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隨意之旅﹝2﹞~清境。合歡山



 


 


和ㄤ倆個人的“隨意之旅”第2晚原本想要下榻「廬山溫泉區」


原因很簡單,廬山溫泉區旅館林立,對於沒有先訂房的我們免驚找不到地方住宿


最主要也是想來享受素有『天下第一泉』之優的盧山溫泉水洗去旅途中的疲累。


但~突然有些狀況,我們決定直奔清境尋找可以賞view 的房間


 



 


到達清境已經傍晚近6點了,山區已起霧且明顯感受到涼意


天色很快即將暗了,我的心裡其實有點忐忑不安


隨意之旅的我當然不可能有攜帶外套


一向最怕冷的我只想趕快找家民宿禦寒休息去!


趁著老公近入便利商店備糧,我看著店外有矗立民宿的廣告招牌


拿起手機撥了第一通電話,電話那頭接聽的小姐說:今天的住宿已滿了哦!!!


【這下我真的開始緊張了~想到等下尋找民宿崎嶇的山路.....】


正當失望要掛斷電話之餘


那小姐說知道某家民宿還有房間,要我抄下電話並強調是它們家介紹的


 



 


道完謝我馬上打電話尋問


接電話的老闆娘很客氣,電話中就詳述是小木屋


我迫不及待的先問了房價,老闆娘說1680元


《聽到這價錢的我還真是不敢相信呢!》


暑期週五清境的民宿雙人房不是起碼都要2500元起跳嗎


心存懷疑態度的我又問了屋齡《想說太爛的我也不想去住》


老闆娘說:是5年的小木屋


滿~心~歡~喜~的~循~線~前~往~囉~~~


 



 


抵達民宿時,老闆娘已站在門口迎接我們


首先帶我們去參觀房間


雙人房的小木屋很溫馨也很漂亮新穎,還有觀景陽台


當我們滿意的打算要付錢時,老闆娘開口說:晚一點隔壁2間房有一群朋友共計6位會來住宿


怕會吵到我們..........說著就提議要帶我們去看另外一區


 



 


走 過 小 徑 穿 過 花 叢


主人帶領我們來到一間四人房


寬廣的屋內有雙觀景窗可以眺望到碧湖


室外有大陽台、搖〈躺〉椅一應俱全


太棒了~二話不說就決定住這一間了


老闆娘真是佛心來的~~~才算我們一晚1600元的住宿費,奇檬子真好~有賺到的感覺!!


 




山那頭的 大女孩 說對右邊那一排的“多肉景天類的石蓮”很有興趣   ↑↑↑

怎都沒拍一下呀..看起來好美呢..

 


【真了不起~ 拍的這麼昏暗又不起眼,也能看得出是瞎米東西喔



特別放上來給植物達人大女孩觀賞嘿!!!


 



 


隔天早上我們前往餐廳用餐


清粥+好幾樣小菜,心中真是感動ㄋㄟ~~~


不會因為連我們共也只有8位的住宿客人早餐就敷衍了事


〈當晚只有2間房的收入,那6位都有點年紀了的朋友擠一間〉


尤其是炒高山高麗菜更是青脆香甜,蔥花蛋也煎得滑嫩,真合我的胃口~我最愛吃清粥小菜了。


ㄤ還烤了三色醬土司


一日之計在於晨,看著窗外雲霧飄渺千變萬化的景致悠閒的用餐,真是美好一天的開始阿!!


 



 



 


老闆娘說她是清境的在地人,茶行是主要,民宿只是加減做滴。


它們沒有刻意打廣告,都是靠熟客介紹


還告訴我:民宿小木屋是昨天我打問客滿那一家的民宿老闆來規劃施工的!


我想我下次再來清境遊玩,也會同樣選擇住這一家


雖然它沒有氣派醒目的外觀,但有家的舒適及溫暖,價錢公道、不吵雜又單純。


天祥景觀民宿 →    http://www.tstea2.com.tw/


 



 


回家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小傢伙


ㄤ不知何時在陽台拍下的!



