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內灣‧會來尖石渡假村



 


民國100的六天年假裡,天天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無奈婚後需遵循婆家的習俗,過年期間的透清早天天都需準備澎湃的佳餚來祭祖


一大早起床料理那些祭祀的飯菜之後,說真的已經無那餘力&意願想要出門趴趴走了


年年過年的行程都是陪著婆婆拜遍附近大小廟宇~無聊透頂。


 



 


好不容易放完了年假,趁著兒子们尚未開學期間,計畫安排個三日遊


想 去 九 族 或 武 陵 賞 櫻,再 去 合 歡 山 賞 雪


〈這一切都是在 alice 家看到 合歡山的殘雪 太吸引人〉


2/11週五這一天,ㄤ還特地請了一天假,前一晚我們也替孩子買了手套&頭巾等禦寒物品


兩天份的暈車藥也已準備好了


計畫終究趕不上變化.........白忙一場了


(((((((( 這一切都是因為~~~連 要去玩 出遠門覺得 好懶 ㄋㄟ))))))))


 



 


三日遊不玩了,ㄤ假都專程請啦!


難得可以享受平日出遊的閒情,民國百年的第一次出遊,我們獻給了內灣


帶著兒子準備要來去『會來尖石溫泉渡假村』泡湯


驅車來到內灣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停好車後,直奔老街上


品嚐我朝思暮想的「葉媽媽客家料理」


 



【脆皮油雞】



 


【炒竹筍】



 


【東坡豆腐】



 


【炸溪魚】



 


【福菜湯】



 


以上合菜四菜一湯$ 450元,價位俗擱大碗


無奈我家兒子只鍾情那盤炸溪魚,其餘的佳餚都不合他們的胃口


害我吃起來也沒有第一次嚐到那般的 懷念 驚豔感 了...


 



 



 


吃飽後,我們就在老街上隨意晃晃


看到熟悉的內灣車站,ㄤ說拍過多次了,不用再拍了ㄅ~


倒是在車站階梯旁的斜坡上看到一隻美豔的雞仔


兒子叫他阿爸拍下來,ㄤ就非常給牠的認真 在 拍  拍  拍~~~茄!!!!!!


 



 



 


老街上矗立著好幾尊大型的動物雕塑品


我們一家也逐一留下了“到此一遊”的HAPPY證據


 



 



 


逛著 逛著   眼前出現一大棵開滿滿正豔麗的櫻花樹


今年第一次賞櫻樂,來到內灣老街上不期而遇。


 



 



 


心滿意足正要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離開內灣老街前,被眼前一戶民宿院內開滿枝椏的白花給吸引住了


正當我和老公在猜測這是瞎米花兒時?


停車場有位老伯跑過來說:這是李花!


 



 


 


老伯很熱心,接著指著一旁翠綠高大的樹木說:這是肉桂樹


他順手摘了一片葉子搓揉,給我聞了其味道


阿伯這麼熱心的介紹,我當然也要一併紀錄下這美好的感動囉!


 



 




 


接著驅車來到距離內灣老街不遠處的『會來尖石渡假村』


 



 


一進入停車場就瞧見一排綻放繽紛的櫻花~好美哦!!


心情都跟著飛揚起來嚕!!


 



 


勘稱北台灣最豪華的渡假村


巴里島式的裝潢將偌大的園區點綴的如同南洋風情


 



 



 



 



 



 


看到了多肉植物區


就不禁想起了遠在山那頭貼心又善解人意的 大女孩 


 



 


園區內還有一座私人搭建的吊橋


這座吊橋不僅雄偉還不算小ㄋㄟ~下重資滴喲!


 



 


走過會來尖石溫泉渡假村專屬的「會來吊橋」後,就是住宿區


一旁的人工湖、青翠的山林以及遍布的櫻花,這季節真是來對了..


自然美景環繞下,宛如墮入一幅山水畫中


 



 



 



 


家的 萬大賞櫻 遊記中有提到

 

心動就馬上行動,就有悠遊舒適,賞櫻的好時光,可不要望梅止渴了...

 

哈)))) 說的真好ㄚ~~

 



M.E.L-TW-榜哥於2011/03/10 00:33  回應



可惜紅美人所拍的不是梅子,而是桃子

 

應該稍更改為 望 桃 興 嘆

 

真的ㄋㄟ~~還是榜哥博學多聞又細心

 

外型不是長得都一樣ㄇ  熊熊梅子、桃子傻傻分不清楚了...

 

 

 

 

 

 


 

 



 


 


園區內有多棵奇木異樹,每一棵都是渡假村的珍寶


這棵茄冬樹已有 1000 歲了!




 



 


園區內的山茶花也開得頭好壯壯又特別的粉嫩




 



 



 




逛完了園區,小兒子說:去泡溫泉吧!


當時已近黃昏,天氣又冷颼颼,擔心兒子喜歡玩的大眾湯寒風襲來,要感冒很快啦..


