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白石湖吊橋



 


 3月底的最後一 個週休假日我們一家又前往熟悉的外雙溪


目標是來到心目中的秘密基地踏青兼自己動手“洗車”


誰知車子才剛駛到停好,天空就開始飄下毛毛細雨絲


【老天爺對我真是厚待ㄋㄟ~~都捨不得讓偶幹活~~~明明一路上陽光普照說  】


都出門了~~~~~此刻的我豈容許、甘心的就醬折返


想起附近的山路可以通往內湖


心中已盤算那就來企找找近來最夯的內湖新景點「白石湖吊橋」呗!!!


 



 


約開了10多分鐘,遠遠滴就看到了宛如一條 巨龍蟠踞在山谷間


『白石湖吊橋』就在眼前‧‧‧好美好醒目的粉紫色驚艷哦!!


蝴蝶張網支撐,龍骨造型,真的像一條飛龍凌越山谷耶~~


「走」來 & 「找」來 完全不用費功夫,沒想到道路竟是如此的相通且直達


 



 


 


走白石湖吊橋過去沿步道很快就可以抵達至草莓園園


週遭還有「生態濕地」、「夫妻樹」觀景平台,徒步享受農村之悠然。


 



 


葡園休閒農園的草莓果實小而美



 


快來喲~~~好不容易尋覓到一顆size 較大的!



 


驕嫩的紅寶石~散發出“誘人”的氣息~~~令人垂涎三尺~~~


 



 


 


我們一家在腹地不大的溫室草莓園內也能自得其樂,玩的很 high ...


 



 


 



 


 



 


 



 


 



 


「葡園休閒農園」隨處可見草莓裝飾的巧思



 


 


離開草莓園後,我們走到利用自然地形產生之湧泉,營造出〝同心圓〞的生態濕地區


 



 


 


不遠處兩株樹姿對稱的優美紅楠,被稱為「夫妻樹」


鋼琴造型的休憩木平台已準備就緒,夫妻們不妨也來攜手共譜一曲。


 



 



  


 


白石湖吊橋位處龍穴上,走過此橋就如同魚躍龍門般,必能心想事成...


龍口 正位於白石湖吊橋下方


 為龍穴之地



 


白石湖吊橋為了與當地龍形山脈相互輝映,特意利用木片在吊橋兩側設計成龍骨意象


不僅是座美麗的景觀梯子橋,有人暱稱白石湖吊橋是「台北天梯」


此地盛產白色砂岩,加上這兒的圈谷地形,因而被稱之為『白石湖』。其實完全不見湖



吊橋下也不見溪流,而是一塊塊田園


 




 


從今年初開放以來,已成為大台北地區“最夯”的旅遊景點


連續劇「 天下父母心」 的劇組也打鐵趁熱來此取景拍攝,那一幕我剛好有看到


對這座跳脫一般吊橋常見之高聳橋台,橫跨天際之雄偉姿態與搶眼之色彩給它非常的驚豔哩!


短短期間內,各方格友大家都紛紛前往〝朝聖〞去了,知名度也扶搖直衝啦 !!!!!!


 



 


白石湖吊橋位於碧山巖,可以看夜景又離市區近,附近有觀光果園,停車方便且免費


我很喜歡這般迷人的鄉野風情


放眼風光明媚、隨意走走呼吸自然的空氣,這般感覺真是舒暢美好


以後假日閒暇有空我們一家應該會常常出沒在此地尋幽踏青囉!!



交通方式


開車族:經高速公路可由成功路交流道,往東湖方向左轉金龍路,續行碧山路,循路標至碧山巖。


公 車:小2(區間車)公車前往,於碧湖國小站(近德安百貨)搭乘。


 


 



 


45 則留言:

  1. 耶!第一!第一!

    回覆刪除
  2. 挖ㄟ牛牛鐵板燒做到一半咧!“燒燙燙”ㄟ.....從昨天做一半.....剛剛在上色,順便再做一隻豬板燒

    回覆刪除
  3. 噯喲!偶好久沒去採草莓了說!這邊看起來嘛細風光明媚咧!偶每週二也在內湖區上課,正想現在天色比較好,太陽漸漸比較晚下班..........找天下課要來企大湖公園尋幽.............順便po一下偶在這邊的“曾經”哈哈!你應該沒聽過喔!那人現在已經結婚囉!

    回覆刪除
  4. 早上沒大事偶都是在家趕工滴!挖賣來企繼續煎牛排、豬排囉!之前用陶土做鐵板,燒好再給孩子做上食物...........哇!隨便做隨便美啦!可惜那堂太忙了,來不及拍照!真是飲恨啊!暑假沒辦法搬陶土回去上,只好用樹脂土再做做樣品囉!

    回覆刪除
  5. 那個吊橋那~~~麼長!真素驚死人了!

    回覆刪除
  6. Tina來給您請安囉~~休息一下~~喝杯茶~~吃飯囉~~

    回覆刪除
  7. 美人午安~
    好幾天不見妳囉!
    妳的帳號被別人盜用喔??
    莫非...對方也想當"美人"...

    回覆刪除
  8. 白石湖吊橋真的很夯
    我看過好多格友分享了...但自己還沒去過啦!
    口袋裡想去的地方太多...假期永遠不夠用啦!

    回覆刪除
  9. 這吊橋的造型實在粉特別
    新穎的設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重點是走在上面不覺得晃,這實在很厲害呢!

    回覆刪除
  10. 小而美的草莓園...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
    你們有採草莓嗎?還是純粹逛逛?
    我很愛吃草莓,不過這裡的看起來都不大顆對吧?