 


 


開離民宿不久後就發現了這棟曾經出現在奇摩首頁的美麗建築物


若不是還要趕往下一個行程,還真想進入喝杯下午茶,細賞這棟雄偉的建築物


    老英格蘭民宿 →  http://www.theoldengland.com/ 〈是清境目前最高檔的民宿〉


 



 


終於到達這睽違約近20年的武嶺了


生平第一次看到下雪、觸摸到雪就是在這塊地標上


往後每年的雪季都嚷嚷吵著要來,最終還是顧慮到帶小孩及安全上或時間兜不攏而作罷!!


 



 


 


非雪季的合歡山頭翠綠到不行~~~~深淺不一的綠,層次分明~~~~~不同的美!


 



 



 


老公第一次上合歡山,常常趴趴GO的我們終於開到了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沿途景致美不勝收配上 20度C  的大自然空調


暑氣全消


一向怕冷的我一路上還都裹著兒子車上用的小被被


跟平地熾熱的氣溫簡直天壤地別。


 



 


 


老公看著照片說:後面的山頭好像是用“畫”出來的


第一次覺得大自然的美景美到靜止、美到讓人屏息、美到簡直太超過了~~~


 



 


合歡山這條高山公路堪稱是台灣最美的景觀道路


四季遊來各展現不同美感



 


 


接著來到昔日為蔣公行館改建而成的『松雪樓』,就在海拔3158公尺處


 



 



 


雖然是七月盛夏,來到松雪樓這裡也不免冷到皮皮挫


入住這全台最高的旅館如同睡在雲端上,雲霧繚繞中彷彿置身仙境


 





 


午餐在大禹嶺路邊隨便找家飯館


現炒了一盤高山高麗菜,那爽脆的滋味至今懷念


門口販賣著自家種植的蔬果


令我較好奇的是『花椰菜』不是冬季的蔬菜嗎


問了老闆,老闆說只有高山才有,這季節平地不可能有,接著指向馬路對面叫我們去看


滿谷遍佈的高麗菜與花椰菜交織的畫面還真是美ㄚ~~~!




 




 


 


看到了『西寶國小』就知道我們中橫公路行已經從南投縣翻山越嶺進入了花蓮縣啦!


 



 


建築型態像「家」的學校


西寶國小是全台唯一公立的森林小學,也是唯一座落於國家公園的小 學


 



 


沒有校門與圍牆,校舍屋頂形狀仿照群山高低起伏融入自然環境當中


 



 


這裡群山環繞 、美麗幽靜、空氣清新


我和ㄤ流連在這“小而美”的校園漫步停歇


 



 



 


離開西寶國小後,我們一路開往天祥、太魯閣..........準備夜宿花蓮


很想停下車欣賞沿途鬼斧神工的峽谷風光,但天色感覺隨時將下起磅礡及時雨


暑期的週末熱門住宿時段,還是趕緊駛離中橫公路尋覓晚上的落腳處去吧!



 


下次有機再到這來遊玩,一定必再繞進來造訪這間美麗的森林幸福學堂


今天的旅程從清境 合歡山一路開往最具代橫表中公路景觀的太魯閣風景面花蓮


高山避暑之旅深植心中只怕錯失任一分的美景


下一站 ‧幸福 的旅程→→→ 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九曲峽谷之美。。。


 


 


 



 


42 則留言:

  1. 我..是頭香?!   不敢置信  開心
    [版主回覆08/13/2010 19:04:56]謝謝妳的頭香喲!!!   激吻3枚~
    哈~不敢置信 ~~~《太抬舉偶家啦~我常常都嘛混粉大~人氣一直都不怎麼熱絡呀》

    回覆刪除
  2. 上星期我也去了一趟清境  原想攻進合歡山  偏偏我的肚子鬧脾氣   一會陣痛一會拉肚子  @_@"
    只好下山到市區買腸胃藥  好多後 再度陪老公去吃吃喝喝  我卻只能望著一隻豬  狂吃 ... ><"
     

    回覆刪除
  3. 看你這一篇
    主角自動換成我跟老ㄟ
    我也很想尋你走的路線來一趟浪漫之旅
    我們還沒從清境到花蓮這一段
    看你介紹的~~超心動ㄋ
    [版主回覆08/13/2010 19:09:04]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喲~開著妳們家的“新”車
    從清境到花蓮這一段不虛此行~太美了
    燕子有意前往記得要帶禦寒衣物喔~去避暑真的超讚~超涼的啦 !!