要收壓讓兒子不吭聲無異議很簡單,提議咱們回家玩電腦呗~


兄弟倆異口同聲開心的說:YA~我們快回家吧!!!!


老 公 假 白 請 了 的 這 一 天,溫 泉 也 沒 有 泡 到


計畫的三日遊也變成半日遊而已 ~ 差很大


但賞到美美的櫻花、桃花、李花&山茶花,心還是愉悅又滿足的。


  


設施完善的  尖石溫泉渡假村  下次一定再來交觀喲!


 


 


 


 


43 則留言:

  1. 耶~~我是頭香唷~~

    回覆刪除
  2. 我還以為你們有去泡湯的說
    結果看了半天是沒有泡喔
    可渡假村醬好~沒消費也可能入內逛逛
    做生意就是要醬~~才會賺錢~
    就像我們家附近的炒飯~老爺說好像不怕人吃一樣
    每次都好多喔~而且才50元~
     

    回覆刪除
  3. 櫻花~~李花~~也都粉美~~還有肉桂樹
    不過肉桂的味道真的挺不好聞的
    說來真拍謝~你們看到我家合歡山的殘雪
    結果蠢蠢欲動~而且一切還準備齊全
    到後來又沒去~不過改去內灣逛逛也是不錯拉~

    回覆刪除
  4. 你穿這一件是紫色外套~所以不是羽絨衣喔
    也粉好看唷~~
    粉巧耶~~前不久我也有買一件紫色的外套還沒穿出門呢
     
     
     

    回覆刪除
  5. 還有那四菜一湯真的粉便宜說~
    都是客家口味的的好料理
    公雞雞冠粉漂亮~你家老公拍的好耶~
    所以是公雞才會啼叫~我都一直以為是母雞~

    回覆刪除
  6. 最近都趕著出清舊文
    不然日子拖越久就越記不住
    趕緊出清~也輕鬆~~
     

    回覆刪除
  7. 天元宮賞櫻
    http://tw.myblog.yahoo.com/jw!1Cy7lp.GER6iWKoMM.tp49JcTe7gFJF0/article?mid=8055&next=7807&l=f&fid=10
    [版主回覆03/10/2011 10:42:58]謝謝熱心來相報天元宮的花況~你拍的好美哦!!!
    每年我都不會錯過天元宮的吉野櫻呢!

    回覆刪除
  8. 去到溫泉會館了,怎沒在那過夜ㄋ,渡各蜜月假期

    回覆刪除
  9. 我再看那一盤溪魚,到底是什麼溪魚所炸的
    那福菜肉絲湯,看起來很道地爽口,酸甜好滋味

    回覆刪除
  10. 這裡換版了耶..
    不錯..
    好久不見美人..最近還好嗎..

    回覆刪除
  11. 前一段會不會說的太白了呀..
    還無聊透頂..
    4菜一湯450元..媽呀..好便宜..
    看來又好吃..
    總是這樣的呀..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回覆刪除
  12. 我爸山上的放生雞怎跑到這裡來了..
    內灣與櫻相遇也該滿足..
    是啦,..是李花沒有錯..
    哈哈哈..又點到我了..多肉植物..沒錯..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13. 1000歲茄冬樹..是爺爺級了..
    沒泡到湯..回家玩電腦..這..
    怎比我家的孩子好騙呀..
    我們家的是看到水一定得玩才肯回家..

    回覆刪除
  14. 美人出巡囉..
    妳這版的底色我喜歡哩..
    又有彩虹..
    不就攔砂霸..被我表妹夫給打敗了..
    他還說..紅葉溪的攔砂霸加減整理一下也會很美哩..笑死我了..

    回覆刪除
  15. 沒有什麼遊樂設施..
    只有搖椅.什麼的..我們家小的好騙..
    有水就很滿足呀..
    180的話真的要考慮入園..划不來..還好便宜了..
    夏天去該多清涼唷.

    回覆刪除
  16. 美人安安
    妳不只發文還換版型感覺好有朝氣呢
    過年要準備拜拜真的很累~還好我們不用

    回覆刪除
  17. 沒有計畫的出門..
    能去到北部也全在前一晚的烤肉才決定..
    結果一決定..凌晨就出發..行李..換洗衣物沒有帶..
    連我家門都沒鎖就上來了..本來凌晨去..凌晨回..
    誰知..又多待一天..好在市區機能性強..換洗的衣物好打點..
    有夠機動吧..

    回覆刪除
  18. 先忙去..有空在聊唷..
    不要太久沒上來..怪怪的..
    我與虹有約..總在不經意就會發現..

    回覆刪除
  19. 哇~準備了一堆結果變成去內灣
    可是在內灣也賞到許多花
    阿伯好熱心喔~櫻花盛開真美

    回覆刪除
  20. 我以為你們要在這裡過夜,可是逛逛園區也好美喔
    好有外國的渡假風~孩子真好哄~回家玩電腦就ok啦

    回覆刪除
  21. 美人安安...
    九族賞櫻再上合歡山賞雪..
    我年假時也在想ㄋㄟ...
    不過ㄤ只休初一跟初二...
    而且..他也不太想跑遠啦....