    回覆刪除
  11. 這篇你放的人物照比較多喔!這就對啦...
    出遊就是要開心拍照分享嘛!
    水噹噹的照片不要只放在自家欣賞...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12.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5月31日 晚上10:35

    美人,你解套啦
    我先出去洗頭,回來再來你家賞文.

    回覆刪除
  13. 這個地方真的很不錯

    謝謝分享

    祝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14. 這裡假日人潮真的好多哦

    回覆刪除
  15. 美人午安唷這篇放好久了唷
    不過看到你po文還是很高興唷

    回覆刪除
  16. 白石湖吊橋真的很夯唷所以大家若沒去就落伍囉
    你有去草莓園我沒去ㄟ因為我不喜歡吃草莓唷
    小孩子應該很喜歡吧

    回覆刪除
  17. 這篇人物照比較多唷
    感覺這天美人是故意穿的跟草莓類似的顏色唷有心機唷

    回覆刪除
  18. 看那吊橋上人好多唷我一看見人多我就一點玩興就沒有囉
    所以我比較適合在宜蘭玩唷
    夏天一到傍晚出門感覺很舒服ㄟ
    不過美人這篇還在穿毛衣要加緊腳步露一點囉

    回覆刪除
  19.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6月1日 凌晨12:50

    你們有去採草莓,我沒走到草莓園
    我想往上走,我老公說不想採草莓,就往回走了.

    回覆刪除
  2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6月1日 凌晨12:51

    白石湖吊橋位處龍穴上,走過此橋就如同魚躍龍門般,必能心想事成那要多走幾趟

    回覆刪除
  21. "白石湖吊橋"沒來過ㄋㄟ
    有空來走走

    回覆刪除
  22. ♥ 兇猛媽咪 ♥2010年6月1日 清晨5:53

    這裡真的好多人來過喔~~ 快數不清了!!
    看到碧山巖, 我就知道路啦~~
    原來三月底還有草莓, 我以為過完年草莓季也要結束了~

    回覆刪除
  23. 美人晚安
    我介紹的吊橋很不錯吧
    不過假日就是人多了些呢
     

    回覆刪除
  24. 內湖的好山好水最近不少格友都有發現到呢
    有空不要忘了還有大湖公園跟碧湖喔

    回覆刪除
  25. 我看照片妳怎麼還穿毛衣咧
    原來是三月去的喔....那妳這篇也是放很久了
     
     

    回覆刪除
  26.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6月1日 下午5:51

    紅美人早安
    你又去相中新目標啦
    沒買會艱苦

    回覆刪除
  27. 美人早安唷一早起來還有點迷迷糊糊ㄟ不知你是不是還在賴床唷
    我現在中午都提前休息囉

    回覆刪除
  28. 這個新興的景點很多人在介紹!!看來真的很不錯的旅程!!改天我也去走走看

    回覆刪除
  29. 美人出關囉~
    倫家跟你撞衫了呀
    [版主回覆06/02/2010 14:53:46]是喔~~~~哪一篇~偶來企瞧瞧
    這件長版衣是跟我婆婆去菜市場內的店面買的
    原本我不中意~ 我婆婆說才200元~買啦~買啦 !!!! 呵)))))

    回覆刪除
  30. 什麼東西呀..被停權..
    怎這樣..後來怎解決的..可以發文..應該就可以登入..
    安安 紅美人..好久不見..還好嗎..

    回覆刪除
  31. 白石湖吊橋..新景點..
    我看好多人介紹   橋身本身就很特別..
    草莓好可口..忍不住留口水哩..
    同心園生能濕地不錯..

    回覆刪除
  32. 我也喜歡鄉野風情..
    可能因為我本身就是原住民..愛山..山林..鄉野是天性..

    回覆刪除
  33.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6月2日 凌晨12:51

    午安,你很愛喝咖啡,
    這時間我不能喝,喝了晚上就要當夜貓子

    回覆刪除
  34. 這吊橋好特別喔~
    人潮也很多耶~
    也機會也來去看看~

    回覆刪除
  35.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10年6月2日 凌晨2:44

    我先來去吃晚餐,
    有人已經來電說他肚子餓先吃了
    這樣也好,我也可以早點吃

    回覆刪除
  36. 我前不久才看網路上介紹的說.沒想到紅美人就一馬當先.跑去先"賞"為快啦.
    看到你家草苺.才想到我1月去大湖採草莓的遊記居然忘了po勒...

    回覆刪除
  37. 美人早安唷起床了沒阿今天再不岀現就不理你囉就是恐嚇唷

    回覆刪除
  38. 算了我對你放棄囉你還是繼續賴床好囉
    天氣這麼舒服賴床真的很舒服ㄟ

    回覆刪除
  39. 早安~
    欠太多回應了~偶都不太想現身啦~蠻煩的ㄋㄟ~~~
    是這樣嗎~所以妳都不來我家
    沒關係~~偶大人有大量~不會跟妳計較的~~

    回覆刪除
  40. 白石湖吊橋~~最近真的粉夯
    部落格就是有這好處
    美麗的景點也不用自己去找
    就可以輕而易舉的知道了~~

    回覆刪除
  41. 遭阿虎停權 看起來 已經還你了

    回覆刪除
  42. 你們還去了草莓園
    算是多了一個景點
    粉厲害的說~        
    就在旁邊而已嗎
     

    回覆刪除
  43. 秘密基地踏青兼自己動手“洗車”
    真好 有這等好地方

    回覆刪除
  44. 白石湖吊橋 像小天梯一樣呢

    回覆刪除
  45. 還有同心圓和夫妻樹
    還有妳說停車方便又免費
    這也是我家老爺的最愛
    想想那一天有順路
    應該也要來去~~〝朝聖〞一下~~
     

    回覆刪除