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滿月圓森林追楓記




 


三峽滿月圓森林遊樂區是台北近郊賞楓的熱門景點


一年四季的自然景觀皆不同


春夏時分~滿園蝴蝶飛舞。秋冬時分~楓情萬種


 



 



 


 


99年12/5日﹝星期天﹞,我們這一家人原本是  專程要來 賞楓的...


也不知是太晚來了,還是來太早了


只見  楓紅落滿地  &  枝頭上  多於& 隨風在遙曳


只好在一堆枯葉中找尋拾起了一葉嫣紅的楓


記錄在趴趴GO的幸福鏡頭中


 



 



 


賞無滿園楓紅的醉人美景,雖有些失望


既來之~走走步道,健行呼吸森林芬多精也是不錯的選擇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有 瀑布、森林,可以賞蝶、賞鳥、賞楓與觀瀑


動植物景觀非常豐富且多樣


我家兒子沿著欄杆邊走邊發現許多的 蛛絲蟲跡


暫時讓他們忘卻“腿快斷了”哀鴻遍野  不間斷的  鬼吼鬼叫 抱怨聲中


 



 



 



 


發源於園區內的「蚋仔溪」屬於三峽河的上游地區


水質潔淨並貫穿整個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景色真棒,心情真是好ㄚ!!


 



 


 


來過幾次滿月圓,就是未曾走到『處女瀑布』


這回決定先造訪處女瀑布,再至滿月圓瀑布。


 



 



 


透過樹木的縫隙,遠遠的就看到了初次見面的處女瀑布


我被這看似溫柔婉約   卻又不失   聲勢壯麗的銀白簾幕 給迷住了..


處女瀑布~美麗絕倫~讓人捨不得移開腳步


好多人都駐足在此欣賞大自然的美景


我們一家也在此停歇賞瀑,吸飽飽負離子,神清氣爽再邁步向前走‧‧


 




 



 



 



 


 


走在園區內的森林步道,宛如置身 熱帶雨林之境


我很喜歡沐浴徜徉在這般的感覺中...



 



 




 


 


滿月圓瀑布前有一座大石壁,因此遮掩了瀑布的上端,有如一條水鍊般直沖而下


 






 


 


走完步道,要離開園區的最後巡禮,將時間還給了兒子


一路上一直喊“累、腿快斷了”的倆兄弟,看到如此清澈的溪水


~活 龍 精 神 又 來 囉 ~


父子3人興高采烈打水漂,玩的都捨不得離開


若是夏天,肯定赤腳下去戲水的啦!!


 



 


溪水有如 藍寶石閃爍光芒,超美的啦~


少了戲水的嘻鬧人潮,包場享受這一片寧靜的美好氛圍




 



 



 




 


 


這一趟 賞無楓 的「滿月圓」之旅,我還是感到很盡興又滿意


這兒真是一處全家休閒的好去處,,走在森林裡不僅有山有水,還有很多的負離子與芬多精


假日離開市區到郊外走走,殺菌兼樂活一下筋骨吧!!


 




 



 



 



有空我會再來造訪這林木蔥鬱挺拔、健康又美麗的森林浴場的。


 




 



中華民國 100 



祈願~家人及各位好朋友們~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每一天都幸福快樂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洽詢電話 03-5224163#234


營業(開放)時間:上午8:00至下午5:00


全票NT$ 100元,平日80元,半票NT$ 50元,優待票NT$ 10元


【新北市民憑身分證半票】


 






 


45 則留言:

  1. 耶~~我是第一唷~~^__^

    回覆刪除
  2. 剛剛才跟老師說要轉檯
    又遇到美人來囉
    我看小瑜兒的文章~這下子不知什麼時候才看得完了
     
     

    回覆刪除
  3.  蛛絲蟲跡~~美人還真會形容
    暫時讓他們忘卻“腿快斷了”不間斷的 哀鴻遍野 鬼吼鬼叫 抱怨聲中
    有那麼嚴重嗎~~我看要多多帶他們出去鍛鍊鍛鍊~~可不要說我說的
    不然會引起公僨
     
     

    回覆刪除
  4. 處女瀑布~美人形容是聲勢壯麗的銀白簾幕
    不錯~粉有創意唷~~
    發覺這一次你們全家都穿上紅色的~~粉有默契說~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們這一次上山真的沒有抱著賞雪的希望
    因為天氣太好了~~都一直出太陽~而且粉熱~不用裝雪鏈
    可能前幾波天氣太冷~所以還會有餘雪可賞
    明後天要殺去太平山喔~~真的嗎~

