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福隆海水浴場大開「沙」界



 


東北角風景區「2010異想世界福隆沙雕藝術季」5月29日〈週六〉開幕


當天中午前免費入園


聽到這個消息,從未去福隆看過沙雕展的我真想立刻帶著兒子“沙”過企


無奈最近每到週休假期,就遇上陰雨綿綿落不停


隔天週日依舊是天候不佳,但雨勢已緩和


中午觀看著新聞台正好播放『福隆沙雕』並未受到前一天下雨的影響而有所損壞


心已蠢蠢欲動


一向怕曬黑極不願意在夏日帶孩子去沙灘玩樂的我


此 時 不 去?更 待 何 時


福隆沙雕藝術季~~~ 沙 很 大~~~我們蒞臨現場囉!!


首先映入眼前的是台灣團隊創作的東北角吉祥物「福氣龍」沙雕迎賓。


 



 


 


購票入園後,縱使天氣不佳,時而飄雨時而停


但現場仍湧進大批的遊客,彩虹橋上更是擠的水洩不通


不分男女老幼大家都撐著傘也要來一賭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3D沙雕創作


 



 


 


我身後的福隆『貝悅酒店』是具有東南亞小島風情的休閒建築風格海邊VILLA


得天獨厚的優質住宿環境就在福隆海水浴場內,非常有定點渡假的 fu


跟ㄤ說改天我們也來此住宿一晚ㄅ~不用奔到墾丁去啦~~~


 



 


看到這座「阿凡達」的作品覺得很熟悉


前一天梅雨+鋒面來襲,我們家那3個男人才舒服的在家中觀賞「阿凡達」這部影片哩!!


 



 


 


今年的沙雕季以【異想世界】為主題


看到那雕工栩栩如生長長的樓梯還真想往上爬呢!


 



 


 


 民間企業的鼎力相挺也是「沙雕季」重要的幕後推手


 



 


 


中國樂山大佛



 


 



 


 


全場最吸睛的應該屬於這座「熱帶堤基(tiki)天堂」的作品,外形如金字塔


是以森林王子為主角,將熱帶叢林的金剛、猩猩、蟒蛇、老虎、熱帶鳥類、神秘土著...納入創作


每個面向都有不同的故事主題,真的很棒,很有臨場感呢!



 



 


 


卡通「神隱少女」的油屋


 



 


 


我最喜歡的「凱蒂貓」受到連日來的雨淋,腳已損毀剝落了


 



 


 



 