    回覆刪除
  22. 美人的內灣行..也很不錯喔...
    也欣賞到了美麗的櫻花啊...
    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一條心做著同一件事....
    那種簡單的幸福...垂手可得...

    回覆刪除
  23. 我最近也是很懶啊.剛好看到妳開張過來瞧瞧
    對啊.我女兒很大膽~我以前也是耶~現在好膽小
    輪為顧包包的~我等等要去準備午餐了
    有空再聊喔

    回覆刪除
  24. 大女孩家的放山雞,怎會出差跑來這裡ㄋ?

    回覆刪除
  25. 紅美人~花草達人是大女孩跟阿嬤姐阿,我只是碰巧稍認識幾樣而己
    這樣的ㄜ樂,也蠻受用的,紅美人家的椅子還蠻牢靠的

    回覆刪除
  26. 這花博約會,早在去年二月去南部看蘭花展
    就跟豆亞姐預約了,所以就順理成章的成行了
    豆亞姐跟糖果姐費心安排全程陪覽
    花博第一天連出去午晚用餐走了約14小時
    第二天也逛了12小時,14各館區,進去有十個以上
    第三天就趕到腿痠了,所以在前一晚就商討
    只逛了五小時左右,午後二點多就去北投泡湯輕鬆一下
    又回台大附近開車又回三重拿行李,回到晚上十點多了
    畫下花博之旅的完美旅程雖沒全看完也足夠了

    回覆刪除
  27. 你格子真的有點慢呢~可能是版型關係
    手工皂~紅龜粿那一張~妳拍得很美哦! 我甲意
    謝謝啦~我也這麼覺得~
    還有你說要不是我提議~~~我們一家不可能專程而來
    是不是打錯了~~

    回覆刪除
  28. 那你們一家到底有去還是沒去呢~~搞的我一頭霧水
    那是在我們之後~~還是之前去的~~

    回覆刪除
  29. 所以那一件是羽絨衣喔~~可你不是說還沒機會穿

    難道還有另外一件嗎~

    回覆刪除
  30. 這麼說是省蠻多的~~而且又是一家四口開銷都粉大
    我們一次兩日遊都要好幾千呢~~
    我先下線~先來洗頭~~還有煮飯~掰~~

    回覆刪除
  31. 竟沒泡到溫泉??
    這美人終於現身啦!!
    想妳的勒....昨在大女孩家十分寮才提到美人哩

    回覆刪除
  32. 過玩年這兩個小帥哥長大不少喔
    天氣真的很冷吼,看您全家羽毛衣穿的椪塞塞就知道天氣有多冷了
     

    回覆刪除
  33. 愛微笑ㄉ妞妞2011年3月10日 清晨5:47

    這個渡假村之前電視節目也有介紹過
    很不錯一個好所在呢

    回覆刪除
  34. 早安看見我家有美人出現
    可以一整年都紅咚咚
    有美人唷

    回覆刪除
  35. 友時候出遊
    多了一份期待之外
    有偶遇的機會也是有很多收穫ㄟ
    雖然跟想的不一樣
    但總是一家人出門
    開心滿足孩是最要緊ㄉ

    回覆刪除
  36. 過年真的讓很多女人會感嘆
    我唯一好處在還沒自己搬出來時
    我們舊習慣出遊去
    所以婆婆也從來沒說過什麼
    只是會念一下出門怎樣那裡不能去
    這就是一種掛念
    老人家好像都會這樣就是要到廟去走走
    步過我有一次初一去鹿港
    被人嚇到了

    回覆刪除
  37. 。◕‿-。ㄚ妹2011年3月10日 下午5:39

    老ㄤ最近比較忙我沒友每個禮拜再趴趴走啦
    但老ㄤ只要有願意
    就會帶我去玩
    這樣我就很開心ㄌ

    回覆刪除
  38. 。◕‿-。ㄚ妹2011年3月10日 下午5:41

    家裡都有一個人當土地公
    但我就是感覺還是要有點原則會比較好啦

    回覆刪除
  39. 美人...謝謝關心..
    剛看了網路新聞..電視畫面還沒看到..
    想..8.9地震..也夠恐佈的..
    海嘯..希望住在沿海鄉親都能平安..

    回覆刪除
  40. 現在再看新聞
    實在很可怕把我嚇壞了
    希望不要有太大災情

    回覆刪除
  41. 我不住在海邊..
    但..也會害怕哩..真怕有災情..

    回覆刪除
  42. 如果路上沒有雪
    就可以不用加雪鍊ㄟ
    所以我們沒加唷

    回覆刪除
  43. 就是看了心情不好
    像是電影情節。。。讓人很難過也會擔心周遭
    也會擔心家人雖然步是在台灣
    但總是感覺當看這樣是發生總是會想家人再一起是最溫暖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