    回覆刪除
  6. 因為第一次看到雪景~真的high到不行呢
    所以趕緊趁新鮮po給大家欣賞
    你們家公子有興趣嗎~跟他們說賞雪都不用爬山
    我這阿姨粉壞唷~

    回覆刪除
  7. 我很少有機會來到三峽
    我喜歡這樣自然的景象
    好棒的分享

    回覆刪除
  8. 沒關係啦~阿嬤也算是高壽~~換一個角度想~
    說櫻花~~我這次也有看到櫻花呢~
    你記性真好~我們去年只是去清境吃餐而已
    今年特別去那裡住上一晚~
     

    回覆刪除
  9. 不客氣啦~~反正我玩格也粉隨性~~
     

    回覆刪除
  10. 偶好奇你們都已經去過76次之多了
    那有那麼多次啦~又不是像三峽那麼近
    也才去年和今年連兩次而已~

    回覆刪除
  11. 沒關係~我家老爺也是常常抽到平安獎600元
    這次也是
    前幾年有抽到電腦螢幕用不到兩年就壞掉了
    薪水高比較實在
     
     

    回覆刪除
  12. 感覺得出來你這一篇寫的比較少
    不過正符合我賞文的規格~因為太多我會忘記
    這樣剛剛好

    回覆刪除
  13. 不客氣~其實一直以來你都寫的粉好~只是阿虎沒長眼睛而已
    真的快過年~換個心情~~人還是要往前看的~
    揮別悲傷~~重新過生活~~

    回覆刪除
  14. 這一次也是因為要帶女兒上山
    想不到還可以上賞雪~她們都一直跟同學炫耀

    回覆刪除
  15. 我最近白天也比較忙~因為忙著買東西
    你還要大掃除喔~~真勤勞
    我都隨便就好~
    你先去看吧~晚安~

    回覆刪除
  16. 剛剛尿急跑去上廁所~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新人上合歡山拍照呢
    還要開那麼久的車~而且雪景可遇不可求呢
    真是佩服~新娘子粉冷~一直抖動~可能也是要留作紀念吧

    回覆刪除
  17. 假如明天要去太平山要早一點
    因為高山過午就起霧~氣溫會降低
    就真的會更冷~~預祝你們可以賞到雪景
    美人才幸福說~有3個男人陪伴~我卻只有一個而已~
     
     

    回覆刪除
  18. 妳還在喔~
    其實我也粉怕冷~不過一旦出門就沒感覺那麼冷
    尤其南投粉熱~好像夏天一樣
    家裡要打掃及 拜拜~~粉忙的說
    那就改天吧~還是有機會的~

    回覆刪除
  19. 正想關機中,看到紅美人送來的祝福,感恩啦~
    我夫妻這27年來,也是有風風雨雨的,但總能面對說清楚講明白
    滿月圓是遙遠的記憶,工廠裏由副座處理時拍照
    明日還要上班,我先下線休息去.88

    回覆刪除
  20. ♥ 兇猛媽咪 ♥2011年1月28日 晚上9:07

    這裡的風景真不錯, 我談戀愛時來過, 又是一 二 十年前的往事了.....
    我家二隻也常當殺風景欠扁的小孩.....

    回覆刪除
  21. 真是幸福快樂的一家人.

    回覆刪除
  22. 美人晚安 ~~ 雖然是去年12月的出遊 ~~ 但一家人都穿了喜氣的紅色 ~~ 很符合現在要過年的Fu喔

    回覆刪除
  23. 在冬天的枯水期還能看到這麼美的瀑布真的很幸運呢 ~~看到清澈的溪水就懷念起以前烤肉的時光呢

    回覆刪除
  24. 美人的打掃工作做完了嗎 ~~ 我從一月中忙到現在也總算接近尾聲了 ~~ 過年就準備宅在家看電視囉

    回覆刪除
  2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1月29日 清晨6:34

    紅美人晚安
    你們一家四口真有默契都穿紅色系上衣
    有全家"服"的FU唷

    回覆刪除
  2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1月29日 清晨6:36

    看到那欠扁的小孩吐舌,會心一笑
    他那麼可愛耍寶怎捨得打下去
     

    回覆刪除
  2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1年1月29日 清晨6:37

    滿月圓有山有水又有芬多精,真適合全家出遊
    我家大人不愛爬山,改天我應找家人也去透透氣

    回覆刪除
  28. 來看紅髮美女,姑娘的酒窩笑~笑,真是美麗

    回覆刪除
  29. 我這可真是
    不知北部是否也是,紅美人就要穿暖和點~

    回覆刪除
  30.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月29日 晚上7:36

    美人午安
    假日好冷喔,.我家老爺忙著大掃除
    我則是忙著回應積了許久的回應,也算是格子大掃除吧
    呵呵..看到妳家有新文.....是熟悉的滿月圓,趕緊殺過來~

