28日 清晨5:06

    我以前也只有黑白色系為主
    我老公說我穿黑色不好看,從此我很少買黑色衣服
     

    回覆刪除
  2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3月28日 清晨5:13

    以記錄人物照到此一遊為主~景色為輔
    哈,被你笑死,喜歡你的坦白
     

    回覆刪除
  2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3月28日 清晨5:17

    我瞭
    我才捉得住你啦
    沒帶我這專屬攝影師

    回覆刪除
  2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3月28日 清晨5:24

    蛋糕沒人吃,就買孩子愛吃的就好
    你去看連續吧!晚安
    難得相遇還是很開心

    回覆刪除
  2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3月28日 清晨5:27

    白目屋,哈
    老是被你逗到肚子痛
    我確定你不是住白目屋的人啦

    回覆刪除
  30. 美人安安...
    美麗的天元宮被粉色的櫻花團團的簇擁著...
    這是一到三月...天元宮引人注目的美圖...
    路續看了好多格友介紹...
    但還真不知道...旁邊還有個炮台可供遊歷呢...
    美人好久不見...一切可安好...!!!

    回覆刪除
  31. 漂亮的太陽花...2011年3月28日 晚上7:27

    好久不見啦~~美人

    回覆刪除
  32. 我看你趣的一滴水比我當時去漂亮多了
    看來真的要等待他開幕要時間囉

    回覆刪除
  33. 本來也是要去滬尾砲台的
    但我們之後就跑去漁人碼頭看夕陽了
    在你家賞野不錯唷

    回覆刪除
  34. 我看淡水的櫻花也很迷人ㄟ
    我光想路很小我就很頭痛
    備花博的人嚇到了
    現再去台北會怕

    回覆刪除
  35. 真的事很水ㄟ
    在線上看了好幾年的淡水天元宮
    光是這樣看見人潮比花多
    真的在線上賞就可以了
    愛花的人還真多哩

    回覆刪除
  36. 今天我算是很幸運
    可以賞到阿里山櫻花我已經很滿足囉
    等我分享啦

    回覆刪除
  37. 哈哈哈..麵龜 ....好啦....乖..忍耐唷..
    沒事不要給山那邊胡亂下戰帖...
    面膜去敷一下..消腫..

    回覆刪除
  38. 這二天丫虎又跟我裝熟..
    現在留言按那個預覽鍵手都會抖哩..心裡有障礙了..
    沁玟妹的好運..給這裡的哥哥唷..
    滿分..

    回覆刪除
  39. 突然看到3科滿分..
    真的以為看錯或老師打字打錯分數這樣..
    結果..三張試卷拿來看..真的都是100..
    笑死我了..從沒想過小的會那麼長進..突然來這麼一回..
    打破姐姐從來都沒有的記錄..
    下回也可能不會再有..特補記一篇..好笑唷..

    回覆刪除
  40. 來企做『 V字 肉毒桿菌 塑臉』..這是什麼東東..
    特惠價也要近一萬..貴婦級..
    純樸鄉間悠閒風~親自體驗過才知其滋味~沒錯..就是要自己體驗才了解我的明白..

    回覆刪除
  41. 每年都在格裡神遊好幾回天元宮的美美吉野櫻.
    卻沒有機會前往賞櫻.真的是美呆了溜~
    明年一定要來去朝聖一翻啦!

    回覆刪除
  42. 現在到熱門景點.假日何非假日的人潮似乎差沒有很多溜~
    因為非假日到處玩玩拍拍的人也是挺多的呢!

    回覆刪除
  43. 今天有點懶~本來要po文的~也不想寫了~
    阿瘦的高跟鞋特價中喔~~我之前買了兩雙涼鞋是厚底的
    不過也不便宜呢~~

    回覆刪除
  44. 哇~人潮這麼多喔~拍的真美
    今年還沒機會去呢
     

    回覆刪除
  45. 這砲台熟悉ㄟ...不是國民英雄x台的場景嗎??
    這裡的美人復出囉

    回覆刪除
  46. 人擠人...擠出幸福
    花飛花...花現幸福
    哈!!突然覺得滿滿的櫻花遠看像.....
    魚子醬...是~~~~~~~我‧想‧太‧多‧了‧‧‧

    回覆刪除
  4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3月29日 清晨6:14

    紅美人晚安
    你的專屬攝影師來了,你真英明,今天終於看到久違的陽光,我 又出門趴趴走
    跑去宜蘭梅花湖騎單車環湖,晃到晚上才離開宜蘭

    回覆刪除
  4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3月29日 清晨6:16

    鴨子船台北也搭得到了,有和美麗華摩天輪結合的套票,價錢我忘了
    不用跑到高雄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