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隨意之旅﹝3﹞~讚嘆鬼斧神工太魯閣






7/24日〈六〉我們從南投清境 合歡山 走中橫公路一路翻山越嶺到了花蓮


這天是週末又適逢暑假期間,前一晚夜宿清境農場時,有上網搜尋詢問了十多家民宿


得到的答覆都是:週六訂房已滿了喔~


雖然心中早已擬訂替代方案→→→大不了開到七星潭的海邊,當一晚車床族


享受 360度 全海景也不賴呀~這般納涼的自我安慰著~哈)))


 


但心中仍抱持著一絲希望,哼~~~~ 不相信找不到住宿的地方


就在我們剛好駛出『東西橫貫公路』那塊牌樓時,天空降下了超級雷陣雨


雨勢又大又急,前方的路幾乎看無了,好危險


毫無目的ㄉ我們行駛在陌生的大馬路上也不免有些挫挫ㄋㄟ


當下我直覺不能也不想再往前開去了,烏雲罩頂~這場大雷雨沒那麼快就停歇哩!



沿途我看到各個路口都有民宿的扛棒,就醬我們在鄉間小路上展開了探險之旅


沿著招牌的指引先去瞧瞧民宿的外觀  〈茄~~~~都啥麼時候了,還在意外觀〉


來到一棟美麗的別墅面前,按照一旁的電話打去問還有沒有雙人房??


((((( 還有一間喔 )))))~~~~~~~~~~~~~~太棒了~~~心中慶幸著 


暑假週末耶~一晚才1480元,我正懷疑有沒有聽錯呗


趕緊將車停妥,來企 check-in 啦!


 



 


最後我們選擇一晚1680元的!!


咦~~~電話中不是說只剩下一間嗎 


商業手法啦~後來瑪麗亞又帶我們到隔壁棟參觀了2間房


價差200元,整個氣氛、情調、心情可大不同柳!!


 



 


完工兩年的新屋,房間很乾淨~漂亮~舒適喲 !


隨意之旅3天的住宿就屬這晚最貴 〈週末咩~〉


皆是房間新,價錢都很實在,個人覺得很超質 



哈~心中暗自竊喜,真幸運,又讓我尋到寶了。


 



 


特別請了當地的原住民朋友合力蓋的這棟風車小木屋 只有一間 唷!


外觀很漂亮ㄅ~色彩也很亮麗


 



 


老闆娘看到我填寫的住宿資料,告訴我說:他們台北的家離我們家不遠喔~


原本只是在此蓋一棟別墅當做渡假用,沒想到經營起民宿來


且版圖愈擴愈大,目前已有3棟啦!!


翔廬渡假民宿   http://www.sunlu.com.tw/    


 



 


 


離開民宿後,這天的行程已是隨意之旅的最後一天了,細雨綿綿


我們不打算往花蓮市區去了


來到離民宿不遠處的七星潭海邊,留下到花蓮一遊的證據


 



 


 


前一天至西寶國小離開後,一路經往太魯閣風景區,不是感覺天色昏暗快下雨了


就是沿途根本找不到地方可以停車 下來走走...


隔天要上蘇花公路前,跟老公說昨天在太魯閣都沒下車拍到半張照片呢!


時間還早,且雨勢已停歇,我們不妨再繞進企隨意晃晃吧~~~


 



 


 


太魯閣以雄偉壯麗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公路鑿洞穿行


 



 


公路 & 步道 沿著立霧溪而築,迂迴蜿蜒,別有洞天
 



 


老公和一路辛苦陪伴的小白一起在這鬼斧神工的峽谷美景留影一張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特色為峽谷和斷崖


來 過 幾 次 都 只 在 車 內 慢 速 通 過 賞 景


冒著塞車及可能車無處停一賭的決心,好在有跟ㄤ提議說再晃進來看看


中午用餐時間,遊覽車都載人客去吃飯啦~沒有大車的威脅與干擾



這回終於可以慢慢的步行 、賞景拍照了



 



 



 


這是我〝第一次〞漫遊走在曲折穿梭的太魯閣峽谷內


細賞這聞名於世的地理景觀


心中難掩興奮愉悅之情.......  我要用力的拍~拍~拍~~~


這樣的炎夏烈日當中,沒啥車的步道多了一份清涼與悠閒


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優質感受~~~~真讚!!!