    回覆刪除
  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8月11日 晚上7:32

    紅美人早
    新文終於登場了
    你和你老公真的十足行動派,隨遇而安
    很幸運以平實的價格住到溫馨景緻又天然的民宿

    回覆刪除
  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8月11日 晚上7:34

    外出住宿一早我最愛吃清粥小菜,清淡又有古味
    平時自己在家根本不可能那麼勤勞
     

    回覆刪除
  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8月11日 晚上7:43

    那清境目前最高檔的民宿有看格友去那用餐過
    超高檔,住不起也要去午茶或用餐感受一下當貴婦的感覺

    回覆刪除
  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8月11日 晚上7:45

    能在西寶林林小學就讀想必是最開朗的學生
    自然環繞與世無爭
    想都會區的孩子實在太可憐了

    回覆刪除
  8. 高山的高麗菜,清脆又清甜
    很可惜是早餐沒供應,不然就可以大吃特吃

    回覆刪除
  9. 這次小白總算發揮專長了,可要好好愛惜
    紅美人的幸福蜜月之旅就仰賴小白了

    回覆刪除
  10. 嚇人呀..第一張的山景就美到讓我屏息..
    這隨意之旅也真的有夠隨意..都不怕找不到夜宿的地方..
    想去就去..還好遇上好心人..

    回覆刪除
  11. 不只幸福..我發現這裡的朋友也很幸運哩..
    從日月潭在到這裡..都能找的到那麼漂亮的民宿..而且還不貴的..
    我對第五張的照片..右邊那一排的多肉景天類的石蓮很有興趣..
    怎都沒拍一下呀..看起來好美呢..

    回覆刪除
  12. 我們家的小寵物怎跑到這裡來了..
    清境最高檔的民宿..上回joci老師曾介紹過..很美..
    這天祥民宿還真的不錯..住一晚才1600..真是賺到了..

    回覆刪除
  13. 人物照拍的好漂亮..就妳上回說新買的相機厚..
    效果真好..
    武嶺..我也好幾年沒上去...合歡山一年四季的景都好美..
    那條公路開下來就很享受..山景..我喜歡..尤其是雲..變化萬千..

    回覆刪除
  14. 高山上的高冷高麗菜..那甜的不得了..
    到了這裡不吃個一盤就行..
    花椰菜都有呀..
    看到西寶國小..到了花蓮縣..這學校也算有名..

    回覆刪除
  15. 到了中橫還在找地方住呀..
    果然有夠隨興..走到那找到那..
    都到了花蓮縣..
    我得要說..歡迎二位來到台灣淨土花蓮..祝玩的愉快

    回覆刪除
  16. 妳也終於發新文囉
    我動作粉快吧
    才回來又發文~~自己鼓掌~~

    回覆刪除
  17. 早上8點半同學就來妳家
    真的粉早耶~陪她一整天應該也會粉累吧
    沒辦法~同學好交情就是這樣
    這時間我是要下線了~有空再來賞文~掰掰~~
     

    回覆刪除
  18. 你的路程讓我想到有一年的過年我們是南投,合歡山往宜蘭回基隆
    半夜摸黑上山(在清靜已是傍晚
    在合歡山是黑壓壓一片
    有摸到雪倒是真的
    前兩天看到新聞發現碧潭要舉辦煙火節
    想想你應該會....
    [版主回覆08/12/2010 18:14:21]過年時間半夜摸黑在合歡山呀~很冷ㄋㄟ~~
    我們這時候去都冷的不得了囉~
    碧潭要舉辦煙火節~這我沒聽說~人一定很多~
    謝謝告知訊息喔~may媽咪何時要回娘家玩呀~

    回覆刪除
  19. 美人...雲來嚕
    這麼優的房才...1600呀!!
    怎這麼幸運
    那個多肉在天祥茶行那張牆上就掛著呀

    回覆刪除
  20. 這樣隨意....如此幸運
    啊...美景呀~~幸福
    剛去抄電話有機會也來企喝茶
    我們只到清境....希望有機會上武嶺

    回覆刪除
  21. 真的耶..
    多了一張超美的..興趣都來了..這應該是觀音石蓮..
    吼..有夠漂亮的..養的真好..
    對咩..明明就有特寫也不給PO..還要偶來說才上..