    回覆刪除
  31.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月29日 晚上7:40

    美人一家人都穿著紅.好喜氣喔
    配合這天來滿月圓追楓剛剛好
    記得我上次去滿月圓,太晚去了.楓也是都掉光光了~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步道,瀑布..都不錯~

    回覆刪除
  32.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月29日 晚上7:42

    農曆年快到了
    相信這裡的美人肯定也是忙著大掃除吼
    先祝美人一家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33. 還沒!還沒啦!還有粉多事沒做咧!真素有點煩!
    啊!其實是很煩啦!
    其實現在過年偶都很不想回去啦!很想留在台北睡大頭覺都好!
    很多事情沒做完都會很沒安全感啦!

    回覆刪除
  34. 厚!那蝌蚪全身光溜溜都不怕冷的溜!
    比偶還勇!應該去跟他們結拜一下啦!

    回覆刪除
  35. 偶好像沒有進企過!
    一次是到門口算算時間來不及、一次是半路塞住就回頭!
    切!那次還專程帶粉多好料要去野餐咧!
    後來企了石門水庫草坪上野餐!
    沒想到後來下大雨~~大到水用倒的!
    只好回車上野餐!
     

    回覆刪除
  36. 偶吃到粉撐!粉想現在就是睡覺.........睡到初五再起床好了!
    偶家電視昨天又自動失訊了說!這第四台真是...........
    拖來拖去明天還是要回去啦!其實偶這兩天也沒做啥米就是很煩躁!
    就是一直覺得很多事沒做,不過也做不下去!
    而且偶這兩天每月一次就會報到!煩啦!

    回覆刪除
  37. 最近可能壓力大,所以又開始每天吃消夜!
    而且很明顯就是心裡有病!一直吃到很撐!
    啊!對啦!偶剛剛對統一發票,有中一張200滴說!
    不夠偶吃啦!

    回覆刪除
  38. 厚!偶低電腦真是難搞!搞不清楚要死也死得乾脆一點!
    偶一直想快點把該回的回一回偏偏他一直失電!
    搞得偶拖到這模晚!人家今天想早睡早起捏!
    阿你們神麼時候回南部呀?

    回覆刪除
  39. 新年的行程.你應該和我差不多吧.....婆家.娘家.親戚聚會....然後過完年了.
    祝福紅美人一家子...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0. 紅髮美女,應該打掃好了吧~
    不知年貨採買準備齊全沒
    祝福 紅美人 農曆新的一年將來臨, 祝你好事接二連三,
    心情四季如春,健康五舞生風,六六大順,生活七彩繽紛, 偶爾8點小財,
    煩惱拋到九霄雲外, 十分幸福甜蜜 事業順利成功~~

    回覆刪除
  41. 紅美人家的老大,難得如此高興,做點秀也不錯的

    回覆刪除
  42. 美人晚安~
    妳復出啦!看到妳真開心
    要快樂迎接兔年,揮別不如意....願你們一家人新春愉快,平安順心喔!

    回覆刪除
  43. 你們哪天回婆家啊?除夕當天早上嗎?
    塞車是難免的,除非提早返鄉...辛苦啦!壓力別太大嘿~
    我們初一早上才去中部,一樣住老媽東勢度假屋
    然後在大台中混5天,難得有長假可以玩....很開心啦!

    回覆刪除
  44. 第一張瀑布好美,看到戶外心情都開闊起來了
    滿月圓好風光....就算沒有遍野的楓樹依舊美麗
    親近大自然吸取芬多精超舒服,我也很愛這樣的行程

    回覆刪除
  45. 你們一家都穿紅色上衣真好看~
    那位煞風景的小孩很俏皮,讓照片更生動活潑
    妳跟我一樣穿長裙走步道,厲害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