雖是假日,但選對“時段”來很重要,好停車又不擁擠


我和ㄤ還能在狹隘的道路內架起腳架搞自拍《需眼明手快就是啦~呵))》


留下到此一遊愛的紀念



 



 


公路鑲嵌在巨岩峭壁之中,峽谷沿立霧溪而行長達數十公里


觸目所見皆是斷崖、峽谷、峭壁及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和溪流風光


身歷其境才更能體驗讚嘆造物者之鬼斧神工


 






 


 


『燕子口』的大理石壁上的壺穴景觀


是地下水出口和立霧溪水侵蝕所造成的,燕子 遨翔於其間  築巢 嬉戲 覓食 因而得名。


 



 


接著我們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稍做停歇


原本要去『砂卡礑步道』,但沒停車位只好作罷! 留待下回再造訪囉~


 



 


太魯閣國家公園營造多元的生態遊憩方式


透過各類特色藝文展覽活動與太魯閣的美麗景致結合


讓遊客更能停下腳步輕鬆的走進自然




 



 



 


太魯閣之行的最後一站就在國家公園內的遊客中心說再見囉!


3天的隨意之旅將要踏上蘇花公路賦歸,返回台北。


下一站 ‧幸福 的旅程→→→ 東岳湧泉透心涼 & 南方澳美麗海岸線 。。。


 


 



 


39 則留言:

  1. 紅美人穿這休閒裝扮,更加青春活潑美麗
    這民宿價格便宜,卻是物超所值,真讚

    回覆刪除
  2. 雨停了~紅美人倆還開回去九曲洞,參觀大自然之美
    我夫妻也沒有下去走走,觀賞這先民的血汗,
    精心打造而成,在國際上打響台灣的知名度

    回覆刪除
  3. 開學了~小朋友這幾天會較不習慣,上學時間
    相對的,紅美人也須早起,打點小朋友上學,真是辛苦

    回覆刪除
  4. 美人晚安
    搶不到頭香....我要去睡了

    回覆刪除
  5. 太魯閣我到花蓮似乎都會去晃晃呢
    畢竟這鬼斧神功的美景國內外都知名呢

    回覆刪除
  6. 妳總是有這樣的好運氣的
    還有這一篇我怎覺得妳和我同學有在談戀愛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7. 早睡早起身體好啊....所以我要先來睡了
    明天這雨還是不會停吧....最怕塞車啦...有空再來喔

    回覆刪除
  8. 美人晚安~
    新文登場啦!我的還在難產中...
    我賞過文了,但是現在規定自己不熬夜&12點左右睡覺
    所以~明天早上我再過來補回應,拍謝喔!
    健康真的很重要,妳也早點休息~

    回覆刪除
  9.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8月30日 下午5:56

    美人早安
    一早來妳家看甜蜜夫妻檔
    哇~妳們的隨意之旅充滿了幸運耶....
    這民宿一晚1680...不貴啦!

    回覆刪除
  10.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8月30日 下午5:58

    七星潭....每次去花蓮我也喜歡去那走走
    吹吹海風..看看海景..整個人的心情感到好舒爽....

    回覆刪除
  11.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8月30日 下午6:01

    太魯閣..偶好久沒去了
    因為每次去都很難下車慢慢走...
    車子實在太多了..感覺有點危險...
    美人這次真的應該叫幸運之旅啦
    還可以在這漫遊...拍下甜蜜照片呢....

    回覆刪除
  12.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8月30日 下午6:03

    哈哈....偶最近真的是混很大啦
    還跟寶妹說..現在是一個月po一篇文章~
    這樣是不是比妳混更兇.....

    回覆刪除
  13. 好美的景~好美的心情~好美的人嚘~
    我回來了~姐姐!!!!!

    回覆刪除
  14. 花東現在都蓋很多民宿了~而且都很美~
    還是很懷念這裡的景色~但擔心路況不佳呢~

    回覆刪除
  15. 嘿!!這裡的美人是不是都讓幸運之神眷顧呀
    超級幸福度假之旅....
    開學了
    ㄟ...還上精選的樣子...我是多久沒來呀

    回覆刪除
  16. 妳不要笑屬人了~~還夭嬌勒
    只是不同一點點...那衣服路邊攤便宜貨啦
    不過...還真不錯看~~好像大家都覺得ok
    我等等要出門...

    回覆刪除
  17. 到花蓮都不怕訂不到房間的朋友..玩很大唷~
    還好還有個那麼美的地方可以投宿..午安 紅美人~
    今天忙..現在才回線上看一下..

    回覆刪除
  18. 早睡早起身體好..這是鐵一般的定律..
    這樣也不錯..開學了..孩子要適應..我看妳這娘也要適應才行..
    很多外地人都會選擇來到花蓮..
    這間民宿的老板也是外縣市..看來花蓮適合人居住..

    回覆刪除
  19. 七星海邊..這一天我們上下午來到這裡..
    想想..這也是緣份哩..開心..
    看到還有遊太魯閣..我想如果來到這裡的朋友..
    對這裡沒有感覺..就太不夠朋友囉..
    有美..有壯觀吧..