    回覆刪除
  22. 怪怪..越看越喜歡..怎能養那麼爆美的石蓮花..
    我家的石蓮花都水土不服的樣子..
    看到這麼漂亮的好想搬回家..

    回覆刪除
  23. 小倆口出遊最窩心了
    沿途風景真是美呀~
    還有民宿老闆還真公道,不會趁火打劫應該給他鼓勵一下

    回覆刪除
  2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8月12日 下午6:41

    紅美人
    早安
    你又要出門剪瀏海了
    生長速度很快喔

    回覆刪除
  2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8月12日 下午6:50

    你朋友真可愛耶
    一早就到你家上班
    混到下時間再回家

    回覆刪除
  2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8月12日 下午6:53

    我才更像肖婆
    頭髮已直得差不多
    貼著頭皮看來更沒精神
    連出去洗頭都懶
    在家活像包租婆,全夾起來

    回覆刪除
  27. 美人與ㄤ此行真的都很幸運.
    總能遇到那麼好的民宿呢!
    聽妳說這間天祥民宿不但緊色美.又乾淨.對待遊客又是那麼的親民.
    真想去住住呢!

    回覆刪除
  28. 清淨到合歡山這條高山公路真的四季都很美.
    讓我非常喜愛走這條高山公路呢!
    唯一怕的就是連續假日的塞車啦!

    回覆刪除
  29. 印象很深的是第一次要到武陵農場露營的我們.
    因為是中秋連續假日.就讓我們從台中開到武陵.
    中間休息一下吃飯.到武陵以開了5.6小時了

    回覆刪除
  30. 上山避暑賞美景~~
    順便度個小蜜月真是浪漫

    回覆刪除
  31. 午安~
    天氣太熱我也坐不住電腦前
    而且有時電腦都被佔用
    拍謝~現在才來賞文~~

    回覆刪除
  32. 一晚才1600元的住宿價格
    感覺也有點賺到說~~
    粉佩服你們出門都不用訂房
    而且還有這麼好的運氣~要是我還是不敢這麼做阿~~

    回覆刪除
  33. 多肉景天類的石蓮
    大女孩這植物達人實在非常厲害耶
    照片拍這麼旁邊也讓她認出來~~
    還有特別放上去的那一張也真美~~

    回覆刪除
  34.  老英格蘭民宿
    感覺粉有英格蘭民族風情
    應該也是頂級的消費唷
    去喝下午茶是比較實際啦~~
     

    回覆刪除
  35. 哇~你們一路從清境到合歡山
    最後又到太魯閣~~也算是環島一週了
    夏天到高山避暑最好~~20度而已
    想到就非常涼爽~~還讓你冷到皮皮挫
    可見夏天高山還是一樣寒冷
    要帶外套喔~我有一年6月去武陵也是粉冷
    還好有帶外套~~

    回覆刪除
  36. 台北最近好像一直都在下雨
    怎麼桃園都沒下阿~粉熱說
    現在我們家也是陰陰的~愛下不下
    對阿~假如花蓮也是下雨~心裡就平衡多了~~

    回覆刪除
  37. 1600~~又四人房
    真的賺粉大~~一人睡一張床
    還有剩呢~~

    回覆刪除
  38. 你們也去埔里的歐麗葉荷
    那裡最近也粉夯的
    真的是吃氣氛的~~還好可以拍照~~

    回覆刪除
  39. 八里左岸~我只去過一次而已
    真的有點少~~我們都已經去了上千次了~
    雪莉說他應該有2萬次以上了
    現在有一條64快速道路蠻快的說~在中永和都可以直接到~

    回覆刪除
  40. 貓~~我還可以接近
    要是狗我也不喜歡
    有的還一直狂吠不已~
    嚇都嚇屬了~~

    回覆刪除
  41. 我先下線了~來去洗一下飲水機
    從出國回來都懶得洗~
    但不洗也不行阿~~掰掰~~
     

    回覆刪除
  42. 月中囉..暑假只剩半個月..
    這裡的二人世界看來也快結束了唷..
    趕著孩子回來前..情人節好好過..
    安安 紅美人..謝謝來賞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