金剛手握著美女 & 環抱整個熱帶天堂


~~~~超震撼的視覺饗宴啦~~~~


 




 


 


「2010福隆沙雕藝術季」的沙雕作品以最夯的3D技法呈現


讓福隆海岸〝沙〞氣騰騰!!


 



 


逛完沙雕展,接下來就是讓這兩位〝沙〞手表現一下囉~


 



 


 



 


一向愛搞怪的小兒子索性把雙腳埋進沙裡啦!


旁邊是他那沒啥技術的作品 ----- 『甜甜圈火山』


 



 



 


雖然寒風有點刺骨,既然來到海水浴場了,堆完沙也要泡泡腳


兒子這才肯甘願的回家


 



 


 


再看一眼福隆海水浴場細細的沙灘、寬廣的海岸線及穿梭不息來來往往的遊客




 


 



 




 


沙雕是一門大地藝術,欣賞完只能用「猴塞雷」來形容


運用最天然的素材創造驚奇,作品雖然無法恆久保存,卻也令人大開“沙”界深動我心


 



 


今年的沙雕藝術季,將於 5/29 至 6/27 在福隆海水浴場亮相


每個不同主題的立體沙雕都有專屬的解說牌,讓遊客更加的了解創作的內容

福隆海水浴場門票:大人90元。小孩70元。


 有興趣可以參考官網 → http://events.necoast-nsa.gov.tw/sandArt10/index.html


 


 


 


 


39 則留言:

  1. 謝謝美人~感恩耶~
    我第一唷~~

    回覆刪除
  2. 迎賓的福氣龍
    真的粉大氣唷~~
    而且那一天美人短衣又短褲
    真的有夏天的fu~~

    回覆刪除
  3. 哇~~雖然才一年一次
    不過真的值回票價
    希望這個週休不要下雨就好
    我想妳能夠親身體驗是最棒的了~~
     

    回覆刪除
  4. 每一樣都是藝術最上層之作
    也算是國際級的展覽
    去年就有想去~但沒實際行動
    今天看了你這一篇~我想我真的該走這一趟的~
    我會叫我老爺來看~謝謝妳唷~

    回覆刪除
  5. 嗯~這蛋孵得好
    是最精華的藝術作品~~

    回覆刪除
  6. 〝沙〞氣騰騰!!~~形容得也太貼切了
    還要麻煩妳寄照片給我~謝謝唷
    我先來去洗澡~準備
    掰掰~~

    回覆刪除
  7. 還有最後你兒子的
    甜甜圈火山
    也是粉有創意耶~~

    回覆刪除
  8.  剛剛去開信箱~相片也收到了
    真的粉快~再次謝謝你這麼晚了還要這樣忙呢
    所以真的粉晚~我先下線了~祝妳也有好夢~

    回覆刪除
  9. 早安唷來看沙雕囉果真很認真半夜發文唷看的我都想衝去囉不過又要變天囉真討厭

    回覆刪除
  10. 你想爬上去不是禁止攀爬嗎你這天穿的很辣唷
    一爬上去一定變成大家攝影捕捉的對象

    回覆刪除
  11. 我也喜歡kitty希望我去的時候已經修復好囉
    福隆沙很大我也被你的身材沙暈囉
    看來我去也要穿辣一點唷

    回覆刪除
  12. 孩子玩的高興大人拍的快樂這一天真的很值得對吧
    等天氣好一點我也要去囉只是今天又要變天囉真討厭唷
     

    回覆刪除
  13. 照片已經收到囉我今天要出門有約會等一下就會消失不見囉

    回覆刪除
  1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6月9日 晚上8:39

    紅美人午安
    照片我有收到了,3Q

    回覆刪除
  1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6月9日 晚上8:43

    紅美人穿上熱褲露美腿
    有夏天的FU,你家兩位"沙"手玩得不亦樂乎
    甜甜圈火山

    回覆刪除
  1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6月9日 晚上8:45

    異想世界的樓梯你想爬上去,
    要是能爬,那沙雕很快就毀了
    難怪要用警戒線圍起來才安全

    回覆刪除
  17. 阿里山小姑娘2010年6月9日 晚上9:23

    那些沙雕都好漂亮唷 !

    回覆刪除
  18.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6月10日 凌晨12:35

    花個九百多元享受這樣的午茶真的很值得
    氣氛佳,景觀又好
    午茶內容和咖啡都有水準
    這樣才不會被我邊吃邊嫌

    回覆刪除
  1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6月10日 凌晨1:10

    我照片寄過去給你了
    你看看有沒有收到

    回覆刪除
  2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6月10日 凌晨1:56

    不客氣,我這人超行動派的喔
    有收到就好

    回覆刪除
  21. 美人晚安~
    從得知福隆有沙雕展...週休時北部的天氣就不太好
    所以我們沒有去觀賞,來妳這裡看看也不錯

    回覆刪除
  22. 實在很佩服這些作者的功力
    第一張福氣龍有夠可愛的,立體的連鱗片都栩栩如生
    真的侯塞雷啊!!

    回覆刪除
  23. 啥咪?我最愛的Hello  Kitty已經毀損囉?
    好心疼啊!那這幾天的大雨...應該壞的更快喔!
    幸好你們較早去現場看,還有照片當作美好的記憶

    回覆刪除
  24. 看到妳穿短褲很有夏天的fu喔!
    兒子的甜甜圈火山很酷啊!算厲害了啦~
    那隻海龜是誰的作品啊?還滿立體的耶!

    回覆刪除
  25. 晚安~
    原來福隆沙雕你們也是第一次去喔
    偶還以為這裡就像烏來一樣
    已經來了1032次了~

    回覆刪除
  26. 我又來逛華山藝文特區囉~
    這裡有一對姐妹花非常的吸睛喲!!
    聽到這樣的話就粉爽啦~
    那偶要是沒更新文章~每次妳來都會說一次
    那不就爽屬了~~

    回覆刪除
  27. 美人早安唷今天天氣不錯ㄟ今天有沒有要出門忙阿
    希望假日是個好天氣因為我好想去福隆看沙雕ㄟ
    也希望你有個愉快的假期唷

    回覆刪除
  28. 真是嘆為觀止這2天下雨應該有用帆布遮這些偉大ㄉ作品吧?

    回覆刪除
  2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6月10日 晚上8:32

    先估價看看,要是要花太多錢就再考慮看看
    怕孩子大了又有自己的想法

    回覆刪除
  3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6月10日 晚上8:33

    我都沒去福隆看過沙雕
    雨下這麼大,一直沖刷那些作品真不知會不會被沖掉

    回覆刪除
  31. 等阿等望阿望終於望到你上線啦

    回覆刪除
  32. 最近烏石港在整修等待暑假大家一起開幕吧
    暑假一定很熱鬧我又可以好好玩水囉
    6月底之前想再去外澳一次

    回覆刪除
  3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6月10日 晚上9:08

    我找不到79的那一張呢!
    你寄12張給我對吧!

    回覆刪除
  3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6月10日 晚上9:46

    你真聰明,剛有人已先來電通知等下會溜回來休息一下
    我相薄裡已有選80那一張

    回覆刪除
  35. 說偶~~跟女兒像似姐妹花的人~~午安唷~
    每天聽一次真的粉爽啦~
    現在我們這裡已經沒下雨了
    希望就此開始放晴
    那明天就可以去耶

    回覆刪除
  36. 下雨天~沒處可去
    所以妳也是閒閒的
    我昨天也是忙了一整天打掃家裡
    今天就輕鬆多了~
     

    回覆刪除
  3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6月11日 凌晨12:33

    正好ALICE也在線上,一起來喝咖啡吧
    酒廊的拿鐵咖啡不管冰或熱的都好喝
    這次不但是喝氣氛的,東西也不錯,
    改天找你阿娜答去喝杯咖啡浪漫一下吧

    回覆刪除
  38. 去年我們也去看沙雕展了.去年的有一些卡通人物感覺比較"溫馨".今年的比較"神話"一點...
    這兩天一直下陣雨.把暑氣全打散了...現在看到沙灘的照片.感覺夏天又回來了..
    暑假計畫去哪裡玩啊?
    你家哥哥畢業後.大概也不得閒吧...

    回覆刪除
  39. 我最近沒塞文~所以就輕鬆多了
    可能會變成週記~
    還好是白天不是晚上
    應該等一下就會回來了吧
    也想說妳粉少這時候上線的
    媽媽真偉大~犧牲睡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