    回覆刪除
  20. 今年上小一的沁玟昨天開課..
    自己去上學唷..我沒陪著去..
    本來要請我媽送去學校..結果她說不用..她跟怡琳自己會去..
    就真的自己去報到了..
    以前大的上小一..我還送去教室呢..
    這個小的..竟然說不用..自己會去..差好多..

    回覆刪除
  21. 美人午安
    我一回忙工作一會回訪因此忙很大呢....我欠了一堆啦!
    你有機會要帶兩個小帥哥去的....太魯閣我真擔心以後全變成隧道就無法感受那鬼斧神工之美呢

    回覆刪除
  22. 印地安....我這近視眼怎沒看到啊
    對了...上了國中的弟弟一切都還習慣吧
    昨天開學就碰到下大雨呢....我們這雨下的不停呢

    回覆刪除
  23. 暑假後半..我們也正好去玩ㄌ一趟花蓮...
    對花蓮ㄉ印象真是越來越好ㄌ...
    現在許多花蓮ㄉ民宿.竟都是台北人去經營ㄉ.....果然有遠見....

    回覆刪除
  24. 午安~我來囉~~
    雖然心中早已擬訂替代方案→→→大不了開到七星潭的海邊,當一晚車床族
    享受 360度 全海景也不賴呀~這般納涼的自我安慰著~哈)))
    如果真是這樣~~也是不同的體驗
    我想此生一定永遠難忘~~

    回覆刪除
  25. 不過你們真的運氣很好
    走到那裡都有房間可以睡
    而且是在週末呢
    翔廬渡假民宿
    雖然是此行最貴的~~不過整體感覺還不錯唷
    而且還有蚊帳~~粉浪漫耶~~
     

    回覆刪除
  26. 七星潭~~我雖然只有去過一次
    不過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好喜歡那裡的海洋
    非常乾淨~~

    回覆刪除
  27. 太魯閣峽谷
    當我第一次去的時後
    真的被眼前景色所震懾住
    就如妳所說的~~身歷其境才更能體驗讚嘆造物者之鬼斧神工
     

    回覆刪除
  28. 雖然是假日~~但你們選對了時間
    還可以架起腳架拍合照
    完全沒有路人甲乙丙丁
    感覺好舒服~~

    回覆刪除
  29. 沒在補眠喔~~兒子這麼早就起床上學
    剛開始真的粉痛苦~~
    我想還是要一段時間來適應的
    你們住的花蓮民宿都不錯~我前幾年去住花蓮吉安
    還是朋友介紹~一晚本來說要1500元~後來我有跟他說以前是1200元
    因為我們住過兩次~~還沒附早餐~~

    回覆刪除
  30. 七星潭~~兩次都沒時間下海
    是有點可惜阿~~不過去花蓮真的都這樣
    因為想玩得地方太多
    我也一直想去初鹿或瑞穗牧場~都還沒去~

    回覆刪除
  31. 說得也是~~小男生一定比較喜歡玩水
    要是像我家女生都懶得下水
    不過我們都乾玩~~
    在岸上欣賞海景也是蠻不錯的~~

    回覆刪除
  32. 美人晚安~
    我來囉!開學的上班時間短,心情也變得很黑皮
    兒子升上國中適應的還OK吧?
     

    回覆刪除
  33. 我覺得你們很好運耶!老天爺才不會讓你們當車床族...
    而且這民宿感覺也不賴,價格也算合理
    雲霧飄渺的感覺好夢幻喔~還有房間裡是我最愛的公主床
    讚啦!讚啦!

    回覆刪除
  34. 太魯閣的天然峽谷超壯觀的
    大自然鬼斧神工,是最厲害的藝術家
    看得出來你們很開心喔!妳笑得好甜ㄋㄟ

    回覆刪除
  35. 這一趟旅程雖然是隨意之旅...但我覺得安排的很棒
    享受夫妻之間難得的私人假期更可讓感情增溫
    甜蜜蜜的回憶無價~

    回覆刪除
  36. 新店真的沒有固定的夜市耶!
    以前還有流動夜市,一星期來擺兩次
    現在完全沒有了.....所以興南夜市算是距離我家最近的了!
    之前去妳的地盤樂華夜市都沒記錄,下次有機會要拍照存證

    回覆刪除
  37. 加熱滷味我也喜歡,但是更愛傳統滷味
    邊看電視邊啃超享受的!
    遊戲王牌我家齊齊也超愛,看來男生喜歡的玩意都差不多喔~

    回覆刪除
  38. 好棒ㄉ太魯閣旅記ㄛ
    [版主回覆09/01/2010 19:15:04]謝謝ㄜ樂喔~歡迎常來晃晃

    回覆刪除
  39. 好久沒能往花東去了!好羨慕喔....
    [版主回覆09/01/2010 18:50:22]現在是金針花季~花蓮六十石山美爆囉~
    若不是有颱風+下雨~我好想週休就飛奔過去ㄋ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